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粉色之旅

囔囔 (武汉) LV.12
2016-04-06 11:22 816/8

尽管早些年去九寨沟有过高原反应的经历,但我说过,此生必须进藏!
     3月25日至31日,选择在阳春三月的粉色季里,备好红景天、携氧片、速效救心丸等,由拉萨进藏,向林芝开拔。
     同样的海拨,由于拉萨周边的高山几乎没有植被,所以更加缺氧,这也是高反较重的原因,果然,一到拉萨我就中枪了,但心理准备最重要,当晚吃了药就休息,第二天高反症状好多了。由于高反,与布宫算是擦肩而过,远眺它的雄姿,感受它的神圣、神秘,留着遗憾吧!
      3月26日清晨,拉萨林芝行进,虽两头高速已开通,但中间大部分路段都比较难走,一路颠簸,翻越了海拨5013米的米拉山口

接下来,车子一路顺坡而下,海拨到了3000来米。远处圣洁的雪山,近处车窗外,氤氲桃林和绿色青稞田构成一幅幅色彩缤纷的画卷,不停闪过,目不暇接。
     赶在日落之前,车子开进了一个藏寨,一个安静的!几乎无人的!充满原始味的藏寨!

27日,整个行程中最遗憾的一天。南迦巴瓦峰由于天阴没有露脸,然乌湖的落日也没出现。这次行程去了色季拉山口两次都没拍到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是云中的天堂,看南迦巴瓦现身是神灵的眷顾,即便是当地人,可以见他真容的时分也寥寥无几,神山的几次拒见,留点遗憾也挺不错的!

晚间的然乌湖

28日清晨,雪后的然乌湖,静美!

有遗憾就有惊喜,桃花沟的桃花延绵不断,争相怒放,春暖漫山扑面而来,美得惊心动魄,叫你的心也渐渐地越来越温软了……

桃花辉映下的油菜花海

走村串寨是粉色季里最惬意的,我们行走在花海里,来到波密境内---古波密国行宫遗址。

再去玉许乡看看吧,那可是桃花最多的村庄哦。

两株相互守望的桃花!

雪山、桃花、牛羊,好一个田园风光。

见过雨后对镜梳妆的桃花吗,你会惊为天图!

倾多村。这里可是摄影家”柳叶刀“的名作之地呀。

一路漫步,我们不只是欣赏桃花,还有人文、温情。有着千年文化的玉仁寺正在修缮之中,玉仁寺环抱雪山之中,常年云雾缭绕。

29日,探花之旅行将结束,我们寻觅走进了距波密县城约三十多公里的秘境村庄--中国最美丽的村庄!到达村庄时已是深夜,天空繁星点点,村庄已经安睡,不知东南西北的我们带着些许不安也尽早入睡了!
       翌日,天刚朦胧地睁开眼,马草、青稞、雪山、松树、桃花,混杂着各种清新甜美香味的空气把我们都撩拨醒了……
       真幸运,在这雪域高原的秘境之村,让我们窥见到了伊甸园的美丽:色彩及光影变幻莫测,最初的紫调、蓝调;慢慢泛白,薄雾笼罩;远处的雪山时隐时现,云雾缠绕;近处青黛色的山峦亦被晨雾不停地抚弄着。最后,阳光穿透云雾,光束撒射到青稞地里,桃花展现娇媚,雪山露出真颜,整个村庄活跃起来,透亮,清新!
      一碗酥油茶暖了我的胃,几张大饼叫你难以忘怀,再见了,老村长,我们继续前行,寻找梦中的香巴拉……

速度!佩服!非常漂亮

2016-04-06 12:2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06 17:26

引用 一月二月 发表于 2016-04-06 12:22:25 的回复:

速度!佩服!非常漂亮

回复一月二月:谢谢你!

2016-04-07 04:30

引用 angelingfly_ 发表于 2016-04-06 17:26:03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angelingfly_:谢谢哦!

2016-04-07 10:3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1 12:52

摄影高手,非常佩服,应该好好向你请教摄影方面的问题。

2016-07-19 16:55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7-19 16:55:17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谢谢

2016-07-19 16:58

引用 小淘:) 发表于 2016-04-11 12:5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