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阪+京都+东京 Arashi迷妹之旅+看樱花

2016年03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8日-4月4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大阪东京

2016年3月28日-日本Day1-大阪

3月28日,到达大阪。这次是行程是从大阪开始,住在Airbnb上面的一个民宿,离桜ノ宮站很近,大概走路3分钟的样子。因为是来看大野智FSII的个展的,于是到了之后就直奔Grand Front Osaka,从桜ノ宮过去的话,加上走路时间也就20分钟。
Grand Front Osaka超级大的一个综合型建筑,有商场、有酒店。。。找了一下才找到会场的地方,在北馆。
展览略
看完展览之后,心情十分复杂,一边走路一边思考吃什么的时候,发现了之前在仙台吃过得很好吃的牛舌的连锁店!于是先进去吃喝。。。
吃完喝完之后又愉快的去书店里买了好多杂志回去,也在Grand Front Osaka。这里真的很方便,什么都有。
以上这就是在大阪的第一天。

2016年3月29日-日本Day2-大阪:大阪京都大阪京都大阪

我真的是从大阪京都再回大阪又去了趟京都。。。因为我很无耻的办了一个JR Pass全日本境内的。
如果大家要去多个地方的话,我强烈建议去办一个JR Pass。
首先什么是JR Pass,相信很多人都已经讲解过了,稍微简单直白的解释一下。JR就是Japan Railway,在日本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有这个Pass是可以免费做很多JR运营的交通工具,包括新干线。不过大阪东京之间貌似有几条不可以坐哦,所以大家去之前先做好攻略(相当于没说。。。
我自己的一点心得,
1。先明确自己会出现在哪里,因为JR Pass是按日本的地域分的,因为我这次是要从大阪关西地区)去东京(东日本),这就需要一个全境的JR Pass了,不过我看官网上说JR 东日本和JR 西日本 以后可以支持一个“拱形”pass,也就是如果你的旅行重点在东日本的话但又想去趟大阪,在JR东日本买就够了;反之亦然。。比如我经常想去东京,主要活动都在东日本的话,但像这次要去一下大阪的话,就买这种拱形的。。。好,甩个网址大家有兴趣可以自己查一下,里面写得很清楚,是中文!http://hokuriku-arch-pass.com/sc/
想看其他类型的JR 东日本的pass也可以直接在这里看 http://www.jreast.co.jp/sc/pass/index.html
2。选好时间段,Pass分5天的、7天的,甚至还有14天的,价钱也不一样,貌似还有一日的,所以大家看自己实际情况和需要来买,本来为了省钱的可别因此而多花了钱。。。

注意,这个Pass不是什么都可以做的,以东京为例,比较普遍的有JR线和都营地下铁还有一些郊区的线,顾名思义JR Pass只能座JR的线,如果要做比如说都营线,我推荐大家办张卡。。。如果有人想知道这个的话,我再写卡的事儿。。。

再注意,如果是做新干线,其实是需要找JR窗口帮你出一张票的,所以我建议呢,如果是旅行高峰时期,可以在东日本JR的页面上,先把票订好,只要你有JR Pass就不用再花钱了!等去机场兑换JR Pass的时候,一并把票拿到了就非常方便省事!

说了这么多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接着说我第二天的疯狂之旅。其实大阪是第二次来了,但一直都没去过京都,这次拿了JR Pass来了,所以就打算顺路去一下,反正从大阪京都也就大概30分钟的样子,所以就想去大阪,然后去比较著名的岚山看看!但比较二没想明白,这天两点钟还在大阪有点儿事儿。。。于是就只能大阪京都大阪京都再回来大阪了。

大阪座车到京都,大概是中午,于是就想在那里吃个午饭,然后再回大阪参加活动。。。
先看一下我的路线,这个app超级好用,如果稍微会点儿日语的朋友建议安装一个!

这个APP叫 换乘案内,但是要在日本的appstore才能下载到。

京都站,真的好现代化阿,有点儿震惊!

用Foursquire在附近找了一个评分最高的店,连看也没看就走过去了,然后发现。。。居然是中华料理。。。不过看他排大长队的这个架势应该好吃吧,于是大概排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去到了这家店“新福菜馆”。
看大家都点一个本店特色,于是我也想说干脆就吃这个感觉比较保险,点的时候,店员小哥惊讶得跟我说这可是大份啊!我尴尬的想。。。不是大份我还吃不饱呢。。。如下图,真的满特别的,但绝对不是中华料理,量很大,比普通的的确大很多,肉也很多~所以很开心~~~

吃完之后就火速返回大阪,在途中稍微照了几张照片

很喜欢京都这种风格~

京都站附近的街道,一眼望去没有高楼大厦,感觉是另一种自在

无比干净的大阪站,明明那么繁忙的一条线,还是那么干净,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国民素质

大阪站奔向岚山!

本来真的是做好了只是看两眼就回去大阪(就是那么任性),但一到岚山,我整个人都傻掉了。。。好美啊。。。虽然满眼望去是全世界人民吧

来一张风景区的地图~

关西名品,章鱼小丸子!

京都特色——抹茶冰激凌~~~

懂得懂!

特别有意境的名字的店,可惜没开门。。。
三日月是日语新月的意思。

还有人特意来这里拍婚纱,仔细看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包括我。。。哈哈

可惜樱花还没满开阿。。。

白鹤(?)在觅食

二宫金次郎!!!

等回到大阪的时候天都黑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京都!!!好好逛逛!第二天结束。

2016年3月30日日本- Day3 大阪到东京

就要离开大阪奔赴东京了!在最后的时刻当然不能不把关西美食再吃一遍!
新干线站里面的焼きそば,其实还买了章鱼小丸子。。。在车上吃,但是忘记拍照片了。。。

东京,住在Hyatt Regency Tokyo ハイアットリージェンシー東京,位于西新宿,距离新宿站步行(如果不迷路的情况下)10分钟;酒店每20分钟有免费巴士到新宿站。楼下就是都营线地下铁。地理位置超好。

到达酒店之后已经是下午3点半左右,4点跟朋友去了新宿东的一家电影院看暗杀教师的卒业篇。
第一次在日本看电影,好震撼,除了配合剧情的笑或者哭以外,真的真的真的没人在电影院里讲话!居然连手机都不会拿出来!!!以后决定来日本的时候多看几次电影!!!
我们去的是一个连锁的影院叫TOHO,大厦上面有一只大恐龙,忘记拍照。。。
然后去接着吃牛舌,这家不如大阪那家好吃就不推荐了
之后去了星巴克聊天,点了一杯限定的饮料,真的很喜欢日本这种营销方式,几乎一直都是会有一款限定的饮料,超好喝,黄桃味

Day2大阪迷妹行程

想了想还是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去日本80%的理由就是Arashi,于是稍微写一下在日本都做啥了。。。
先从大阪说起。
东京的JShop去过的人都知道,排队会让人感觉到绝望,因为至少要排两个小时,真的不是谁都能受得了的。于是正好来大阪呢,就不如把shop在大阪解决吧!

大阪JShop离大阪站很近,如果没办法下载“换乘案内”那个app的话,用Google搜也ok,把片假名放在这里 ジャニースショップ 大阪

以下是官方解释如何找到

Day 4 东京 - 传说中的贵族学校慶応

前一天跟朋友聊得太high了,于是一觉睡到了中午。。。去了明治神宫恒例的写了心愿与抽签,每年都去也没拍照。。。囧
下午跟朋友约了一起去慶応看看!

用换乘案内,从大阪站到Jshop店的截图

另外如果可以的话,尽力在大阪站找到御筋堂出口,然后就离那里很近了。。。大阪站的混乱程度虽然不如新宿不过也是醉了。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话,大阪Jshop开门时间比东京晚半个小时,是10点半才开门,千万不要早去,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另外一个地方是中古点!まんだらけ!离大阪/梅田站不远,穿过坂急走过去就不远了,不过在一个商业街里需要走进去找。
对于一个岚饭来说,这里的Goods感觉比较便宜,Shop小贵对比东京的来说。东西还挺多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6 13:30

引用 3104赛高 的图片:

2016-04-06 13:54

2016-04-06 14:40

等更新哈

2016-04-06 22:41

引用 phoenixhui 发表于 2016-04-06 13:30:02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phoenixhui:好的,我会努力的!!!

2016-04-08 13:38

引用 13773000059 发表于 2016-04-06 22:41:21 的回复:

等更新哈

回复13773000059:嗯!!!来了!!!sorry有点儿慢哈!

2016-04-08 13:3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1 01:0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11 13:52

halo!!这里竹马担哈哈哈~~

2016-04-27 21:40

引用 しんちゃん❀ 发表于 2016-04-27 21:40:44 的回复:

回复しんちゃん❀:竹马担+1

2016-07-12 13:33

同迷妹啊,求详细攻略和图啊~~~!!!

2016-07-27 19:26

引用 Hosaki_Ei 发表于 2016-07-12 13:33:23 的回复:

竹马担+1

回复Hosaki_Ei:在各种地方偶遇迷妹好开心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