广东→武汉and长沙

娴儿💋 (潮州) LV.2
2016-04-06 10:41 418/11

我们两个人突然间很想去武汉看樱花,考虑到四月清明前后细雨纷纷,樱花基本都凋零了,所以我们决定两天后就走.匆匆在携程上订了火车票.虽然我们说走就走,但基本的攻略还是有做的,特别是作为两个合格的吃货,难免安排了很多吃的地方.

写在前面

对于第一次坐火车的两个女生,充满惊喜和恐惧,听了很多人说火车很臭很脏很危险,我们两个打算在火车上轮流睡11个钟。进广州东的火车站简直人山人海,最担心就是两个人走散了。紧紧拉在一起度过漫长的进站道。上火车发现并没有那么可怕,我们买的连座刚好旁边是没有人,车厢比大巴大。突然发现对面三个人也是去武汉的,所以开始聊了起来,其中有对情侣跟我们讲述了很多他们旅游的故事,最后我们决定在回来的路上顺便去玩一下长沙,景点酒店吃的地方都是他们帮我们一手策划的。隔天大概九点,我们到武汉,没坐过火车的我们很开心地拍着火车和轨道。

出发

我们住在离火车站很近的旅馆,在酒店休息了一个钟就叫个滴滴打车去户部巷吃东西了,可能是到了个新的城市,滴滴打车送了我们几张快车券,我们可以不用等公车。下面是我们吃的三鲜豆皮,我们还吃了臭豆腐,恩施土豆,烤面筋……

吃
户部巷

两人吃得超级饱,刚好黄鹤楼在附近,我们就散步过去了。黄鹤楼门票是80,学生价40,所以出门记得带学生证。

黄鹤楼

去完黄鹤楼我们徒步过去昙华林,昙华林是文艺小清新的地方,跟厦门鼓浪屿很像,都是些装修很有独特风格的店,图就是#牛柏柏的花花草草#,里面也有卖明信片其他小玩意,也允许拍照.旁边有个罗克慢递,可以寄给你朋友。里面的小巷子有很多,也有很多小吃记得喝了一个桂花糊米酒其实是很清淡的糖水,里面还有汤圆,很好喝。

昙华林

在昙华林我们逛了几个钟,里面真的是炒鸡多拍照的地方,有咖啡店,书店,帽子店……我在最后的巷子里找到一间书店,很大,可以坐一坐,所以我在里面帮闺蜜拍了挺多照片。

昙华林书店

在一间咖啡馆坐了一下看到有个卖麦芽糖的老婆婆,于是我就跟卖麦芽糖的老阿姨玩了半个钟,真的跟小时候吃的味道很像,很怀念那个老婆婆耐心教我搅那个麦芽糖。

麦芽糖

逛完昙华林,已经五点多,不过天还亮,我们打车去长江大桥。"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到了江边,我们两个人都各自拿起相机拍起风景。两岸的风景加上夕阳真的美哭了。附近有个地方可以上到大桥上面,需要爬很多楼梯,在爬楼梯过程看到一个是毛泽东的扮演者,挺像的,所以我们合他合了照,不过要点小费的。在大桥上风很大,上面的车也很多,对于生活在没有电车的城市,觉得一切都很神奇。因为很高,我们在桥上可以一览桥附近的风景包括黄鹤楼,车水马龙的城市……

长江大桥

长江两岸的风景

长江两岸

长江大桥就在户部巷附近,走几分钟就到了。我们又开始吃,可能是周五晚上,人超级多,人挤人的感觉,吃很多东西都要等。

第二次户部巷,吃!!

这是它的制作图,觉得很馋人。

忘记叫什么的饼

我们在户部巷吃了特色烧梅,就是类似烧卖。胡粉汤,上面是叠了一些油条,吃一口就感觉满口的胡椒粉味道,很辣单不同与辣椒的辣。糯米包油条,有很多口味,就是糯米在最外层,中间是油条还有根据你不同口味加不同东西。石头饼,我们在去之前看攻略就看到,不过吃得太饱就只能点梅菜瘦肉味的,就是利用天然小石头高温烙制而成。

胡粉汤
夜晚的黄鹤楼

D2,我们也没那么早,毕竟女生出门难免磨磨蹭蹭,所以又叫了滴滴到中华码头坐轮渡,一买完票两个人就嗨爆,直接奔上轮船。刚好那天人不是很多,我们选了靠窗的位置,在船上很清楚地看到对面的电视塔和晴川阁,也许我们忙于欣赏两岸的风景,觉得很快就到对岸,武汉关码头。

D2长江轮渡

下船之后,走不久就是江滩公园,附近还有个科技馆,真的很大,是我们在公车上的司机给我们介绍我们才知道的。我们奔着美食街吉庆街去了。但是去到那里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热闹,反而在过去的路上收获很多。草莓真的有大又红,所以我们买了一斤多,哈哈哈!

草莓的天下

在吉庆街吃了热干面。

热干面

这个是在小巷子一个老婆婆在做的,我们一开始真不知道是什么,而且我们也听不懂方言,很地道很可爱。

小面窝

这个是我小伙伴回来一直说挺怀念的,跟广东的糯米鸡很不一样。

糯米鸡
古德寺

古德寺建筑风格独具一格,是依照缅甸阿兰陀寺的艺术形式建造的。其艺术风格在我国内地汉传佛寺庙建筑中独一无二,在东南亚一带佛教信徒有较大影响。古德寺的建筑很美,有种西方教堂和印度寺庙的感觉。

他们只怕车,人在附近拍他们的话,他们会一直自由自在。

鸽子
来张合照

我们从古德寺出来后,就坐公车去古琴台,学生票8元。古琴台,中国十大古曲之一《高山流水》的发源之处,与黄鹤楼、晴川阁并称武汉大名胜。

古琴台

古琴台不大,我们走走停停一个钟左右就出来了。附近就是汉阳造。“汉阳造”艺术区,又名“824创意工厂”,艺术区所用的废弃工业厂房,原为中国洋务运动时期张之洞汉阳兵工厂和824工厂的一部分。武汉824工厂为新中国的代号军工厂,和北京798工厂有着类似的历史背景。园中随处可见涂鸦、行为艺术、创意雕塑,也有婚纱摄影店、咖啡馆、葡萄酒窖、陶艺馆、创意店,还有一家LOFT青年旅舍......

汉阳造

对于这种建筑,我们我们完全没免疫力,所以停留在那里拍照的时间比较长。

走到这时候,我们真的已经很累了,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只想找个地方吃吃东西。在附近找到地铁站直接去到楚河汉街。吃了他说只是红油但不辣的牛肉粉,然后我还是辣到快哭,但很香。

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汉街是中国最具建筑特色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红灰相间的清水砖墙、精致的砖砌线脚、乌漆大门、铜制门环、石库门头、青砖小道、老旧的木漆窗户,置身其中,仿佛时光倒流。

杜莎夫人蜡像馆是世界最著名、水平最高的蜡像馆,汉街杜莎夫人蜡像馆是中国内地第2个杜莎夫人蜡像馆。

逛完汉街,我们已经累到不行,直接做地铁回去酒店,休息好第二天去大大大东湖啦!

楚河汉街

D3,本来说好一大早去东湖玩,可惜一点塞车,因为东湖整片的樱花林还有油菜花和薰衣草,沿湖公路车都是慢慢挪动的,所以我们两个去到都11点多。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有听涛区、磨山区、珞洪区、落雁区、吹笛区、白马区。根据季节门票价格有所变化,因为磨山区有樱花,丹麦花园还有滑索……算是六大区最好玩的地方,里面很大,可以玩一天。

颜色真的很抢眼。

丹麦花园
樱花和油菜花

在樱花林的附近,五重塔。

樱花
五重塔

爬了一段很陡的山路,上到 朱碑亭,上面风痕凉爽,可以一览东湖的一角。

朱碑亭

我们走到楚天台已经很累了,找到滑索的入口,为了不用走路,我们立马买了票,滑索很长,空气真的很好。恐高者慎重。

滑索

一直在磨山区玩了好久,我觉得出去湖边走走

湖边

可以玩游艇,或者划船都落雁区,但你一定要学会砍价。

东湖

东湖是自然风景区,所以离我们住的地方挺远的,有一班公车专门从东湖出来,看路线以为可以去到我们酒店,结果发现光谷就是重点站。于是阴差阳错我们的晚上就在关谷玩啦!哈哈哈!在下车的地方看到很多吃的,不过只拍了它。锅盔

锅盔
光谷

关谷集购物消费、餐饮娱乐、旅游观光、休闲健身、商务办公、酒店居住于一体的、多功能、全业态、复合型超级商业步 行街区。有世界城广场,德国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西班牙风情街……

光谷
德国风情街

关谷就是很多不同风格的步行街,很多人晚上在在这边拍婚纱照,我们逛到十点多就回去休息了。

得意风情街

D4,这是我们在武汉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决定去武汉大学,武汉大学是中国较为著名的风景游览地,学校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堪称近现代中国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与典范,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很大,可以逛很久,校园里面有巴士可以坐。樱花很美也很容易掉,昨天晚上下了阵毛毛雨,所有樱花都掉了,满地都是花瓣。我们去的时候最老的图书馆在装修,我们就没有过去。武大附近很多吃的,基本不用怎么攻略找吃的。

从武大回到酒店,吃了个午饭就马上收拾东西准备坐火车去长沙

长沙

下火车,我们直接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我们轻松地几个站坐地铁去到太平街,开始吃吃吃!来长沙,怎么能不吃臭豆腐,辣死也要加辣。不会吃辣的记得备好饮料。

臭豆腐

其实这边很多东西都跟糯米有关,很多面类还有各种各样的饼。金谷棒很香,外面一层豆粉。还吃了糖油粑粑,很甜,要吃现炸的,很腻,记得不要吃多,留个肚子其他……

金谷棒

这家糯米酒店的酒很好喝,服务态度非常好,装修很复古,还会卷烟。

糯米酒店
糯米酒

从太平街到坡子街,小巷子都是吃的,哈哈哈!

坡子街

坡子街的大部分就是火宫殿,小吃没有想象中多,一下子就走完了。刚好我们酒店就在附近。很推荐天一酒店,我们也是朋友介绍的,交通方便,里面东西也齐全,冰箱,电脑,洗衣机……价格也很亲民。

火宫殿

D5,我们坐了一个多钟的车去靖港小镇,跨了两个区。不过长沙的公交地铁都不挤,睡一下就到了。景点套票80元(包括:中共省委旧址、宏泰坊、靖港族谱陈列馆、八元堂(宁乡会馆)、江南民俗文物馆、恐龙化石馆、毛泽东手迹展览馆、陶承故居、锄禾源、陨石馆、军舰展示基地、曾国藩靖港水战遗址)。单纯在古镇逛,或者只对某些景点感兴趣,可以单独买各票。

靖港小镇

武汉吃的东西都是很重口味,吃这碗米豆腐真的回味无穷,就数它清淡点。不过靖港古镇就是满大街小吃。

米豆腐

真的很推荐这个鱼,现炸,不用吐骨头,不辣。我是超级喜欢吃鱼的人,所以吃完一份再一份,简直想定居在那边吃鱼。

靖港鱼

宏泰坊是其中一个景点,还原着青楼女子生不由己,很想逃出来的故事,看到她们忤逆受打的情景,我真的吓到脚软了。

青楼

中间的女子被冷落着。

青楼
宏泰坊

木锤酥

这个酒味很浓,最好买些炸鱼搭配吃。

甜酒冲蛋

气味博物馆,有很多种味道,也有拥抱,巴黎,水果的…………味道,很有特色。

气味博物馆

很多路标都有韩文。

靖港古镇

我们拿着门票的地图把所以景点都逛了一遍,就沿着那条街一直走,往回走就继续吃,那边有一种鱼超级辣,我们试吃了一点微辣的,默默哭着走开。顺便买了一些特产,就鱼闻乐的真空小鱼在桥附近买的,绿豆饼,糯米糕,紫苏杨梅姜,木锤酥,豆子芝麻茶,靖港的特产比较地道,相比坡子街比较推荐在靖港买。

靖港

长沙的地铁目前只有开通2号线,景点都分布在2号线,所以想玩景点一般坐2号线就可以通玩。所以我们回芙蓉区的路上顺便去了橘子洲。橘子洲有观光车,不想走的话可以坐。

橘子洲

简简单单看了一下橘子洲,下雨了,我们决定回去好好吃一餐湘菜。

湘菜馆

吃完晚餐,我们又去昨晚去的那个糯米酒店。真的很喜欢这间店,称呼都是客官,小二的。我们又试了几种口味的酒,结果买了一瓶桂花味的。走走逛逛,买了一些火车上车的东西,瓜子,矮子馅饼,鸭脖,臭豆腐……边走边买。

糯米酒

九点左右,我们决定一定要去朋友推荐的向群锅饺店吃,它是一家老店,就在火宫殿旁边,很容易找的。餐牌其实就10样东西左右。蒸饺,锅饺,海带汤……

向群锅饺店

完美地结束长沙吃旅,准备回车站候车,火车起点是哈尔滨,开到长沙已经延误了一个钟。可能觉得即将离开,还想多留在长沙多一分一秒,并没有特别反感。上火车后,两个人困到直接睡到广东韶光。

翻屋企

跟你穿同款单鞋,同款阔腿裤,带一堆饰品,墨镜帽子,发箍,化妆品……一起床两个人就争镜子,互相辫小辫子,暴走大武汉,吃尽大长沙……手机和相机拍了快一千照片,这些都是我们满满的回忆,与你相遇,好幸运…………

你是我的小幸运

2016-04-06 11:05

肖钢主席这3年,A股都发生哪些事:三轮股灾,两次惊魂熔断,近20次千股跌停,此人是肖刚的发小,目前准备出书,前300名朋友免费指导书籍,积累人气。空间每天送一支牛股,纯技术交流、Q:309406531 验证:【5X】

2016-04-06 11:12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4-06 11:26

2016-04-06 11:56

2016-04-06 12:20

攻略好就是图太小了

2016-04-06 12:23

2016-04-06 13:59

引用 暴走狂人 发表于 2016-04-06 11:26:08 的回复: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4-06 23:5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06 12:23:48 的回复:

攻略好就是图太小了

回复yikan:审核完之后会还原大图。

2016-04-06 23:53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4-11 13:52

这个格式出问题,在百度旅游我写了有照片和文字的,需要的私聊微信1892492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