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14年国庆之旅

Wendy (深圳) LV.6
2016-04-06 11:48 335/7

2014国庆台北之旅是真正意义的亲子自由行,不跟团,妈妈加小孩。

关于签证:定好了9月28日从香港去往台湾,9月9日才开始办理入台证,时间非常捉急,幸亏朋友介绍的淘宝的“易行台湾”非常靠谱、非常靠谱、非常靠谱,才在所有大陆旅行社告诉我无法按时办理,即将前往台湾的前两天拿到了入台证。从此以后,出国签证必须提前一个月拿在手上才放心!!
关于酒店:在booking 上预定的寒舍艾丽酒店,当时我们入住应该比较新,优点有三个位置佳,位置佳,位置佳!酒店游泳池可以24小时view101大厦,新光三越一线品牌楼下采购,诚品书店信义店就在酒店斜对面,一天价格RMB1000左右,两家share正合适

桃园机场坐机场大巴,大概1小时到了台北车站,在台北车站打车去了酒店。台北车站是我们到了台北看到最宏伟的建筑,用儿子坐在机场大巴一路的观感说,妈妈台北怎么有些像贵阳啊~~旧旧的。日后和台湾的同事聊起此事,引来大笑一场,确实。但是人文素质确实没话说,从海关开始,特有的台湾普通话让你觉得很受讨好的感觉。

3点入住完毕,直接去往国父纪念馆,看到了降旗仪式。关于台湾的交通,原谅我带着小孩,基本就两种出行方式,一是步行,二是打车。打车不贵,比起深圳从福田到南山50元的价格,台北比较小去哪都不会那么贵。我们从台北打车到九份,好像也才花了200,但是因为带着小孩方便很多。

夜市一定要逛,我们在台北去了饶河夜市,宁夏夜市。太好吃了~~~台湾的东西很适合小朋友吃,芋圆,牛肉面,豆腐花,我如果还想去一次台湾没有别的一定是为了吃的~~深圳所有的卖台湾小吃的都比不上比不上~~儿子说妈妈怎么像过年一样,天天都有好吃的!

101大厦,值得一等,就为了那个全球最快的电梯,楼下负一层的美食中心很好吃!!牛肉面一点都不像快餐品质一定是慢火熬炖,鼎泰丰后来我们也去了排了2小时队~~不值得
Day 1-2结束。Day3 等来了琳琳姨~

诚品书店看诚品,自由广场叹自由

九份,民宿很便宜,但是位子好的民宿不容易预定!千里千寻让它更火了,阿妹茶楼喝杯茶很贵~~

夜晚的九份更有千里千寻的味道,汤婆婆~~

野柳地质公园,我总是觉得出发前懒一点没有做太多攻略是对的~ 没有剧透会更多惊喜~喜欢徒步的可以走上2小时。

台湾大学,很漂亮,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到那里的大学或博物馆,这是这几年来亲子游的固定项目了!儿子现在会说妈妈我长大了要去悉尼大学,还要去东京大学~好吧,我先听着。傅斯年任台大校长的校风治学与行政相剥离,确实是一直传承很好!

赶上了台大老照片展,民国史啊,分不清是在重庆还是南京~那种历史沧桑

台大生物系的小博物馆,看到好多动植物标本,小朋友喜欢,在台大里面正教训儿子的不守规矩,儿子满脸委屈。一位老人走过来,拿了个饮料,小弟弟不要哭了,这个饮料给你~~一点没有怀疑别人的善意,儿子喝了~这种不一样的感受啊!

上传的照片怎么都是晕乎乎的~这家牛肉面重点推荐~永康街值得多来几次

2016-04-06 12:18

2016-04-06 12:3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6 12:58

引用 jethuo 发表于 2016-04-06 12:58:09 的回复:

回复jethuo:2014年的事了,出游很少做攻略呢,下次再弥补~

2016-04-06 13:33

引用 Wendy 的图片:

2016-04-06 13:56

誠品書局看誠品..自由廣場嘆自由..哈哈! 有梗...

2016-04-07 08: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