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西兰奇妙之旅

2016-04-06 11:03 275/3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3.19日 六点多的飞机飞往广州转机,20日的凌晨起飞往基督城,辛苦的11小时后到达。飞机上就看到一片干净整洁的平原,简单的晚餐后夜宿pavilions hotel。基督城由于曾经经历多次地震,所以大多数都是当地人自己买地盖的房子(人少地多啊,全新西兰才450万人,基督城占1/10),而且当地很奇怪的是墓地都是在人口比较集中的繁华区(笑称为“夜总会”),因为当地人认为祖先能给自己带来好运!真是观念不一样,要是我们国内,甭想卖房子出去了!

3.21基督城-蒂卡波小镇  上午9点多出发到基督城内的南极体验中心,虽然东西和国内相比差不多,不过服务态度好太多,比较有意思的是风暴体验室,体验零下18度的暴风雪;观看在这里被救助的受伤蓝企鹅的喂食,这也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挺呆萌的;哈格隆极地越野车,南极全地形越野车,爬坡和在水中行驶都妥妥的没问题。午餐后去植物园游览,名字听起来很无趣的样子,但是到了看到里面一大丛丛的参天大树就被迷住了,各种大树各种奇形怪状,里面的人都很悠闲的带着孩子野餐,或是在郁郁葱葱的树下看书,好吧,我承认,我喜欢这个公园,太适合生活了。短暂游览一小时后就需要走了,开车三个来小时,到达了tecapo lake,也被我们称为翡翠湖,挨着湖边就是18世纪欧洲人到新西兰建的第一个教堂--牧羊人教堂,姚晨的婚纱照也是在这里拍摄的,可能是我们到达的时间接近六点,而且没有阳光的原因,看起来感觉还好啦!简单的晚餐后入住挨着不远的pepers hotel ,放好东西后还去泡了一个温泉,水质一般,不过周围环境比较自然特点还不错,周围有个露营基地,很多人开着房车来玩,30纽币就可以停一天,真心低成本高福利国家啊!这个小镇是世界唯一的星空小镇,晚上一点多爬起来准备看银河,可惜天空不作美,没有看到银河,不过星星和月亮都很亮,白云朵朵在夜空中也很明显。

3.22蒂卡波小镇-瓦纳卡小镇  途经布卡基湖,俗称牛奶湖,蓝天白云群山的照映下,碧蓝碧蓝的,据说在不同时间的光照下,颜色也会不一样。中午抵达库克山新西兰最高的山峰)脚下,把下午坐飞机浏览胡克冰川的活动给预定了,由于时间只有下午三点半的,所以午餐后还可以去附近的徒步路道去转一转,躺在路边的杂草中摆拍,发现居然炒鸡干净,没有灰尘!!!后来司机告诉我们,新西兰由于空气质量太好,有些地方还会长树蚁(之前这个华人司机居然不知道什么叫雾霾!太不关心全球大事了!)。。。。。。路上很多歪果仁在徒步或者跑步,这个时间安排还是不错,午饭时间后还可以走路消食。接近四点钟,终于坐上了直升机观看冰川,由于订的比较晚,只有450纽币的中间档可以选择,不过也可以看到大部分冰川了。库克山海拔3764米,是新西兰海拔最高的山。飞机观光结束后赶去三文鱼养殖场,听说这里由于是海拔七百多米水质又好所以三文鱼特别好吃,买了一盒来吃,味道还比较Q。匆匆结束后开车两个小时来到瓦纳卡小镇,一座很安静的小镇,由于已经天黑,只有明天再看啦。夜宿edgewater hotel,挨着湖边,景色很不错。

3.23 瓦纳卡小镇-皇后镇  没有机会在瓦纳卡小镇待太久,不过感觉这个小镇真心安静,下次会再来会安排在这里住上两天。早餐之后就离开前往箭镇,参观19世纪第一批华人去淘金的华人村,那时候的华人生活可真不是一般的苦,看来中国人吃苦耐劳挣钱的传统真不是盖的。到达皇后镇午餐后放下行李出去逛逛逛,皇后镇生活的人们好悠闲自得,买东西的时候遇见一个移居过来的华人说晚上从来不锁门,god,共产主义在这里实现了!六点坐蒸汽船到达瓦尔特峰高原牧场晚餐,很大的一个小岛,专门针对外国游客的集合自助餐和剪羊毛表演为一体的一个地方,挺nice的,就是太冷了。回来后速速的洗洗睡了。连续两天晚上入住oaks酒店。

3.24 皇后镇  早餐后乘车到达电影“魔戒”外景取景地格林诺奇,途中经过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高原公路,真的好漂亮,好多汽车广告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可惜当时阳光不充足,照片出来不太好看。到达格林诺奇,栈道在湖里延伸,雨后的阳光、天空飘着的雨雾让这里的牧场和湖景更加有味道!游览了一个多小时,时间不够,太多不能充分的感受,但是留下的记忆却那么美!回到皇后镇午餐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啦,期望的跳伞无情的再一次被天气打败,改换乘坐气垫船,360度的旋转也挺有意思的。晚餐是找的当地的西餐,羊排味道不错,猪扒那么那么大,而且是猪肋骨的那一段,每一块都有脆骨,吃着很是香脆!明天一早就要起床做飞机去南岛啦!

3.25皇后镇-奥克兰-罗托鲁瓦  上午十一点半的飞机飞行两个小时到达奥克兰,然后就直接出发往罗托鲁瓦赶了,由于当天是复活节的第一天放假,城市里比较堵车,用了近四个小时才到达罗托鲁瓦,一到达这个地方就有一股浓浓的硫磺味,这个城市的地热温泉也是相当的出色。先是去英国政府送给毛利人的政府花园参观,然后带着饥肠辘辘的我们去吃饭,果然,饥饿感让我们一点也不挑食,一扫而光!回到酒店check in之后就去世界十大温泉之一的热矿温泉波里尼西亚温泉泡澡,人比较多,虽然环境比不上之前在蒂卡波小镇泡的温泉,不过水质确实好很多,让我稍微的有一点解乏了,泡了半个小时就觉得差不多了,回到酒店好好睡一觉。夜宿holiday inn 。

3.26 罗托鲁瓦-奥克兰-广州-(27)-重庆  早餐后出发去爱哥顿农场,沿途坐着小火车观赏小牛小羊和小鹿,以及有着软黄金之称、在我国被戏称为草泥马的驼羊,确实萌萌哒,有着还各种傲娇!随后来到一个毛皮加工厂,虽然对这种形式比较反感,但还是抵挡不了驼羊毛的诱惑,买了三张靠垫毛,好柔软~据介绍,这边的毛皮都是在动物自然死亡以后才会剥皮,绝不会活生生的下手的,阿门!来到毛利文化村,对当地的毛利文化有个大概了解,不过兴趣不大,往里走不远就是地热保护区及火山喷泉区,置身其中,弥漫着硫磺味,到处蒸汽弥漫及泥浆翻滚,华卡雷瓦喷泉不定时的喷发,这也是罗托鲁瓦当地的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标。在罗托鲁瓦最后一个地方是红树林,全是由美国加利福尼亚移栽而来,粗壮、高大、笔直的红树一颗颗在身边,让人感觉置身于奇特的森林,而且好大一片,挺漂亮的。又是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奥克兰,途径这个城市唯一的一座桥-海港大桥,全长1020米,连接着南北两岸。然后来到王子码头,我们运气不错,当天既是复活节放假又是周末,所以草地上有很多人在围着聊天,现场还有一个小型约会在演奏,两旁还有各种小摊在卖吃的和好玩的小东西,我看上了一个拿各种废弃零部件做的猫头鹰,老板人也很nice,原价125纽币,看着要收摊了就收纸币100纽币搞定,他告诉我很lucky,吼吼~很可惜在那里呆不了多久就得离开了,在一顿难吃的晚餐后结束了整个行程,机场里买了六袋奶粉和各种吃的,重得不行!如此,飞往广州再转回重庆,终于圆满结束!

新西兰真心漂亮!南岛很多的是自然风光,北岛更多的是玩海。尤其喜欢南岛,那么多那么美的自然风光!每个季节有不同的亮点,要把南岛玩遍真得大半个月。人也相较之下单纯善良很多,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南岛。
PS:1、新西兰的所有住宿都不提供牙膏牙刷及毛巾,需要自备;
        2、紫外线较强,需备上防晒霜;
        3、去的时候正是当时的初秋,早晚温差也较大,南岛的有些地方需备上薄羽绒服;
        4、泡温泉的地方也可以租用泳衣,5纽币,不过公用品感觉怪怪的,还是自备吧;
        5、空气质量真心好,尽情呼吸and enjoy吧!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06 18:54

2016-04-07 10:4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