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米兰】意外的足球之旅(途径威尼斯)

牛奶妹妹 (上海) LV.2
2016-04-06 11:50 456/2
  • 出发时间/2016-03-18

自从去年结婚以来,就打算一次城市之旅,本打算土耳其之行,但因为胆子小,加之一位北欧的朋友跟我说土耳其他去过,很混乱,我所以就放弃了土耳其

然后考虑去欧洲,一方面没去过,一方面据说购买奢侈品很便宜

最后决定去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威尼斯米兰

上海PVG出发,搭乘俄罗斯航空,经停莫斯科,到巴塞罗那BCN机场

随后由BCN到的威尼斯机场,然后搭乘火车到达米兰

三个城市酒店不选贵的,只选交通方便的,分别都在距离地铁站/火车站 步行距离 10分钟内的酒店,平均500多一晚,算是穷了一把!

本文,由于笔者喜欢拍照,所以以展示图片为主,期间带到一些有用的文字

个人认为威尼斯的照片拍的还是挺美的,不耐心的朋友,可直接翻到威尼斯看,^_^

第一站 巴塞罗那

引言:
本身就是一个城市,整体感觉旧旧的,但是因为有诺坎普,和高迪,让这个城市变的有些看头

Day1:诺坎普+瞎逛音乐喷泉

参观“诺坎普球场”门票23欧/人,期初举觉得贵了,当进入球场后,觉得23欧值了!

不管是不是巴萨的球迷,是不是梅西,内马尔的粉丝,当时的你都会觉得自己就是个球迷,世界一流俱乐部就是牛X

走出球场,发现肚子饿了,就找了一个便利店吃东西,吃的是那种很便宜的,类似全家便利店的便当,大约1-2欧一个

夜晚,到达音乐喷泉,人已经很多了,虽然温度只有几度风还不小,但大家的热情不减

回酒店路上途径一个shopping mall,是在西班牙广场旁边的,里面没有什么高档商品,吃饭什么的还不错

关灯睡觉

Day2: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

三个景点的门票都是提前在淘宝上订购,所以免去了排队的问题

高迪的建筑还是值得一看的,记得参观的时候拿上中文导览器,仔细听听,高迪对建筑设计,从外墙到内部细节都是有不同的见解

票价大致都是在20欧一个人左右

圣家堂楼上的拍摄

高迪——米拉之家的建筑模型

路上的一点随拍

关灯睡觉

Day3:锡切斯,穷游上推荐的GAY镇,推荐要去

虽然说西班牙经济低迷了,但到了锡切斯,感觉他们还是很悠闲的

这里跑步的跑步,晒太阳的晒太阳,打球的打球,加之太阳当空,天蓝的像ps一样

非常推荐,如果你有机会的话,天气也给力的话,就去一下,心情会好很多

巴塞罗那火车站 ,两人来回15欧(可能记错价格),大概单程是30分钟,就可到达锡切斯

下来火车,跟着google map走,大约10分钟就到了锡切斯的核心腹地

有幸还亲眼目睹了爬人梯活动,哈哈哈

关灯睡觉

Day4:奎尔公园(各种音译翻译不同)Park Guell

号称到了这里,可以一览巴塞罗那全景,公园不大,但路途毕竟艰辛,因为是在山上的,所以笔者爬了一段路,累

进入公园,正好遇上一对外国夫妇在此拍摄婚纱照

公园里鸽子超多
欧洲的鸽子大概都不怕人,而且比较肥,我在不同城市,不同地点,都喜欢喂鸽子
各自会飞到火车站里面,飞机场里面,根本不怕人,丢一点饼干给他们吃吃,好玩

用70-200mm镜头抓拍了一点人像,其实在路上抓了不少

看完公园,回城路上,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后面一天要去的点,算是提前完成了功课

兰布拉大道,波盖利市场

兰布拉大道没太大意思,就是类似步行街,瞎逛

不过可以去推荐的中国人开的海鲜饭餐厅(La Fonda)

波盖利市场,据观察是一个菜市场,但是非常干净,卖的东西虽然重叠性很高,但你不逛完是不会罢休的

随后晚上还到了 哥伦布纪念堂,笔者觉得没什么太多看头

关灯睡觉

Day5:La Roca village,也就是巴塞罗那的奥特莱斯

很可惜,没拍照片,购物带着相机会很麻烦

说说购物:品牌只有3分之一是我认识的,大多是欧洲品牌,不熟悉
整体来说就是款式久,价格便宜,不在乎款式的可以淘到很多。这里的优势就是9折卡,下面会提到

说说车票: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旁边的问讯处就可以买到车票,来回一人20欧元,送一张9折卡,如果你用上了这张9折卡,就非常划算了

说说吃的:La Roca Village 在郊区,吃东西没得选,两家咖啡店,两家西餐厅,价格偏贵,口味糟糕,点评完毕

超级TIPS:如果你买的来回票,那么当你有多余时间,可从奥特拉斯自行走出大门,在街对面,左侧,有NIKE工厂店,超级大,相信可以淘到好东西

一般TIPS:车票的回城时间可以改动,同城是整点回城的,如果提早想回家,就和管理员说一下就可以了

哇,突然发现手机里有点图片,大家可以参考参考价格

关灯睡觉

Day6:太累,没怎么逛,因为下午要搭飞机去威尼斯,所以只去了奥林匹克港口看了看

话说前一晚比利时炸了,弄的我心神不宁,电视新闻一直在播

加泰罗尼亚广场上的特警

好了,西班牙巴塞罗那拜拜,我们搭乘欧洲廉价航空——伏林航空去水城威尼斯

第二站 意大利 (威尼斯进,米兰出)

威尼斯消费略高,米兰退税方便,机场无人排队

关于退税,这是个欧洲游必定会碰到的问题

如果在意大利以为的欧盟国家买的东西,拿着退税单,先去海关敲章,再去对应的退税公司窗口,笔者总共退税900多欧(意大利西班牙购买的商品在一起),总共花费10分钟时间搞定了

Day7:威尼斯,玻璃岛,彩色岛,贡多拉,圣马可广场

该说的先说,我要发图报流水账了,^_^

水上bus,我们买的是24小时的票,就是1日票,20欧一张,可以随便上船
我们1日内就去了两个岛,和圣马可广场
贡多拉,一条船80欧,虽然贵,来了不坐不甘心,坐!水面味道,臭!^_^

圣马可广场旁边的购物,奢侈品很多,价格据说比米兰便宜点,而且货源足
ok,ready
发图!

贡多拉上角度好

关灯睡觉

Day8:改变计划,提早去米兰

发现威尼斯其实玩24小时就足够了,所以付了8欧改签火车票,提早了4小时去米兰了!

到了米兰,哇,中央火车站好棒好赞好有气势!!!
出了火车站,走了几分钟,就会觉得脏乱差,还有很多黑人,随便逛逛,吃吃喝喝

关灯睡觉

Day9:米兰主教座堂

雄伟!雄伟!雄伟!

步行登顶之后,壮观!壮观!壮观!

关灯睡觉

Day10:AC米兰/国际米兰的大本营——圣西罗 San Siro

一人17欧
球场建设不如巴塞罗那,但情怀比巴萨的多了不少,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_^

球场比较偏,地铁坐到终点站,记得是M5线,要去的朋友出发前还是再确认一遍

不废话上图了

回城的时候,闲的蛋疼,随便逛了一下,到了米兰世博会的一个景点,一个城堡,一个公园,欧洲人真是很悠闲,带着孩子和小狗,悠闲享受周末下午的时间

关灯睡觉

Day11:瞎逛,购物,准备回家,终于可以回家了,哈哈哈

最后臭美一下,谢谢观赏~~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06 20: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