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遛娃无关-三月里的广州行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物/带小孩

【去见想见的人】

但凡规划一次旅行,要么对前往的目的地有期待,要么则是对要见到的人有所盼,这次的广州行无疑属于后者。
从年前就嚷着要去探望好友,却一拖再拖,总以为走广州嘛,那还不是分分钟的决定。孩儿们这次是甩不掉的,况且作为夕夕的干妈,咪咪对两娃的期盼据说胜过对我(其实可能只是撒娇。。。)可是广州啊,不是什么传说中的遛娃圣地啊,还好,还好,我想起了长隆!于是另一组遛娃小分队一拍即合,迅速集结完毕,如此想来,说是以自己会友为主要目的的旅行,最终还是在安排好娃们的节目之后才能敲板,妈咪,是也。。。
本命年独具一种仪式感,让人特别想去安排那些内心渴望的东西来成就这十二年一轮回的年份,与我,就是去见想见的人!我想见到他们,想和他们喝茶聊天,每一次与他们的重逢,都会不自觉的回忆过往的许多年,然后在依然默契的大笑中感慨,过往的那一段,他们在,现在的进行时,多幸运,他们也没有离开。到了第三个本命年,已是看得清一些事情的年龄,最该明白的自然是应把有限的精力经营在投契的朋友身上,而不必取悦所有人。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一个星期,已是非常完美!

【此行不顺何其多】

也不知道是不是欢乐越大,对应的代价也必须越大,这次旅行从还未出发就状况连连。先是慧妹儿和卯卯感冒高烧,咳嗽半个多月不退,接着强壮如我都中了招,果然跟着高烧起来。临出发了慧妹儿家瞅着卯卯的情况还有打退堂鼓的意思,还好最终以带上外婆定了局。我好不容易拖着老的小的去了机场吧,南方暴雨,前面的飞机一趟接一趟的取消,我们啃着麦当劳,差点去将就第二日的高铁。
夕夕偶发的照顾妹妹一下,让为娘在焦急中暖了一下。

毛毛运一点点,我们的航班成为当天唯二保留的广州线,总算是赶上了那碗老火靓汤,哈哈!不曾想,高兴太早,回来的航班的确是被取消了。。。当时正在吃早茶的我们愣了,改签到很晚呢,自己的嗓子已经哑火,身上还有个又发起烧来的果然呢,太虐了。回头航空管制到深夜才起飞,到了上海以为和接机的爸爸大团圆之后终于舒坦了,结果。。。发现我们的行李还滞留广州,我去,真是够了!!!若不是七日内与老友们相聚太过愉悦,这些么简直太添堵了~~~
这次是与外婆拖娃出行

结果某日闲坐时,一回头看见这背影,还以为当家的来了,哈哈哈,太像了,后来看了正面,我去,就不细说了。。。哈哈哈!

本文照片无一张出自我手,为什么?原因如下:

你说我容易么。。。

【舒服不过喝个茶】

南下广州会友,还有比喝早茶更适宜的方式么。拖着娃这样的貌似客观不美妙的情况也是无法阻挡我这颗奔赴叉烧包的心的,早茶,必须一个个走起!无论是点都德的普洱还是广州酒家的铁观音,无论是虾饺烧卖艇仔粥,还是肠粉鸡爪叉烧包,如此种种无法抵挡的美味,都比不过和挚友一口茶一口点心一段八卦的闲情逸致。
在点都德饮茶的时候,窗外下着大雨,以为能来广州提前享受春天,却不想刚好遇上这回南天。还好始终有点毛毛运,我们到的前一天算是整个羊城最湿哒哒的日子,之后,转晴了,哈哈哈!最后一天在广州酒家饮茶,幸运得到一个天井的好位,多好的阳光啊,洒在我们聊了几天都不减的热情上。

我们一边闲聊一边感叹,广州人民养娃其实简单的,满城的叉烧包艇仔粥,随便坐坐点上一笼一碗,孩子们就喂好了。

和天天弟弟自上次地铁站匆匆一面之后,终于混在一起愉快的玩耍了,哦。。。好像一开始也不太愉快,后来嘛,难舍难分了,哈哈哈!

我们才是重点,就是缺了猜猜略有遗憾。。。和挚友在一起,疯劲儿就上来了,卖萌嘛,谁不会,哈哈!

【再来长隆】

长隆动物园这地方,十四年前我和猜猜海丹来的时候,卖点是国内唯一的夜间动物园。我们在夜晚坐着小火车近距离观看猛禽,当时真算是新鲜了一把。

我以为我不会再来,却不想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它已经被运作成亲子主题动物园了,又被它赚钱了,哈哈!
选这里很大程度是因为那个叫做长隆酒店的招牌太亮,被他铺天盖地的宣传种了草。这家酒店因为中庭那些白虎和火烈鸟名声在外,住过之后我只能说缺点和优点一样明显。
优点嘛,交通接驳都很详尽,绿化环境也算是很不错,服务人员的态度也很可亲,最想点赞的是房间准备了两个小孩的用品,哈哈,两娃妈妈就是如此敏感!
缺点嘛,真的想重点说说,首先就是人。。。太。。。多。。。从没有在哪家酒店光入住就排队接近一个小时的情况。
这只是队伍的最尾部,前面还有很多很多。。。

当然早餐也排队,不过由于加入了一个时段概念还可以接受。其次作为一家五星级收费标准的酒店,一米以上的儿童就需要给早餐费,呵呵,要知道,现在三岁的小朋友就上一米了吧。。。关键的关键,早餐毫无亮点,我第一天早上拿着盘子走了三圈,硬是凑不出一盘想吃的。。。再者住店客人使用游泳池居然还要付费,还有第二家么?房间环境还是不错的,设施么是有些经不起推敲,不过亲子游不是很在意这个。
还好还好,这次最正确的是选对了游伴,地点是什么风景一下子变得没那么重要,就算只是家门口的公园,我们这遛娃三人组想必也是欢乐满满的!

【遛娃三人组】

重要的事情要再说一遍,旅游同伴的选择比旅游地点的选择重要一万倍!从中学就一起疯癫的我们三个,男同学们记忆中的三千只鸭子,继上次熊猫馆之后再次集结,相约遛娃。长隆对我们来说基本属于没有感觉,也许我们都在心底闪过一个念头,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坐飞机来这里游览一家动物园,哈哈!不过相信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因为比起遛娃,我们彼此更在乎的是在一起的我们,地点,真的不重要~~~
第一个晚上全体看大马戏,除了我和果然在外面瞎晃,看看中庭的火烈鸟吧,一个玻璃前面小姑娘倒是玩了很自在。

一起玩耍的这个周末,没有照片,没有照片,为什么没有照片,因为大家都在看娃,我根本毫无机会掏出相机,以下的各种渣画质照片来自手机。。。幸好,还有这么几张,哈哈!
贡献最多的是夕夕。。。早餐时段吃好了就在一边咔咔咔,以下是他的摄影作品,首先是人物系列

毫不浪费这靠窗的位置,中庭风景系列

卯卯,乐乐,夕夕和果然,孩儿们一起玩耍,吃早餐,玩桌游,画画,乱跑乱蹦跶,比我们更不在乎身处哪里,凑一起就是high。

野生动物园一日游,首先坐了小火车玩得挺好,后来的步行区游览全程就是各娃各种状况处理中,也没人真的在乎看了啥,能看啥,我们慢悠悠转,最后也还是碰上了一场大象表演,上天眷顾心态好的人们,哈哈,挺好!
要说亮点,涛哥真算是一个,经常一人hold两娃,又喜欢和孩子们玩耍,别人家的爸爸啊。。。我和慧妹儿对卿妹儿严肃的说,以后约他们家亲子游,主要表示带上涛哥,哈哈哈!

其实,我们这个遛娃三人组配置很科学的,有爱和孩子玩的涛哥,有身藏百宝袋的外婆,有算得清账的金融精英,有会点菜的吃货(注意,不是我!),还有喜欢找攻略的我,除此之外,我们三个当然无话不谈,外婆们也是老乡有话聊,甚至摆桌麻将也不是没可能啊,赞赞赞!所以呢,我们这个组织要一直活跃下去啦!

【登顶广州塔】

为了安抚劳苦功高的老太太,一些常规城市游项目也是要安排一下的,比如广州塔和上下九。本来我还真打算让老太太上去,我们在下面的广场喝茶,后来一看广州塔上那摩天轮有些特点,于是又动了心吆喝大家一起上去了。放晴之后的广州,天气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刚好赶在所谓下午最好的拍摄时间上顶。
观景台层随便看看,夕夕这家伙,一会儿卖萌一会儿显露匪气,干妈被咬惨了。。。

男人们都在带娃,女人们又在合影留念。

去到广州塔和上东方明珠环球中心真心没区别,也就是这摩天轮有点意思了。总之呢,在摩天轮的时间概括起来一段话:老大在不停的谨慎询问会不会掉下去,老二来忙不迭的爬窗想冲出去,老太太在360度的举着自拍杆按快门,跟拍的咪咪在努力捕捉各个瞬间,我嘛,这里扶一把,那里说两句,得空就两个小家伙揽在怀里咔擦一张,如此而已。。。

至于上下九嘛,外婆自己去逛的,我们在喝茶,对的,又是喝茶。。。

【十几年后的我们】

计划之外的惊喜是在咪咪的召集下,在广州的大学同学来了一次小聚会,居然见到毕业之后就没机会碰面的戴同学,还有已经在机场准备出差的甘同学突然被通知航班取消,哈哈哈,气场的问题很显而易见了。。。意外的发现大家带来的小孩都是男生,我去,一屋子男娃的现场,自己想象吧,哈哈哈!

【下次!】

零零碎碎的行程,零零碎碎的记录,遛娃三人组的下一次活动也基本敲定,广州的挚爱们,再次相约肯定不会遥远,请继续带我喝早茶,继续带我吃炳胜,继续带我光顾我爱的布拉肠,突然,我想起,这次南下怎么就忘记吃牛杂汤了呢,哈哈哈~~~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6 19:2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