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厦门初映象~~

• 出发时间/2016-03-25

前言

厦门,一个小资生活的代言地。每每大家聊到厦门的时候,就会说厦门很美、一座海滨城市,生活小资,情侣的浪漫所等等......所以厦门在我心中也是让人充满向往的城市。

三月,对于厦门还算雨季,属于旅游淡季,所以不管是机票还是住宿相对便宜。为了心中的那份憧景与想象中的美好,安排时间,排除万难,出发!有句话:只要你想,没有做不到!趁着年轻,多去走走(况且已然不再年轻

可还有一句话更适合这次旅游,也是心中最大的感触: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不管怎样,厦门,我去了!

时间:2016年3月25日-28日(四天三晚)
人物:老妈、猫先生、猫先生的大姑、本主(很奇妙的搭配有木有)
形式:自游行
出行交通:飞机、渡轮、打车
住宿:鼓浪屿盘诺酒店-紧邻内厝澳码头,出码头直行见圆沙洲酒店(对门)
                    厦门如易居酒店-禾祥东路(离景点较远,不推荐)
费用:人均2300
摄影器材:5S
景点:鼓浪屿、龙头路、日光岩、厦门大学、南普陀、顶澳仔猫街、环海木栈道、白城沙滩、曾厝垵、胡里山炮台

其他:渡轮船票可在官网微信提前购买,直接安检进站刷身份证即可;每张身份证一次最多可买5张船票 。建议买普通船票,回来如果运气好也可以坐豪华船回来哈哈(例如我们)

厦门交通:厦门市内交通很便利,很多公交车都到景点。上车投票 1元一位
                                    正规出租不堵车的情况很便宜
                                    滴滴、优步出行很方便

1:鼓浪屿-龙头路-日光岩

10:45 北京首都机场--厦门高崎机场的海航飞机准时降落在厦门机场,提前一天宾馆的接机服务人员已提前沟通。出机场后提取行礼找到接机人员,搭乘安排好的金杯车直达渡轮码头。省心又省事~~

出机场,外面的天空多云,气温大概17度左右,空气感觉很干净,舒服,一件雪纺加一件风衣刚刚好。为了这次出行,一行四人除了猫先生外,每人都天天关注厦门气候,预报连续半个月的下雨也是让人烦碎了心。好在,吉人自有天相,我们把北京的大太阳带来了。在往后四天的日子里,天天艳阳高照,每次和当地人聊天时都会说“你们好运啊,之前连续下了半个月的雨”心里这个开心啊

到达渡轮停车场后,过天桥来到渡轮中心。由于到达较早,我们分拨来到轮渡站里二楼的观景台。景色不错~~

12:50到点登船上岛。
提前半个小时检票,过安检(很松,像北京的地铁安检)买的普通船票,开放式,透风微冷。看着面前光腿的菇凉佩服得紧

偶们入住的酒店,干净、整洁,洗澡水特别好!主要是好找,下码头直行左前方就可以看到。

放下行李,开始我们的逛吃暴走~~~~
第一站:网友推荐黄老伯海蛎煎 感觉一般 淀粉有点多

叫啥果来着忘了,猫先生看着就不走了,非要喝一个。买!!!酸酸甜甜就是它,凭个人口感,10元4个倒也不贵,尝尝就好

鼓浪屿,特色小店的天堂。拍照、自恋狂的胜地儿

象鼻花,我自己起的!

鼓浪屿岛的第一餐,各种海鲜,多家小店,眼花!随便找一家,随便吃一嘴,那个螺肉还是不错的。生蚝超便宜,但味道一般,几乎不放盐。对于北方重口味的我和猫先生真是~~盐盘伺候

下面的两张图片要放在一起看才过瘾!龙头路现在很多商家都在店面外装修,严重影响美观,看着精致的店铺外一根根钢筋管心情都不美丽了!

林氏鱼丸店,等待时候真心久!好在丸子很Q很弹,口感好~~

有限的猫先生合影!

都说与我最配的牌子!

猫先生心心念的胡桃夹子!这里友情提示一下:岛上千万别忘任何东西。价格绝对是曾厝垵的2倍!血的教训

一路逛一路吃一路照~~~
下午17:25准时来到日光岩景区,17:30开始门票半价,30元,超值!!!!人少景美~~
岛上的景点只去了日光岩,其它感觉就那么回事,皓月园貌似还不错(虽然没去)

18:40离开日光岩,继续沿海边行走回旅店。轻风徐来,走在林荫道,耳畔海浪声,惬意,舒服!
不过一天18公里的行走也是醉了~~~

2 告别鼓浪屿 拜普陀 赏厦大

3月26日  周六
7:30 整理行李打包寄存 吃早餐。(早餐很丰盛,吃得饱饱足盯一天啊)

继续沿海边欣赏清晨的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只可惜周末一到,游客明显增多。每一处较好的沙滩上都会有二、三支旅行团的游客驻足玩乐,所以看看,看看,还是走吧。。。照相已然没有心气

岛上的咪咪,都不怕人的~~

天主教堂,装修,装修,,各种装修,不得入内!!!!

11:30坐船离开鼓浪屿。到达码头后打辆黑车到酒店30元4个人价格还好!
周六、周日厦门的交通简直是不敢恭维,比北京的早晚高峰有过之而无不及!!!!毫不夸张的说,周日打车去厦大40分钟只走了10米。所以自行游的朋友们,要想痛快出行,尽量避开节假日及周六、日!

普陀寺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  最美丽的学府
周六、日不限客流  进门需扫身份证!

看着午后学生们在操场上的身影,羡慕不已,想起自己的学生年代,就像每次看同校青春片的电影《同桌的你》感觉一样,很想回到校园重温那些以往学校的日子

小眼镜海鲜

位于禾祥东路的小眼镜海鲜大排档,二层楼。7:00去需要排号等位,生蚝,扇贝几乎没货
菜的口味做得还不错,价格适中,四个人260元左右
门口有一家烤生蚝,带子的,生意也很火
不过不知道是吃得不对,还是卫生原因,我和老妈吃完饭从夜里开始上吐下泻,第二天还严重到发烧,典型的急性肠胃炎。在当地大药房买的推荐止腹痛的药,差点没吃牺牲了(外地的药真心碰不得啊)导致第三天一天没吃东西,在酒店睡了一下午才缓过来~~

3 带病忍痛溜猫街 环岛栈道稍停歇

这一天过得也是没谁了,一大早和老妈二人晕晕忽忽(头一晚折腾半宿半条命)忍着胃疼开启另一天。
安排滴滴打车前往猫街,再乘公交到环岛路。
12:00时,估计那会儿的身体已经烧到38度,仍坚持和老妈、大姑、猫先生穿小路步行到厦大正门,路边吃了碗兰州拉面,滴滴快车带老妈回宾馆休息。
话说滴滴真心给力啊,在周末的厦门,如果没有滴滴就只能选择拥挤的公交车。出租车想都别想。

这里要说一句:感觉厦门同胞对待外地游客的态度真心不太友善。估计也是让我们碰着了。问个路十人八人不爱理,好不容易有个愿意指道的,对路程远近还不清楚,明明40分钟的步行时间愣说五分钟。身体好时真就无所谓,可是高烧的同志40分钟走路真心伤不起啊!
唉~~~就这点,厦门在我心里的印象分大大减低不少!

顶澳仔猫街

网友推荐的旅游点,很一般,就一条小巷子,走过去也就10分钟。墙上有一些猫的涂鸦。不推荐特意去

环岛路、栈道

此地没啥照片!因发烧,只逗留了一会儿,便返回酒店休息。
结束第三天的行程~~~

4 胡里山炮台看表演 曾厝垵 环岛路美照划句号

3月28日 周一  这四天的天气真心给力!大太阳让我脆弱的皮肤无所遁形,紫外线再次过敏
休息了一天,身体状况满血回归!
充分利用最后一天时间,厦门经典线路走起来~~

周一的交通还算给力,打车20元从老城中心到胡里山景点

胡里山景点每天上午10:00、下午16:00有炮台清兵表演。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现在点炮不许用火炮都改为气炮,猫先生说:还不如个屁响

胡里山炮台

门票:25元/人

地方不大 景色不错 游玩时间半个小时

厦大白沙滩

曾厝垵

曾厝垵,好像是厦门必去的地方。一个渔村改造的,里面集小吃,住宿,酒吧为一体。个人感觉没有鼓浪屿

四天的时间忽忽而过,逛特色小店、吃过瘾青芒、吹海风、尝海鲜、赏厦大,犯肠炎,发高烧。虽然有累有苦有烦躁,可仍留下笑。就像开头说的,不管怎样,厦门来过了!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7 13:25

引用 冷冷的购物 发表于 2016-04-07 13:25:40 的回复:

回复冷冷的购物:O(∩_∩)O谢谢

2016-04-09 19:01

2016-04-10 13:1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0:53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10 13:19:2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2016-04-12 13:40

引用 蚂蜂窝万岁 发表于 2016-04-11 10:53:40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蚂蜂窝万岁:时间就像乳沟,挤挤总会有的不过心肯定是越玩越野,收不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