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3.20 带着Tiffany一路向东——名古屋清水河口湖御殿场镰仓东京10日

朱媛御润 (上海) LV.17
2016-04-06 13:07 2325/18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物/家庭出游

再次出发~

第二次霓虹之行,回来之后感觉跟失忆了一样,好像很多事情记不清了,只能看图说话了。
      原本第二次的目的地想定为九州的,结果去年微博上看了名古屋女子马拉松的2张照片,一张是2015年樱花形状的TIFFANY项链,被深深吸引,一张是年长的志愿者在路边举着“绝对可以”的手牌,被瞬间感动,然后就想着如果能报上名,就去中部名古屋。报名那天恰巧出差,多亏朋友帮忙还真报上了,然后就开始定行程,最初版是名古屋岐阜,看了很久升龙道的攻略,还想去长野,但是又觉得带着妈妈去的话这条路线太天寒地冻了,各种调整纠结最后就改成了比较常规的路线——名古屋-静冈清水-富士山河口湖-御殿场-藤泽镰仓-东京 10日游,一路向东。
      去年的关西+鸟取,朝圣了一把柯南故乡和京都冲田总司出没的寺庙以及《迷宫十字路》现实中的景点,这次则是造访小丸子的故乡和非常有名的《灌篮高手》以及《海街日记》的小清新镰仓

关于汇率,去年去关西的时候才517,后来回来的时候跌到了499,今年汇率真是一天比一天高,出发的时候已经升到581了,心塞啊。还跟朋友开玩笑,是不是要带20个包子过去卖,毕竟日本包子贵啊,他们卖10块一个,我卖8块好了,可以赚点零花钱啊。他们的包子到底有多好吃呢,然后此行还真的买了个他们的绿色的包子,5块钱一个,老妈说不好吃。。好吧。

Day1.上海-名古屋

中部国际机场,感觉并没有大阪关西机场那么热闹,传说中各种店也没有看到,跟着一飞机的人直接出了机场,相对冷清的JR站也没有很多人排队也没有看到中文服务,好在去年在仓吉工作人员教了我如何使用自动售票机,现在真是熟门熟路,买了到名古屋站得票,就拉着箱子进了改扎口,眼前两条岔路,分别是两个站台,没有清晰的指示哪边是去名古屋的,随机走了左边,看到的车貌似都是去岐阜的,问了工作人员说是另外一边,再跑到另一遍,有一辆电车正好停着,但是也没写去那里,看到很多人都上去了,有个独行的中国女性,上了车问车上的人是不是到名古屋的,碰巧回答她的人会说中文,说能到名古屋,就是稍微慢点。那位姑娘有点犹豫,下了车,对面貌似是特急列车,之前做功课上看到过,慢就慢了,能到就行,其实最后发现一点也不慢啊,坐下跟对面那个男生再次确认了一下,他说可以到名古屋站,还用手机软件帮我查了路上时间,大概是40分钟吧。感觉一开始就不太顺利,颂拓手表的充电线忘带了,一下飞机拉杆箱还断了一边,坐个电车么又找了半天,原本有点烦躁,这时瞬间就心定了点。

机场去坐JR的路上就有欢迎来到爱知名古屋的字样,以及2016.3.13 名古屋女子马拉松的宣传海报,为什么我想到的是爱知之星呢~
同一班飞机上好几个独行去名古屋跑马的姑娘,都好勇敢呢,别问我怎么看出来的,应该没啥姑娘会穿着saucony去国外旅游吧。

然后这趟旅行就真成了跑步旅行,首马感想已经在爱燃烧上写过了,跑后感上没提到的是,虽然赛前有些紧张,跑的成绩也很烂,但是在各个补给点,嘴里叼着面包,左手抓着香蕉,右手使劲拍照,那感觉太好太充实了哈哈哈哈,要求不高,安全完赛,拿到TIFFANY就好。

开始进入正题,第一天一路真的感觉不太顺,出了名古屋站,也没看到案内所,本来想拿个地图的,于是开着自助游神器MAPS.ME,朝酒店走去。酒店靠近地铁伏见站,刚到不想再去坐地铁,反正20分钟的路熟悉一下环境也好。到了酒店2点多,本来以为要寄存行李,结果给办了入住手续。Jalan上订酒店的好处是不用提前付款,如果改变行程或者找到更好的,可以随时换酒店,但是缺点就是,这日渐飙升的汇率,从我订酒店时候的520,到付款时变成了581,肉疼。。。
        前台的大叔用他蹩脚的英文+日语跟我说着一些注意事项,以及早餐时间,晚上还有个HAPPY TIME,其实就是有免费得音乐表演和饮料小食供应,但大叔又不知道如何给我解释,我用蹩脚的日语跟他说没关系,大致理解,哈哈哈。这家酒店在出门的时候是要寄存钥匙的,关西的时候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还好之前攻略上有看到过所以也没有意外,整个行程有2家酒店有这种要求,怕我们掉了钥匙吗?
        市中心的酒店真是小,两个箱子一摊开感觉就没空间了,稍微整理了一下就出发去了名古屋巨蛋领马拉松的号码牌,巨蛋旁边就有个连锁商场,好像是叫AEON,后来发现中部城市好多地方都有,商场一楼有大型宠物商店,猫猫狗狗绝对是宾馆级别的享受,还不准拍照。楼上的美食中心吃了碗拉面就撤了,听说跑马前一定要吃面食来着。3月中旬了,仍然好冷。

我觉得这勺子很不错,兼带叉子的功能。后来逛商店逛大创都没看到有卖。

晚上回到酒店原本想找个超市买点牛奶,但是除了便利店也没有看到大超市,倒是不远有个松本清和一个SUGI药局,药妆店里有卖牛奶,哈哈哈,顺便拍个照,参考一下价格,方便之后的买买买。

其实就整个行程而言,就应该在名古屋把大部分要买的买好,后面得行程,不是没时间买东西,就是乡下没地方买东西,心塞。
玩了10天,我居然连出发前想好的LABO LABO都没有买。

Day2.名古屋-长岛OUTLETS-名古屋

酒店斜对面就是白川公园,第二天一早去晨跑,刚进这个小公园就看到流浪汉,第一次看到日本的流浪汉,他们虽然露宿街头,但是一切都井井有条,还养了4只流浪猫,悠闲地晒着太阳。

流浪汉帐篷旁边的一些小物件,日本人真的很爱猫。

公园里有个小小的美术馆,我绕到后门的时候远远看到有人趴在地上。

走进一看,笑死了,大冬天的,看着都很冷啊。

白川公园是马拉松半程点,我们就住对面,还有个分店叫Hamilton hotel red,看图片介绍,那家外墙是红色的。

电视里在介绍熊野古道,去年去关西的时候功课有做到过那里,和歌山附近,好想去~~~

日本大城市里,到处都有大乌鸦,而且见人也不怕。

今天的行程是三重长岛OUTLETS,之前有做功课,但是说实话前一天晚上我都犹豫是不是要放弃前往,一是怕买不到东西浪费时间而且往返车票不便宜,40分钟的路程要1900日元往返,二是怕太累影响第二天比赛。但是想想名古屋真没啥好玩的,所以还是去了。
       结果真的还是挺失望的,买了2件ADIDAS的衣服就返程了。

不过这里还是挺适合度假的,旁边就是长岛温泉,还有个很大的游乐场。

回到名站看着地图,步行去了大须商店街,路过一家吃蘸面的店进去尝了一下,味道不错,第一次在日本吃鸭肉,还以为他们都不吃鸭子的。其实很馋很想吃冰激凌啊~可惜姨妈将至,没法跟去年在霓虹的时候那样差不多一天一个300日元的冰激凌,又是遗憾。

卖烟的自动贩卖机。

到了商店街就热闹多了,很喜欢这个地方,超级多的好吃的。

商店街里有一家类似超市的店,生鲜熟食蔬菜水果零食什么都有卖,很多本地人在里面买菜,店里还有超级大超级大,秒杀一切豪大大的大鸡排,真的比脸还大,只要200日元,可惜赛前油炸的不能吃啊,看的我馋死,口水都要滴出来,然后看到一个胖子,还在那里挑鸡排,从鸡排堆里挑出一块巨型鸡排,心满意足地去结账了,真是对我这种想吃不能吃的吃货造成了一万点伤害。买了酸奶牛奶布丁之类的就回酒店了。
      虽然日本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可是鉴于他们的牛奶跟矿泉水价格一样,比国内价格便宜一半还好喝,我这10天,隔天就买一升牛奶,然后出门就乐扣装一壶牛奶当水喝,好满足~~

偶遇商店街里遛猪的,太逗了。

等回到酒店,被我扔的乱七八糟的床已经被理干净了,衣服也帮我叠了,真是不好意思。
然后边吃着商店街买回来得鸡翅寿司边看电视。

0脂肪的虽然很健康,但是不好喝,这个只要8块钱,国内我记得要十几块。

名古屋特产鳗鱼三吃,炸鸡翅什么的,可惜都不敢吃啊,等跑完也没胃口吃了。

Day 3 为了Tiffany,飞奔吧~

这家酒店提供自助早餐,而且每天早上都有咖喱饭,虽然早餐品种不多,但是很符合我这种咖喱爱好人士的口味,面包鸡蛋,还有那些叫不出也吃不出是啥的小菜,小番茄都很好吃,我最喜欢得还是热巧克力,比赛那天喝了一杯,其他两天早上都要喝2-3杯,哈哈哈。
      比赛日的经历就省略1W字不说了,反正4点多回到酒店,累趴了,地铁上下台阶已经跟残疾了一样,腿酸的抬不起来了。洗完澡还想去荣的商场去逛一下,可惜大商场8点就关门了,冲进商店又只能再冲出来。天气预报太准,多云转中雨,真的下起了大雨来,没了逛街兴致,OASIS 21也没去,名古屋电视塔也没去,旁边SUKIYA躲雨加吃了一碗盖浇饭,就淋着雨回酒店了,明明带了伞,居然忘记带出来,傻!

Day 4 名古屋-静冈清水

一大早雨还在下,想好要去清水的小丸子博物馆和三保松原的,之前查了JR换乘一次一共要3小时。
      9点多CHECK OUT,冒着雨去名古屋站,买了票,却不知道哪个站台坐车,遇到2个年轻姑娘,他们帮我手机马上查了,却被指引到了新干线的站台,然后工作人员看了票才最终确定了正确的站台,总觉得名古屋的JR指示不太清楚啊。

然后这一路,其实是要换乘2次的,一次是到丰桥,下车后还要换站台,错过了一班车就要等15分钟,有的快车有的普通车,总之换了2次一路颠簸坎坷好不容易到了静冈静冈也是大雨,清水站很小。一出站就能看到小丸子指示牌。清水站旁边除了便利店和案内所,一条冷清的商店街,就真没什么了。

出站就先去了西面的案内所,只有一个年纪挺大的工作人员,但是很热情也很耐心,告诉我去小丸子博物馆要去清水站东面坐免费巴士,到dream land下车就是了,就在清水港旁边。我说想去三保松原,又去找了地图还告诉我怎么坐车过去,各种资料给了我一份,谢过他准备离开得时候他又叫住我,问我知道酒店怎么走吗?我说知道,清水QUEST ,随便指了个方向,他点点头说对,就那里,很近,哈。
      案内所是有盖章的,我还是带了去年关西买的小本本,此行的第一个章,开心。连印章上都有谁三保松原,可惜最后因为大雨没去成,郁闷死我了啊啊啊啊。

清水QUEST酒店,JALAN上订的,还用了积分抵扣,最后只要5000多日元,赞哦~门口虽然不大,但是里面看着很高档的样子,前台无论男女态度超级温柔,房间也很干净舒服。放好了行李就又出发先去了清水站旁边的罗森。
      话说我这是第一次在网上订票,提前订了第二天一早7:15清水-河口湖的大巴,日语看的累死,全家罗森711的万能机器上是都可以取票,订票完成会给一个单号。原本订的初衷是一天只有一班,怕不订的话会没有位子,可其实订了就被套牢了,就必须那么,后来想想应该清水多住一晚,这样第二天就可以去三保松原了T.T哎,因为后面一个目的地河口湖还真没我想象的好玩。这是后话了。
     在名古屋的时候为了取票去过一次全家,结果全家的妹子不会说英语,也不会用那个万能机器,虽然态度好的一塌糊涂,我也无奈只好到清水来取票。罗森店里的小哥,看到我自己尝试取票的时候就一直朝我看,最后如他所愿,真的取票没成功,这机器太高级,实在用不来啊,然后他立马乐呵呵地过来帮我玩转机器,按了半天也还是不行,最后罗森店里的大叔出马,居然给我搞定了,哈哈哈~感激不尽啊~~便利店真是太万能。然后进去用银联卡在ATM机上去了点钱,就出发去小丸子博物馆了。

商场边也有一个摩天轮。

后面的门居然是能开的。

和柯南小镇一样,入口处买完票会给你一张解谜题的纸,其实小丸子电视剧我看的不是很多,而且答案都藏在很妖孽的地方,比如下图墙上的架子,有2点黄色的地方其实是有暗门可以打开的,好在全都蒙对了,还有5个盖章点,地方是真的很小,真爱粉的话还是可以去的。

商场旁边就是清水港,雨还是很大很大。

最终犹豫了半天还是放弃了三保松原之行,鞋子都湿光了了,返回酒店前去了清水站旁边一个类似药妆的小店。

谁能告诉我“日发注济”是啥意思看不懂。

清水不管是商店还是酒店都服务超级好,酒店房间里桌子上还有对静冈的满意度调查表,电视里也在放关于外国人到日本旅游的城市排名,为何到静冈的那么少,很认真的在找原因,他们真的是很重视旅游业。

小时候的偶像,泷泽秀明也老了。

Day 5. 清水-河口湖

早起去赶7:15分那班高速巴士,前一晚冒雨先去探了站点,就在酒店斜对面,虽然事先做了功课,前一天晚上还是先到便利店旁边的高速巴士案内所咨询了一下车站位置,工作人员还把时刻表地图都打印出来给我看,告诉我位置。

7点到车站,貌似有一队参加夕阳红旅行团的阿姨们也在等车,还跟我搭话,说的又快又长我瞬间傻了,一句都没听懂,只好说,我们要去河口湖。然后她又乐呵呵的说今天天气不错什么的,其他听不懂了。一会又来个阿姨,又要来跟我们搭话,前一个阿姨就跟她说他们要去河口湖,哈哈,日语烂好忧伤。

静冈县到山梨县,感觉穿越了一样,遍地是厚厚的积雪,原来富士山南面和北面差了那么多。
一路经过本栖湖,精进湖,西湖,青木原树海,到处都是雪。
到了富士急乐园,除了我们一车人都下去了,年轻人都去HIGH了,富士急是全日本最大的游乐场,还有温泉,还有很有名的大鬼屋富士急病院,很想去,但是又不敢。

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河口湖站,厚厚的积雪还能看到白色的富士山

我想说,日本人貌似都不怕冷,光腿短裙短裤这季节对他们来说都不是事儿。年纪大的人还是会有穿羽绒服的,但是年轻人,小孩,各种中裤。。
还有抱着婴儿的,小孩就光脚,被抱着。。要是在国内,老早要被说死了吧。。

欢迎来到山梨县~

周围都在化雪好冷,很多地方雪还化不掉,体感温度只有0度。。

第一次在AIRBNB上订的2晚民宿,要4点才能入住,寄存行李还要提前收费,所以只好把行李寄存在河口湖站对面的店里,500日元一个箱子,2个箱子1000日元,好贵啊。。其实河口湖站旁边有寄包柜,700日元就能存2个大箱子了,浪费300块,可以吃个哈根达斯哎。而且车站对面大概寄存的人太多了,第一次碰到态度很冷淡老板,而且寄存只能到晚上6点。

存完就去河口湖边逛了,不知道为啥,和我想象的差好多好多,虽然雪景是不错也能清晰看到富士山,就一点都兴奋不起来,湖边商店比较少,各种温泉酒店。走了2个多小时才走到湖的北岸。

感觉冷的眼睫毛都要结冰了。

河口湖北岸和南岸加起来共有7个福神。

回程走不动也不想走了,我果然还是不适合去寒冷的地方,完全没了兴致,在环游巴士站等到了车,买了一日券。坐回了河口湖站,到对面2楼其他人游记里推荐的一个餐馆里点了咖喱饭和乌冬面。有空调的地方真暖和。

吃完,继续去坐周游巴士,决定坐绿线去兜一圈,粗略的看看风景吧。

周游巴士的绿线环线比较长,一直到西湖环湖了,但是天冷的关系,真没啥玩的,蝙蝠洞都提前关门不营业了,青木原树海,这个号称日本自杀圣地,也没法去参观,地图上还有游步道,估计进去了也就出不来了吧。途径各种登山口,估计积雪封山也没法上去。兜一圈回到河口湖站,周围其实也没什么店,为了解决晚饭,便利店里买了各种便当包子蛋糕面包,外面实在是冷,拿好行李就去找民宿了。

民宿离河口湖站真的很近,步行5分钟,虽然找了一会,但是凭借老板发给我的房子外观图,我比对了半天终于确认了,然后通过老板邮件我的重重开锁图示,终于进了屋。很温馨干净的屋子,啥都有,还能自己做饭炊具餐具一个不少。

还有一桌子的零食。

打开落地窗就能看到富士山

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吃着一堆好吃的,幸福啊~~

右下角的香蕉蛋糕里,居然藏了一整根香蕉。。

忍者乱太郎~
这么古老的动画片居然还在放。

711的咖喱猪排饭~

晚上看了《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最终话。

Day 6. 河口湖

一大早吃了一盘照烧鸡肉,好好吃~~

速水胖了。

水哥,你还是把刘海放下来吧。

黑色的奇巧最好吃了。本来买了三大包准备带回来分给大家吃的,结果。。结果。。我没忍住,等到上海,只剩半包了。。。没法分了。。。

居然有一个频道实时转播河口湖的情况,会有水怪出现吗?

这一天完全不知道干嘛好,更加怨念自己行程没做好了。这种季节,河口湖真的一天就够了。

周游券的有效期是2天,于是上午坐巴士先去了天上山公园。

山上都是积雪,可为了看风景,我们还是决定步行上山,下山坐缆车。

看掌~

登顶差不多1个多小时。

这是天上山的传说,一个悲惨的童话故事,具体可以百度,哈哈,我懒。

厕所门口也有那只坏狸猫。

冰激凌自动贩卖机。

出发的第三站看到一个大型卖场,于是中午返程的时候提前下车去超市逛了一下,我真的很喜欢逛日本的超市,品种超级多,而且便宜,很多当地人在里面购物,买了乌冬面荞麦面咖喱酱准备回去自己做,还有各种零食可乐饼饭团,买好又回了民宿,吃嗨了再出门。

这盒便当,3种面每种都好吃,另外一坨是带蟹肉的土豆泥,也好吃。

这团子看着很诱人,但是不好吃。

下午又坐了巴士去了浅间神社和西湖边的里根场,有点凄凉,也不好玩。

我猜早上肯定有人扫雪。

这葫芦我喜欢的。

这小店门口的盆栽,黄色的叶子是心形的,而且还是立体的,神奇。

超市里的圆萝卜,真可爱。

现在为了环保,收银的时候也不再免费提供塑料袋了,但是有一块service corner堆放了各种大小的空箱子给消费者使用。

傍晚就回了民宿,做了一盘咖喱乌冬。
回来的时候路上有段小插曲。
天快黑了,在车站等周游巴士,零下四度,我跟旁边几个欧美人都在看两个日本妹子光腿穿裙子,她们一边颤抖一边唱着歌,一会来了辆巴士,司机喊着:Sorry, please wait the next one.我默默地说了句册那,这两个日本妹子喊了句雅达哟,后面欧美人叫了声Loser!哈有劲!寒风中又等了五分钟,终于来了一辆挤的满满的车,我们这些人上车后,又来了四个要上车的,车上白人黑人黄种人各种哀怨声,司机说push,push,onemore,one more,终于都上车了,他关上门开始鼓掌,说了句Everyone is Olympic athlete.一车人开始狂笑……

藏了一整根香蕉的蛋糕,吃撑了。

Day 6. 河口湖-御殿场

清晨,推开窗,外面的积雪化了,温度上去了不少,差不多11度了。

边吃饭团边看电视,GACKT也老了,年少时看着跟精灵一样的个性视觉系歌手。
电视里在放GACKT参加了一个学校的毕业仪式,最后赠给毕业生的话,是啥?居然是,“梦想就只是梦想,不会实现的。”真够有个性的,场下一片哗然啊,哈哈哈。

收拾完行李,离开民宿,去河口湖站买了去御殿场的巴士票,盖了章,就上车出发了。

去御殿场就是为了那个有名的OUTLETS,为了行程不要太累还安排住宿一晚,到了御殿场站(巴士就停在火车站旁边),看着地图,直接先去酒店寄存行李,御殿场也是没什么人烟的小镇的感觉,然后回到火车站,到东面去坐免费巴士到OUTLETS。

服务中心会有针对外国游客的额外的优惠券,可以折上折。

这里有遇到一个细节,在一家店里买好衣服结账完出去后发现有优惠券可以用,就又回去试探地问了之前买单的姑娘是否还能用,她说可以,然后回到收银台,把我之前付的钱全部放在一个小盘子上,把重新打完折的收银条也放在旁边,让我自己挑要拿回去的钱,挑完后她再重新给我找零,哈,感觉把我当成了小朋友,但是又觉得这么操作的确是特别清楚的。

很多中国的旅行团一波波地过来,有个北方团特逗,一个大爷跟一个大娘说:“咱们先吃饭吧。”大娘说,“吃什么饭啊,先购物!“大爷明显饿坏了,只好可怜巴巴地跟在后面陪逛。

御殿场没有AISCS,所以也就没买到鞋,拎了几件衣服下午就回酒店了。

另外回去的时候路过一个SHOE PLAZA,进去看了一下,MADE IN CHINA的皮鞋鞋子都很便宜,80-150RMB左右,但是MADE IN JAPAN,看着就觉得会穿着特别舒服的老太太散步鞋一般都要300+了,他们果然还是觉得自己的国产货最好。

回酒店,已经可以CHECK IN了,这次订的房间比较大,御殿场精选酒店,双床房+早餐自助,7300日元。

查了一下大创官网,附近就有一家挺大的店,步行大概就7分钟的样子,就过去逛了一下,商场一楼是个大超市,3楼就是大创,逛了起码1个小时,买了一大堆MADE IN JAPAN 和MADE IN CHINA但是CHINA肯定没有的东西。。。

《废柴》里女主用的懒人夹子。。
后来在东京看到一个老奶奶买了。

DAISO门口还有2个娃娃机,100日元一次,看人家玩的惊心动魄最后还是掉了。

又去一楼超市逛了一下,地方不太大,但是东西不算少,巧克力布丁4个只要5元RMB,很好吃。

这里虽然没有我去年背回上海的咖喱乌冬面,但是还是买了几盒其他口味的方便面尝试了一下,这种小东西的设计可以看出很多日本人的贴心和细心,比如出水口。但是最不习惯的还是买方便面都是不配叉子和筷子的,要问超市收银的人要,总是忘记啊。还好酒店前台有提供一次性筷子,还有微波炉可以随便用。

Day 7. 御殿场-藤泽-镰仓-江之岛

也许是第二次来霓虹少了一些惊喜,也许安排的路线或者来玩的时间不合适,也许大姨妈在情绪低落,总之感觉没有遇到特别好玩的事情,比较平淡,所以也没有特别兴奋的感觉。

早上的自主早餐,鲑鱼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咸,那个早餐肠,我居然吃了7根。。。

第二盘下肚。

纳豆一直都是我觉得没法忍的食物,为何有人会喜欢?

前一晚超市买的格力高抹茶饮料,好喝。

退房,出发去藤泽
其实一天一酒店每天都在换地方是真的挺累的,虽然感觉没做什么事情,但还是累。

镰仓,大部分国人应该是为了《灌篮高手》吧,古都镰仓也有小京都之称,人很多,但是没有旅行团,日本当地人更多一些吧。
做功课的时候选择住藤泽,一是因为便宜,二是因为那里就是江之电的起点,旁边很多商场,很方便。

出了藤泽站,有点晕,小地方居然那么多高楼商场,有点找不到北,下到一楼,拿着酒店预订单(此行唯一一家在BOOKING上订的),找了一个带着袖章的老爷爷问路,结果大爷热情的带着我走了50米,拐了个弯就到酒店了,谢完了人家就去寄存行李。

酒店一楼无限量提供咖啡,还有电脑可以使用,看着也很高级的样子。

存完行李就去江之电,自动售票机上买了一日券,就出发去镰仓

到车头开始一阵乱拍,一路看到很多抗大炮的大叔们在铁轨边拍照,都是铁路爱好者。

古都镰仓

通往八幡宫的街道。

好多大乌鸦~

赶路的女巫。

好多人在搞什么祈福仪式,还在摄像,搞很大的样子。

这次去日本看到好多人家还有路边都有这种橘子树,也没人摘,都被鸟吃了。

稍微逛了一下,觉得人太多就走了,继续江之电去海边。
海风好冷,但是阻止不了玩帆船的少年的热情。

来到极乐寺,2月份刚看的《海街日记》,小清新的取景点。

寺内不可以拍照,只好门口拍一下,但是寺里有风铃草耶。

《倒数第二次恋爱》的明星签名,虽然这片我没看过,内田有纪美美的。
准备去补看一下。

离开极乐寺,去镰仓高校前。

黄色的小屋有租借各种冲浪器具。

多少人守在这里,就为了《灌篮高手》。

最后一站,江之岛。

微博上看到过,当地居民一个老奶奶特地织了毛衣给它们穿。

请无视我的小短腿,哈哈哈。

来到江之岛,一开始以为这些鸟还是乌鸦,结果,居然是老鹰!!我一拿出面包,他们就冲过来,然后我果断放回包里,不吃了。

江之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地图上看就一点点,真的逛起来,也可以逛上好几个小时,一路上坡居然还有供行动不便的人乘坐的电梯,不过得买票。

前一晚看了个搞笑的综艺节目,什么大龄搞笑女艺人和摔跤运动员的约会吧,就是去的这,粉色绘马,很有爱的样子。

水琴窟
貌似是一勺水倒下去会有音乐声,试了几次听到的是清脆的铃声。

又见风铃草,哈哈哈。

本来想占卜一下的,实在没勇气把手伸进去。

在看力石和龟石的时候,跳出来一只猫。

这里有个坑,貌似长期被它占据,都已经凹下去了,然后猫咪成了主角,好多人过来拍它。

天黑前离开岛,回酒店咯。

酒店附近有个药妆,貌似是藤泽站附近唯一一家,东西不便宜,不过这个瘦腿袜,电视上看到是奈奈绪做广告的,也不知道有没有用,后来在东京买了,含税1600多日元,价格差好多。

晚上逛超市的好处就是能碰到各种打折促销,什么寿司对折,便当对折,鸡排对折,都碰上了,买了一大堆。
当然季节限定的南瓜味哈根达斯不能错过,好好吃啊,不打折只要198日元,后来看到的店里都要298日元,东京物价真是。。

超大鸡排只要RMB 10元左右。其他光顾着吃,忘记拍了,反正总觉得不买对不起这么便宜的价格。

7月新的海贼王剧场版要上映咯。

Day 9 藤泽-南町田-东京

南町田是临时加的行程,因为前2个OUTLETS没有逛过瘾,所以网上一查,发现这里也有个OUTLETS,去东京的路上,可以坐个什么田园线来着,过去顺路弯一下,大雨都无法阻止我买鞋的心啊。

雨好大,鸽子都来躲雨了。
这个OUTLETS地方不大,但是有超市有药妆有电影院,都是本地人,没有任何旅行团来,下雨天积分2倍,虽然对我来说没啥用。
不过这里真是好地方,ADIDAS很便宜,1.3折。。。我惊呆了。另外还有ABC MART的OUTLETS,SAUCONY RIDE 8 只有3000多日元,SAUCONY GIDE 8 6000日元,我真是傻透了,我问了店员有没有36,人家帮我去查了,说没有我就走了,然后等我到东京,脱鞋的时候才想起来,跑步鞋要买大一马,我脚上的ASICS就是37的,我真想抽自己啊。。。

雨真是下不停,OUTLETS里的麦当劳的儿童套餐有多拉A梦玩具,几乎所有带孩子的妈妈经过他们的孩子都会停下来看看。看到个可爱的小正太,飞奔到哆啦A梦面前大喊,果然是哆啦A梦啊,然后一路念叨个没停,他妈也不睬他,之后去JR买票,又碰到他们,他还在那里念叨,笑死我了。

离开南町田,就继续JR到涉谷,然后下车买地铁1日券,出发去上野。
预订的是上野站旁边东北NEW HOTEL,非要选上野站附近是为了预想中能在第二天樱花飞舞的上野公园里晨跑,但是明显,是我想多了。。晨跑还是要去京都的鸭川,简直是圣地。

1点多没想到就给办入住了,前台的姑娘还给我开英文,然后我没听懂,哈哈。这家也是要把房门钥匙寄存前台的,小巧的老式的小旅馆,但是还蛮温馨的。放完行李,就去浅草,就出地铁看了5分钟,就又回地铁了,人多的地方实在不适合我。

然后,我又做傻事了,此行真是不知道做了多少次傻事了。
地铁绕一圈去了锦系町,之前微博上看到这里有个超大的DAISO,后来官网查了面积大概有1000平吧,结果出了地铁站,逛了两个商场也没看到,也不知道怎么问人总觉得应该没人知道,去了一个小的DAISO,怎么看都觉得不像没有原来图片上那种华丽的感觉,就走了。
现在想想真是后悔,应该找个工作人员问问的。

吸尘器是不是贵了点。。

看到了SKY TREE,其实超大的DAISO 就在铁路的另一头,哎哎哎。

离开那里又来到阿美横町,话说绕了几圈都还在上野附近啊,真是浪费地铁一日券。。
出地铁的时候研究了很久出口地图,东南西北看一看,还是A5口最近,这时一个大娘很热情得过来问我要去哪里,是不是阿美横町,那时候,这路名我还不确定怎么念,攻略翻出来念了一遍跟她说的一样,大娘乐死了,还带我去A5口,谢过了她就上地面,买买买了。
药妆小吃各种海鲜服装特产都混在一条街里,我第一眼看到还以为是日本版七浦路。。然后各种白人黑人黄种人人挤人。。
卖服装的还真是,各种运动品牌,但是不管是50RMB的还是500RMB的,都能乱堆乱放在框里或者挂一排在门口。。不是说日本人都是强迫症的吗?不能理一下吗?看的我都担心是假货了。
运动装真的还是男装比较多,帮老爸买了条ASICS运动短裤,900日元。
药妆的话有一家店,小小的,真是逆天的价格,不免税,但是含税价比人家免税后的还要便宜,店里的东西几乎被抢空。

逛到饥肠辘辘才回旅馆,旁边居然有巨幅风魔小次郎,小学时候看的漫画,突然好怀念啊。
好像暴露年龄了。。。

附上都营线路图一张。

附上东京地铁线路图一张,我买的是这个一日券,眼看浅草到锦系町那么近,只能去绕一圈。

看看山猫最后一集~

哎哟,NARI,好喜欢。

Day 10. 东京-茨城-上海

最后一天,哎这次行程,流水账到现在还真的是没什么太大的惊喜,平平淡淡,也许功课做了太多或者季节不对或者想象的太美好了,真的到实地看看也就不过如此了。。

由于之前订了下午1点多从东京站出发去茨城机场的巴士,所以这天等于只剩半天了。于是起了个大早,6点多就出发去旁边的上野公园,公园不大,除了星巴克旁边开了几棵樱花,其他都是光秃秃的。

工作人员都在为之后的赏花做准备,地上铺起了榻榻米。

不忍池。。
一开始没注意,走近发现每个桩子上都有一个像海鸥一样的鸟,哈哈,要不要那么整齐。

原来水仙花也可以种土里。

一棵满开的樱花出现在面前,也是唯一的一棵,大概是最后一天最大的惊喜了,真的美啊~

逛完看看地图发现不远就是东大,于是打算去赤门看看,当年看《龙樱》的时候老激动了。

最后又回到了上野公园正门,回去收拾行李去了。

拖着沉重的行李和沉重的心情,去了秋叶原,去那是因为近,而且时间还有多,但是总觉得还有好多东西没买,也没有艳遇,就要这么滚回去上班了,不甘心那啊啊啊。

二次元的天堂,游戏天堂,可我好像对这地方没啥热情,没有什么吃饭的地儿(也许来这里的人都找到精神食粮不需要吃了),也没有药妆店,除了一家唐吉可德,但不管是大阪的还是东京的唐吉可德,我都不喜欢,感觉乱,也没东西买。

没啥好逛的,于是坐了2站地铁去了东京站,这地方太大,我这种路王感觉都不敢深入,怕到时候找不到回家的路,出站正好就是候车的口,所以一直在附近晃悠了一下,外面真的没啥,再晃悠下去要到银座了,又回到了东京站,里面有个药妆,随便补了点之前没有买CANMAKE的东西,反正这玩意儿到处都一个价,买了东京站很有名的芝麻蛋,我能说实话吗,真的没啥好吃的,甜死人,虽然造型真的很可爱,5块钱一个蛋,你们自己看着办。

大巴去茨城路上经过天空树,哎,还是时间不够用,连东京塔都没看到,还来不及去新宿站去看布丁狗,然后一回来网上又说涉谷站也有了。之前经过涉谷,也没想到要去看八公,总之,不谈了。。

日本的乔雅咖啡,很大瓶,上海的好小,在东京一天一瓶。

行程码字的部分到此结束了,之后我们就在机场慢慢等待夕阳西下回家吸雾埋了。
总之还是得好好上班好好赚钱,才能开始下一次旅行啊,下次去九州吧,哈哈。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07 13:25

引用 香中萧鼓 发表于 2016-04-07 13:25:38 的回复:

回复香中萧鼓:

2016-04-07 16:3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1 15:59

引用 fionajj 发表于 2016-04-11 15:59:21 的回复:

回复fionajj:那就自己出发,日本很安全,一个人出行也没问题。

2016-04-12 12:20

想问下,清水港到河口湖的巴士时间网上可以查到吗?

2016-04-13 14:30

还想问问楼主巴士要多长时间?

2016-04-13 14:36

引用 hello张圈圈🎄 发表于 2016-04-13 14:36:10 的回复:

回复hello张圈圈🎄:2小时不到。

2016-04-15 14:02

引用 hello张圈圈🎄 发表于 2016-04-13 14:30:17 的回复:

想问下,清水港到河口湖的巴士时间网上可以查到吗?

回复hello张圈圈🎄:一天只有一班,7:15分发车。

2016-04-15 14:02

2016-05-07 00:08

茨城后来去玩了吗

2016-05-10 20:55

引用 王先生最爱的宝宝 发表于 2016-05-10 20:55:28 的回复:

茨城后来去玩了吗

回复王先生最爱的宝宝:没有玩,直接去机场了。

2016-05-11 12:22

请问从御殿场怎么到藤迟呀?

2016-11-10 15:31

引用 大晴晴~ 发表于 2016-11-10 15:31:52 的回复:

请问从御殿场怎么到藤迟呀?

回复大晴晴~:坐JR就能到哦,1140日元/人我文章里有贴车票照片。

2016-11-11 12:17

引用 朱媛御润 发表于 2016-11-11 12:17:56 的回复:

坐JR就能到哦,1140日元/人我文章里有贴车票照片。

回复朱媛御润:好的 谢谢~得做多久呀?

2016-11-11 19:42

引用 大晴晴~ 发表于 2016-11-11 19:42:17 的回复:

好的 谢谢~得做多久呀?

回复大晴晴~:好像是1个多小时吧,有点忘了。

2016-11-14 12:10

从清水到河口湖的巴士需要预定么

2017-03-27 01:16

要看是否淡旺季吧,我去的时候感觉不需要订都有位子,如果怕没票还是订一下靠谱,毕竟一天只有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