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武汉之行(流水账式游记)

花间魔 (盱眙) LV.10
2016-04-06 12:20 168/1
  • 出发时间/2016-03-20

第一天,苏州出发

我是3月20日晚上下班从苏州出发的,坐的晚上11点半开的K1152普通快车,早上九点左右到汉口站,正好可以开始玩。不过由于时间紧,没买到卧铺票,只好买了硬座,那滋味可真是不好受!

第二天,汉口到达

黄鹤楼—辛亥革命纪念馆 —汉街—昙华林—中华路码头

坐动车到汉口站下车之后,在地下广场里可以买到武汉通这种公交卡,20块押金,充值30,50块钱就够了,最后退卡的时候会扣2块钱,也可以不退,带回家做纪念。武汉通可以坐地铁和公交,有的肯德基麦当劳也可以刷。在武汉还是很有必要买这种公交卡的,因为武汉的公交车有一块,一块五,两块的区别,找零非常麻烦。

买完了卡从B出口出来,坐703路公交车到武珞路阅马场下车,顺着人流就可以走到黄鹤楼公园。黄鹤楼公园的门票是80,在同程网上可以订票,价格是75,到了黄鹤楼公园售票处刷卡支付75块钱。黄鹤楼公园的售票厅里有一种手绘黄鹤楼的地图,可以拿一张,参考他的游览路线,这种地图是免费的。我是差不多逛完了所有景点再回到进口的,也就是哪个门进哪个门出,绕了一圈。黄鹤楼里面有两处凭门票免费拍照的,一处在极目楚天牌匾的那面,一面在黄鹤楼正面,建议在正面拍照。

出来后左手边就是武昌起义纪念馆,星期一是不开放的。开放的时候是拿身分证刷门票,免费。

这两个景点逛完之后,回到之前下车的那个公交站台的对面站台,可以坐车去楚河汉街。具体公交线路请百度地图,土豪可以打车。汉街还是很不错的,跑男在这里在这里录制过。这里吃喝玩乐都有,而且街道很干净,非常适合逛街购物。汉街走到头穿过马路就是万达电影城,看过跑男的都知道,没兴趣进去逛。(经过我后一天去武大之后发现,从汉街离开之后去博物馆、美术馆比较近)从汉街出来就可以直接打车去博物馆,但是博物馆内部扩建要到六月才开放,不过美术馆就在隔壁,也可以去看看。

不去的话就去昙华林,建议打车去,公交站台都很远,反正嘀嘀打车挺便宜的。昙华林就是适合拍照吧,很文艺!吃的也有,可以尝尝,户部巷的美食留着早上去!

逛完了昙华林,就可以回酒店休息了。我住的是锦江之星户部巷店,各方面都还不错,最主要的是离户部巷比较近。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时间够的话可以到中华路轮渡码头去坐一次轮渡,看看长江夜景,船票很便宜,好像是八点多结束吧!

第三天,离开武汉

户部巷—武汉大学—博物馆—美术馆—古德寺

第三天一早起来就可以去户部巷过早了!出酒店问下路就能找到户部巷,有些名气的小吃比如徐嫂糊汤粉,蔡林记热干面,还有豆皮,吃吃就饱了!人多去各买一样互相品尝最好!户部巷比较短,大概150米,还有一些糕点特产的小店,总体来说吃的不是特别多,没有北京王府井小吃街多!

离开了户部巷就可以去武大了,从中华路站坐572路到八一路珞珈山站下车,问问路就走到武大了,不过樱花已经落了,只能在校园里逛逛,到牌楼底下拍个照。

从武汉大学出来后我去的是博物馆,但不巧的是博物馆内部在扩建,所以没有开放,据说要到六月以后才开放,想去的请注意时间。好在隔壁就是美术馆,进去陶冶一下情操也不错。

逛完美术馆,就可以坐车去古德寺了,在之前下车的那个站台对面站台坐552路到黄浦大街工农兵路下车。古德寺是一个很小的寺庙,但胜在建筑漂亮!门票就是香券,有8块18块28块的差别。

逛完了古德寺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晴川阁,百度一下公交路线即可。
        因为我的行程能玩的只有两天不到,有的地方就没去,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再做调整。武汉主要分在长江两边,大体游玩思路是先玩江的一边的景点再玩另一边。买鸭脖儿的话建议买周黑鸭的,因为它是甜辣味的,比较好吃。汉口火车站里有很多卖周黑鸭的,最好走的时候再买,免得提着太重!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