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常州到内蒙古自驾游

2014年9月30号晚上,8点,我们从常州出发。我,莉,王,贡,两男两女。其中只有王会开车,前一天我去超市采购,买了一大堆吃的,还有所有可能需要的药物,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开始了。

第一天

今天10月1号。在高速上有点小堵,毕竟免费嘛,我门开了一夜到了青岛,PS:其实根本不需要一夜,因为堵车所以早上5点47分我们到达青海的跨海大桥,5点59分到达石老人海边看日出,火红的太阳东方升起,我门都很兴奋,开了海边酒店洗了澡,没有休息就这样拎着相机去对面小摊上吃了早点就去海边晃荡了,10点多,海水冰凉,我们脱去衣服鞋子,开始无尽的拍照,留下这片刻美好的记忆。在海边抓螃蟹,到海中央的石头上留影,真的,大海真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很美好,无法形容。12点多,我们来到极地海洋世界,门票好像250一个人,真的有点小贵,但是里面很大,很多没有见过的动物,还有海豚水上表演以及室外的海狮等等,在这里另一个同事查跟我们汇合,他从内蒙古工地赶来,跟王一起开车带我过去,下午我们去了栈桥还有第一浴场,当地的人们都是自己在海边抓螃蟹回家吃,晚上我们在青岛一个比较有名的餐馆吃了一顿新鲜的海鲜,原浆啤酒,不得不说,青岛的原浆真值得你去尝试,非常纯正,海鲜很新鲜,很好吃,就这样美好的一天就这么幸福的度过了,回到酒店8点左右,我们洗澡相约11点出发,连夜赶往下一站内蒙古。再出发,车子里满是欢声笑语,我们一点都感觉不到累,一点也感觉不到,除了幸福,兴奋,开心,说不出来还有别的什么!出发了。。。青岛再见!

第二天

10月2号。赶路的一天,我们走过天津,跨过山海关,路过沈阳铁岭,成片的林荫小道,在服务区吃饭,在服务区停留,车子里说说笑笑,唱唱停停,气氛好,这一天虽然赶了一天的车,但是激动的心情无法诉说!我们是下午5点27分到达内蒙古自治区境内,晚上10点多到了兴安盟,也是就成吉思汗所在地,到那儿先是找了住的地方,然后吃那边烧烤,羊串串!小伙伴们各自疲劳,半夜各自安然入睡。亲们,晚安。

第三天

10月3号。8点半起床,吃早点,完了步行10分钟到了成吉思汗公园,那天居然免费,开心得不得了,哈哈~慢悠悠的逛着公园,赏风赏景。12点我们去吃饭,当地的糙米奶茶,果子,羊排,羊杂,羊奶饼,马奶酒,科尔沁王,吃菜不来点酒多没劲!哈哈~小酒鬼~吃饭跟现场直播一般,热闹哈皮~兴安盟短暂的停留,吃完2点半出发,下一站国家5A级森林公园阿尔山!下午4点多在路上奔驰,但是面对科尔沁大草原,我们好舍不得!停下车子,在当地的一个蒙古包处停下,那边可以骑马,我们5个人就这样骑马而驰,欣赏这美丽的大草原,连绵的山峰,顿时好像停下脚步不再前进的想法。继续上路,亲吻无人区,7点多到达阿尔山所在的城市,8点多我们买门票进入阿尔山,里面是可以开车的,我们开了一个小时也没看到一个景点,太大太大太大,不能用打来形容真的!景点里面都没住的地方,10点多找了一个摊子吃了烤串串,找了开水,泡了我们自带的方便面,零下十来度,忘记说了,我们在兴安盟考虑到了天气冷,一人买了一件军大衣,120元一件,救命的稻草版暖和。吃完我们决定就在车里度过一夜,因为当地人说我们可以起早起去杜鹃湖看日出,开车到杜鹃湖要40分钟,顿时就晕了,一个景点就这么远!而且早上8点之后景点里面就不能开私家车了,景点里面有专门的公交车,10分钟一班,在每个景点停留接人去下个景点。真是佩服自己,居然在深山里我们在车上度过一夜,哈哈!惊悚的一天,完全嗨皮忘记一切。晚安。

第四天

10月4号。早上4点半起来,像杜鹃花出发,零下十几度等日出,湖面上那个白雾缭绕,鼻子都给冻住了。很多爱好摄影的人前来取景,看看自驾车,就我们一个江苏的,笑high了!阿尔山里的风景美呆了,杜鹃湖,驼峰岭天池,大峡谷,不冻河,龟背岩,石塘林,三潭峡,天池,地池,那里的门票有限期是两天,只要你不出去,两天随便玩,不过真心大而且不好找,只能顺着里面的水泥大陆往前开,有机会还想去再玩一趟!时间有限,12点我们出发,下一站满洲里!我们随心所以的开着,一点也不累,就这样好巧,下午4点多我们巧遇一个湖,我们一致意见就是下去看看,哈哈,真巧,这是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呼伦湖,因为天气冷,这边游客比正常旺季少很多,我很兴奋,脱去鞋子跟袜子,一个劲的往水里跑,哈哈!还到蒙古包里充电顺道玩了一下,沿着呼伦湖我们开了20分钟也没看到尽头,只好停留片刻返航,告别蒙民,继续上路,开夜路走在无人区,三个多小时一个人没有,一个加油站没有,什么都没有,那个害怕不言而喻,不过相当刺激!!10点多我们到达这个满城全是灯光的城市--满洲里(国界),它靠近俄罗斯,满城的俄罗斯风味。在套娃广场停留片刻,然后去我们网上预订的满洲里国际饭店,先安顿,然后步行逛街找吃的,然后火速回到酒店,因为我们买了酒店里面的俄罗斯表演的门票,哈哈,看俄罗斯大白妞跳舞,是我的小伙们的愿望!哈哈,又是high到半夜睡觉~不过这一天很丰富!有时候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出去自驾游,大概线路计划好,其余的就随遇而安吧。晚安。

PS:特别写到,我们看见草原中间有一大片白色的,以为是湖,下去看了才知道,草原开始沙化,请保护好草原。

第五天

10月5号。8点起床,驱车赶往满洲里景点--国门。途遇内蒙古满洲里大学,我们很兴奋的下车留影,20分钟到达国门,我们住的离景点很近,而且这个城市很小的,与界碑、国门留影,然后就是在景点处嗨淘俄罗斯货,什么酒啊烟啊,套娃啊,皮包啊,雪糕啊,大采购啊!哈哈,因为景点快要到淡季,礼品都在打折处理,所以我们几个都控制不住了!哈哈~12点我们又出发了,途径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们下来在蒙古包里吃饭,骑马,这些都是要花钱的,吃饭是牧民们自己家的羊啊,自己在草原上搭设的相当于服务区的地方,供游客吃饭,骑马,他们好靠这些挣些钱。所以每年他们也是靠这些旅游来收入人民币。吃羊排,喝海拉尔的必究他们这里菜的量很大,相当于我们这边两盘。足,人也很淳朴,吃完在草原上悠闲的散步,他们三与牧民家的狗狗很亲热啊!哈哈,6点到达海拉,我们在海拉尔广场停留,在呼伦贝尔机场坐飞机去呼和浩特,PS:呼伦贝尔机场在海拉尔。其中我们的小伙伴查在这里与我们分开了,他一个人独自开车返回兴安盟,我们四个继续飞机前往呼和浩特。具体记不清下飞机的时间,8点多吧,在飞机场打的打不到,都是黑车,明明只要十几块钱,跟我们要一百块,当地人排外,我还很气愤的打电话举报,至今也没给我一个反馈。然后我们就拖着行李走出机场,在机场外碰到一辆的车,还算幸运,不过呼和浩特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我们是9点多到达万立国际酒店入住,很幸运的是我们定的商务房给免费升级体验豪华包间!然后在旁边一个巷子里面找了饭馆,点了我们的家乡菜,因为这几天吃羊真是吃腻啦~哈哈,吃完回宾馆洗洗睡觉了,大家都有点累了。晚安。

第六天

10月6号。早上7点起床,因为酒店食堂过了点就没早餐吃啦!用完早点,简单收拾出发,去内蒙古博物馆,在哪里广场有免费的蒙服出租拍照,我们几个也奢侈了一把,好像一件20吧,哈哈,还碰到老外合影,老外看我们穿蒙服比较稀奇,要合影,真快乐~在内蒙古博物馆里逛了一上午,它也是免费体验的,人还真不少,中午在对面的万达吃了个干锅,找点家里的赶脚~哈哈。。回酒店收拾打的去机场,下午3点55的飞机回南京,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在机场等候的时候心情好平淡,6天的旅途就要结束了,好不舍得,我的小伙伴们好给力,很棒,没有一个人喊累,大家都很激动,我们下了飞机坐S机场线到南京南站坐高铁回常州,因为飞机晚点,我们为了赶高铁,那个一路狂奔再狂奔,汗流浃背,最后没赶上,只好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等了10分钟坐上下一班的高铁安全达到常州。飞机上看到一句话与你们分享。

总结就是我们从常州出发,然后在青岛玩了一天,2号晚上到了兴安盟,3号兴安盟成吉思汗公园、晚上到达阿尔山,4号阿尔山、呼伦湖、科尔沁草原,5号满洲里海拉尔然后直飞呼和浩特,6号呼和浩特博物馆下午直飞南京,晚上到达常州。6天6夜,我充当的财务大总管,5个小伙伴,花费2万,一个人平均才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