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开的美丽

• 出发时间/2015-10-11

开头的话

回来这么久才写 懒癌患者 强迫症患者必须要各种整理……
文章不能说是攻略 也没有各种Tips 那就算游记好了

DAY1 在路上

我和陆先生开启了蜜月之旅
15/10/11  13:20 首都T2飞柏林
漫长的10个小时的白天 要坐疯的节奏(属于坐不住型的)
但是追着太阳飞也是第一次 看到了各种云海美翻了

飞了好久好久 很傻很天真以为是火焰山(脑洞大开……)
陆先生默默的说了一句:应该飞过了中亚吧。(自带鄙视效果)

飞机餐 还是点了熟悉的菜系之蛋炒饭
陆先生点了意面 图拍的有点儿渣 此处请忽略

除了吃就是发呆发愣到发霉

柏林境内 盘旋了好一阵子才降落
低头看看柏林的城市规划 真是强迫症犯了 一格格的整整齐齐 看着好舒服

DAY1 柏林

终于飞到了小小的柏林泰戈尔机场
过海关怂的要死(来之前被告知入境怎么怎么困难)
毕恭毕敬的把护照给海关人员 盖戳过了!SO EASY
说着蹩脚的英文 提着笨重的箱子 走出机场坐上大巴
大巴上随便一拍 就是型男啊  电影里的即视感有木有!

拖着疲倦的身躯 摊在大巴上 坐飞机其实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看了各种电影 电视剧 综艺 都不如这里的美景解乏 好美

夕阳 单车 蜿蜒的铁轨 情景标配就差一对恋人 画面感不要太美 (虐死单身汪 单 身 汪)

日落路过国会大厦 却没有机会停下来去看看

著名的勃兰登堡门 走马观花的浏览方式
逢马必拍 为什么呢 因为我就是属马的(哎呀 好尴尬 又暴露了年龄 )

已是深秋时节 这里的叶子是因为纬度高的原因么  好看的不像话!

德国分裂和冷战的重要标志性建筑

铁铸造的 来过来过 打个卡

一个井盖都这么精致
啊啊啊 强迫症患者一定要四方四正的放在正中间

收集各种明信片  心塞的是没有邮寄成功

柏林没有夜生活 安静的夜
洗去一身的疲惫 古德奈特

DAY2 柏林-慕尼黑

中国差了6H(夏令时6H 冬令时7H) 完全是没睡 困得也是没SEI了
第一顿酒店早餐 吃的如此的横
德国著名的香肠(此处无图自行脑补 其实是太多了懒癌毛病犯了)
又硬(芝麻款完全是石头)又软的面包

药药药  切克闹 牛角包牛角包 来5个
焦焦的培根 好吃到停不下来

吃过早餐 匆匆赶向柏林中央火车站
向下一站慕尼黑出发(其实柏林不是重点游玩儿)
城市的轨道交通 方便快捷人少(想到北京的挤车情景 呵呵哒)

又到了搬运行李环节(陆先生每次搬得满头大汗 默默地心疼)
我脑子一定是被门挤了 怎么会提一个两个轮子出来 还是28寸的
刺眼的阳光还是美美的
浩浩荡荡的大部队 其实我们是跟团走的(由于种种原因 不能选择自由行)
结实好多朋友 (以为我们是最小 结果还有92.93来蜜月的!!!)

中国式过马路 凑够一撮人就可以了
在外国明显用不上 因为这里的司机都会礼让行人
停在马路中间咔来一张 车少路宽的街道 多么向往

等等等等 确定这是火车站么!脑补北京东南西北的火车站……
完全是火车站&购物中心的结合体 五层钢结构玻璃建筑 体量足够大
绝对不输芳草地  蓝色港湾啊 OMG(见得世面还是太少 ㄒoㄒ~~)

它可是被誉为世界上最漂亮的火车站 已成为欧洲最大的火车站
地下长长的月台 餐饮购物于一身 拥有多家餐饮 药妆店 品牌店等

有幸做到德国ICE城际特快列车(图为ICE模型)
它能涵盖德国境内各主要大城外 还可以跨越邻近国家行经多个城市

歪果妞儿随便街拍就是美 就是这么有感觉
but她好像察觉到我拍她 转过身去 但是侧身也挡不住她的美 哈哈

颠簸了几个小时 下午抵达慕尼黑
街道干净整洁的可怕啊

已入深秋 满地的枫叶红的像血 美得不要不要的

被安利去买双立人(说好的没有购物项目嘛) 内心坚定不走购物路线  只能溜达扫街扫街了

玛丽亚广场北侧的慕尼黑新市政厅 巍峨挺拔棕黑色哥特式建筑  装饰华丽 除了壕还是壕
下午6时 有幸听到了全德国最大的木偶报时钟

大爱的太阳花 一大捧也不是很贵 可惜不能把你带回家/(ㄒoㄒ)/~~

德国的啤酒真不是盖的 买了半打回酒店(半打也是买少了) 慢慢享受
口感纯的不得了 (骚气跳戏的绿拖鞋就是本主哈)

DAY3 慕尼黑---富森---卢塞恩

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 元气满满
满屏的面包 开启舔屏模式 吃吃吃

天鹅堡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 具有童话气息的城堡 也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
赶上维修被封锁不能进入 (平时要多攒人品 朋友圈多为别人点赞的 人品用时方恨少 ㄒoㄒ~~)
此处应有图 但是赶上下雨有雾太模糊 强迫症患者不能忍受模糊的影子 还不如不放 留些幻象
只能在山下看看 美景如同仙境般 留些遗憾下次再来

路边的花花草草 都这么文艺

只想看图不说话

中午来到奥地利加油站 补给能量
喝到超纯的猕猴桃汁&超大米粒的咖喱饭&蝴蝶苏啊蝴蝶酥
加油站里的餐一般的贵的要死 共计50欧(一定要拿欧元当人民币花 心就没那么塞了)

DAY4 因特拉肯

驱车前往因特拉肯 在瑞士的每一天都是享受(有山有水有河流啊)
话不多说 上图 每天换壁纸看都会看花眼

※首先我要为陆先生点赞(1米8的他得了怕高怕水怕离开地面的怪病 太让我感动他竟然陪我坐缆车到3000米高的地方 泪奔~~o(>_<)o ~~)※
好了 切入正题
乘缆车上雪朗峰的过程就已经让人心驰神往了(最喜欢的国家最期待的景点)
从Stechelberg出发 要搭乘4种不同型式的缆车才能到达山顶观景台
先从海拔867米的Stechelberg,坐到1368米的Gimmelwald
 再到Mürren、Birg换车 缆车换车的过程中会不断体验真正的Bird's Eye的feel
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 没有足够的衣服(穿了一件毛衣一件薄外套 完全是冻死的节奏啊…)
只能隔着缆车玻璃拍美景了 不过说真的隔着缆车玻璃拍的照片还是那么美 那么壮观
好了 准备粗发

海拔还不是很高
沿涂的风景都是非常漂亮的自然村落 村子里全是古朴的木制房子 美得像童话

每一张都可以当壁纸了

缆车玻璃慢慢结冰

白雪王国 微缩景观的即视感有木有

从1638米的Mürren到2677米的Birg是最惊险的一段
不到10分钟的时间 海拔高度一下拉高1千米 上升中不断惊呼窗外的美景
也不断体验着失重的飘飘然的感觉(好心疼陆先生抱着书包乖乖的坐着不敢动 ~~o(>_<)o ~~)
穿过层层雾霭 看到刺眼的阳光(已晃瞎的节奏并没有带墨镜)

缆车到达终点——海拔2970米的雪朗峰观景台 007剧情拍摄的地方 也就是旋转餐厅Piz Gloria之所在 雪朗峰四周有无数座雄伟的山峰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 无法用言语描述 醉死在这里也是够够的了

漫山遍野的植被 山坡上零星点缀的木屋 路边清澈的湖水 亮丽的山光水色
自然天成 真有仿佛置身仙境之感

它的美强迫症患者必须横构图一张竖构图一张

因特拉肯  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 太美太美

DAY5 意式风情

坐快艇天阴阴的 下艇后立马晴天(人品大爆发)
型走的男人(侧颜不要太美) 帅炸天啊

坐下慢慢享受惬意的午餐  意式墨鱼面 好吃到爆

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
牵着恋人的手乘船从这个桥道上经过的恋人们 生生世世都不会分离
电影“情定日落桥”中也有提到哦

资深TVB迷 冲上云霄的TriAngel缘分天使 圣马可广场就属这家店最正宗
默默地看了一眼最小的70欧+ 剁手党表示有hold住 好想捎一个回家

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主岛的中心地带 好多游客在喂鸽子
啊啊啊 陆先森就被吉普赛小弟盯上 给了他一把鸽粮(其实就是切碎了的干意面)
鸽子很爱吃 只要放开手不过3秒就会飞过来 像施了魔法一样
就知道会这样 一把粮食要了5欧(简直吓尿 被我吐槽半天)

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贡多拉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
它一直是居住在泻湖上的威尼斯人代步的工具
然而我们并没有选择它 做的快艇 (艇长好帅 犯花痴)

身边的一切都是美的
甚至一个单纯的“美” 已不能敷衍这个地方的微妙了

DAY6 ROME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国中国
一个博物馆 一座广场加上一个教堂 就组成了这个袖珍之国

没有买黄牛票 只能排着排着 柱子都是美美的富有文艺气息的

圣彼得大教堂 全世界最大的一座教堂
内部华丽到令人惶恐不安 令人窒息 光线幽暗 用大理石砌筑而成 工程十分浩大

许愿池在西班牙广场旁边的不远处 但是目前还在维修(人品在哪儿在哪儿啊) 不方便拍照和扔硬币

许愿池附近的Gelato,经典冰淇淋 都是时令水果 是到罗马尝的第一个
极力推荐  绵延松软的口感 新鲜且层次鲜明的味觉体验 吃了也不会发胖(这个才是重点哈)

斗兽场 只想呵呵哒(又碰上维修 只能游览外观 真是给跪了Orz)

DAY7 佛罗伦萨

文艺&懒散的气息 充斥着整个佛罗伦萨
生活节奏大写加粗加阴影的 懒 慢

他真是出租车司机 请晃瞎我的眼

圣母百花大教堂 世界五大教堂之一 是世界第四大教堂

比萨 只为一睹斜塔的风采 路上偶遇麦当劳主题的小列车(M控)

比萨斜塔 我就偏偏把你照正了

好了好了 还是歪着好看 托塔不够到位

DAY8 摩纳哥 奔向蔚蓝海岸

出来这么久 在热内亚赶上下雨 但是也拍一张装13的照片 纪念一下

南法一带的袖珍国家
富人聚居和F1方程式赛车而蜚声世界摩纳哥公国
定位:土土土豪豪豪 奢奢奢侈侈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里的街道都是这样子的 上坡下坡 歪歪扭扭

意外闯进了还没开门的公园 意外的惊喜&惊艳的景色

花花草草都那么傲娇 那么矫情

赶上下雨&周日各种闭店
赌场门前好像挺冷清的 也没看到传说中的豪华停车场
豪华赌场前来围观

随便看了几家酒店 5600人民币起 奇贵 4000左右的少有…… 活生生的烧钱的节奏

(对壕车没概念)但它们成功的吸引了路人甲乙丙丁的目光
直接来图吧

开启观海模式 有多少海可以重来 23333
戛纳戛纳的海 好有爱的画面 父亲在教儿子钓鱼(这么浅的海真是在钓鱼 23333)

本以为戛纳只有红地毯可以看看
谁知道戛纳海滩的天体浴场“裸晒”也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当然已经禁止(此处配图无美男裸女)

地中海的海 地中海的风 蹦蹦哒哒

尼斯的海滩多石  深秋的尼斯也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海水无比湛蓝 就是沙滩一般般 颗粒太大 躺下去太硌得慌
再说城市 有它的特点 特别是老城区 仍保持着意大利式的生活气息和情调

DAY9-10 花之都 巴黎

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 古老巴黎的象征 矗立在塞纳河畔 巴黎城的中心 它的地位 历史价值无与伦比

塞纳河游船时间40min 其实是在塞纳河的主河段直线走个一个来回
游船上有几种语言的广播介绍沿岸各种建筑的名称和历史
但是被风灌的彻彻底底(穿的最少的一天 真是给自己跪了 直接冻成狗)
一般推荐 但是无论船上岸上都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自己选择吧

艺术桥 现在桥上的锁都被有涂鸦的铁皮维护起来 越锁越多 越锁越沉
桥另外一头那边有很多 适合拍照(但是真想吐槽自己的渣手机渣像素 此处无合照)

巴黎的突出标志 啊啊啊 这次见真身了(以前只能搜壁纸或者非主流图片哈哈哈)
真的很美啊 每晚9点 它会biubiubiu闪亮5分钟
以前看过这么一句话“埃菲尔铁塔的高度 就是我与你的距离”(太装13了)

写这么久 还是露个脸吧(渣手机渣像素 国产某为 现在我已经扔了它)
一枚柔软的胖妹纸 每天素面朝天  嬉皮笑脸 常出入在逗比界里

太幸运来到卢浮宫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没有赶上罢工工潮&各种原因闭馆)

小激动看到“卢浮宫三宝”
爱神维纳斯雕像(为什么只有上半身 因为下半身全是人 23333)

胜利女神像

芬奇 蒙娜丽莎的微笑
挤进层层人群 还拍瞎了 瞎了也要放 (坐实的防弹玻璃)

老佛爷的拜占庭式的巨型镂金雕花圆顶 豪华如宫殿
对不起 我只是来看顶的(不走购物路线)
小插曲:在以购物为主的行程一天里 居然把钱包落在了行李箱里(情节太狗血)

凡尔赛 法国最宏大 最豪华的皇宫 人类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绚丽灿烂的明珠(教科书范本附体)
据说宴请习大大&彭麻麻在这里进行晚宴(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塞纳河北岸的协和广场 说是最美的广场 (求看出哪里美 哈哈)

午后天气放晴  塞纳河共享午餐(小风吹着 小船晃着 很资啊)
(真实情况:这团吃完1点外面集合 连导的团进来进来 6人一桌……团餐团餐 哈哈)

DAY11-12 布鲁塞尔

比利时逗留时间比较短 其实可逛的地方也不多 去了大广场(听说 雨天和摩天轮很配哦 还是蛮漂亮的)

撒尿小童 吃了华夫饼 买了纯手工巧克力(脑袋一热买了300欧的巧克力)
就要saybyebye了

世界这么大 认识你 认识你们 是自己的小确幸
路上留下太多美好 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值得纪念
每一处地方都要自己用心去体验才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最后的最后  愿单身汪遇到对的人 旅行从此不在孤单  你带着TA TA带着钱 任性的走遍全世界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6 17:26

引用 朦儿 发表于 2016-04-06 17:26:06 的回复:

回复朦儿:谢谢哈 好有耐心🤗🤗🤗

2016-04-06 19:12

楼主还行 就是嫁人了

2016-04-10 15:3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