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学游记】和啊颖的一次广深港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9

时间:6天   人物:俩女生  费用:3000rmb/人

序言——蜜糖很甜 远方不远

广州——这个闻起来很好吃,听起来布满霓虹的城市,对于我这个生活在二线城市的学生来说,很远很快。多次隔着屏幕感受当代“奋青”,不如真的去到那片土地,以一次游客的身份感受北上广的“不相信眼泪”。顺着广州,我们决定再去到周边城市,深圳以及香港

旅途中

行前准备

行李——生活在浙江南部,距离广东还是有温度差,带上春装和出行必备。一定要看气温穿衣服啊,我这种看昨天温度穿今天衣服的人,背了高领广东,简直在玩负重。记得带上花露水,创口贴,还有一些小药丸哦(例如治便秘的药药)带些小袋子,可以装没有干的衣服。等等等等~

攻略——不多说,蚂蜂窝在手,到哪儿不愁

交通——特价机票!下载好当地地图!如果你也是个看不懂地图的人,开口问路人!问人比地图靠谱,多查查机票会让你方便很多。

住宿——因为都是在校学生,并不会有太多资金,所以我们选择的都是连锁酒店,比如如家,7天,青旅。现在网上资源很多,预订也很方便。如果晚上到宾馆,很多还有接机的服务,提前联系好宾馆就好了哦。

广州——柳暗花明又一村

第一站,石室圣心大教堂。
一德路地铁站下,五分钟左右的路程。周一到周五是8:30--11:30,14:30--17:30,周六周日是8:30--17:30。要凑好时间哦,我们第一次到的时候11:40,错过了进入教堂的时间,第二天又来了一次。
双尖塔哥特式教堂,非常漂亮,绕了一圈教堂外面之后一定要进入教堂。建筑高耸,人站在里面显得渺小,使得建筑本身更加肃穆庄严。教堂禁止拍照禁止喧哗,需要脱帽。出于尊重,要记得遵守规定哦。

教堂旁边一个小学,小学面前的那条路也很漂亮哦。落叶,下课铃声,当地人来往的吆喝声,一切都是慢慢的模样。

边上有两条街,靠近小学的街上有很多好吃的,不贵。坐在路边吃一碗西米露,俨然一副”太美好“的样子

第二站,红砖厂创意园
和798很像的一个地方,创意园都酱紫咩?
会有很多个展,可以关注微博挑选自己喜欢的展览。会有公司,可以从外面看到别人工作哈哈哈。会有一些创意店铺,可以给朋友寄明信片,买一些小东西。最重要的是,适合拍照。
哦,对了。可以在员村地铁站下,步行过去差不多....二十分钟左右。

那么,进入最美好的晚饭时间。
原本是想去陶陶居,然后定位错误?大众点评bug?最后来到了高德置地广场,并没有找到陶陶居。逛了一圈,最后决定在一家都是高中生的店铺里来解决我们的饥肠辘辘。意外!便宜又好吃,有一个双人餐,优惠价39元,吃饱也好吃。果然高中生一帮小吃货的嘴巴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嘻嘻嘻。

最后,小蛮腰,广州塔游客照必留之处
因为阴差阳错,高德置地广场刚好靠近小蛮腰,饭后,我们步行到广州塔,拍下了又一张关于我们俩的游客照。
高楼,大厦,真正的”广州“吧。一千个游客有一千种当时的心情,买一杯贡茶,坐在路边。就像有些人只适合恋爱一样,对于我来说,有些城市只适合驻足只适合这样远远的笑眼享受它的繁华。

第二天
为了弥补第一次没有进入大教堂的遗憾,我们再次来到教堂,没有失望,非常值得再次过来。随后在附近买了些广州茶点,去往陶陶居。
地铁站长寿路下,陶陶居在上下九步行街。
差不多...就是步行街,不值得一去,实话。店铺,叫卖声,每座城市该有的样子。

关于陶陶居,老字号。附近还有一个老字号,可以看下自己的喜好挑选。来广州应该吃一次,但是味道呢,各花入各眼吧。(吼吼~)

去往地铁站,也顺道逛了逛。广州的味道,推车,粤语,匆匆忙忙。

香港——坐看云起时

广州坐动车到深圳再过海关到香港,可以住在福田,从福田口岸或者皇岗口岸去香港,相对于罗湖人流量会小很多。皇岗口岸也是唯一一个24小时开放的口岸,所以最后我们决定住在福田,后来发现去到世界之窗、欢乐谷都非常方便。

香港的通行证签注只有一年哦!!记得提前看自己的签注有没有过期,愚蠢的啊颖因为签注过期,我只能一人暴走香港
因为之前和叔叔阿姨来过一次,所以没有想象中的手忙脚乱。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换好港币,带够钱就不怕啦。

广州深圳住在福田区的沙尾那儿,坐B689(我惊奇自己竟然还记得车号)只要一块钱就可以到福田口岸啦,灰常方便。然后带上通行证过海关,换港币(我查到在中国银行换会划算下,具体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操作,大家可以关注下啊)坐地铁。如果待几天,可以做个八达通,会很方便,因为我当天去当天回,也决定暴走香港就没有买。

出于对王家卫情节,于是到旺角东下,42港币。

香港处处是无线,处处是药店银行和sasa。

旺角走到油麻地到尖沙咀,最后坐地铁回落马洲即过海关回深圳

香港香港,一个地方很小,人很多的城市。于我,是一座想往却不想停留的城市

深圳——最是橙黄橘绿时

第一站,我们选择了最标志性的世界之窗

一个可爱的小号的一个世界,有多城市都有类似的景点。比如北京的世界公园,宁波的达蓬山主题乐园。

白天的门票价格170,晚上的价格会便宜,还是建议白天去,方便拍照。网上买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景点,免去了取票排队的等候时间。景点内吃的会比较贵,我们选择自己带上了干粮,面包和水果。
每个景点会有自己的表演时间,大家看着时间看表演就好啦。带上地图,慢慢逛世界吧~恩..节假日的价格会比平时高,有时间的选择的可以不挑节假日去玩哦。世界之窗可以玩一天,附近有欢乐谷,公交站地铁站,交通方便。

第二天,原本计划回家,因为票卖光了,于是临时决定多了一天待深圳。我们选择了红树林和地王大厦

红树林租自行车可以在下沙公交车站下,比红树林景点里租车的价格便宜很多,只要十块钱一个小时。因为那时清明假期,出行的人非常多,是真的被撞啊。记得带水哦,做好防晒工作。

原本打算去茶溪谷,因为时间太晚,去了地王大厦。吃了碗遵义米粉从深圳书城坐公交,结束了此行。

返程

结束六天的行程回学校,温州。从深圳温州的动车票只要303元,于是我们决定七个小时的动车回来。
备好粮食,路上的颈枕和外套。虽然是七个小时在车上,也是旅程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结束语——青春是唯一值得拥有的东西

青春是唯一值得拥有的东西,你有一万种可能,可以去成为想成为的人,可以去爱一个毫不门当户对的人,因为你还可以犯错。持续的陶醉,理智的狂热,我喜欢和稳定的人开始未知,如果你也喜欢,不要浪费现在。
大学每学期一次旅行,每次旅行的钱基本上都是靠兼职和生活费。做好准备,安全出行,警方被骗。希望我能在这儿记录下更多的旅途,越来越多,越来越远

一些后话 一些自己的小教训

行李在托运中可能出现行李箱损坏的现象,如果遇到,要记得在机场备案,然后联系航空公司。之前我在首都机场行李箱的把手坏掉,这次朋友的行李箱的把手也一边断裂,因为没有备案,事后联系航空公司并没有得到相关赔偿。

要记得提前订票,因为票可能会售罄,如果想改时间,可以改签。不过,改签只能改一次,如果第二次还想改签的话,就需要退票再买票哦,退票是要手续费的哦。

记得带学生证,有些地方门票可以便宜很多。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6 14:40

看了评论后好想去,想去想去

2016-04-06 15:20

刚好也想和朋友一起去广州深圳,楼主的记录对我很有帮助噢

2016-04-06 20:07

不错噢 很适合我们学生党

2016-04-06 20:4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