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花开时节 又逢“君”

糯米球 (廊坊) LV.8
2016-04-06 12:33 400/7
  • 出发时间/2015-04-10

前因:这次的出发起因于大学好友的一个电话 说工作太累 请假出来走走 嗯 好久不见 舍命陪君子 然后就逃了周五下午的课 出发了
攻略篇:行:和好友在北京相聚 夜车卧铺出发
             住:因为还是学生狗 好友不得已迁就我 订了洛阳龙门国际青年旅舍 的床位 后来
                    发现交通便利 设施也不错 她也很喜欢
            景点:石窟 白马寺 牡丹
            时间:两天三夜周末行
   大学的好友基本都去工作了 就只有我赖在学校不出去 毕业的时候 工作也好 学习也罢 大家都围在北京周边 临行前的不舍也都因一句 很近啊 周末聚 被冲淡了许多
   谁知 真实的状况是 毕业一年 竟没有任何一个周末 能坐在一起呆一会。。。
   时隔一年的见面 在开往北京列车上的我 混在着激动 小兴奋 还有淡淡的胆怯 想 你会不会 变了 抑或是我。。。
   见面后 天南地北 乱七八糟的开聊 基本没变化 一如既往的插科打诨 互相吐槽

白马驮经事已空 断碑残刹见遗踪

早上到达洛阳青旅 洗漱完毕 出发第一站 ---白马寺
     青旅门口有直达白马寺的公交 路途有点远 到了之后 没有拍很多照片 也没有烧香 都是一种中立态度 不拍照是对神明的一种敬重 不是迷不迷信 只是单纯的觉得 既然站在别人的信仰地 就多多少少产生一点敬畏 至于不烧香 没什么好求的 既然心底不是那么笃定的相信 就不去过多的祈求什么。。
     白马寺 很安静 就算游人不少 烟气缭绕 在几个回廊的尽头 总有一些安静异常的角落 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 在古色古香的白马寺山门内大院东西两侧茂密的柏树丛中 各有一座坟冢 这就是有名的“二僧墓” 东边墓前石碑上刻有“汉启道圆通摩腾大师墓” 西边墓前石碑上刻有“汉开教总持竺法大师墓” 这两座墓冢的主人便是拜请来汉传经授法的高僧──迦什摩腾和竺法兰 石碑上的封号是宋徽宗赵佶追封的
     这附近几乎没有游人 面对这两座坟冢 我没有阴森恐怖的感觉 反而有一种奇妙的安静感 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 历史沧桑变化 他们巍然不动 守护者这座千年古寺 仔细的阅读了石碑上文字
   我没有信仰 任何的宗教性的 但是我很崇拜有信仰的人 莫名的喜欢 觉得他们的一生 活的干净 澄澈 坚持 无畏 这也是我 每次看到图片上西藏朝拜的藏民和僧人 内心总会升腾起 敬佩
  白马寺出来 我俩在城墙附近吃了著名的洛阳水席 嗯 味道很记忆深刻 但不是喜欢吃的深刻 也不是难吃 就是一种在我从小的饮食中 从未出现的新鲜吃法

一跳龙门住佛山 千寻崖岸坐青莲

下午的计划是石窟 我有很深厚的石窟情节 人生第一个想要去旅行地就是敦煌 却一直没有成行 现在的想法就是 三大石窟一个一个的来 龙门石窟当序曲 开辟我的石窟篇章
    买票 请导游 买最新推出盖章本 嗯 盖章本 回去感觉不值 就算我这么喜欢印章的人 感觉官方做的不走心 导游人很好 每个窟都给详细讲解了下 过程中还要应对我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
     石窟很值得一看 我觉得还是值得请一个正规导游的 北魏的佛像和唐有很大区别 最喜欢千佛洞 石壁上密密麻麻的小佛严以待阵 规矩中 又透出一点俏皮 石窟部分被毁坏的也很严重 在这些破碎的佛像中 看到曾经血淋淋的历史
     还有最著名的二指佛 看到时 我和朋友笑道 爱笑的佛运气总不会太差 导游姐姐告诉我们 他原本的姿势是一个佛语的手势 这误会还是蛮美丽的

第一天行程结束 晚上就一直窝在青旅 一是太晚陌生城市出去不安全 再就是我俩懒散惯了 想慢慢的游览这座城市 晚上青旅大厅正好有歌手驻唱 还挺小文艺的

唯有牡丹真国色 花开时节动京城

第二天的行程特别简单 就是看一天的牡丹 本来打算至少逛3个不同的牡丹园 最后 一个就够够的
选择的是国家牡丹园 入选原因 离青旅很近算不算。。。。哈哈
     之前从来没见过牡丹 期待度很高 我们这个季节 牡丹正是花开好时节 园区很大 初入园 初见牡丹 见者必拍 手机几乎都没停过 友情提示 你可以提前带一个自拍杆 牡丹都是一片一片的 有的栅栏围得有点远 用自拍杆可以让手机离的近一点 园子里买的有点小贵
       牡丹见得多了。。。。。。我莫名的产生了眼前都是大白菜的错觉。。。。。看了一个多小时后 我根本就不想看了 满园满园的都是 真心是视觉疲劳 牡丹果然还是应该种在盆里 放在一个名贵的玻璃窗里 好吧 只是我的想象

出了牡丹园 时间还早 无处可去 就又回青旅了 虽然一开始是计划玩的悠闲点 结果有点太懒散了
夜车况且况且的就回京城了
 接下来就是挥手告别 又开始经年不见 时光
这趟旅途 最让人开心的在于 老友重逢 时光过后 我继续不靠谱 你继续不断的踩我脚。。。。

本篇游记共含1979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6 18:58

2016-04-11 01: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1 13:52

引用 xierei 发表于 2016-04-11 13:52:48 的回复:

回复xierei:嘿嘿 谢谢肯定

2016-04-11 14:53

引用 简单。续 发表于 2016-04-11 01:01:45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简单。续:知道自己游记有人喜欢 超开心 嘿嘿

2016-04-11 14:53

引用 maruilian 发表于 2016-04-06 18:58:0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maruilian:加油加油 一起努力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简单。续:非常感谢 鞠躬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