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三疯寻找欧巴之旅

暗涌 (广东韶关) LV.6
2016-04-06 13:33 1386/10
  • 出发时间/2015-12-11

每次出行都想写下游记,到老了能回味一下。可能是因为懒,也可能是因为水平有限,都没写过完整一篇游记。今天在整理手机相片时,看着看着,很享受,所以决定记录下来,以后慢慢回味。
韩国看欧巴应该可以说是每个女人年轻的时候的梦,当然“三疯”也不例外。
原本计划一行出行的人有6个,但计划不如变化快,到最后铁定出行就只剩“三疯”了。经过多方面考虑(主要是看机票价格),最终定在12月11日去,18日回,经过《一疯》的努力,在香港航空抢到了买去程机票送回程,四飞共1500元,乐死宝宝们了。

为了迁就《二疯》的上班时间,“三疯”约在12月10日晚上在深圳罗湖过关(在这里要谢谢《一、三疯》),按计划时间《一、三疯》应该先到才对,但往往都是计划不如变化快,《二疯》先到,呆呆的等了两个钟。
在晚上九点左右,“三疯”才开始过关,幸好过关人不算多,罗湖口岸也算熟悉,行李不多(为了不买行李票),半个钟左右就过完关了(在这里要默哀一下,又一次被边检人员拉出来问是否怀孕)。其实本人非常不喜欢去香港,每次去都有种被歧视感觉。不过这次因为出行做了功略,出了地铁口直接到公交车站等到机场的车,感觉还好。
十点四十五分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可能是快到圣诞节的原因,机场有很浓的圣诞气氛。时间尚早,只能到处闲逛,自拍。

11日十点半到仁川国际机场,第一次自由行出国,“三疯”多少有点不淡定,按指示牌顺利拿到行李,根据功略上提示在机场有租用egg(计划在香港机场租,但租完了),用不咸不淡的英国垃圾询问工作人员会不会说中文,很失望回答:不会,让我们说英国垃圾。我们说的英国垃圾太有水平,工作人员完全听不懂;无助中试联了机场的wifi,居然连上了,有了网络,一切都变得简单了。首先找到机场中文的咨询人员,了解了租用egg的地方,还拿了一些中文地图,同时也接到接机服务人员的电话(“一疯”在网上用一元订的),我们以为就一切就顺利进行了。谁知到了租Egg的地方,一看价钱,算了一下在韩国这几天上网费用就要四百块,都不舍得,怎么办呢?关系到钱,“二疯”脑子热了,想起在网韩游网玩了一次游戏,好像可以免费租用,出行前还收到了一条短信,是有租用地址的。因为接机时间关系,只能分头行事了,《一、三疯》指定位置等待接机人员,《二疯》去租用egg。我们都是幸运的,虽然那地方不好找,好在《二疯》底子好(给自己一个赞),在中文咨询员说一次的路线情况下顺利找到位置,并用最快时间学会用,再回去跟《一、三疯》汇合。汇合时间还是迟了点,但接机人员安排了另一个接机,人品好到没朋友,在十二点顺坐上去首尔接机车。

两点钟才到预定的民宿附近,司机说因为里面都是小巷子,没办法送到,让我们下车自己走路进去。在车上时“三疯”还在讨论会不会要收其它费用或附带什么消费项目,到下车都没有,边走边偷着乐,一块钱三人坐了两个钟的车。因为民宿地址不详细,用“我在哪儿”没办法找到正确线路,路边的三粗恩和姨摸看到我们迷茫,主动问我们去哪,不咸不淡的英文这个时候更用不上了,只能使用“有道”沟通,三粗恩看到地址,直接把我们带到预定民宿,直到联系到老板。大韩民国人民的热情,赞一个。

民宿老板是一位姨摸,典型的韩国妇女,就是在韩剧经常看到的那种,她也是用翻译跟我们沟通,人非常和蔼。环境是我们想要的,很温馨,门锁都输密码形式,先进。简单办了入住手续,就收拾行李、洗白白...

一切整理完,就开始寻找美食,因为没吃午饭的原因,在民宿附近找了一家饭馆随便吃点,进饭馆后小插曲又出来了,所有菜单都韩文的,在我们大眼瞪小眼时候,老板娘太醒目了,马上从厨房里请出一位说中文的阿姨给我们点菜,人品好没办法...医治肚子后接着就出发去传说中进店就有面膜、礼物派的明洞。
住的地方到哪几乎都有地铁到,自然地铁就成“三疯”出行首选交通公具,韩国地铁跟国内差不多(唯一不同下回分解),但没国内那么拥挤,最主要的是没有人将背包背到前面(后来才知道,具说韩国没小偷,有也是中国来的)。很顺利来到了明洞,就在地铁出口不远,唉,天啊,这不是一般的热闹,而是非常热闹,随处都可以听到说中文,每家店都有说中文的店员,不存在有沟通障碍,在这么繁华的地方自然也不会少了小吃,但有心无力,胃就那么大,只能选择性吃点和看看。

12日,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订房包含西式早餐,所谓西式早餐就是方包加牛奶(好在牛奶任饮唔嬲,很好喝),比起西式早餐我更喜欢姨摸做的早餐,只是份量有点少,不好意思多吃,只是尝尝了些。今天目标乐天世界(天国阶梯拍摄点)与首尔塔(几乎每部韩剧男女主角约会的地方),地铁通道随处可见都是壁画,有点像厦大芙蓉隧道。今天坐地铁尝试了包地铁,这就是之前说与国内不一样地方(有接驳线,相反方向入口不同,进错了只能给钱再出来重进,不像国内那么方便),因为地图上不会显示接驳线,所以在“三疯”坐地铁到接驳线终点(没到站),列车又返回时才发现有问题(车上没人了),司机过来问我们去哪时才搞明白,不过也挺好的,人生在于折腾嘛,享受一下地铁专列的待遇。地铁上可以看到韩剧上情景,欧巴、三粗恩、bubu都没少

乐天世界听说是亚洲是大的室内游乐场,这里中国游客不多,大部分都是韩国人,感觉还不错,就是人太多了,印象中玩了两个项目,每个项目都要排两三个小时,本来很想感受一下《天国阶梯》里的女主角坐的旋转木马,但真的不想再排队了,只能到此一游,留下一张照片就到处闲逛了~~~在这里感觉连小孩子都很潮

时间过得很快,肚子抗议了,“三疯”只有放弃做女主角的梦开如觅食大计,离开乐天世界走了很久都没发现有餐馆,只有在便利店随便吃点东西,但便利店的东西也很不错,样式多,也美味。解决温饱问题后,继续前行。谁知出来走几步就看到了乐天超市,“三疯”不会放过体现民情的机会,直奔超市,里面品种很多,还可以试吃,“三疯”肠子都悔青了,为什么不多走几步才选择吃东西,看超市里的五花肉、泡菜、紫菜、甜品。。。口水都流了,主要是免费试吃,吃饱喝足,也收获了一些东西,在这里不得不赞一个,财奴本性又发了,居然连售货员的会员卡都弄到来打折,一共优惠了三十多块,我也是醉了

也是服了“三疯”的折腾能力,在乐天世界到首尔塔还是选择地铁,然后步行。走到首尔塔山脚下票处虽然只是六点多,但天已经黑了,排队上塔的人还真不少,大部分都是情侣,无所谓了,我们也只是想看看韩国的拍拖圣地。没想象中那么神圣,上小蛮腰时更有感觉,也许此感觉非彼感觉,这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东西,大伙自己理解吧···

12月13日,每年这天手机都会收到很多祝福的短信,今年也不例外。早上早早就起床了,因为预约了六点半出发去龙平滑雪场(冬日恋歌拍摄点,想当年最喜欢的一部韩剧)。经过三小时车程才到龙平滑雪场,租了滑雪用具,跟着教练到了滑雪场,教练只教了基本姿势(主要是学摔跌),我们就自己发挥了。。。总结一下第一次滑雪:没什么特别感觉,就是真心觉得滑雪原来也是件体力活啊,在这里最值想记录一下的就是有一个中国留学生,滑雪技术真的是棒棒的,每次在我们摔跤起不来时都会及时出现,还教了一下要领,可能他也是不忍心看着我们老摔跤,有点遗憾的是没跟他合影,留下联系方式

《一疯、三疯》说为了帮《二疯 》庆祝“生日”,决定土豪一晚,吃饱饱再去感受一下逛街逛通宵的感觉。吃了两天还是觉得民宿附近那家的东西美味,价钱合理,最主要是方便。原本想吃一下韩牛,谁知道没有,“三疯”豪起来无人能档,把店里没吃过的都点了(其实这店菜式不多,但很多本地人在吃),点菜的阿姨有点吃惊,老在说够了你们吃不完,但我们有自知之明,坚持了我们决定。

吃饱喝足之后回到住处洗澡,准备下半夜的疯逛。其实也就趁这段时间跟其他房客交流一下,了解一下附近路线(在这里要记录一下《一疯》这个路痴,导致两天后乌龙)。在十点半出发去东大门,听说这里是女人的天堂,男人去了会抓狂的地方。东大门真是越夜越有机的好地方,好吧,其实逛街真不是我强项(主要钱包不够涨),逛到凌晨两点时眼睛都睁不开了,《一、三疯》可是越逛越有劲,到三点时我直接说在楼下等了,让她们走时叫我,她们也不好意思就打道回府了,在这里要说声不好意思,扫兴了。因为太晚,没地铁了,只能坐出租车韩国租车有三种颜色,分别是黑、蓝、橙,橙色是最好的)。第一次拦的蓝色出租车(司机是年轻人,会说中文),太黑了,不打表,比实际价钱贵3、4倍,直接让他消失,第二次拦的是橙色(司机是三粗恩),直接把房客写的地址给他看,顺利打表回府约会周公儿子

14日,昨晚逛得太晚,起得比较迟,过了早餐时间,起床让姨摸给我们煮了方便面做早餐(一份2200韩元),挺美味的。吃完早餐时十点多了,因为下午订了飞机去济州鸟,也没安排太多行程,选择了与机场同一方向梨大壁画村。我们都是选择地铁,然后步行,超喜欢这种感觉,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东西,还可以享受鸡同鸭感觉韩国连小学生都是化妆出门的,在街头除了我,再也找不到一个素颜,你说让我情何以堪啊,还经常遭到她俩嫌弃

跟着“我在哪儿”的路线步行,很顺利就找到了壁画村,这里有是很多韩剧中灰姑娘住的地方拍摄点,就是男主角开车送女主角回家,车停了必走的一段路;在这里为了好一张照片,都不知卡了多少次,麻豆累了,摄影师也累了

因为时间关系,逛完壁画村,在街上小吃店吃了些东西就往机场走了。去济州岛《一疯 》是选择了由都敏俊西代言的济州航空,比预计时间早了两个小时到机场,时间甚早,又是各种自拍、看欧巴时间了...

”三疯“人品好到没朋友,继一块钱接机服务,刚下机,有韩国电话来电,没想太多,为了省电话费没接,但连续打了几次,心血来潮就接了,又是接机服务,真不敢相信。接机司机是哈尔滨人,直接就将我们送到酒店,简单介绍一下周围环境就走了。放下行李,跟酒店服务员了解须知(拿了一张所谓的地图)就奔目的地——黑猪肉街!黑猪肉街离住的地方不远,太多选择了,但运气不错,选的店味道很好,价钱合理,就是服务生不够帅...在这里提醒一下,韩国烧酒不是不好喝那么简单,而是超难喝....

15日,今天计划的行程比较多,早早就起床了,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济州岛可不是,七点钟出门除了24小时便利店是营业之外,其他都是关门的。在便利店买了些面包和牛奶(只有韩国才有的牛奶,在韩国这么多天把所有味道都尝了)就去找客运站,今日运气不太好,拿着昨晚酒店服务员给的豆逼地图像,绕了一早上都没找到客运站,无奈之下只有打的了。这还不算什么,最悲催的是在坐公交车时下错站,搞到还要步行两个站的路程,不过步行时沿途风景还不错,误打误撞还到了KBS,《三疯》还在做白日梦,看能不能看到明星,按照导航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才到了我们目的地——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空气很好,爬上去也不累,就是小吃太贵了,价钱是阻挡不了吃货的吃东西的冲动的。在这里除了看风景,还可以看帅锅,“一疯”说,韩国男人走路就是这种感觉(看韩剧看多的后遗症),但印象最深的是看海女表演,听说平均年龄有68岁,最大的是76岁,年纪这么大了还能表演,挺崇拜的,但觉得太辛苦(在这里又要吐槽一下国内的友人,现场多处写着禁止抽烟,但还是有人在抽,主持人提醒了一遍,还是有人抽,不知当事人什么感觉,反正我是真心觉得丢人)。

城山日出峰出来以后准备去下一站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因为公交车站搞错了,所以去下一站不知怎样坐车,只有一直问路,但幸好运气不错,能顺利到达泰迪熊博物馆(对面就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好像是人民币80元,有点坑姐,适合小朋友来参观,我们这些大朋友就算了,不过泰迪熊真的好可爱,进去博物馆想起年轻时曾经有人送了一个很大的泰迪熊,呵呵~~~

虽然没有很大兴趣,但逛一圈出来也快天黑了,就没有进信不信由你的博物馆了,只在外面照了一张到此一游照片。出馆后,逛着逛着到了公交车站,刚好有一辆回住的车,怕错过了等一下趟车麻烦,就上车回来住宿附近继续寻找美食了~~~吃饱喝足,继续闲逛,按地图上显示我们几乎逛了大半个岛才回去休息。

16日,订了十点半的飞机回首仁,这次没有接机服务了,一块钱终于用完了。回到首仁我们直接杀去乐天免税店,准备去有需要的小伙伴扫一下货回国,谁知去到里面,人多得吓人,在里面呆了半个钟不知如何下手,我们也是醉了,果断离开,就是有点对不起要求我代购的小伙伴。然后回到了明洞进行扫货,听说韩国的假货专卖中国人,幸好来之前也打听好了,只去专卖店里消费,其他店没进去,虽然这样,也比我们预计的时间迟了(为了吃上地道的美食,去济州岛前跟依摸说好,给钱让她给我们做餐好吃的)。女人嘛,败完家也就舒坦了,回到民宿大吃~~~

今晚原本是计划去感受一下所谓的“三温暖”,但小插曲又出现了。晚饭后,我们继续去东大门逛街,大概是1点钟左右吧,坐车去之前了解好的“三温暖”的位置(《一疯》两天前向房客了解到的位置),下车后完全分不出东南西北,司机也搞不知道我们要去哪,这个时候来个路人(说是欧巴嘛又不是那种feel,说是三粗恩又说老了),他说带我们去,但是他误会我们了,以为我们没地方住,把我们带到酒店去,到酒店门口我们才明白,没进去。我们都是用英文和有道词典进行沟通,不知道他明不明白,我们跟他说清就走了,但他还是一直跟着我们(说是担心我们,作为大韩民国的男人应该保护我们,还让我们去他家住...)凌晨两点多了,还在大街上流浪,如果是在国内肯定有点害怕,但不知为什么当时一点都不怕,可能是觉得韩国没小偷也不会有坏人的原因,跟久了,我们也没搭理他,他也没意思,就自己走了。走了很久都没找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最后在网上搜了个地方,坐上的士按照导航的线路走,到达目的地还不是我们要找的地方,我们也醉了,只好放弃感受“三温暖”,随便找间酒店住。

17日,一觉醒来,已经是快到退房时间了,起来一看原来我们住的地方还挺好的(因为入住时太晚了,没心情看),有很多韩服可以试穿(《一疯》一直想穿着韩服照相,因为费时费钱,我一直在阻拦,现在免费的,没理由不让她穿了),这也可以弥补一下昨晚受伤的心灵。这里下去就是明洞了,又开始吃吃喝喝了···

下午没什么行程了,不敢再逛街了,再逛下去,回国恐怕要家变了。因为晚上还赶车去机场,就想找个近一点的地方,我们决定去《一疯》的办公地点青瓦台看看,她说的,既然到了,要请我们进去坐坐。一路上也算顺利,到了景福宫路入口,在戒严,我们告诉了警察是旅游的就让我们进去了。远看一下青瓦台、景福宫建筑,体会一下在戒备森严的来回走动感觉,继续下一个景点韩屋村,在这里又要感谢一下“我在哪儿”,大部景点我们都是步行到的,全靠它,太给力。韩屋村到处都有“居民住宅区,小声说话”牌子,好多游客都租了韩服在这闲逛拍照,这又引起了《一疯》穿韩服的冲动~~~

游完韩屋村时间也差不多了,吃个晚饭就准备去机场。韩国美食我们除了韩牛,其它我们都尝了,都说去韩国没吃韩牛等于白去了,为了不要有遗憾必须要吃。原来住的地方有很多饭店,里面都有韩牛吃,我们挑了一间人比较多的进去了,如愿以偿吃到我们想吃的,我觉得只要我们去过的店都赚不了多少钱,吃配菜都要吃几轮(免费的),有点不好意思~~~吃完晚饭拿行李往机场出发了

到了机场,时间又比预计的早,该退的退,该还的还(在这里要说一下,退税真麻烦,主要俺的没退成功,也不知怎样查),更重要的是称行李,国际航班行李限重,买行李票都买了80斤,我也不知道买了多少东西。到香港机场早点七点左右,女人的购物欲是无穷大啊,在机场逛了一圈买的不够还要到商场去逛,原来我一直跟两个土豪做朋友,买买买,一直到下午六点才离开~~~

旅程到此结束,每次出行,收获的都不一样,我们要这样一直疯狂到老,期待我们的西藏行~~~下面图片是韩国每天必喝的牛奶,美食、清单。。。

引用 暗涌 的图片:

2016-04-06 13:53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2337762287

2016-04-06 14:0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6 14:25

2016-04-06 15:21

美女,你们从香港出发做的是快运航空吗?还有,住的民俗多少钱一晚?是私人还是公共浴室的?

2016-04-06 18:30

引用 siasapple 发表于 2016-04-06 18:30:47 的回复:

回复siasapple:两百多吧,忘了,是私浴,交通很方便

2016-04-06 18:37

引用 暗涌 发表于 2016-04-06 18:37:30 的回复:

两百多吧,忘了,是私浴,交通很方便

回复暗涌:在哪里的?看着很不错。离仁川机场近吗?过阵子我也要去首尔自由行,想到住宿就头疼了。

2016-04-06 18:41

引用 siasapple 发表于 2016-04-06 18:41:46 的回复:

回复siasapple:不近,但有车直接到,因为是民宿比较难找,但熟了就很方便

2016-04-06 18:43

引用 暗涌 发表于 2016-04-06 18:43:38 的回复:

不近,但有车直接到,因为是民宿比较难找,但熟了就很方便

回复暗涌:因为是朋友订的,具体地址不知道,在去哪儿上订的

2016-04-06 18:4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