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管一片海---清明茂名行

ako (佛山) LV.12
2016-04-06 11:39 584/3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因為一個人,知道一座城,茂名在我們心中只是一個地名,卻因為秭妹嫁過去,便也偶爾聽過.還是在春節和姐妹游玩時,便接到了清明到茂名之邀約.

清明為祖先掃墓是中國傳統風俗,但在各地表現不一.在我們家鄉清明一般是寒食去清除雜草,然後清明當天在墓地掛山(一種竹棍和各色紙球組合) ,帶上香蠟紙錢和鞭炮,但清明不規定所有人回家,而是在過小年(農24)和過大年(農29/30)所有人需去墓地祭拜,送亮,接祖先回家過年.廣東廣西因為注重宗族,所以清明一般規定需全部回家,祭拜須有燒豬 糕點 閹雞 水果等,然後大家席地而吃.所以對粵桂兩地而言,清明反倒是所有家族人團聚的日子.

4/2原打算一早出發,一早收到高速大塞車的警告,改在下午1:30出發,一路上有一點小塞,但到江門一帶,車子完全就不動了,沿途車禍有七八宗.看看當時車速,原本四小時車程現在都42小時,咱就干脆停下來看風景.

中間防護帶美麗花兒在告訴我們不要着急.

手上花兒 手中花兒,哪個更美?

棄花找到好歸宿

让我送你花一朵 思念已久
让我送你花一朵 思念依旧

沒有楊二的美,卻有楊二的癲

到達友人處,已是深夜十一點半,晚餐變成了宵夜,開始第一頓海鮮.

第二天早上六點半,陰霾天,估計沒有日出,便開始跑步.

久未鍛煉的我被他甩了一個邊,只能隔著防護帶拍了

跑累了,按我習慣,馬上到了菜市場.沒多遠,看到一個小攤被團團圍住,原來是賣糕滴!

我沒有帶錢,他也跑遠,和老闆溝通要用微信紅包支付,他笑笑沒同意,賞我一塊,淋一點當地花生油,當下就消滅一半.後面jeff江湖救急(順便吃剩下一半),可是已經沒有貨了,老闆賞一小塊,帶回弟弟女兒吃,被女兒不小心吃完了,類似這邊的年糕.可能是我們跑到累,覺得好吃極了.

喝早茶,吃到了特別腸粉

中國第一灘

中国第一滩旅游度假区(茂名滨海公园)位于广东茂名电白区海滨二路,离茂名市区25公里,有一级公路直达,交通便利。度假区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2平方公里,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度假区内,形成了海滨浴场区、海上运动区、海滨度假区和中心广场区四个功能区,开发了海水浴、日光浴、海上运动、沙滩排球、烧烤、K歌、游乐设备、度假疗养等旅游项目。

这里为中国第一滩,是因为这里有三个中国第一:
茂名中国第一滩
首先,这里的林带是全国第一条营造成功的最长的沿海防护林带。林带长全长80多公里。国画大师关山月创作的悬挂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广东厅的巨幅图画《绿色长城》就取材于此,
其次,距岸8海里的旅游景点放鸡岛是国家旅游局规划的全国第一个潜水旅游基地。放鸡岛周围海水的透明度为中国第一,能见度达10米。
此外,这里还有长达12公里,宽约300米,坡度平缓,海水晶莹,温度适宜,同时可容纳近10万人畅游和观光的碧海银滩。这是优良的天然海水浴和沙滩日光浴的理想场所

右邊建築就是輪船呢

寫一筆好字很重要

凳子有點兒不搭,否則就很好看

暴風雨要來了嗎?

海天一色

還不能游水,但可以玩水

比比誰滴指甲更健康!

笑得牙齒都掉海里了

大小妹陀搞搞震

別吵,我們在煮海鮮

大作初成

上圖太花,重來一個

開始啟動跳躍模式

御浪而行

肚臍眼要看海

媽咪,帶我一起飛!

我們在親親

笑夠了,跳疲了,肚餓了

一房難求

吃了十種,最喜歡這個,似家鄉河蝦般清甜

浪漫海岸

浪漫海岸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位于茂名电白区博贺镇龙山尖岗管理区海边,距茂名市区40公里、电白县城25公里、电白区御水古温泉12公里,与放鸡岛隔海相望。是广东首度拥有5.3公里私家海岸滨海旅游度假区.

电白龙头山浪漫海岸景区面临大海,有碧海、蓝天、阳光、椰林、绿茵草地、礁岛、渔港等独特的自然景观。这里已建有浪漫海岸海鲜城、浪漫海韵风情吧、婚纱摄影基地等设施,这里是南亚异域建筑风格和《爱与浪漫》主题文化为特色的旅游度假区。
浪漫海岸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海上娱乐、会议婚庆、拓展训练、美食购物为一体,以东南亚异域建筑风格和“爱”与“浪漫”主题文化为特色,开发出粤西乃至广东最具特色滨海旅游度假项目:浪漫海岸度假酒店、浪漫海岸海鲜城、爱海银滩、特产购物街、海上游船基地、婚纱摄影基地、椰林露营基地、龙头山湿地花海、野战拓展俱乐部、松林烧烤场等,建成既适、夏、秋、冬四季性,又适合不同年龄和阶层综合性的旅游度假区。

原計劃去放雞島,柚子表妹打電話來一定要去她家吃晚飯,臨時改變去浪漫海岸.

有點巴厘風情

海誓

山盟

海中岩石

晚上這里有表演,也是舉辦婚禮地方

新人圖片應該換上我倆的

各種主題沙雕

粉喜歡

海上帆船點點 沙灘美景多多

快跳上我的手

這片草地格外綠

畫風嚴重不符

良弟很感嘆,這樣悠閒的日子實在不多

蕩秋千

沙子好細

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女兒成御用攝影師

不明透明生物

三只螃蟹,你找到了嗎?

想翻過圍網到那個石頭上吹吹海風

步步皆愛

被緊急召喚到柚子家泡茶

許久不見

吃了金豬 海鮮,吃沙姜炒雞時,阿婆聽到我們贊嘆沙姜的香,便打包一大袋給我們,準備今晚種幾籮筐,到九月就可以收了

吃完晚餐已是八點多,小憩一翻後,深夜十一點多我們開車二十分鐘找到吃鴉粥地方.

水東芥菜  勝記鴨粥 名不虛傳 ,良弟說如果沒有應我要求吃上這個,肯定會吵翻天,其實他們也想吃得不得了呢!

擔心塞車,決定早上去看完向日葵就出發.在試了五種早餐後,來到清家,門前喇叭花和我印像不同.

是否叫五角花?

主人在抽水煙, 雖然在外面水煙已不方便,但回家必須抽抽過癮.

實在對抽煙沒興趣,否則真要嘗試一下

出發,路上很多這樣私人住宅,其實,現在鄉下有地有房,居住起來愜意不少!

這麼小的地方居然有這麼宏偉的建築,更離譜的是,經媒體曝光後,居然空置.納稅人的錢去哪裡了!在這棟大樓後面,是閒置地,種了向日葵

我若向陽,何懼憂傷

有些碩果累累

雖說去過百萬葵園,這里滴氣勢一點都不輸.

絢麗金黃

千姿百態

比花兒更美的青春

再來一朵

返程路上,仍有不少車禍.其實,平安和健康是我們最大的福報.

一家人的旅途,還在繼續!

這次茂名行,還有很多沒有領略.主人特意邀請我們七月過來吃龍眼 荔枝 海鮮 游水,更重要的是明年正月十五的年例,是他們請神入直住他家的特別年份,65年每家才輪到一次,覺得廣東很多習俗都保留得相當好,所以明年,約起!

年例的主旨是祈祷风调雨顺、百业兴旺、国泰民安。一村过年例,周围村庄群众都来看热闹助兴,家家户户大摆宴席招待亲朋戚友,不论是否相识,一律热情款待茶饭酒菜。每到年例期,村镇街道张灯结彩,各户盛筵宴请亲朋,来客越多,主人就越高兴,故有“年例大过年”之说,活动内容有游神、游灯、点灯、打醮、舞狮、舞龙、飘色、八音、武术表演、做大戏(粤剧)、木偶戏、燃放烟花炮竹等,一直闹至通宵达旦。随着社会的发展,年例的传统也随之有所改变,许多地方逐渐习惯于把“做年例”、“睇年例”变作“吃年例”。但作为茂名市特有的传统节日,它在茂名人民心目中依然有着深深的情结,对茂名人民有着重大的意义。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7 12:3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1 13:52

其實有很多圖片,不是很理想,畢竟手機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