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广西北海三日两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4-02

2016.4.2北海银滩 侨港风情街
4.3冠头岭 老街

第一天

第一次写游记。2016.4.2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到达北海,在北湖湾广场下车之后,用滴滴打车到提前在北部湾一号订好的乐途海居度假酒店,滴滴打车很便宜。这次旅游我们是七人之行,酒店老板人很好,在北部湾一号销售中心接我们到酒店,(美团定酒店更便宜)本来我们订的是一个海景房大床118+118元,一个海景亲子房242元,订的是两个晚上,结果老板看我们这么多人给了我们一间价值600多的套房还有厨房 冰箱 躺在床上都能看见大海,超棒!

把东西放下之后,我们几个吃货已经饿到不行了,就在酒店楼下找到了 北岸音乐餐吧 我们都点了虾头膏扎肉饭,上菜有点慢,等了好久呢,就是味道有点咸。位置好找,旁边就是北部湾一号,餐吧前面就可以看得到海,里面环境很有情调,性价比高。如果晚上去应该会更好玩,可以去台上唱歌,进去的时候看到好多花,也有很多外国人坐在那聊天喝咖啡,意境真不错

下一站出发去 北海银滩( 从从北部湾走路到上海路口坐1路或者15路到旧汽车总站转3路)银滩是北海市的旅游景点,位于广西北海市银海区,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
       在银滩有很多玩的,飞艇 坐小船,很多人在海滩上玩游戏,我们去到那里就坐了小船,师傅人很好,每个人10(讲价的)平时可能会便宜一点吧,有救生衣穿的,刚坐上去真的好怕啊,后来就没那么怕了。我们大概坐了二十分钟左右就划回去了。
       海滩公园就在银滩下面,懒得走路我们就没去了,坐车的时候路过看到了园内被誉为“亚洲之最”的巨型不锈钢雕塑——“潮” 在直径23米的巨大钢球上,7个仙女手执橄榄枝,亦飞亦舞,充满动感。环绕“潮”的是由5250个喷嘴组成的人工音乐喷泉。

接下来傍晚的时候我们去了 侨港风情街 侨港风情街位于北海市区南部的侨港镇,是北海最有名的美食街,尤其到了晚上这里摆满了各种海鲜摊档,非常热闹。由于这一带是越南侨民的居住地,所以在侨港风情街可以品尝到许多越南风情的美食,而且价格也不贵。
      坐5路公交到侨港路口一下公交车马路对面就是了,吃的东西挺多的,但我们由于累了一天,没什么胃口。所以吃的都是粉类,这边的粉真的好好吃特别是越南卷粉,极力推荐。炒冰也不错,就是太甜了,如果喜欢吃甜品的可以尝一下。
       侨港风情街主要以侨北街和侨南街为主干街道,沿街开满了海鲜烧烤店、广西菜馆和各种小吃店,可以吃到糖水、叉烧、越南巷粉、螺丝炒粉和各类海鲜烧烤,而且价格总体比较实惠。风情街离银滩景区和侨港海滩都不远,下午可以去海滩走走、欣赏日落,傍晚再来侨港风情街吃吃海鲜,很是享受。

第二天行程

早早起床,吃完早餐继续下一站 冠头岭 冠头岭位于北海市西尽端,距市区8公里,岭长3公里, 象一条青龙横卧在市区西南端, 由主峰望楼岭(前清曾设"望楼"于顶巅,海拔120米)与风门岭、丫髻岭、天马岭等山峦群体组成,东北延伸至石步岭南麓而止,同向潜脉与石步岭地角岭相连。整个山岭以形状"穹窿如冠"而得名。主峰高120米,登峰可观日出日落、万顷海涛和晚上点点渔火的迷人景色。 临海一面有海蚀平台陡岩,错落别致,千姿百态。
        在北部湾广场坐6路车 最后一站就是冠头岭了,坐到最后一站的时候,我们还没下车就已经闻到了海的味道,下车之后看到有租单车的,但是我们没有租(因为穿着裙子)在海滩上玩了一会(这个海滩挺脏的,好多垃圾)好多碎碎的贝壳,浪拍打着礁石,很是壮观。沿着路一直走下去可以看到 南万三婆庙 跟 观海台 海枯石烂景区,还有祈愿金龟,在别处从未见过,是新人拍婚纱照的胜地。从小路可以爬到半山的咖啡馆,休闲娱乐看海景,非常小资的感觉。

傍晚回去北部湾广场,对面就是宝谊步行街,去那里瞎逛之后就去 老街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老街建筑骑楼的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我去的时候人很少 所以老街给我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很多都是越南特产,买了一些回来。还有明信片店铺,里面不让拍照。走了一会实在是太累了就往回走 滴滴打车回酒店了。

晚上回到酒店之后,我们还去放了孔明灯,就在酒店门口的海滩。很多人在海边放孔明灯,烟花。孔明灯10元4个。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07 13:25

去到那边感觉就是一种慢生活,北海就是个小城市,如果你是个很安逸的人 那里很适合你旅游

2016-04-08 10:3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1 10:53

引用 shmilyday 发表于 2016-04-11 10:53:35 的回复:

回复shmilyday:看文字啊,坐哪路车到景点都已经经挺详细的了

2016-04-11 23:38

下次去北海可以考虑去涠洲岛值得去。我也是廉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