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千八

老驴 (台州) LV.5
2016-04-06 11:22 1066/10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自从上次元旦走完七尖(一个人的七尖http://www.mafengwo.cn/i/5363076.html),我便已将千八加入到今年既定目标当中。千八的难度我也就不多说了,随便百度一下,出来就是什么“华东第一虐”。我想大多数人也就是冲着这个名头来的。
之前一直在网上寻找千八团队,恰好封子给我推荐了山猪户外这一次的清明千八行程,我也便跟随而来。

DAY 1

DAY 2

车子开了十个小时,第二天早上五点半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仁坑村。虽然带着满身的疲惫,但大家依然兴奋的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吃完农家的早餐,稍作休整,便正式出发。

刚开始上山,大家都还在适应,整体节奏还是控制得比较慢的。我基本上都跟在前队。刚开始的十几分钟,汗珠不住的落下,大口喘息更是停不下来。不过我很快就适应这节奏,紧跟野山猪步伐。然而前后队拉开的距离逐渐增大,对讲机中还传来了十分不幸的消息,队友妞妞在上坡时不小心扭伤了膝盖。最不愿看到的事情发生了,这让大家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野山猪带着前队加速前进,到达一个小木屋处,稍作休息,勇哥便立马返回救援。由于团队中有三位女生,之后我与野山猪还有Yellow也一同回去帮忙背包。

不过三位女生,尤其是妞妞也确实给力,虽然受伤,依然坚强的继续着,而且并没有拖队伍后腿。后队到达小木屋处后,稍作休整,队伍再次出发。十二点多到达某个山顶,大家集体吃路餐再加休整。当大家拿出自己丰盛的路餐时,我瞬间明白,包为何如此之重了。
再次启程,要进入凤阳山景区,由于走的是逃票路线,路途比较艰险,很多地方真的是没有路的,全靠现场开辟。经过数个小时的跋涉,终于看到了通向黄茅尖的牌子,紧接着便是无止尽的石阶路。
上坡一直是我的弱项,连续四五百米的海拔爬升,就像便秘一样,痛苦不堪。然而,我,Yellow,勇哥,奶爸四人还是作为第一梯队成功登顶江浙第一高峰——黄茅尖,海拔1929米。弥漫的雾气以及阵阵的凉风扑面而来,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再之后便是连续的石阶下坡,一直到停车场,即我们晚上的驻扎地,我和勇哥全速前进,依然花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令人期待的腐败即将开始。什么火锅啊,酒啊,统统拿出来,开始high。
美食,美酒下肚,所有疲惫统统赶走,这一个夜晚显得如此美好。

DAY 3

早上五点半起床,收拾东西,准备早餐。七点半出发。今天的主旋律是不停的上上下下。经过一晚上的休整,我已经毫无畏惧。不过路上的坎坷也是不停的拉开了前后队的距离。刚出发时,我还想着跟屁股一起在最后押押队,后来还是放弃了,押队真的太累了。
中午左右的时候又传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妞妞身体感到不适。这时候幸好有奶爸在,接过妞妞的背包,后面的行程化身为“双包侠”。到达烧香崖和天堂寨的时候队伍均稍作休整,拍照留念。
然而,下午两点多时,重装穿越最不愿碰到的情况发生了,说变就变的天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雨衣都来不及穿就已湿透。泥路变得更加湿滑,前方的道路更加艰险。
之后在领队野山猪的允许之下,我和奶爸走在了大部队的前面。由于急着赶路,在一个滥泥坡的时候,我摔倒了,正当奶爸笑话我的时候,他自己也失去重心,滑倒在地,狼狈之至。不过后面的路倒也顺利,四点左右到达南溪村。
由于意料之外的大雨,野山猪不得不改变行程。最终决定今晚住在龙岩村的农家,好好休养,明天轻装登顶百山祖。

DAY 4

经过前两天的煎熬,住农家简直爽翻,又有可口的饭菜,温暖的床铺,还可以洗澡。
早上依旧是五点半起床,吃过早餐,六点半出发。不同的是今天只需轻装,那感觉,爽的不要不要的。一路上简直健步如飞,我也始终保持在前队。当到达计划中昨晚应该到达的营地——查木盂时,大家稍作休整并且拍照留念。之后是漫长的盘山公路,再之后便是山路上坡。十点多,百山祖便已在我脚下!张开双臂,拥抱大自然,这feel儿倍儿爽。
下撤之后更是轻轻松松。
回到龙岩村,未去登顶的小伙伴们早已帮我们晒干昨天淋湿的包,简直贴心。
吃过午饭,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四点钟发车回上海
半夜两点多回到宿舍。
累,睡。

结语

1.这次的行程碰到了大雾,大雨等等各种情况,然而大家最后都能顺利的走下来,真的都很棒,并且这也离不开领队的指挥得当以及大家的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我对处在这个团体中感到欣慰。
2.这次我最佩服的是三个人,双包奶爸,领队野山猪,押队屁股。
3.像千八这种纯虐线,决定来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心理以及生理上的准备,不然会非常痛苦。并且我心目中最理想的队伍是四到六个人,相互熟悉,能力相近。
4.一路上大家都在讨论熬太,我也将它加入到我的未来计划当中了。

四月一号晚上七点队伍在上海体育馆集合。我的心情是异常的躁动,我和勇哥也是早早便抵达集合点。看着队友们一个个的到来,身上的包似乎都有千斤重。这几天的艰苦行程已经不可避免。
八点十五分。载有二十名壮士的中巴车正式出发。

本篇游记共含1924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06 16:2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6 16:42

引用 seven_小孩 发表于 2016-04-06 16:42:10 的回复:

回复seven_小孩:其实我本来也想写成攻略那种的,不过这次有领队带着,再加上确实挺累的,很多地方都没怎么去注意,所以写不出来啊。。。

2016-04-06 21:5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06 16:27:15 的回复:

回复橙Sir:

引用 老驴 发表于 2016-04-06 21:51:45 的贴子:

2016-04-06 22:09

2016-04-07 12:0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1 13:52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04-11 13:52:44 的回复:

回复凝雪:嘿嘿,码字太累啊

2016-06-27 22:21

引用 老驴 的图片:

好猛!

2016-08-10 11:47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8-10 11:4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