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昵七哇 - JR Pass北九州行【狂多图】

2016-04-06 11:17 3722/19
  • 出发时间/2015-12-21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胆儿瘦怕被喷,文首先表明一下立场。
我们小两口儿都是爱国的热血小青年,旅行只是为了体会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撇开民族情感客观地进行评价,霓虹在细节打造和文化传承等等方面的确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地方,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嘛对吧哈哈哈。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o^)/

旅途音乐 ♪(>^ω^<)♪:SMAP《世界上唯一的花》
小さい花や大きな花
ひとつとして同じものはないから
No.1にならなてもいい
もともと特别なOnly one

正文

日程安排 关键词:
D1:广州香港直通车,越栈,JR PASS,福冈法华俱乐部,博多运河城,RAUMEN STADIUM
D2:门司港,九州铁道纪念馆,下关唐户市场,小仓城,牛肠火锅,大濠公园,福冈海浜公园,かき小屋,天神地下街,肖记面馆
D3:すき家,由布院之森,金鳞湖, B SPEAK 蛋糕,猫头鹰森林动物园,BEE HONEY,别府, 新特斯卢塔酒店,さかなや道场, 竹瓦温泉,别府高等温泉,あれこれ居酒屋
D4:北浜温泉,铁轮温泉,地狱灶自助,大分城,寿司ろばた 八條,龟川温泉,やわら地鸡烤串
D5:九州横断特急,阿苏火山,草千里,阿苏站,上下通,味らい马肉刺身
D6:天神步行街,一蘭拉面,栉田神社,牛心亭烧烤
D7:吉野家牛肉锅,鳗鱼饭,福冈机场

TIPS

【Tips】
1/9 机票】
HK EXPRESS香港往返福冈,2500软妹币搞定机票,我卷威武 \(^o^)/
不过机票这个东西呢,因为要考虑时间,行程,出发地等等等等,在此就不赘述了,价格做个参考而已。
2/9 酒店】
酒店都是在艺龙和hotels.com上搞定的,十分方便。
因为我想感受一番正宗的日式榻榻米口味儿,卷特意定了别府的和风房间,超喜欢!再次威武!\(^o^)/
3/9 现金】
霓虹货币写成“円”(拼音YUAN,日语写成えん)。
纸币流通中的纸币面值有1000、5000、10000円,硬币面额有1、5、10、50、100、500円。其中5円和50円的硬币中间有一个小孔,是幸运币哦,留了个50円的哈哈。
东京等城市刷卡会比较方便些,银联比Visa/master手续费低,但是有些地方不能刷也没办法啦。不过我们完全没在国内换现金,直接在福冈机场ATM上用桂林银行卡取噜,超方便呀,不过每次要收取110円的手续费,为毛!说好的境外免手续费呢! (≧v≦)
4/9 汇率】
现在的汇率1:19,100人民币=1900円左右,后几天甚至变成18点几了。亏死噜亏死噜,卷之前去的时候到过1:20,有种被汇率坑了的感觉 ╮(╯▽╰)╭
如果需要换算的时候,我习惯去掉最末那个0然后除以2,简单粗暴,反正差不了多少。比方说1000円就是100/2=50元。
5/9 时差】
一小时。
霓虹在UTC+9时区,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比方说中国10:00AM,那边就是11:00AM这样。
6/9 签证】
其实现在办理赴日旅游签还蛮挺简单的,护照上有过发达国家签证的会更容易办理些。
卷和我分别是在广州领区和北京领区办理的,价格差蛮多,北京领区360元,差不多便宜一半。各个旅行社对材料的要求不同,比方说这次我材料里就没有出收入证明。时间一般在7-12个工作日,记得一定要预留好出签的时间。
7/9 WIFI和3G】
网络一般都是有租wifi和买手机卡两种啦,霓虹的公共wifi十分一般,建议还是自带流量比较方便哦。
电话卡的话大家推荐“樱花卡”比较多,但是不支持谷歌地图,所以有说好也有说不太好的。“富士卡”的话周流量比较小一些,但是支持谷歌地图。卷之前都是用富士卡,所以这次还是照旧,我呢就以身试法一下比较小众的DOCOMO卡啦。
富士卡75元/张,DOCOMO卡50元/张,事实证明,差别不大,都还蛮好用的,信号都很好。不过富士卡有一点比较好一些的就是在国内有30M流量可以使用,DOCOMO的话就只能在霓虹用啦,相对来说还是富士卡比较方便一些。 ( ̄▽ ̄)
8/9 插座】
两脚竖直插头,跟国内一样的。不过如果是三角插头的话就需要提前准备转换器。
另外,霓虹的电压是110V 50/60HZ,需要注意一下。然后如果要在那边买电器啥的话最好是询问一下是否需要使用变压器,以免电压不对会影响机器寿命哦。
9/9 交通】
北九州我们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JR PASS啦,当然还有市电,公交车,新干线,普通列车和最重要的双脚哈哈哈。
霓虹驾驶座是靠右的,所以上下楼梯或是在路上行走的时候行人一般都是往左边靠哦。
九州的JR PASS在地域上分为全九州北九州,有效期都是3天和5天可选。我们的行程北九州五天通票将将好~
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买的兑换券,520元/张,届时直接去窗口兑换实体票就好。当然你也可以去窗口直接购买啦,oops,当时忘记留意买票那里能不能刷卡了。对了,我们去程灰机上也有JR PASS出售,价格貌似也还算合理,不过不晓得是不是其他航班也有,如果想在灰机上买的可以询问一下空姐。
换实体票时会需要检查护照,因为霓虹的列车分指定席和自由席,指定席就是对号入座,需要事先订票,自由席就无所谓。也有一些列车全都是指定席的,像这次的由布院之森和阿苏男孩号。因为做了大致的行程计划,我们在兑换实体票的时候就直接把计划表交给工作人员,一次把票全出了,省时省力,机智无极限啦啦啦 (╯▽╰)
最后分享两个不错的网址:
福冈机场免税店折扣券,记得打印出来:{http://www.fuk-ab.co.jp/chinese/dfs_lp.html}
查询路线换乘的页面,打繁体就可以用,挺方便的:{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然后这是我下的几个感觉还不错的APP,但是最多用的就是Google map和乗換案內啦,可以参考一下:

好了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已经差不多交代完毕,接下来就是流水账环节 (╯3╰)

*********华丽丽滴分割线*********
这次北九州行印象最深的毫无疑问就是美食和火车啦。
怕后面穿插叙述会很乱,这两大块就还是放在一起先叨叨了吧。

-- 美食篇

推荐版】
TOP 1.博多【牛心亭烧烤】:两人消费4280円。
讲真,好吃!梅酒也好好喝,两个人吃一大盘肉够够的!印象中吃得我晃神了两次,卷晃了一次,不晓得是被烤晕了还是好吃晕了 ( ̄▽ ̄)
扇贝肉松软清甜,五花肉毋庸置疑的美味,牛肠鸡肉也好香。
他家的牛貌似是佐贺牛,卷发现牛肉如果烤太熟会很柴之后,以身试法烤了五分七分熟,简直找到了烤牛的真谛,好吃!o(≧v≦)o

卷还被突然发现得梅酒杯上那枚小五角星默默戳中了萌点 (╯3╰)

TOP 2.大分【寿司ろばた 八條】两人消费2600円。
这里简直是此行挥泪推荐之地,太感动了!食材棒 味道美 服务好 颜值高 价格廉!
刺身拼盘,这一盘才980円啊筒子们!超新鲜超美味有木有!尤其是那个海螺,新鲜得简直把我们吓到,不是那种常见的绵软口感,而是吃第一块时它会从牙齿间“咻”飚出去的那种嘎嘣脆,还能闻到股海洋鲜味儿 (ˉ﹃ˉ)

寿司拼盘忘记多少钱了,但是应该相对来说也不贵,只只饱满丰盈,鳗鱼的墨鱼的还有不知道什么鱼的,反正都好新鲜好好吃,烤鳗有那~~么大一片儿 (≧v≦)

炸鸡肉块儿,淋上些许柠檬汁,蘸上特殊酱汁,几近入口即化,好吃!

觉得连定食搭配的味增汤和鸡蛋羹都很不错的说,可能后期满足心理有影响到打分哈哈哈。

TOP 3.别府【さかなや道场】两人消费4370円。
这个是大分最红的関あじ和関さば刺身,直接吃会有一股子清甜口感,很香,蘸上酱油也别有一番风味,鱼端上来的时候好像还是活的,尾巴还在一动一动,一开始我们是拒绝的,但是。。。

好大一盘沙拉!饺子也不错,炒饭好吃。

这个是因为觉得味道不懒索性加单的烤鲸鱼肉,味道还行吧,可能刚好不是很符我们的口味 ( ̄▽ ̄)

TOP 4.博多【一蘭拉面】两人消费1960円。
这个是我卷一直推荐的拉面啦!自从第一天在拉面广场吃了北海道口味的之后就一直在念叨,后来重新回到博多之后,第一顿就去吃起噜~
人气好高呀,各种排队候餐,但是真的好好吃呀!面十分之劲道,但是又不粗糙,那个豚骨浓汤好喝得简直是没sei了,这边的溏心蛋也是杠杠的加分儿,好吃! o(≧v≦)o
这个是我的,浓厚汤底,普通料

这个是卷的,普通汤底,双倍料

TOP 5.博多【かき小屋】两人消费3400円。
DIY烤生蚝扇贝也是绝妙的体验哦!烤之前要穿上小雨衣,带上小手套,做好防护措施哈哈。贝类大小简直惊人,不过一口下去腮帮子大鼓的感觉真是棒呆了 (≧v≦)
除了生蚝扇贝蘑菇之外,啤酒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啦,调料之类的一点点就好,主要是吃那股子鲜味儿嘛。
>>哝哝>> 烤扇贝之前记得把他们的便便弄干净再烤哟 ( ̄▽ ̄)

TOP 6. 熊本【味らい马肉刺身】两人消费4500円。
这个嘛。。说实话,对我们来说还是稍微有点点儿不习惯的赶脚,那一大块生马肉放到嘴里,不知道为嘛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入口即化之感,反而有一点油腻的感觉。
烤马肉的话相对来说就会好吃好多,不过咧,也算是一种体验啦,谁叫熊本的马肉刺身辣么出名。。

不过他家的乌冬面,芥末莲藕和玉子烧之类的小东西还真挺好吃的~

除了以上列出的TOP 6之外,后续的流水账中还会陆续列出些一般推荐的美食,味道也是严重好的!只是比TOP 6稍弱了那么一丢丢而已哈哈哈。
此行每次到饭点的时候吃完都是扶墙出来的,夜宵时间又跑去居酒屋饕餮,好可惜一直没有去吃计划中的明太子,那好吧。。留点儿念想 (╯3╰)

-- 列车篇

霓虹人的火车情结那叫一个重呀,光北九州就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列车,不管是JR线还是新干线,可爱的华丽的萌萌哒各种风格都有,而且每个火车都有自己的名字 ( ̄▽ ̄)
>>哝哝>> 在换JR PASS的窗口处记得让工作人员给你一份time table,很有用的哦,因为时刻表上会有具体的时间记载,就不一一赘述发车和到达时间点了。

TOP 1 博多-由布院【由布院之森Yufuin-No-Mori】
首先登场的当然是大名鼎鼎的由布院之森啦,北九州区域的由布院之森和阿苏男孩列车是全车指定席的,检票的大叔超严谨,所以记得换JR PASS的时候拿好车票哟。
这一身可爱的绿衣裳,真是跟他的名字各种搭,列车员妹纸也是一路上遇到最美的工作人员没有之一~ 一路上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让人觉得一点儿都不遥远。

列车一共好像是5节,每个车厢的座椅套颜色都不一样。

从车头车尾的列车长室看出去的风景果然会不一样些呀~

纪念章留个爪,纪念章要自己咖啡厅那节车厢盖的哦。

阿苏-熊本【阿苏男孩 Aso Boy】
列车进站的时候录视频去了,居然木有拍到列车头的相片,好阔惜~
这趟列车就是Kuro站长的天下啦,简直萌死人不偿命的节奏,各种形态各异的Kuro,因为临近圣诞季,还有圣诞特别款哈哈哈。

列车头还有专供宝宝玩耍的木球池和阅读处。

纪念章留个爪,纪念章也是要自己去盖的。

别府-阿苏【九州横断特急 Kyushu-Odan-Tokkyu】
好吧,我承认过了由布院之森之后对列车的兴趣就降低了很多,但还真是挺佩服霓虹人在文化打造方面的耐心的,要是我大中华很多东西都能往精致了做,那可要大不得了的呀 \(^o^)/

纪念章留个爪,纪念章列车员妹纸会拿到座位上来。

来一个印章集锦,列车线上还是有些地方可以戳戳戳的,有收集印章兴趣的筒子们可以带上小本本啵。。

列车集锦】
七星九州】这个是超华丽的列车代表,停在那里不动就有骨子震慑的气场,帅得不要不要的。

海鸥】蓝色外壳好抢眼,米奇耳朵座位设计感爆棚。

新干线】它长得好奇特,像鸭嘴兽 (^ω^) 速度真特码快。

接下来的这些我都不记得是哪儿到哪儿的噜,反正各种颜色各种神态。。

立在列车口的JR九州推荐列车牌牌,北九州的两个我们都蹭了耶。

*********华丽丽滴分割线*********
D1:广州香港直通车,越栈, JR Pass,福冈法华俱乐部,博多运河城,RAUMEN STADIUM

-D1- 广州香港直通车

如果只是从香港过境的话带好护照和机票行程单就好了,不用带通行证哦。
去机场有很多选择,我们坐的机场直通车大巴,最方便啦不用转来转去,3.5小时到达机场,还是很不错滴。从广州深圳湾的大巴部分跟入境香港是一样的,当然还是要留好票根,只是到深圳湾之后,会再有人带你坐上6-7人的小商务车过关,不用像入境那样排队过关。
去程的车票可以在某宝上搞定,180软妹币/人;回程的车票只能在机场买,250港币/人,都还挺方便的。

在车上填好香港入境表,跟护照一起给司机,他会处理,我们在车上等着就好。
去程车倒不多,回程车多一些。不过年底海关很变态,我们来回都被抽检到也是醉得很,耽误了一些时间,不过我们也不能自己走回去呀,只好乖乖的等住。。回程的时候有个妹子被查到名牌包包,好想八卦不过没空。。
>>哝哝>> 司机说年底了查得严,那种大的胶袋最好不要放在后备箱那里,不然会容易被抽查哦。

越栈】两人消费114港币。
原本觉得机场的餐都不会好吃,不过他家是有点出乎意料的赶脚。
越南风味,我点了招牌米粉,卷点了咖喱牛肉,都好美的,如果实在不知道吃啥去试一下也不错哦 (ˉ﹃ˉ)

-D1- 福冈机场

灰咯,随身携带一只笔是好习惯哟,在座位上根据行程单填好入境表和申告书,夹到护照里即可,迟些要用到的。
先来一沓窗口风景照 (∩_∩)

三个多小时后到达福冈机场,到达时记得调一个小时时差哦,机场还蛮小的,两个门口的神像。

从国际航站楼出来之后会有免费巴士送到国内航站楼,然后8分钟就到地铁站了,地铁单程260円/张,因为差不多到6点左右才整完,我们就果断放弃地铁一日券了。
如果筒子们到福冈时间尚早,然后又有计划要去其他地儿的话,那还是一日券比较划算哦,平日620円/张,周末520円/张。

-D1- JR Pass

达博多站找地儿换JR PASS啦,来一个JR PASS的进化史。
再啰嗦一下,记得在这儿拿一张时刻表哟哟哟!

走出博多站一片光亮映入眼帘~
貌似是圣诞节快到了还是啥的,车站前开始有各种灯光展 (≧v≦)
12月初,走在路上还是有一丢丢冷的,红叶还有一些,银杏叶还在招摇,夜色下街头景色尚好。

-D1- 福冈法华俱乐部

入住的第一个酒店,还是非常满意的!主要是被霓虹人的细节给打败了,着实体会到什么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电视里一直在吐槽我们的大北京得雾霾,不过这边空气真心好 (╯3╰) ╮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啦!挤出来直接是绵密的泡泡,所以后来两只在药妆店狂扫了好多瓶。。

第一天的7-11采购来一张,这天的布丁是此行中最爱的,但是后面就没有吃到了 T T

酒店正对面有一家DVD店,在那里看到了让我震撼无比的画面。。但是光顾着震撼得紧紧抓住卷,结果忘记拍照了,好可惜 T T
好吧,其实就是成人DVD啦,只是规模之大,种类之全,露肉之多实在是。。
外面是这样的,有漫画也有碟片出租,还蛮正常的,然后。。当你撩开“十八禁”的那个帘子就会发现那里还有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哟。

-D1- 博多运河城

到酒店已经天黑了都,简单拾掇了一下就粗发觅食啦。
这里的人比我们想象中不要少太多!到处空荡荡的,问题是也不算晚呀真是的。。虽然我们很喜欢人少hia hia~

不过商户内容还是挺多的,开始晃晃晃,好多萌物~ 不过还完全没有想买买买的冲动。
话说这边娘阔三三的周边怎么那么少呢。。 (╯3╰)

晚上整点的时候中心这儿有音乐小喷泉,不过我们都觉得配乐比喷泉美多了哈哈哈。

每到MUJI必入的两只也是醉,还看到好多小可爱 \(^o^)/

-D1- RAUMEN STADIUM

两人消费1800円。
第一天吃拉面的地方,在运河城5楼。
现在是他们的14周年祭,海报实在是不容忽视的充满喜感。

其实主要是感受一下拉面广场的氛围啦,站在大厅里四周被各种口味儿的拉面环绕,札幌熊本北海道鹿儿岛的博多的等等,我们最终选择了北海道味儿的,还不错!这边的辣椒还真是一点儿都不辣呀。。

门口摆有一台自动售票机,记得先投币再点单哟,按下之后就会出来对应的一张小纸条儿啦。
这边好喜欢用自动售票机。。冰淇淋、饮料、一蘭拉面、泡温泉、地狱蒸等等等都是的。

*********华丽丽滴分割线*********
D2:门司港,下关 唐户市场,小仓城,牛肠火锅,大濠公园,福冈海浜公园,かき小屋,天神地下街,肖记面馆

-D2- 门司港

原本是计划第二天去长崎的,但是出发前最后一天还是果断放弃了,转战门司港。
天气好棒~ 今天买了一日券准备到处晃,早起的街道和站台。

在博多站随意挑选了一家人多的店,点了个人气定食搞定。
味道还不错的咧,那一小坨鱼味道好足,鸡蛋拌到饭里边也别有一番滋味儿,话说好久好久没吃生鸡蛋噜 ( ̄▽ ̄)

换乘列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进站口上方的指示牌,看要搭乘的列车是在那个站台候车哦,因为霓虹的列车实在准时得惊人,错过车就不好噜,看指示牌,不懂就问工作人员。
博多转小仓再转个小电车就到门司港啦,还挺快的。

顺利到达了,但是!为毛九州铁道纪念馆闭馆!
我们只好默默的擦了一下,淡定的拍了个到此一游,继续向前。。

一边晒太阳一边晃到码头,天气真是太赞,路上还有个要收费的纪念馆,没进去 (^ω^)

还有小黄包车夫和悠闲的肥鸽子。

-D2- 下关 唐户市场

售票处就在码头那里很好找的,到唐户市场单程400円/人,自动售票机买票就好。

除了我俩其余都是本地人,好吧,其实整条船一共才4个人,哈哈哈!

在路上遇到肥河豚和傲娇的小西施汪,好可爱的。

肥河豚旁边还有三脚架放在那里供大家使用哦,好贴心 ( ̄▽ ̄)

但是!等我们开开心心的跟肥河豚合完影,走去海鲜市场的时候,发现。。大门紧闭。。再次擦了个擦,神经病,闭市也不在官网上提前说一声儿啊!
所以筒子们在买船票之前最好是问一下窗口的工作人员看当天是否开市哦,虽然我也不知道她到底知不知道,但还是多问一句吧。。

往回走买个冰淇淋压压惊。。格力高的冰淇淋还真是赞得没话说,不过大冬天的机器比较少,所以基本上只要遇上了就会果断吃起。
抹茶和浓厚口味的各种好吃,呃,那干脆来个冰淇淋集锦吧 o(≧v≦)o

小仓城】
吃了冰淇淋心情满血复活,回到小仓站,车站里有各种摊位。

因为红叶寥寥,就没有往近了走了,从树枝桠中远远眺望一下小仓城,也是到此一游而已。

-D2- 牛肠火锅

两人消费2290円。
在车站闲晃着觅食,迎面遇上牛肠火锅的图片 (╯▽╰)
鱼生饭的肉不要太厚实~ 火锅里边儿的牛肠份量其实不算多,但是怎么就那么鲜呢!喝第一口汤的时候我和卷都骂出声来,太特么赞了。。
应该是蔬菜的关系,吃起来还有股子清甜。

博多站可逛的内容也挺多的哟,一家接一家的特产店便当店,不过完全没有购买欲哈哈哈。

这边出镜率颇高的岚,还有関8,但貌似没见到据说在霓虹很红的AKB48,也可能是被我自动忽略了。。那好吧。
还有貌似是音像店最新的偶像推,虽然完全不知道是谁,但是好多人狂拍它,我也凑了个热闹。。

-D2- 大濠公园

吃完之后找地儿散步消食。
这儿倒是个挺不错的休憩地儿,晴朗的天空,闲散的乌鸦,跑步的路人,玩耍的孩童,还有大操场末端陪伴主人的小白狗。

路上遇到的一帮日剧中经常出现的小少年,斜背挎包走路拽拽。

-D2- 福冈海浜公园

继续沿路走走停停到达福冈塔,来北九州游玩儿的中国同胞挺少的,日韩人会更多一些。

-D2- 福冈塔

福冈塔是用来登高远眺福冈全景的,长这样。

从海浜公园看台上往海面上眺望,海风呼呼呼。

-D2- かき小屋

美食推荐TOP 5
在来的地铁上抬头看到一块写着牡蛎小屋的宣传牌,瞬间很想吃它们。
正说着迟些回博多去吃呢,结果走到福冈塔边儿上的时候印入眼帘的就是一家かき小屋,走你~ (≧v≦)

开始烤烤烤~
那个生蚝是!不!是!真!的!好!大!只!\(^o^)/
好肥好鲜美~

在这里我们还留下了森森的感动 (╯3╰) 上图那位也在那里用餐的阿嫲超级热情,一直起身过来叮嘱我们要穿戴好“装备”,教我们怎么烤,烤多久,最后我们结账完准备撤,她突然叫住我们,然后硬是买了一盒牡蛎饭送给我们打包回去吃,说超级超级おいしい,是他们最推荐的,一定要试试看!
实在是太热情了。。我们只能特不好意思的接受了她的好意,出来时好想说要送点儿小礼物给他们表示感谢,可是无奈翻遍包包也没有啥可送的。。只好作罢,下次出门可以带点儿小中国结,嗯~

-D2- 天神地下街

路程有点小远,吃完之后实在不想继续暴走了,坐公交车去天神站。
>>哝哝>> 霓虹公交车,一般是从中门上车,上车的时候在右手边儿那里取一张整理券,整理券上印着一个数字,表示你是从那站上车的。下车的时候呢就看司机左上方数字指示牌那里,你整理券上数字对应下方显示的是多少钱,从前门下车的时候就按那个数字投币下车就好。最好是提前准备好零钱,没有也没事儿,先投币换零就好,挺方便的。
天神地下街实在是完全没有逛的欲望。。( ̄▽ ̄)

-D2- 肖记面馆

两人消费3000円。
牡蛎没吃饱。。晚上回到酒店附近想撸串儿,路边街头四处可见的屋台,还蛮日式的,但是好多都是卖拉面的,没进去。

回酒店路上有一家店,店名还挺中国的,我们进去坐定后又陆续走进了三四波人。
一听,矮呀马呀,全是老板的熟客儿呀,一豪爽女一进门就吆喝“老板,饺子给我留40个!”瞬间有点儿乱入的感觉,哈哈哈。味道倒还是挺不错的~

吃再散步去便利店打包了小零嘴,合影留念 ( ̄▽ ̄)

*********华丽丽滴分割线*********
D3:すき家,由布院之森,由布院,B SPEAK 蛋糕,金鳞湖, 猫头鹰森林动物园,BEE HONEY,别府,新特斯卢塔酒店,さかなや道场,竹瓦温泉,别府高等温泉,あれこれ居酒屋

-D3- すき家

早起发现真的开始下雨噜,不开心。。
还好昨晚很机智的买了雨伞,难为我卷一手撑伞一手拉箱 ( ̄▽ ̄)
到酒店附近吃据卷说是吉野家竞争对手的牛肉饭饭,我配的鸡蛋卷配的沙拉,好吃!

-D3- 由布院之森

虽然因为外边儿下雨窗外山水才有了各种云雾飘渺之感,一路上好美的,但是还是希望雨赶紧停,不过貌似雨神没空理我,淅淅沥沥的下到傍晚去。

卷要买的据说超级好吃的黑芝麻冰激凌(350円),丫儿不就是放在冰箱里的南方黑芝麻糊嘛哈哈哈!(╯3╰)
味道嘛挺一般的,不过包装还是蛮美的。

-D3- 由布院

一出车站赶紧跑到车站对面把行李箱给存了,500円/柜。隔壁是人工存包的,连一个手上拎的小袋子都要收300円/个,果断在自助存包那里轻松塞进柜子,简直机智 ( ̄▽ ̄)
>>哝哝>> 车站自助寄存箱子都需要用到100円的硬币,如果筒子们需要寄存行李的话记得提前预一些硬币哦,有些地方没人帮换硬币的话要跑去换硬币还挺麻烦的。

下着大毛毛雨的天晃由布院的大家实在也是蛮拼的。。
沿途小景来一发,路上还遇到穿和服的阿嫲,好生佩服,木屐岂不得全湿啊。。

走到龙猫小店前面开始迈不开腿,实在是太~~可爱了!

-D3- B SPEAK 蛋糕

走到半路过了一座桥,一抬眼就看到一个大大的字母B,原来是偶遇了人气蛋糕店。。
这个没在计划中,但还真是有蛮多人排队的啊,好好奇味道到底如何。
本来只想买个小小的试试水的,结果居然没有了,长得还不错的店员帅哥说只剩大的了,数量还不多了 (╯3╰) 排着队还不能让你犹豫太久,只好果断预定了原味大块儿,从金鳞湖归来再取,1420円/条~

味道嘛,我们还是觉得买块小小的试试味儿就好,哈哈哈。

-D3- 金鳞湖

一路风雨兼程的终于到达这个湖。。个湖。。湖。。
雨中一定要来亮个相~
可能没有看到她清晨白雾缭绕的美,看到的时候内心觉得有些小失望。。

在路上遇到的一只静止在水边的白鸟,难道你不觉得它特别禅意嘛?哈哈哈 ( ̄▽ ̄)

-D3- 猫头鹰森林动物园

那只白色水滴子其实是一只鹅哈哈哈。

-D3- BEE HONEY

那间绿色小屋就是啦,在一个停车场旁边。我们点的是人气第一款,是好吃的~ ( ̄▽ ̄)
冰淇淋特别细腻,蜂蜜也香,配上底部的那个脆脆的东西,嗯值得推荐。

撤噜~
跟可爱的由布院团子和驿站牌牌说再见。

-D3- 别府

依旧是JR PASS走起,带着我滴保温杯到它的原产地坐火车。。

到达别府站,雨还是没停。。
出站就能看到这座油屋熊八像,“山は富士、海は瀬戸内、湯は別府”这句话貌似就是他说的。

-D3- 新特斯卢塔酒店

原本流水账里没想推荐酒店的,但是这家真心不错~
前台那里还有手工地图和手工小剪纸,出去的时候把钥匙交给前台,回来之后就会发现榻榻米已经铺好啦,和风房间超大超有爱,窗外是半海景,可以看到日出东方,价格也合理。
PS,貌似这次住的几家酒店的房间钥匙都还挺带感的。

-D3- さかなや道场

美食推荐TOP 3
它的门面儿长这样,在靠近主干道的街边。

天色渐晚,还是有点儿下雨,沿途人依旧不多。

竹瓦温泉】
吃完之后散散步买水果,在天狗像附近遇到好多好多喵星人,是不是附近鱼太多了,一只只肥的跟猪崽一样 ( ̄▽ ̄)

一路上黑麻麻的,走过了一码子红灯区似的店,都是一个老男人和一只猫在店门口。。
因为看到竹瓦温泉的图片实在是太那啥了,只看了下外面,想着后一天过来体验下沙浴。

-D3- 别府高等温泉

既然都到别府了,消化的差不多了当然是要去泡一泡温泉滴啦。
这里是半自助式的,男汤女汤分开的。可选单泡汤的或者是洗浴泡汤一起的,我们选的后者,买了浴巾和小肥皂,在温泉之乡感受温泉的温柔去,走你~
泡了大概半小时,热水池蒸得我整个人都晕乎乎的,跑到温泉池倒还算比较舒适,但我老觉得有点儿无福消受,回到酒店硬是躺了十来分钟才缓劲过来,卷适应能力倒还挺强,不过他也表示不想再泡噜 (╯3╰)

躺了会儿缓过神来之后看到美美的房间,两只就开始不可自控的臭美了。
接下来的一小节,不喜请跳过,哈哈哈。

-D3- あれこれ居酒屋

两人消费 3000円。
本着回去之后再减肥的心情,这一路就让我们愉快的各种放肆饕餮吧 (^ω^)
洗过澡之后突然想喝酒,于是两只果断套了个羽绒服就去到酒店左边的家庭居酒屋了,头像logo好可爱的。
都说了只懂一点点日语,但是其中一个阿嫲还是一直叽叽喳喳的跟我们聊天 哈哈哈,可能是下雨的缘故,一直到吃完店里都只有我俩,但味道还是非常非常不错的,住这里的筒子们可以过来试试哟,食材十分新鲜!
我们点的烧酒后劲还是挺足的,八爪鱼的吸盘还是嘎嘣脆的口感,烤小鱼有一股子莫名的香味,尤其是那个广岛生蚝肉,大赞!

-D4- 北浜温泉

早起望向窗外,没下雨咯,欧了个耶~

往北浜公园方向前进,远远的看到灰色天空背景下的别府塔,来亮个相。

穿过一个地下通道,到达海边,好多好多海鸥,天还有点儿灰蒙蒙的。。

在沙滩上遇到三只超级可爱的狗仔。
柴犬汪朝我们奔过来之后,瞬间躺倒闭眼求摸摸,短腿汪在旁边一个劲吃醋的蹭来蹭去,太可爱了哈哈哈 o(≧v≦)o

-D4- 铁轮温泉

度娘小知识:被列入地狱温泉巡游区的八个地狱是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白池地狱、鬼山地狱、血地狱和龙卷地狱,色泽有红、蓝、绿、褐、透明无色等八大地狱景观。
今天我们的主题虽然是温泉行,但是着实没有计划要逛八大地狱。。随意挑几个温泉感受一下,先要去往的是铁轮温泉,gogogo~
公交车坐到铁轮温泉,天又开始下起小毛毛雨,最重要的是我们这天都没有穿秋裤,冻得咧。。但是在路上走着时不时会有温泉蒸汽从通气孔里散出来,又暖暖的。据说这里的每一缕烟雾可都是有一股温泉的呀。

走着走着看到几个人围成一圈,热气腾腾在干嘛,那么爱凑热闹如我们怎么能错过~
原来是蒸脚的地儿,有蒸脚的蒸笼,也有泡脚的汤池,汤池一头热些一头温热些。
>哝哝>> 筒子们如果准备在外头蒸脚或者泡脚的话要记得带上小毛巾哦。

蒸脚的地方就是这样子用的啦,鞋子脱掉之后,伸脚到两个孔里边儿,然后在外面盖上那个小M口的木框框,用来减慢蒸汽散去,一股一股蒸汽会从中间那个产生蒸汽的地方跑出来,小心烫到哟 ( ̄▽ ̄)

泡脚的人不多,另外两个大阪的女生撤了之后,我们移到离水源更近,所以水更烫的那头,真的蛮烫的,也是时不时的来一股。。

-D4- 地狱灶自助

两人消费1510円。
营业时间9:00-21:00,其实就是利用温泉的热气蒸熟食物。
餐厅前边儿平地的缝隙里会钻出蒸汽,进口处有一个饮水处,里边儿是温泉水,很烫,接了一点点试了一下,咸的,不好喝 ⊙﹏⊙b

进门左手边自动售票机那里点餐,我们点了经典的蔬菜、鸡蛋和蘑菇套餐。
拿票到前台那里她会根据你点的单给你一个计时器,然后拿着计时器和食材去到旁边的蒸锅房,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如何操作,哪个食材分别烤多久等等,然后就坐等啦。其实更多的还是体验一下,味道并没有什么特别,那个别府名物之蘑菇还蛮鲜的。
这儿点餐、拿餐具、取食物、洗餐盘都要自助完成,还蛮好玩儿的 ( ̄▽ ̄)

吃完往回走,又下起噜小雨,一回头发现卷在蒸气里边儿自嗨。。

-D4- 大分城

到大分的列车,前进方向的左边是一片大海,看着窗外发呆的时候突然卡看到海面上出现的彩虹~
达到大分,天空亮得晃眼的,蓝天白云那叫一个美!

大分城和护城河水里肥美的鱼儿

-D4- 寿司ろばた 八條

美食推荐TOP 2
步行街上闲晃,推荐美食店面是长这样子的。

-D4- 龟川温泉

吃完之后好撑,晃到了龟川,想看看泥汤和沙浴来着,但是只看到了很肥的喵,还有这个浜田温泉。。
>>哝哝>>  一路上好好奇霓虹妹子咋都不怕冷,我们穿着薄羽绒,人家光腿小短裙 (╯▽╰)

闲来无事逛超市,又见草莓美美美~

-D4- やわら地鸡烤串

两人消费3078円。
一晃眼又到了晚饭时间,等我们到的时候座位部分都已经被承包了,只好围坐在挥舞的大厨旁边儿的桌子前用餐。
那个白白的到现在我还不晓得到底是个撒,味道还挺好的。。刷甜酱的烤串儿超美!

这个是招牌,超~~有嚼头的鸡肉,有一种特别坚韧的口感,啤酒还蛮好喝的! (╯▽╰)

用卷的话说叫歇息之前来一盘充满禅意的水果。。

九州横断特急】
迎着朝阳向阿苏火山挺近,天气杠杠的好。

早餐慢慢在列车上用完,然后一觉睡到阿苏站 ( ̄▽ ̄)

-D5- 阿苏火山

到达,太阳大得晃眼!先存包包,600円一个柜子哟。

出站右边买巴士票,然后等待上车,我们只到草千里,单程570円/人。

坐在巴士里感受山路十八弯,窗外的风景简直太赞了!
好想看这里大雪茫茫一片时候的样子。。

谁能猜透,只属于编号38小黑牛的忧桑 (╯▽╰)

-D5- 草千里

阿苏火山貌似上个月有喷发,在草千里站下车之后往前就有一个阿苏火山博物馆,还挺大的,在那儿可以更多的了解阿苏火山,但是我们并没有进去,忙着去看风景了,博物馆里的熊本熊简直让我快审美疲劳了 ╮(╯▽╰)╭
>>哝哝>> 记得带点儿厚衣服上山啊,车上热得很,下车之后风呼呼的还是挺冷的。

天气太好了,美得无需多言。。

准备下山,跟熊本熊合个影~

-D5- 阿苏站

时间尚早,离列车来还有半个多小时,不想在车站傻等,于是跳上去宫地的列车,到那儿买了个草莓又回来了 ( ̄▽ ̄)

还有时间,走出车站觅食~
看到了好可爱的汽车。

往左边看去发现这家,呃有点儿像集市的但是上边儿写着博物馆。。
点了自助快餐咖喱牛肉饭和阿苏牛奶搞定中餐。

发现了车站里的那个KURO站长的小窝,乱拍了一通之后静静候车。。
话说阿苏男孩号列车表面儿怎么有点脏脏的赶脚 (╯3╰)

-D5- 上下通

一到熊本放下行李,就搭市电到上下通(通町筋站),继续前一天的买买买 o(≧v≦)o
>>哝哝>> 市电应该就是BRT啦,在马路中间搭,跟公交车有点儿不一样的是,价格统一都是150円,只有一个门,上车不用投币,下车时候再投币。
熊本的药妆店的价格其实也没有全线都便宜,不过有些牌子像SK-II倒是这一路最便宜的。

-D5- 味らい马肉刺身

美食推荐TOP 6
店铺长这样儿,实在是太小了,而且还用帘子挡住,招牌敢打明显点儿不。。
给我们指路的女士原地绕了两圈,然后还帮我们找旁边另一个人二度询问之后,发现店就在我们右边,特别雷人。。

回去的时候遇到一家超市,没忍住买了一堆调料类的东西。。也是醉。
顺便在便利店买了一路上到处能看到的那个啤酒!但是喝起来并不是很美 (╯3╰)

D6:天神步行街,一蘭拉面,栉田神社,牛心亭烧烤

新的一天又来咯~ 好天气!去博多。

天神步行街】
因为今天的安排比较闲散,主要就是到处乱晃啦。。
主要耗时点是无印良品和BIC CAMARA (╯3╰)
>>哝哝>> 出境游随身带着护照等重要物品绝对是好习惯哦!退税也都需要用到,所以别嫌麻烦还是随身背上吧。

-D6- 一蘭拉面

美食推荐TOP 4
天神那边的店面长这样儿,很显眼。在自动售票机那里买完票之后选择自己想要的口味儿,就在自己的卡座上等着就好啦。

-D6- 栉田神社

卷回酒店时候实在是不想走了,我决定还是去那个什么神社看一眼吧,反正一日券在手随便倒腾。
结果。。回酒店的时候果断坐反方向了,被卷吐槽好久 (╯3╰)
在Gion站下车,这个小人太搞笑了哈哈哈,出站之后走个十分种左右吧,就到了。

-D6- 牛心亭烧烤

美食推荐TOP 1
店在新天町街道上,貌似是要做电梯上楼的,人气还挺高,门上贴的店名长这样。

吃完之后消食闲晃again,看到几只圣诞汪,把旁边的欧巴桑激动得~ 可能被戳中了萌点。。

其实一开始我们说好此行主要是逛吃逛吃的,结果好像还是买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大概亮个相纪念下吧,整理过之后才拍的,真的。。。
我俩都不是购物达人,所以也没啥好特别推荐的东西,需要的话还是去查看专门介绍的帖子比较好哟。

D7:吉野家牛肉锅,鳗鱼饭,福冈机场

吉野家牛肉锅,鳗鱼饭】两人消费1980円。
天气超棒!睡得稍晚了些,起床之后去吃计划中的最后一项 吉野家,hia hia hia~
不过没点牛肉饭,而是吃了牛肉火锅和鳗鱼饭,是好吃的!

如果是中午的飞机的话其实可以稍微早一点儿去机场,因为在免税店你肯定还会逛一下滴。。
飞咯,餐后来几块抹茶巧克力甜点 (≧v≦)
回国记得把一小时时差调回去哟~

我天,发现自己流水账越写越啰嗦了是怎么回事儿,是年纪大了吗哈哈哈~
坚持看到最后的筒子们辛苦啦 (╯3╰)

后记

码后记的时候,凤凰卫视正在播报南海动态,所以可能画风会有点儿突变。。 (╯3╰)
霓虹其实是一个受中华文明影响非常深远的国家,走了这么一遭会多少能够体会,为什么一个那么小的岛国,以前能做到全球经济第二,现在也依然能保持活跃。
其实,我所理解的爱国呢,绝不是盲目跟风的打打抢抢,也不是不分就里的抵制一切。
也许,从我们每个人自身开始,努力去守住大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不要让自己的心那么浮躁,会是更好的爱国的方式吧。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7 13:25

引用 cocoli 发表于 2016-04-07 13:25:36 的回复:

回复cocoli: 比较喜欢瞎晃,只要有美食~

2016-04-07 20:58

很随行的旅行哦,感到了lz满满的欢快
我可以说lz吃的那个大生蚝馋死我了,能给个地址么

2016-04-08 16:34

有望成为宝藏

2016-04-10 11:5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10:53

引用 Celia_ice 发表于 2016-04-08 16:34:25 的回复:

很随行的旅行哦,感到了lz满满的欢快
我可以说lz吃的那个大生蚝馋死我了,能给个地址么

回复Celia_ice:哈哈哈~ 记流水账的作用就是看一遍就再感受一遍欢快~
那个大生蚝!!先到福冈塔那里,塔底对面有一个小广场,楼梯下去之后就是那个“かき小屋”,挺好找的~

2016-04-11 21:59

引用 ma ru gu酱 发表于 2016-04-10 11:54:55 的回复:

有望成为宝藏

回复ma ru gu酱: 有参考价值就好~ 哈哈哈

2016-04-11 22:00

引用 嘟嘟哈宝宝 发表于 2016-04-11 10:53:3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嘟嘟哈宝宝:好哒~ 哈哈哈 一定尽快po上~

2016-04-11 22:02

引用 赤脚999 发表于 2016-04-11 21:59:35 的回复:

哈哈哈~ 记流水账的作用就是看一遍就再感受一遍欢快~

回复赤脚999:好哒,谢谢LZ,我有空一定要去次~~~

2016-04-13 11:01

引用 Celia_ice 发表于 2016-04-13 11:01:52 的回复:

好哒,谢谢LZ,我有空一定要去次~~~

回复Celia_ice:好嘞~  PS!我老公提醒 好像那里有时间限定的噢!我都没注意。。他记得好像是11月份到次年3月份。。

2016-04-13 15:57

引用 赤脚999 发表于 2016-04-13 15:57:00 的回复:

回复赤脚999:难道我要与它无缘了么,不过谢谢lz的提醒,到时候有时间还是去看看,嘿嘿

2016-04-13 16:57

回复赤脚999:写给好 为我五月份出游北九州提供了非常多有用的信息 谢谢 但是我看不到你的游记照片 非常遗憾

2016-04-14 15: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32511 发表于 2016-04-14 15:10: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32511:哈哈哈~  有帮得到的地方就好 为啥图片看不到呢= =。。好可惜。。

2016-04-14 20:58

2016-05-27 00:10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27 00:10:59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5-27 08:02

请问牛心亭具体位置在哪啊?性价比高吗?

2016-08-07 23:51

引用 MOKA豆 发表于 2016-08-07 23:51:13 的回复:

请问牛心亭具体位置在哪啊?性价比高吗?

回复MOKA豆:高的!很好吃!
牛心亭・焼肉:〒810-0001 福岡県 福岡市中央区 天神2丁目10-12-4F:092-738-3181
如果没记错的话 就是这个!

2016-08-08 09:54

很好玩的样子,楼主收集得很细致,对做行程有用,谢啦!

2016-09-02 11:56

引用 wyman的围脖 发表于 2016-09-02 11:56:09 的回复:

回复wyman的围脖:帮的上忙就很开心啦哈哈哈~ 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