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3天游

写在前面

厦门游玩是2015的正月去的,但是天不冷,很适合游玩,厦门是个好地方,到现在隔了整整一年了,还是觉得那里是个好地方。

D.one

第一天都是在坐车,大巴坐完坐高铁,高铁到了厦门北。因为不太熟悉怎么去到中山路那边,即便早有计划好了路线,但是去到那之后还有很懵。在厦门北站是坐私家车到中山路那边的。那边的这种车很多,可以跟人拼车,便宜点,在路上跟司机聊了聊,人也挺健谈的,说到去鼓浪屿的轮渡票比较难买,就介绍我们去一个类似导游团的地方去,说是可以帮人代买的之类的,我们去了之后还有另外一些景点加在里面要收费的,其实也不是很贵,后来玩的也是很尽兴的。5点多在中山路那边找了酒店住下,整理行李,晚上去了中山路步行街。
人也不是很多,店家说的闽南话跟潮汕话有点点的相似,也是有些听得懂的。吃了沙茶面跟粽子,本人表示不喜欢吃甜的还是别去尝试了,我是甜一点都不行的,刚开始不知道,结果只能表示口味不同,不相为谋咯。还吃了大鱿鱼,都是都没拍照留下来,有点遗憾。在步行街能看到有些人在遛狗,看到一只二哈,哎,越说越遗憾那时没拍照了。那边的台湾特产很多,因为靠近台湾了嘛

D.two

第二天跟着导游团去了南普陀寺,鼓浪屿这两个地方。南普陀挺多人去的,也是挺有名了的吧,环境也挺好的,不过我们没玩太久。附上2张照片。
随后便去了鼓浪屿,很多人都说鼓浪屿是喵星人的家,但是我是一只喵都看不到的。票是导游买的,具体是多少米也不清楚,忘了。上去鼓浪屿之后导游带我们玩了几个景点,蜡像馆,还有一个动物的,还有一个忘了是什么,都是以前英国人来了之后带过来的文化呀,以及一切的变化。导游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我不喜欢跟团游,太赶了,像赶鸭子一样,自由行才是王道,想玩就玩,想吃就吃。那3个地方也是挺有趣的,等到下午3点多的时候我们才开始了自由行,慢慢走,慢慢逛,那里人挺多的。专门上去郑成功雕像上面去遥望下金门,不过那已经是6点多了。花灯初上,夜景特别的好,你可以看得到对面,车水马龙,而你在这边惬意休闲,两个不同的世界,感觉是很奇妙的。7点多我们就走了,这次没坐车回酒店,选择了走了一整条的中山路,那脚酸的呀。。。

D.three

第三天早上去了中山公园,不用门票。很多老人在打拳,跳广场舞,带小孩子,下棋,各种活动,那简直就是个修养生息的好地方。那天的天气也不会很热,阴阴凉凉的,很舒适。
9点多的时候坐公交去了白城的沙滩,其实我是去过挺多的海了,深圳西冲,饶平广州南沙后面小小的沙滩。所以对于海也是没什么太大的感触了,就只在那里玩沙子。不过去厦门去那边是要去白城那边玩一下比较值得了,那里有单车出租可以骑着兜风的,时间允许的话也是不错的哦。中午吃完饭就去了曾厝垵,这里人就很多了,人家都说文艺小清新的地方,本人觉得一般吧,可能是人多的原因,感觉还没有广州小洲村跟红砖厂的好。
在曾厝垵逛了一下午,5点多去了厦门大学,去玩的人很多,学校很大,想起了读书的时候。图片右上角有两个角,因为那时已经是6点多了,起雾了,远处的大楼就只剩两个楼顶,相机换个角度就照不到了,很神奇,有一种朦胧美。厦门大学只逛了一点点,找到了学校的饭堂,去那吃饭的人非常多,有专门给游客吃饭的地方的,价格也合理吧,小小贵而已。吃完饭已经是7点多了,出来饭堂一看,外面全是大雾,方圆10米看不到东西(有点夸张哈),因为大雾了因为没的玩了,只能回去了。不过雾中的厦门大学也是很美腻的。到了中山路那边倒是没雾了,可能是厦门大学离海边近点吧。

D.four

最后一天就是回家的旅程了。其实,这次旅程是跟EX去的,现在重新翻出来,看看照片,想想那时的心情,有很多感触。不过人总是要朝前看的,陈奕迅有句歌词:人活到几岁算短,失恋只有更短。看的开了,习惯了,也就这样吧。最后,上两只猫还有一张我女神的照片,因为我想做明信片。哈哈。

2016-04-06 12:15

2016-04-06 12:1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6 12:58

引用 delpiero 发表于 2016-04-06 12:58:09 的回复:

回复delpiero:哈哈,是写完了,因为是一年前的旅程,所以有些就记不清了。只是模糊着写呢,谢谢亲的关注哈

2016-04-06 13:41

2016-04-06 13:5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1 15:52

引用 tiaotiaoshuxin 发表于 2016-04-11 15:52:01 的回复:

回复tiaotiaoshuxin:你说的攻略是要在那个攻略那边的链接写的吗?

2016-04-12 09:11

2016-04-27 16:33

2016-04-30 11:18

引用 羽佳 发表于 2016-04-30 11:18:59 的回复:

回复羽佳:谢谢亲

2016-04-30 11:19

2016-05-02 13:51

引用 橙橙 发表于 2016-05-02 13:5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