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大学一年级寒假日本旅游十日游 一月下旬

Wang白天黑夜 LV.4
2016-04-06 11:25 1109/11
  • 出发时间/2016-01-21

旅行前的一段话 (自我感觉对想去日本的人来说有用)

从大学一开学就在思考去哪儿旅游 想过韩国 苏梅岛 马来西亚  但是最终选定了日本(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日本 可能是因为自己是动漫迷 虽然各种韩剧美剧泰剧都在看  而且最主要是当时又在重温灌篮高手很想去镰仓 湘北高中)   大学一开始就开始规划自己的旅行 虽然是胡乱的规划 没有经验 以前出国都是跟团 不过看了很多游记发现在日本自助游是很便利的

1 . 我们在12月份左右买的特价机票 好像三千左右  (换了懒惰症的我  一直等到4月才终于下定决心写 所以有些价格忘记了 哈哈哈哈)所以推荐一定要提前买特价机票 坐的是ANA的飞机真的是很棒 完成了去日本必须坐ANA的愿望 飞机餐太好看了  等会会有照片的

2. 民宿也是很早就在选定了 全是找到中国人开的 东京的一天就500大洋 大阪的也是500大洋 每个老板都是so sweet  (早一些选可以做对比 选到性 价比高的房间  而且不担心好房子被选完)

3. 想吃的日本有名美食和米其林餐厅 也是在淘宝上提前预订的 (因为这些名店如果不提前定就会没有位置 或者去了的排很久很久的队)

4..去环球影城的门票也是提前买的  但是在日本突然想去迪士尼就当天在东京买了  发现排队太久 就在去环球玩的前一天晚上买了速7的票   (看到自己买了速7的票 最热门的不用排队 尤其是哈利波特的 至少节约了2个多小时的排队 看到排队的人看到我们诧异的表情就想到之前在上海看世博会时看别人直接进场时候自己羡慕的表情一样 还是有点开心的)

5.一定要定一个出国WIFI  合适的话最好一人配一个 价格不贵 因为发现在日本旅游时想自己单独逛时没有一个WIFI不能联系对方是很麻烦的

6.一定要去711买吃的 各种限定 特色的吃的都有 而且依云超级便宜 哈根达斯也便宜 害的我大冬天准一个冰激淋 还有草莓蛋糕真的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一月二十一日 Day 1 :

双流机场直达成田机场 差不多五小时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   吃到了最期待的ANA飞机餐  感觉日本的空姐真的是笑容超级舒服让你觉得很亲切 虽然跟中国空姐比可能没那么好看 (仅自己观点)  在点餐是问我喝什么时 我以为懂中午说了句苹果汁 发现空姐用英文重新问 自己反应了一会儿才说的英语 有一点尴尬 哈哈哈哈哈  飞机上的日本乘客很容易就会分清 因为他们的标志性花美男发型

下午三点左右到了机场 填了入境单 还被海关人员查了行李箱 各种东西被翻出来 还用日本口音的英语问我 各种尴尬  不过这个小风波很快就过去啦了     一出机场就全是记者 全是相机的闪光灯闪个不停 我跟朋友还在开玩笑说我们来不用这么欢迎  应该是我们周围有个日本明星 但是不认识  哈哈哈   在在机场坐了air line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日暮里   座位很舒服 很大  而且很安静  买车票也很方便 撇脚的英语也可以沟通买到票  从日暮里转电车到新大久保 民宿老板是个很温柔的女生 带我们去住的地方 发现全是韩国商店 想走进了韩国 老板告诉我们这是韩国街 街上不是放到bigbang  exo 就是AOA

我们东京民宿门外照片  浓浓的日本建筑风格 我们的邻居是一个泰国人  很喜欢日本在出门进门时一整栋楼就算是不认识的人都会点头打招呼 微笑着  感觉很亲切 很喜欢这种感觉

在新大久保绕了很久 纠结第一餐是吃韩国料理还是日本料理 (因为新大久保全是韩国美食而且看着很好吃 ) 但最后还是选到了日本料理 一开始我们直接坐进了位置上 一个日本的服务员阿姨用手势告诉我们需要在外面的一个售票机上选餐 选了餐后才能坐进来 做好餐 折合人民币60左右 很精致的晚餐 但是日本的餐厅全给的是加冰的水 对于我这种大冬天喝温水的我有些不习惯 但是喝一喝的也就习惯了

看着时间还挺早的就想着去池袋逛了一下 看到了山下智久的大海报真的太帅了 乱逛了一圈什么也没逛到  喝了一杯咖啡 折合人民币一百不到 很好喝 顺便可以感受日本咖啡厅的气氛

Day 2

第二天一觉睡到了上午十点慢慢的收拾后开始了浅草之旅   因为行程是自己决定的所以也就慢慢吞吞的跟着自己的解节奏走 但是发现了东京人的脚步太快了 生活节奏很快 让我这个四川生活过悠哉悠哉生活的人脚步也跟着变的很快

当天天气很好  我们在上野的车站中转站停留了很久  上野是个大站 我们胡乱的走了半天 去JR询问处问了后终于找到了往浅草的地铁

在浅草寺抽了签 超级开心的抽到了大吉 整个人都很激动 通行的朋友抽到了中吉 也是不错   问了民宿的老板说大吉挂在抽签旁的架子上 但是之前看游记说下签才挂在架子上 所以去问了日本的两个萌妹子 她们看到我抽到大吉一直说很棒 让我放在包里 放好

提前在淘宝上定了浅草寺有名的寿喜锅  预订费大概一百  是一个包厢 装修的很精致 一开始看到蛋黄是蘸水的时候会有些害怕 但是尝试了一口后 就深深的陷入了这个美味 太太太好吃了 吃的是神户牛肉 虽然牛肉不多但是还是吃的饱饱的 人均三百   包厢周围很安静  在包厢里拍了很多照片 连高科技的厕所都偷偷拍了几张  在那儿吃饭是需要脱鞋的

厕所是需要穿一个木屐 厕所很香一股香精味  一进去马桶盖自动打开  还是自动升温  还有水流声 太多太多的人性化设计 让我忍不住连厕所都偷拍了一次

吃完了寿喜锅发现时间还早 就说着去秋叶原逛逛  毕竟也是个动漫迷 但是发现秋叶原的电器店很多  去逛了下 但是自己都不需要电器  无意间发现了一家药妆品店 就开始了一个小时的购买

又看到了山下智久 的确看了朝五晚九后 觉得真的很帅

晚上去玩了会儿日本的电玩城 全是老虎机 而且基本没有年轻人 大多是三四十还有六七十岁抽着烟的老爷爷老奶奶 我们进去问了下店员怎么买币之类的 店员立马超级热情的拿帕子将游戏机擦干净把装币的篓子递给我们帮我们取币  感觉日本的服务真的是一等一的好  但是玩了一会儿五千日币就用完了

Day 3

迪士尼是前一天突然的决定去玩 在淘宝上买了电子门票还在中国QQ网吧打印的 全是中国人  一种在中国网吧上网的感觉  中国网管小哥也是很热情的帮忙  原本说去玩会lol但是排队的人太多 我们打印了门票也就走了  原定的早上八点起床去迪士尼 但是懒人的世界没有早起就一觉睡到了十一点 把昨天在711买的早餐给吃完了 就快速的往迪士尼冲

对于迪士尼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  强推这张照片的火山的一个类似于云霄飞车的项目  唯一一个觉得刺激 玩了两次的  并且一开始很慢 像看风景后面突然加快 很刺激 突然上下  睁开眼睛还可以看到迪士尼的夜景

迪士尼适合小朋友玩 但是可以感受气氛  晚上的烟花秀很美  环球影城适合年轻人玩 是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后面去大阪时会超级推荐

日本人的电动扶梯都是靠一边 另外一边让给着急走的人 无时无刻都在感受着日本人们的高素质

由于24号要飞大阪所以就想节约时间 去了迪士尼后 晚上立马又奔到了银座 去逛了逛

美食的确时很精致  荞麦面很好吃 但感觉味道有些清淡 让我这个超级爱吃辣椒的四川人有些不适应

Day 4

买的中午到大阪的捷星特价飞机  不到700  差一点点误了机  但是还好 最后45分钟达到了机场   我们达到了大阪关西机场直接坐了JR到京都

住的是京都的一家温泉酒店 四星级的 一个房间是一千(原谅我忘记了这家酒店的名字)  提前预约价格很便宜(是在淘宝上定的  卖家真的很贴心  要卖家链接的问我哦 )   榻榻米  在住的对面吃了晚饭 有中文菜单  海鲜寿司不太吃的惯 但那个火锅还挺不错的

Day 5

早上原本放弃酒店的早餐 但是前台专门打了电话叫我们去吃饭 就半梦半醒的收拾起来下楼吃饭 没想到真的是惊喜多多 是在日本这么多天以来最精致的一天 而且算了酒店费一起才一千块 真的是很值啊  那个火烤的鱼真的是好吃不得了 那个豆腐类似于布丁的也很好吃  总的说一句这顿早饭真的太棒了 环境也很好  分量也很足  寿喜锅也很好吃 是到日本强推的美食(在第二天的浅草寺吃的)

京都就随意的花了一个小时  拖着沉重的行李箱逛了一下    很喜欢京都的慢生活 和天空 真的很美

拖着行李箱我们又开始了去大阪的行程  坐车时转了很多趟   先从地铁转了电车 再转JR  坐到大阪差不多就下午三四点了 无聊的我在电车上拍了很多照片

日本最喜欢喝的就是这款矿泉水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和国内的有一些区别 很好喝 而且在其他矿泉水中它又算比较便宜

大阪错综复杂的地铁线中不断的转车找我们在大阪的民宿  (其实说着转车麻烦 但是我觉得挺好找的 一旦不知道 就去问工作人员或者是周围的人 不用害怕他们不耐烦  他们真的会很热情的告诉你 就算他不会英语都会很努力的告诉你 或者给你指路 或者再去找个人来帮助你 真的是很热情  所以不用担心)

突然在车站遇到了甘肃省在大阪的旅游广告

这是我们民宿外面  大阪这套房间性价比很高 感觉有八十多平方 而且一天才五百  什么都有  民宿的老板也很热情一旦我们有什么问题他都会来帮我们解决 而且我们有什么问题问他他也会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  而且装修的很好看  真不是打广告  真心是推荐  而且老板自己开了家酒吧 虽然没有去(想要住这个民宿的可以问我噢)

草莓蛋糕连续吃了两个早上超级好吃

Day 6

可能真的是懒人吧 这就是不跟团的原因 自己可以随意掌控时间  我们又是睡到了十点半才起了床 收拾收拾就往神户走啦

看到了女性专用车厢但是没有进去坐   全是粉色的设计车厢

超级喜欢这个左下角的酸奶饮料 好评一百

专门在淘宝上定了莫奈亚的神户牛肉 是在一起节目上看志玲姐姐推荐的  果然很好吃  淘宝上预定费是一百五   我们选的是最好的神户牛肉  结果付账时真的是贵的肉疼  人均就九百  不过这样偶尔去感受一下美食也是很可以的  毕竟这是我在去日本愿望清单中的一个

之前看游记说在日本打车很贵 但是我们在神户实在不知道去莫奈亚牛肉店怎么走 我们也就打车去的 不过还在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而且出租车司机真的是很好玩 一位大叔在找钱时给我们开玩笑 还拿硬币 用日语在数

坐着这种在动漫里各种大出现电车从神户到了伏见稻荷大社  超级喜欢这种街道大感觉

在进神社时可以去洗净自己 在那儿不必担心自己不懂 图上会有示意的

对于这里我是很推荐的 可以感受到日本古代的神社气氛  环境很好   而且与动漫里的神社很像  会有一种熟悉感  修建的也很漂亮

神社里也有很多地方是不能拍照的 要准守噢

好像柱子上的全是帮助修建的人的名字与时间

中文很多 一种浓浓的熟悉感

Day 7

大阪就闲逛了一天 想买衣服 但基本上都是中号的 没有大号 对于我来说外套都有些短  但是日本的衣服超级好看 在国内卖一两千的外套 在日本免税后只需要四五百  小个子的女生可以考虑在日本多买衣服    而且日本奢侈品店都是晚上八点半就关门了 到了晚上九点半所有的店铺也都关门了 只有药妆品还开着    在药妆店逛 付钱的时候日本小哥对我说韩文 我说我是中国的 然后他说我像  然后巴拉巴拉的跟我闲聊 突然说了句DO you like bigbang ? 我直接惊讶的问 Why you know? 日本小哥就指了指脑袋说他就是知道 哈哈哈哈哈 原来我的脸上就写着我喜欢Bigbang

突然发现大屏幕上出现了自己 就拿出了手机默默的拍了一张 哈哈哈

大阪最标准的地方绝对拍照 而且拍了很多张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张表情那么严肃)

在我们坐电梯下去时服务生一直鞠躬到我们看不见  让我很不好意思 但同时又感觉到了他们对于顾客的尊重

蟹乐道是淘宝上预定的 预订费是五十  节约了很多排队的时间 按着预约的时间去 要准时噢   吃下来人均两百 很划算的 基本是螃蟹宴了  蟹黄的超级好吃 后悔没吃两份 还有一份烤的螃蟹没有拍下来  刺身蟹腿带着甜味

Day 8

终于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环球影城  我们在前一天同样的在淘宝上买了环球影城的速7票(不用排队 包含了游乐园里最热门的项目 并且哈利波特园区不用大清早去排队拿限量的票 但是有点贵 五百不到的人民币) 算上了门票后 大概花了九百人民币  但是省去了大半部分的排队时间 当我们最热门的玩完的时候也就是晚上八点过了  哈利波特园区是强推的   蜘蛛侠4D的也是强推好玩的不要不要的   室内过山车是4D的也强推 第一次坐游乐设施真正的被吓来尖叫  环球影城是真正适合我们玩的地方  准备二次去的地方

被我弄皱了的速七打印下来的单子

出发之前在淘宝上提前买的门票

在等待哈利波特进场时间时去买了一根美式烤肠吃

这个是在刚刚进环球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让填一个调查表的时候送的纪念笔

奶油巧克力饮料

哈利波特区 人超级多 但是有了速七后什么也不怕 至少节约了两个半小时的排队时间直接进场去玩 看到别人羡慕的眼神 内心有一点小开心 哈哈哈

这是我跟我朋友一踏进去就逛了超级久的地方  有我最喜欢的火影忍者 海贼王和灌篮高手 (还有我朋友喜欢的银魂 虽然我不太喜欢) 踏进去就开始到处逛拍照留恋   不知道为什么还有点感动 哈哈哈

很想和我最喜欢的两个动漫人物鸣人 路飞拍照 犹豫了很久  怕不能合影 但发现两个日本妹子跑到了模型船上拍照 我也就跟了过去拍照  如愿以偿啊

各种动漫周边

白天进了场才发现了这个环球影城标志球  后悔没有拍照 没想到到了晚上居然这么美 拍到照也是很开心

Day 9

买了下午大阪东京的飞机  就慢慢的收拾着去了关西机场  在坐JR时居然遇到了故障  离飞机起飞也就只有一个小时了  工作人员安排我们坐另外的车 还等了很久 遇到了一群澳门的同胞 告诉我们坐这趟车 还聊了一会儿天 感觉我在日本旅游玩的时间内地人挺少的    大阪往返东京的飞机我们几本都是在奔跑中赶机   幸好没有误过机  基本上是台湾澳门同胞 还有韩国人 韩国巴真的好多都长得像模特的感觉

飞机安全的降落在了关西机场

很安静的车厢 但是我们前几天在去秋叶原的电车上 一些日本的年轻人说话也是挺大声的 不过是在日本遇到的唯一一次吵闹的车厢

在711随意的拍了些酸奶的照片

在麦当劳随便买了一些吃的 发现没有中国的种类多 汉堡不好吃 在龙生堂药妆品买了一套资生堂的化妆品就回到了民宿休息 发现了隔壁泰国邻居正在收拾很多东西 大概在泰国做代购吧

Day 10

下午的飞机就要返回中国了  上午起来去药妆品最后一次买东西了 发现护照上的免税单已经让护照管不了了   在关西机场入了境后又开始去免税商店买化妆品 和日本的零食  在日本买时觉得肯定吃不完 而且药妆品买了很多 但是回国后发现自己虽然买了一个行李箱一样多的东西但是分一分的 吃一吃的就没有

结束语

第一次来到日本这个陌生的国家 只在一两部日剧中了解过 在真正来到日本后 对日本真的是很喜欢
1. 虽然有堆在街上的积雪 但街上依旧很干净
2. 在我们不懂日语点餐时 用英文交流就算店员不太会用英语也会很努力的与你交流 直到你点好东西 并且不停的鞠躬抱歉
3. 711买第二天的早饭时店员就算知道你不会日语 也会巴拉巴拉的说一大堆话 加上英语 很有礼貌 并且钱是先纸币在你面前数好 再拿硬币数好递给4. 你  在迪士尼乐园不小心硬币从钱包里掉出来洒了一地 许多人帮我把硬币捡起来放在我的手上我在那时真的很感动
5. 在我们为了日本错综复杂的JR线头晕时 只要把目的地的字打出来 目的地一般是中文 放在备忘录上问他们会告诉你 用很浓厚的日本英语
6. 发现日本人走路速度太快了 感觉我们生活在悠闲的四川日本的快节奏对比很大 感觉自己三步才比得上别人一步
7. 日本的电车座位居然是发热的 而且整个车厢很安静 只有几个人很小声的交流 真的是暖心
8. 日本商场电梯普遍很小大概一排只能站一个人
9. 晚上去玩了会儿日本的电玩城 全是老虎机 而且基本没有年轻人 大多是三四十还有六七时抽着烟的老爷爷老奶奶 电玩城的店员看到我们就马上拿    帕子将游戏机擦干净让我们坐 交我们怎样兑换游戏币
10. 每天在日本说的最多的话就是 阿里嘎多
11. 在日本住的民宿老板都很热情  在楼上不认识的人都会互相点头微笑打招呼 很喜欢这种感觉   坐电梯时进人也都会说不好意思 并且男生很有绅士风度 会最后一个上电梯
12. 在餐厅吃饭时 服务员的态度会让你觉得好的不能再好了 都会有些觉得麻烦别人 而且会不好意思  会很真诚的笑容迎接你
13. 在711可以买每天的早饭 因为一些特定的美食和特供的东西超级好吃

我想 要京都温泉酒店的网址 谢谢

2016-04-06 16:53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4-06 16:53:03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叫新门庄温泉酒店 是四星的

2016-04-06 19:30

引用 Wang白天黑夜 发表于 2016-04-06 19:30:00 的回复:

叫新门庄温泉酒店 是四星的

回复Wang白天黑夜:收到

2016-04-06 19:3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7 09:25

引用 evelv 发表于 2016-04-07 09:25:56 的回复:

回复evelv:谢谢 第一次很认真的写游记

2016-04-07 09: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1 13:59

引用 scott_gsm 发表于 2016-04-11 13:59:23 的回复:

回复scott_gsm:谢谢你的肯定 哈哈

2016-04-11 16:02

2016-05-27 00:11

请问在淘宝上怎么预定那边的美食餐厅呢

2016-06-01 17:27

引用 潜龙勿用fighting 发表于 2016-06-01 17:27:23 的回复:

回复潜龙勿用fighting:可以直接百度店铺名就可以预定

2016-06-22 11:33

引用 Wang白天黑夜 发表于 2016-06-22 11:3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