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妞新国的慢生活——太爱Singapore

2016-04-06 11:02 1296/12
  • 出发时间/2015-08-07
  • 人物/带小孩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半年多过去了,我知道我一定会写,就是一拖再拖,以至于无颜面对一同出游的伙伴们......对不起了!亲爱的们!我一定给你们一个美好的回忆......

关于行程

通读蜂窝里的新加坡游记,单单在新国待上8天的确实不多,可是我实在太了解,不论是每年暑假里一次长途游,还是平时节假日里小规模的短期游,时间永远是不够的,之所以要选择自由行,为的就是一不赶早,二不赶行程,三时间自由支配。这样每天早晨能美美的睡上一个懒觉。等酒店自助早餐结束的时间再出门,已经是接近中午了,所以一天的行程也不能安排太满,带孩子出游的都知道,不受时间控制的孩子玩起来是什么样的一个节奏,就不用说我们这次是四个孩子一同出游,那个速度啊,可以想象。为了能够充分享受假期,回来不至于太累。所以最终确定了10天9晚的新国之旅(因为我们是二线城市,没有直飞新加坡的航班,所以一般来回就占用了两天了,真正在新加坡的时间只有8个整天)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DAY 1:合肥——上海  上海——新加坡
DAY2:新加坡印度  圣淘沙岛,入住   圣淘沙缆车及滑索
DAY3:圣淘沙鱼尾狮塔,环球影视城  时光之翼灯光秀
DAY4:圣淘沙海豚馆,海豚探索,水上探险乐园,海洋馆
DAY5:圣淘沙摩天塔,滨海金沙  入住  金沙自由活动
DAY6:滨海湾花园 ,鸭子船,摩天轮,滨海湾花园灯光秀
DAY7:金沙退房,滨海湾泛太平洋酒店入住,鱼尾狮公园
DAY8: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DAY9:裕廊飞禽园 自由活动
DAY10:新加坡——上海上海——合肥

关于前期准备

新加坡,对我来说早就心有所属,所以没有二话,2015年暑期出游的目的地肯定它了。目的地明确了,后面就是志同道合的游伴了,在朋友中一召集,最终确定四个家庭,6大4小,10人团成立。现在回想起来,我也真是胆大啊,英语基本为零的我,居然敢带着一拨人出国自由行!我也是非常佩服自己。当然最终还是要感谢旅途中无条件信任和支持我的团友们——可爱的四位小公主,和小公主的爸爸妈妈们。虽然一路遭受常爸的无情打击,但是成就感还是满满哦

出行准备之——机票

前年去泰国的时候,我们就直接选择了直航,没有选择廉价航空.所以这次同样也不会考虑。合肥没有直飞新加坡的航班,还是习惯的选择了从上海飞。上海新加坡的航班也很多,时长也有5个小时了,所以商量后还是决定选择白天的航班。通常情况都是机票越早价格越好,一般建议提前2个月样子,可是近两次的出国机票,我们都是提前3个月样子,就买好了,这不这次也是,4月28日,看到上海新加坡东航的价格是2996,毅然订下。虽然听说5.1的时候,新航会有新加坡50周年的大促,但是考虑特价的航班一般时间都不会很好,还要会抢的,英文又不好。罢了。。。。
8月7日  上海——新加坡  MU545  16:15——21:55

8月16日 新加坡——上海  MU546  10:10——15:40
2996(含税)东航往返,就它了。

出行准备之——酒店篇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小,物价高,汇率直逼美国的国家。本次旅行在新加坡需要入住9晚,酒店费用是整个旅行费用的大头。特别是这次又赶上了新国50周年国庆日,不过我们不是冲这个去的,纯属巧合。确定日期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新国的国庆日是哪天呢,准备攻略时才恍然大悟。。几轮讨论后毅然决定到新国后为避开人群,先上圣淘沙岛,虽然也被提醒,即便是圣淘沙也会是很多人。酒店价格也会相应上涨,但是某办法,再多肯定会比市区少。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我们11号入住金沙后,在金纱的购物中心,一位化妆品的销售员跟我说,"国庆日的时候,这里这里挪一部都要好几秒“,事实有照片为证哦

8月9日那天的金沙,从别人的朋友圈借来的照片

新加坡的酒店预定与前几次都不一样,前后四家酒店分别从5个地方预定~~~曲折哦,选址,比价,找酒店图片,看评价。所有网站都不放过,BOOKING ,AGOLDA的价格通常并不便宜,但是我喜欢利用他们看房间的图片,看评价。看地理位置。携程、途牛、艺龙和某宝,比较价格。这次还多了一个预定平台——微信,金莎酒店有好多是通过长住会员拿房,一般联系方式都用微信。这次,老公从小一个大院长大的一个姐姐,(也是老公哥哥的同学)现已定居新加坡。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当地做旅游的,就是用微信联系的,微信妮称“豪婕”,当时第一次使用这种预定平台。不是很放心。前期联系中一直报有不信任的态度。只处于咨询状态。但是这位姐姐人真的是很好呢,每次都不厌其烦的回答我,而且态度很明确,“如果觉的报价贵可以从别家定,没有关系。”这是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没有因为我没有从她那预定,就冷淡我,还是有问必答。搞的我都不大好意思,最终最后入住滨海湾的泛太便从这姐姐那预定的,其余都是某宝上定,哪家便宜定哪家,绞尽了脑汁,圣陶沙的酒点居然还是从两个卖家那分开定的,用了一个自以为比较划算的组合。但是预定,确认,交流都很费工夫。导致这么大的工作量,为了寻找地段合适,价格合适,居住条件合适的酒店。差点送掉我半条命。后悔应该全部从"从“豪婕”预定。不是价格的问题,省心太多太多。后面新加坡的其余种种,都找“豪婕"姐姐解决了。
下面依次介绍本次入住的四家酒店

胡姬酒店Orchid Hotel Singapore

酒店位置很方便,对面就是地铁丹戒巴葛站,走路就是一分钟的事儿,周边吃的东西很多,有食肆和24小时的fairprice,最好的就是有很多很大的水果摊,超多品种的水果(现在好后悔没有拍照哦,主要我们是过渡酒店,就住了一晚,第二天就上圣淘沙岛),一辈子不会忘记的就是,在这里吃到了垂涟已久的猫山王,价格那个平民啊,以至于半年后回想起来,老是以为我是记错了(幸好当时有记账)三盒20新币。在后来的几天里再没有看到和这里一样的水果摊,一样摆的超多的猫山王,以至于最后一天晚上,珍宝美餐没享受完,辛苦的常爸就离场匆匆赶回这里,给我们买榴莲(现在想起来,心里暖暖的

前台有个男经理会中文的

酒店房间整洁,面积也够大,家庭房一大一小两张床,很舒适。性价比还是不错的,非常适合经济游,值得推荐。补充一下:唯一的缺点是没有无线WIFI。

圣淘沙节庆酒店 Festive Hotel
     选择这家酒店完全就是冲着他家的家庭房来的,自从小常同学崇拜的戴来姐姐新加坡回来隆重介绍了这个充满了神奇色彩的阁楼床以后,小常就一直惦记着。。。。。。这回终于如愿了。其实在这里还是要吐吐槽,节庆也就是图个名声,与第一晚胡姬带给我们的意外比起,节庆确实性价比不算高的。房间不算大,我们住一楼,比较潮湿,阳台的门也是坏的。卫生条件也和价格不能成正比。不过作为岛上的酒店价格都是会略贵一些的。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
         金沙这里我就不花大篇的文字介绍了,如此闻名的酒店,当然是要体验一回的哦,这里谈谈预订金沙的心得吧,虽然在做攻略的初始就了解到,金沙好多人都是通过微信预订,但是由于是第一次不敢体验,硬生生的淘宝上搜啊搜啊,最终虽然是淘宝预订,最后还是转手给了前面提到的金沙会员卖家,所以奉劝各位不用折腾了,直接微信卖家定吧,价格会比折腾来折腾去更好的,这也是我后悔对“豪婕姐姐“起初的不信任。要不就省心多喽。
        滨海金沙酒店堪称有史以来拥有最复杂设计的酒店。作为新加坡最大的酒店,其三座55 层高的塔楼拥有2,560 间豪华客房与套房,所有的客房都可拥览南海滨海湾以及全新加坡的壮观景色。在朝海露台上可以看到极为壮观的景色,而其所延伸出的“空中花园”葱茏青翠,向海湾的方向延伸,令人惊叹,可以以360 度全角俯瞰新加坡。这里还拥有全世界最大型的公共悬臂,有观景台、园林、餐厅、酒吧以及一座无边泳池,在这里游泳的体验将会是毕生难忘。

如此热闹的大厅,是不是有到了机场的感觉。。。。。

我们这家是位于滨海湾的泛太,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要远远大于金沙金沙的名气与之入住后因客人的繁多的嘈杂及她昂贵的房价,确实容易让评价大打折扣。而相对于星级并不低的泛太来说,我们更推荐泛太。地理位置方便,环境优雅,安静,酒店后面就是新加坡第一大商场---新达城,二楼有天桥可直接通过!

房间正对着金沙酒店。滨海湾美景尽揽眼底

酒店支出:
胡姬酒店Orchid Hotel Singapore    家庭房 1晚  850元(含2人早餐)

圣淘沙节庆酒店 Festive Hotel      Deluxe Family room  定了一个3天2晚的门票套餐,又单独预订一晚。 6649元(包含了3晚的住宿,3人2天的早餐,3人的环球影视城门票和海洋馆门票)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   尊贵房   2晚  5000元(包含2人2天早餐)

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 Pan Pacific Singapore    全景房 Harbour Studio 3晚 5904元 (包含2人3天早餐)

出行前准备之--签证、门票、新加坡市内交通

关于新加坡的签证旅游签证旅游有两种,一种就是我们常规办理的,须经过大使馆出电子签的,需要提供大堆资料的那种,这里我就不详细说了.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另一种,新加坡的返签证。属于电子签证的反签,是直接提交新加坡移民厅办理的的旅游签证,从未签过的新加坡的护照,签出率高达99%,不限男女,不限年龄, 不分快捷城市和非快捷城市,全国护照均可办理。不需在职证明,不需存款证明,不需公司盖公章,不需房产证明等一大堆资料。这种返签在蜂窝里也有攻略会提到,我不知道国内有没有旅行社可以签到,我是通过前面提到的"“豪婕姐姐”给办的,非常快捷,方便。通过几个月的交流,对这位新加坡的“姐姐"已经完全的信任了。以后的种种事宜全部委托给她了。门票,项目预约,市内租车(因为我们是十个人,所以去景点和换酒店都选择包车。)省心的不要不要的。
贴上各类费用表,供大家参考(以下为新币)
   项       目                                                       人数              计价标准       金额
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海豚园海豚互动            一大一小              85+75          160
(海豚探索)
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                                      一大                  20                  20

圣淘沙岛时光之翼表演                                 二大一小             10*3               30
(20:40分)

圣淘沙岛上鱼尾狮塔                                     二大一小              8*3               24

圣淘沙岛上摩天塔                                         二大一小            10*3               30

滨海花园+摩天轮                                           二大一小         47*2+30          124

鸭子船                                                          二大一小           26*2+20           72

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二大一小            54*2+36          144

飞禽公园                                                      二大一小           19*2+13             51

签证                                                           二大一小             80*3               240

新加破市内交通
机场接送\圣淘沙往返\动物园往返              共6趟,10人分摊   60*6/10*3        108
(每趟车费60元)
       圣淘沙空中吊椅和斜坡滑车   从官网看到一种家庭套票,10人次 79新币一共。“豪婕”姐姐也推荐我们自己到现场售票处购买,很方便,价格也便宜,一般网上和旅行社都没有这个价格。
       机票、酒店、门票,交通种种大头项目全部搞定,临走前网上租了随身WIFI(上海机场自取),新加坡不是所有的酒店的客房都有免费的公共WIFI,一个随身WIFI虽然可以几个人同时用,但是挂的人多了,上网速度很慢,而且非常容易耗电。善意提醒:如果已经习惯了手机不离手,还是租一个吧,我们租9天,一共180元人民币。最后美亚境外旅游险同样不能缺少。出门在外买个保险就是买份心安。不过总结下来,保险赔付起来,除了飞机晚点比较方便,其他估计能折腾死个人,这次我们一行中就有孩子中途生病去新加坡医院就诊,特地选了当地的公立医院,希望回来理赔这块能够方便些,但是回来后资料寄来寄去,要求特别严格,最终还是放弃了理赔。

旅程开启

终于盼来了出行的这天

2015年8月7日  DAY1:合肥——上海   上海——新加坡

08:00分合肥上海的高铁准时出发。不到3个小时的车程,从上海火车站到浦东国际机场地铁也非常方便,时间可以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到达浦东国际机场后,取WIFI,办理行李托运、更换登记牌、出境检查、安检,一切都非常顺利。我们是16:15分的飞机,一进入候机大厅女儿们都直奔日上去了,此时我已完全想不起这段时间男人和孩子们在干些啥子,此段也没有留下可以记录的照片,只感觉是购物的时间超级超级的紧张,淘宝上购买了日上的95折二维码。付款完毕后回国的时候再取。21:55分飞机降落新加坡樟宜机场。这次我们没有选择红眼航班,椅背后有电子屏,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娱乐节目,电影、电视、综艺、购物。。。。近6个小时的飞行很快就过去了。新加坡——我们来了!!!!

开往浦东国际机场的地铁上,四小妞表情淡定,丝毫没有显露出内心的激动哦~~~~~

新加坡——我们来了!!!!

下了飞机,随着人流和指示牌的方向,顺利办完入境手续。因为一直微信联系了4个多月的“豪婕姐姐”带着司机师傅,早已在候机大厅等候,所以对于这个全球排名前列的花园机场,没有太多的时间眷顾。从机场到胡姬酒店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时间已经接近午夜,但车窗外仍是灯光璀璨,此时我们也是无比兴奋,毫无困意。到达酒店,安放好行李,一行人就迫不及待的出门觅食了。前面介绍酒店的时候有提到,胡姬酒店的最大优势,就是它的便利,大排档,水果,小吃,应有尽有。酒店附近还有个7-11。第一晚就让我品尝到了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极品榴莲“猫山王”久闻大名,没想到第一天就被撞倒。价格也很亲民20新币3盒。哇~~~~到今天也就是个念想了

2015年8月8日  DAY 2 :小印度——圣淘沙

上午,小印度 ,新加坡印度人聚集的地方,具有浓厚的印度传统文化。来到小印度,最著名的三件事就是:逛街;画手;看印度。而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画手了,印度Henna(手绘)。满街的印度服饰,印度金器,饰品,没有吸引这波大大小小的女人们,一家一家的寻找着手绘店。色彩绚丽的建筑,空气中弥漫着印度熏香和咖喱的味道。这些已不是重点。。。。。。

大大小小七个女人手绘结束,时间就败的差不多了,已是中午时分,,途中经过大众饭店,本想停下来歇歇脚,顺便感受一下印度本土餐饮,几个人围着转了一圈,看着橱窗里的食物,还有餐厅里印度老哥独特的“餐具”,空气中又弥散着咖喱香薰的味道,加之正午的太阳,孩子们纷纷摇头表示不饿,我也顿时有晕车的感觉。罢罢罢,看来我们还未修炼成果,撤。匆匆的赶往下一站慕斯达发中心(Mustafa Centre)。购物完毕再解决肚子问题吧,慕斯达发中心(Mustafa Centre)24小时全天候营业、物美价廉、品种齐全而闻名新加坡全岛。各种冰箱贴,纪念品买了一堆。

绝对印度特色的本土餐厅,但是谁都下不去口

下午3点,司机师傅准时到胡姬酒店大门接我们上圣淘沙岛,圣淘沙(Sentosa)在1972年开始由政府政策鼓励开始开发,是有个全方位玩乐休闲的度假胜地。这里有纯净的海滩、世界级的旅游胜地、海上运动场所、高尔夫球场和度假休闲中心,是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2百万游客到访。岛的南岸有长度超过2公里的海滩,二战留下的西罗索炮台(Fort Siloso)、两个高尔夫球场及7家酒店。当中包括圣淘沙名胜世界及新加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我们选择住的是名胜世界的节庆和硬石两家。入住后,稍作休息调整,便赶往海滩,体验独具特色的空中吊椅和斜坡滑车。岛上的交通工具有捷运轻轨,最后一站就是海滩捷运站(海滩beach站),其实步行也非常近。因为斜坡滑车不方便拍照,游玩过程中会有专门的拍照,不过购买照片价格巨贵,我们做完后下来看看,照的也不咋地,罢了,舍弃。

明天就是新加坡国庆日了,就是圣淘沙岛上,也是人满为患,这个时候不用说市中心了。

斜坡滑车下来,天已渐黑,回名胜世界一路上吃吃玩玩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2015年8月9日  DAY 3 :鱼尾狮塔——环球影视城——海之颂

今天的重头项目当然是环球影视城了,不过在进去之前,我们得先去鱼尾狮塔,估计是为了促销我们去的时候海之颂和鱼尾狮塔是捆绑票,而且必须是先游览了鱼尾狮塔以后才能够看晚上的海之颂的表演,不知道是以后一直会延续这样,还是就因为我买的是这种联票,我们猜测是像鱼尾狮塔这样鸡肋的景点,估计很多人都忽略了,为了保证收入,商家才采取的捆绑销售。其实一大早上去还蛮好,人少,不需要排队,想起来,昨天下午我们刚到圣淘沙的时候,鱼尾狮塔前的广场上满满的全是人。在鱼尾狮的塔顶可以饱览圣淘沙全景,感觉也是很不错的。

今天是新加坡的国庆日,环球影视城里还是很多的人,因为觉得时间很富裕我们没有买优先票,基本上每个项目排队时间都很长,我们只能在几个抢手项目中做取舍,不过我们这群妇女儿童,太过惊险刺激的也不敢玩,加上天气太热,又排长队,很费体力。·关于几个会湿身的项目要说一下·,侏罗纪河流探险:乘坐圆型船筏漂流,进入侏罗纪丛林世界,这是唯一一个必定会湿身的项目,如果想体验一下被淋湿的快感,也可以不准备雨衣,不过还是得当心随身携带的物品。同行何爸的手机,就是在这里给淋坏的。未来水世界: 是根据《未来水世界》的经典卖座电影而演绎的无与伦比的水上表演盛宴,表演很精彩,和观众的互动很搞笑,座位分全湿区,半湿区和安全区。玩完河流探险再过来看的,雨衣都没有扔掉。孩子穿着雨衣坐在全湿区,结果全程一滴水都没有溅到,个个都说都快要闷死了(偷笑)。

环球影视城出来,坐捷运轻轨去海滩,看晚上的海之颂(时光之翼)绚丽水舞海上大汇演:世界唯一设在海边的夜间户外汇演- 由水幕立体投影、激光特效、火焰和乐曲,创造出时空跳跃的魔幻世界,全场表演都是用英文的,但语速比较慢,就算听不懂也没关系,去感受下那种气势和特殊的表演方式。

2015年8月10日 DAY 4  海豚探险 —— 水上探险乐园  ——S.E.A.海洋馆
       今天约的是上午10:30的海豚探险项目,这个项目价格太贵了,并且和海豚亲密接触要求很高,不能抹防晒霜,不能化妆。。。。。商量再三决定让两个爸爸带着四个姑娘去体验。海豚乐园就在水世界里,有3只海豚和大家互动,一个场次貌似只接待4个家庭。要提前预约,在这里要签一个协议,有中文版的。和海豚见面前要看讲解,说的是英文,主要内容是注意事项等。机灵的常爸回来描述:“我努力的在听,好像是听到有关中文讲解员的问题,立刻举手,申请需要中文讲解员,事后才知道原来只有一个中文讲解员。”真是幸运啊,和海豚接触需要把所有随身带的物品都要放到后面的蓝色储物柜,手表 墨镜 戒指等都不能带进去,怕掉水里容易被海豚误食,而且里面是不让拍照的,所以相机和手机也就老老实实的寄存吧。整个体验过程都有专人拍照,照片真的是非常贵的。事实证明还是选爸爸进去是明智的,关键时候爸爸还是起决定性作用的。老爸们拍板买下所有照片,295新币,人民币1300多呢,包括所有照片拷底,12张放大10寸照片,一个海豚u盘。我们有三个家庭,每家平摊不到400多,也还能承受选好后会给你带上腕带,照片是在入口附近的商店交钱取的,出水上探险乐园的时候取就可以了。
       照片拍的很好,虽然妈妈没有参加,看到这组照片如同也亲身体验了一番。完整的记录下了每一个美好的瞬间,第一次接触海豚时的期待和兴奋,了解它,接触它,爱上它。。。。。。

下面这一组照片清晰的体现了,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海豚时,妞们复杂的心理变化,期待、惊喜、满足。。。。。。

简直是太兴奋了!!l

瞧瞧,何妞后面这个妞,多么迫不及待

与海豚一起跳一段芭蕾吧!

从海豚馆出来,就与妈妈们在水上探险乐园里会和了,这里的项目好多也是要排很长的队,也有可以买优先票的。挑战急速滑道,在七彩珊瑚中与2万多条热带鱼一同浮潜,还可以抱住泳圈沿探险之河顺流而下,依次经过热带雨林公园与奇异海洋生物栖息的洞穴等14个风格不同的主题区,其中有一段四周有一个水族馆里面的玻璃墙,从那儿你可以看到蝙蝠鱼从你头底游过。孩子们一圈一圈的漂都不厌烦,人工造浪池也是玩的时间比较长的。反正有水就是快乐!

S.E.A.海洋馆,进入海底世界前要经过海事博物馆是免费开放,年龄大点的孩子可以仔细看看,有郑和下西洋的相关知识。面积不算大,但是海洋生物数量不少,有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在有名的“森”餐厅旁边有一个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

2015年8月11日 DAY 5 圣淘沙 ——金沙

今天就要离开圣淘沙,下午包车的师傅会准时来接我们去市区的金沙金沙,已经成为新加坡的一个景点。一想到金沙我们就兴奋不已,圣淘沙岛上还有一个摩天塔没有去,可是下午就要走了,孩子们吵着没有好好的逛街,著名的糖果屋都没有安下心来好好的看看。所以,我决定带着孩子们留下来逛街,其实,每天从节庆出来去往名胜世界了的各个景点都要走过“名胜世界荟萃廊“——这里有各大奢侈品专柜什么包啦,化妆品啦,衣服啦,等等等等,可是一直不能好好的逛上一番。
      大常同志和何爸何妈去景点。摩天塔其实也是一个登高附览整个圣淘沙全岛的观景塔,据说还可以极目远眺到整个新加坡全景。大常同志他们回来也赞不绝口,但是对于我和孩子们一点也不后悔

糖果屋里不仅有品种繁多的各色糖果食物,还有一些小饰物,毛绒玩具,冰箱贴,行李牌等等漂亮、好玩、新奇的东西出售。

圣淘沙我们住了三个晚上,但是感觉单单名胜世界还没有玩完,逛完,更不用说岛上其让的地方了,时间还是远远不够,难怪新加坡人一到假期就会到岛上来度假。以后有机会还可以把这里的时间放长。
       下午3点,我们离开圣淘沙岛前往金沙金沙的房间虽然是从淘宝卖家预订,但是到了当地还是把我们转手给了我前面说到的会员们了,和我们联系的是一位漂亮的东北姑娘。三个房间都在T1,但不在一个楼层,因为我是团长所以做了小常的思想工作,我们要了三个楼层中最低的一间,25层,也许是三个房间中最低的一间,所以我们房间额外多了赠送的水果很热精致的巧克力帮我们拿房的美女说,是因为俱乐部房间才会有赠送的小点心。,

一入住好,就匆匆爬上57层,无边泳池先过过瘾,那个人叫多啊,罢了,先酒店随便逛逛,晚一点再上来,估计人会少一点。赶在10点泳池关门前先感受一下,预预热

下午的无边泳池,人。。。。。。

夜晚已经开始清理客人的无边泳池。。。。。。难得能有一张完美的单人照

入夜的新加坡城灯光璀璨

2015年8月12日 DAY 6  滨海湾花园——鸭子船——摩天轮

滨海湾花园(就是从金沙的高处能看到的被大家称之为胸罩的两个那个建筑)金沙出来,沿着海滨步道前行,滨海湾金融区空中轮廓线的迷人壮观景色尽入眼帘。滨海湾花园里树木荫荫、奇花异草、庭轩雅阁、水波荡漾,是一个亲近自然的好去处。这里占地面积达 101 公顷,收集培植了逾 38万棵珍稀植物,公园由三个园区组成,即滨海南花园 (Bay South)、滨海东花园 (Bay East) 和滨海中心花园 (Bay Central)。8颗高 25到50米的「擎天树」(Supertree,又称超级树)。这些「树」其实是垂直的花园,树干种满200多种、超过16万株的热带攀缘植物以及蕨类植物。在擎天树丛(Supertree Grove)的几棵巨树间,有一条长达128公尺的空中步道(OCBC Skyway),我们过去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开放,我们想着晚上等到所有灯光打开的时候上来一定特别的有感觉。准备晚上过来试试运气。

这组雕像我们研究了半天,真是神奇的艺术

滨海湾花园出来往摩天轮方向走,通过螺旋桥,就到了摩天轮和鸭子船的地方,我们预约的下午5点的鸭子船,鸭子船玩完下来正好是摩天轮的地方。鸭子船全程是英文导游讲解,这里提醒一下,英文不好的朋友会很吃亏,全程导游会讲述整个新加坡的历史,及城市概况。听不懂只能看热闹,我们上船的时间正好孩子们玩累了,几个孩子后来都觉得无聊以至于睡着了

鸭子船

鸭子船下车的地方就是做摩天轮的地方了,我们这个点来人很少,也不需要排队。我们10个人,正好一个摩天轮。

摩天轮里各种摆拍

晚饭后特地回到滨海湾花园,惦记着“空中步道”,可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停止售票了。不过赶上了“Rhapsody - 阿凡达的梦境灯光音乐秀”,欢快的乐曲加上变化莫测的灯光,不愧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2015年8月13日  DAY 7  金沙——泛太——鱼尾狮公园

金沙我们预定的是两晚,今天就要离开,入住泛天平洋酒店了,怎么哪哪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呢,在圣淘沙的时候觉得呆在圣淘沙的时间短了,在金沙又觉得在金沙的时间不够,确实是啊,无边泳池,还没有好好的享受呢,今天上午决定哪都不去了,就无边泳池了。天气很好,所以一大早,无边泳池已经很多人了,到了金沙以后发现,其实不是哪哪都是中国人多,金沙里好多韩国人啊!耳边环绕着全是是“欧巴”“欧巴”

阳光明媚,刺得眼睛都无法睁开

滨海湾的泛天平洋酒店离金莎很近,步行穿过螺旋桥就可以过去,由于我们大大小小,还拖者行李,所以选择了打车,这也是没有选择的位于乌节路的泛太的原因之一。前面已经提到过,滨海湾的这个泛太位置非常的好,交通方便,市中心几个著名的景点都可以步行前往,周边有几个相通的大型的shopping mall。新达城的内部和酒店的二楼是相通的。酒店环境,房间设施都不错。我们有两件高级房还都给升级到了全景房。办理完入住,旁边新达城里逛了一圈,便赶往鱼尾狮公园了,从泛太到鱼尾狮公园,要经过大榴莲(艺术中心)。在鱼尾狮公园,新加坡几个标致型建筑一览无遗,也是拍照的绝佳地点。

鱼尾狮公园遇到了有名的雪糕爷爷

2015年8月14日 DAY  8   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动物园会有专线每天上午在滨海湾区的几个酒店之间接游客,我知道的泛太就有,具体是几点不清楚,可以到前台问或问酒店保安,乘坐专线是要收费的,记得当时算了一下,10个人 包车还是比坐专车划来。所以我们还是选择的包车。
      10:00整出发,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是两个园子。所以一整天的时间就和动物耗上了新加坡动物园被誉为全世界最有特色的动物园之一,也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利用热带雨林巧妙的将动物和游客隔开,为动物们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据说有300多个品种约3050只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与游客和平共处。它既是动物园又是野生动物保护区。走在园区中,想猿猴类动物,随时随处会从你的头顶窜来挑去。,我们一进大门,就碰到一只小猴子夺走了逗它的游客手中的饮料。孩子们兴奋极了。如果不想走路,就选择 坐园中的单轨车,不过要付大约新币5元。我们决定徒步游园。不过这是一件考验体力的事情,好在我们时间长,不用赶,可以慢慢的游览,逛着逛着也就不去追求那些动物表演了,遇上哪场看哪场,要不全部纠结在计算时间和赶路上,太累。有幸赶上了北极熊喂食,都说动物喂食最好看,确实是这样呢。

这位穿蓝色衣服的叔叔,你手里是个啥?能给我看看么。。。。。

这是个啥?挡住了我们的道路?

巨大的蝙蝠,看看它那个舌头

北极熊的食物是投放到水里的,第一次看北极熊在水中的样子。憨憨的,可爱

夜间动物园和动物园是两个园区,从动物园出来,步行两三分钟就可以到达,晚上7:30开园,人很多,进去需要排队,所以建议早早的过去排队,门票含有观光电瓶车的钱,所以排队主要为了做观光电瓶车的,早排早做上。兜一圈大概45分钟左右。车上讲解默认是英语,也可以另付费坐中文讲解的车(班次较少),貌似+10SGD/人。胆子大的也可以选择徒步。门口有婆罗洲土著部落表演,也就是大家说的喷火表演。因为中文讲解的车辆少,所以相对排队会更长,我们还是选择了英文讲解车。讲解也听不懂,晚上灯光也比较昏暗,再加上很多动物都躲在阴暗角落里,很多动物根本看不清楚具体形态,有些甚至根本看不到它们在哪里。之前也有很多爆料说夜间没有看头,但是毕竟是世界上第一个夜间开放的动物园,名声在外,还是不愿意放弃这个景点。观光电瓶车我们坐一圈,就出园了。

2015年8月15日  DAY 9  裕廊飞禽公园

今天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上午去飞禽公园,下午安排了乌节路逛街。飞禽园里鸟的种类很多,能看到很多珍惜的鸟,和动物园一样,也属于半开放式的。鹦鹉馆里可以喂食,那里的鹦鹉都不怕人,甚至可以放到你的手上,头顶,一只飞到小常头上,吓得小常打翻了喂食的碗,散了我一身。园门口有红鹤池,成群的火烈鸟红红的一片,很漂亮。

常妞紧张吗?貌似身边还有比我更紧张的

终于飞到头上来了

飞禽公园出来后,师傅把我们直接送到了乌节路的义安城,在新加坡8个整天的时间里,没有一次能够安安心心的静下来逛逛街的,每天穿过琳琅满目的各个大型购物商场,确不能停下来好好的看看,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这次也是如此,因为小常同学吵着要买乐高,所以选了这里,匆匆的买了些东西,孩子们还要回酒店去游泳,说在泛太住了三晚,居然没有下过水呢。

泛太的泳池,人少多了,很好,清净

三个姑娘正在比赛

2015年8月16日  DAY10  新加坡——上海——合肥

真真正正的要离开了,上午10:10分的飞机,一大早师傅就到酒店接我们了,要和新加坡说再见了,8天9晚,204个小时匆匆地飘过,我们把快乐带回去了,把遗憾也带回去了,把留恋留在了这里,我们还会再来看你的——新加坡
回程一路都很顺利,关于退税啊,新加坡机场免税店里啊,这些个攻略我都略过了,很过帖子都有介绍。回程我们选了浦东飞合肥,其实走的时候没有反应过来,当初应该买合肥——上海——新加坡,往返的联程的。省事多了.
10:10——15:40  MU546  新加坡——上海
22:15——23:20  MU5467  上海浦东——合肥

这几天为我们开车的师傅

此时已经回到了合肥机场,心情郁闷的孩子们——还在想念新加坡

关于美食

美食荟萃的地方,这里重点介绍,无招牌和珍宝,两家具有名的海鲜店,我们都品尝了,超人气的蟹也都点了。都是超好吃的说,不过无招牌明显要比珍宝贵近一倍的样子。在无招牌不能甩开了没压力的吃。相比较下珍宝就亲民多了,我们一口气要了两盘蟹,辣椒螃蟹和黑胡椒蟹的都要了,这顿吃的叫爽啊 。个人还是偏喜欢珍宝,虽然要排队,但是不论是味道还是价格都是杠杠的。我们去的是克拉码头的珍宝,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是还是要排很久的队。不过大常在等台过程中无意中和服务员聊起,说是克拉码头还有一家珍宝,那边等台时间会短一些。我们又转战过去。走路不到5分钟。果然过去没等一会就坐上了。无招牌一顿是在圣淘沙时候做捷运到怡丰城吃的。不需要等台,到了就有位。估计也是价格偏贵的原因。服务会比珍宝好,阿拉斯加帝王蟹味道也是一流的。

什么时候都是要排队的珍宝坊

专为吃蟹准备的围兜,珍宝特色

享受美味的妞们

圣淘沙的马来西亚美食城、市中心的老巴刹,摩天轮路边摊、金沙的大食代,都是汇集了各地名小吃,类似这样的食阁在新加坡到处都是,这几处是比较有名气的,像有名的文东鸡,天天海南鸡饭,肉骨茶等等都可以吃到,马来西亚美食城里更是荟萃了从马六甲吉隆坡槟城等地共200间食店挑选出来老字号店铺。当中包括有厨留鲜福建面、吉隆坡的禤记瓦煲鸡饭、凤凰饼家、马六甲鸡饭团,以及槟城老字号海明茶室等等。

满大街的“吐司工坊”和“亚坤”是新加坡最有名的两家早餐店铺,说是早餐,全天24小时营业的也有,逛累了的时候进去,点一些点心,一杯新加坡特色的酸柑水、薏米水,疲劳立刻消除了大半。

我们的早餐大多数在酒店里解决,基本酒店的自助早餐类型都差不多,圣淘沙节庆酒店的早餐,要到位于两边的Hard Rock 或是迈克尔j酒店就餐,泛太的早餐品种也比较丰富,就是需要排队,时间赶不好的话,很耽误时间的,品种最多的要属金沙的早餐了,不过价格也是最贵的。

最后还想说

丢下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记忆再重新拾起,好处是又重温了一遍这段精彩的旅程,不足的是时间隔的太久,细腻的感受到如今已经很粗糙了,这也是迫使我不能再拖下去的一个主要原因。一次美好的旅程如果不记录下来,时间久了就会黯淡很多,所以一定要留住它。。。。。

有蜂友问我“豪婕”姐姐的微信,要了她的二维码,在这里直接公布出来了,有需要的可以直接扫码

终于完成了,太累

2016-04-06 11:20

辛苦了!

2016-04-07 10:08

引用 阴阳 发表于 2016-04-07 10:08:10 的回复:

回复阴阳:你要顶

2016-04-07 10:2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8 11:25

引用 神马tcls 发表于 2016-04-08 11:25:09 的贴子:

其实很多细节和当时的感受已经不是很细腻了,还有就是从做攻略到旅行过程,我都留有记录。回忆起来会有帮助。所以当一段旅行结束以后,一定要把它记录下来,无论什么时候翻出来看都是那么温馨。

2016-04-08 11:44

2016-04-08 11:48

引用 勇敢的心Helen 发表于 2016-04-08 11:48:52 的回复:

那个豪捷姐姐的微信方便告知吗?谢谢

回复勇敢的心Helen:可以啊,我私信给你,不过,我不知道怎么把她的微信发到帖子里,我正问她呢,以前我发给别人朋友的时候都是直接“发送他的名片”这样操作。

2016-04-08 11:56

那个豪捷姐姐的微信方便告知吗?谢谢

回复勇敢的心Helen:“豪婕”发了一个二维码给我,想私信发还不行。在游记后面里直接公布出来了

2016-04-08 14:3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1 01:01

引用 akiwongs 发表于 2016-04-11 01:01:41 的回复:

回复akiwongs:可以,您说吧

2016-04-11 10:2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