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五日四晚自由行——被骗的惨痛经历

前两天想趁着清明节放假和闺蜜我们两个女生西安玩了几天,回来后只有一个感觉就是再也不想去了!!下面给朋友们说说我们被骗的经历,希望大家以后真的想去的话不要跟我们一样上当,如果还没去,希望看了我们的经历就不要去西安了,整个行程下来我只觉得西安有两个值得去的地方: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华山
(ps:图片还在相机里,以后再放油图的游记,下面只给大家讲一讲被骗的地方,给大家提个醒)

第一天

我们两个3月31日坐飞机到咸阳机场,大概十点左右,从机场做25一个人的大巴来到西安火车站,但是注意,停车的位置不是西安火车站,离火车站还有点距离,我也很吃惊,不知道为什么被放到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停车场里,而且还在角落,下了车也没有任何标志,不过没关系,因为我们下了车就想先吃点东西,在下车的停车场对面我们俩已经瞄上了两家西安比较有名的肉夹馍连锁店,一个叫樊记一个价袁家,由于过了马路后离袁家比较近我们想着后面还有好几天呢,就先去了袁家,进了店里感觉不是特别干净,就是连锁快餐店的感觉,我们要了一个肉夹馍,一碗臊子面,一份凉皮和一个擀面皮,这几个里面,肉夹馍肉挺少的还很肥,不过馍比北京的好吃,臊子面竟然用的挂面,而且还没我在北京吃的好吃,凉皮太辣没怎么吃,擀面皮不错,跟凉皮长得差不多,但是比凉皮透明一点,而且很劲道,后来坐出租车,司机说擀面皮是西安女生的最爱,确实还不错。就这样,我们吃了在西安的第一顿饭,总体来说中规中矩,没觉得比北京好吃多少,跟我一直吃的西安饭馆做的差不多。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我们订的酒店,离吃饭的地方很近,我们步行到的这里,当时就很开心,因为位置在火车站附近,属于城中心地段,而且周围好几个大商场,有万达、苏宁和好像叫什么民生的大商场,感觉这个万达比北京的大好多,对于两个爱逛街的女生来说很兴奋,(我们两个到哪都想逛个商场,还给自己美其名曰考察该地的一种方式哈哈)想着晚上回来还能去屈臣氏买点必备的东西。酒店很好找,这个酒店我感觉不错,有洗衣机有冰箱、电磁炉什么的的做饭的灶具房间也宽敞整洁,才花了208,感觉特别值,因为订得早!酒店的名字给大家参考:途家 斯维登。有点家庭式旅馆的感觉,价格就跟北京的快捷酒店差不多我们感觉赚到了,特别开心。后来因为第二天就涨价了,我们就定了别的地方的途家,稍微远一点点,价格是240多,比这个小点,但是装修什么的都一样,很喜欢,以后出去还想住这家(特别说一下,西安城区几乎走几步就有大大小小的酒店,有各种快捷和各种大酒店,价格都不很贵,这点还不错)下面就是我们的房间,床很大,距离很远,又宽敞又舒适,值得推荐!

放下行李我们就打车去了大唐芙蓉园,打车很便宜起步价9块,由于在城中心,感觉到哪都10块钱左右,所以我们都打车,但是要特别告诉大家,西安的出租司机开车很猛,见缝就超,急刹急停,开的让我们特别害怕,而且也都不避让行人的,感觉没有一点交通规则,给我俩吓的。而且让我吃惊的是,城中心的马路上根本分不清哪是机动车道哪是非机动车道,什么摩的、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行人、汽车和公交车全都在一起开的,特别乱,而且还有好多摩托车载客拉人的,后面我们遇到好多,在马路打车时,总有摩托车问你走不走,就那种两轮的,着我们在北京真的没见过,感觉很不安全,当然了,车租车开那么快也挺不安全的。到了大唐芙蓉园门口,有好多鸽子,我们看了会,又拍了张照片正准备买票进去时走过来一个陌生男人,问我们是要去大唐芙蓉园吗,里面就一个水幕电影值得一看,剩下的啥也没有,没什么人去的,如果我们不去看水幕电影就没必要进去了,门票也不便宜,我们啥也没想就信了,因为确实没想看水幕电影,然后他就跟我们说还不如去曲江转转,我们还询问曲江真的好玩吗,感觉他是当地人肯定比我们知道哪里更好玩,他特别认真地告诉我们是,然后就说我们要真想去可以送我们,就要一人一块钱,因为路上有过一个玉石展览,他带我们过去就给他30块钱油票,我们啥也不用买,就过去跟他领油票就可以走了,还说那展览就几天,他也就像攒油票,我们啥也没想就信了,到了那我也没觉得自己受骗,就跟他进去,他就去签了个字,一进门就有人给我们讲陕西和田玉的基本知识,讲完就让我们往里走,里面就是柜台有各种玉镯,我们看一种叫缠丝玉的手镯230一对,关键是两只长得一模一样,就试了试,因为我俩同年同月同日生,感觉买这个又不贵又有意义,什么缠绕亲情什么的,但是售货员态度也一般,他给我们试戴手镯时我闺蜜喊疼她就不耐烦了,感觉就不想给我们介绍了,没有特想让我们买的意思,我俩就因为不贵又有寓意,就买了一对砍价后花了200,很高兴的就走了,出来那人开车还问我们愿不愿意再陪他去一个土特产的地方,再领30,我们不愿意,就直接给我们带到曲江去了,那是一个挺大的湖,就像一个大公园一样,风景确实还不错,我们就去划船,看看风景什么的,还挺开心的,之后打车到陕西历史博物馆想去看看珍宝馆,因为之前看攻略大家都推荐,我们趁着还没关门赶紧去了,这个下面好好说,先说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就去了回民街,想去那里吃小吃,回民街挨着钟楼,路两旁各种小吃的摊位,但总结起来也就那么几种小吃,都是重复的,人好多,我们吃了柳木穿的大块的羊肉串,特别香,转转又走进之前听说的贾三灌汤包吃了一笼牛肉灌汤包还不错,还有一份麻酱凉皮,都挺好吃的,这家店人也挺多,但吃的都很便宜,我们俩好像才花了30块钱左右,出来已经很撑了,吃的是吃不下去了,还有好多吃的看了也不想吃比如柿子饼,什么各种馍各种糕,看着就不想吃,又买了一杯鲜榨的石榴汁,就只逛街不吃东西了,逛来逛去都卖的差不多一样的东西,之后,关键的来了,好多卖蓝田玉手镯的摊儿,过去一问缠丝玉的手镯多少钱。。。。有30的,有50的。。。感觉跟我们买的差不多,,,这才知道自己受骗了,那个好像根本不是什么玉器展览,就是被拉过去购物的,,,我们竟然傻乎乎的相信了,还觉得这个大叔还挺热心的、、、、到了后面又被骗了之后我才更加肯定这次就是被骗了!!很生气,我们俩就很单纯,别人说什么都信了,因为没想到有那么多骗子说的跟好心一样结果都是瞎话,我们当时不是因为一块钱被拉过去觉得便宜,出租车根本不贵,完全没必要,而是因为觉得可以帮他去领油票一举两得,结果全是瞎话,,,好伤心。。。不过闺蜜安慰我说好歹我俩的是几乎一模一样的,比这个贵点也值吧,反正也不贵,也没人逼我们买,都是自愿的,到后面我才发现这根本不叫被骗,好歹是自己想买的,就是买贵了而已,之后去兵马俑,真的给我伤心死了,一定要告诉大家!好了这刚到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我们打车回宾馆,累得要死,洗洗就睡了,本来想第二天去华山的,因为太累我两改变了计划,第二天还在市内逛,就睡了。

下面先给大家说一下陕西历史博物馆,真的值得推荐,我们俩都特别喜欢.本来西安历史博物馆是免费发票的,但是珍宝馆要20块钱门票,我们就奔着珍宝馆去的,就买票进门先去珍宝馆了,之前看大家都说要请讲解,因为已经下午四点了,博物馆大概四点半闭馆,五点半清场,我们很着急,就没多看多问,想着讲解应该在珍宝馆门口,我们直接走到珍宝馆门口没看见在哪租讲解,因为看宝贝心切就直接检票进门了,一进门才发现不请讲解根本看不懂,就问门口的工作人员怎么请讲解,他们告诉我们讲解在博物馆进门处租,我们已经捡过票不能出去了,但是看我们没经验,允许我们一个人出去请,可是我俩都挺胆小的,不好意思一个人去,就在犹豫不决时,一个检票的小姑娘过来找我们,跟我们说其实场馆里好多穿红制服的志愿者都会讲解,可以免费给我们讲的,我们特别开心,因为她就是一个志愿者,主动当起了我们的讲解员,她说因为经常在这听讲解词,所以大概都知道了,接着就带着我们开始边讲边看了。这些精美的令人叹为观止的宝贝全是西安何家村出图的一批唐代金银器,全是各种造型的金银器皿,据说都是装在两个陶罐里面的,开始还心想这么多怎么装的下,讲解跟我们说,这就是古人的智慧了,他们大罐套小罐,一个套一个的,就这样全的放进了两个不大的陶罐中。这里的宝贝经过她一讲感觉特别牛!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了,形态各异的杯子,花纹精细,造型别致,一个个都包含着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而且想不到当时就有玻璃杯了!超级先进!有雕刻栩栩如生的鸳鸯金杯,还有各式银杯,有古代的首饰盒还有香囊,个个别致极了,真心想不到这些所有东西的造型,花纹,雕刻全是出自古人的双手,特别牛的镇馆之宝就是有名的兽首玛瑙杯,一整块玛瑙雕刻而成,花纹精美,造型更是巧妙,据说有人用半个香港跟咱们领导人换,咱们都不换,哈哈,而且这些唐代宝物好多都是外国造型,不是中国传统造型,说明当时唐朝与外国贸易往来频繁,好多外国工匠来到中国带来了当地文化,说明唐代鼎盛,贵族生活奢华,每一件精美的宝贝不过是人家日常用来喝水洗脸什么用的,真是太奢华了!还有好多碗底用墨写了字迹,古人的造墨技术也是绝了,经过百年的时间还清晰可见,真心佩服!总之,这里每一件宝贝都精美细致到了极致,完美体现了古人对完美的追求和工匠们的制作技艺的超前!相当震撼,意犹未尽的感觉,推荐大家可以去看一看,每一件都会让你震撼。我还听见有台湾人在边上感叹古人智慧,觉得这个地方真正体现了千年古都的无穷魅力!让我觉得不虚此行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这了,其他的没感觉得古都魅力,只感觉到被骗。。。。。。
    出了珍宝馆还有好几个馆分别陈列秦、汉、唐时期的各种珍宝,都是免费的,由于没时间去请讲解了,自己观看的,所以没觉得很好看,就这样我们怀着对西安的美好印象(当时还不知道被骗)出了博物馆,还想着打车很便宜,我们后几天哪天下午要是没什么可逛的还来这里把剩下几个馆请个讲解好好逛逛!当然后来也没再去。

第二天 被骗的惨痛经历!!!

第二天,由于第一天很累,我们打算中午从火车站坐大巴去兵马俑和华清池,先去兵马俑,有时间再去华清池,之前看好多攻略,说去兵马俑一定要做游5路,还有还多人教怎么辨别真的游5路,因为车站那好多车都写的是游5路,我们怕被骗,去之前仔细产看了攻略,决心一定不要不骗,没错,我们确实没被骗,因为早有准备,就直接去有人自觉排队的队伍那那就正宗的游5路,车身是白色的,有绿色的花样,就像路上跑的公家车一样的座位,不是那种布座位的大巴车,而且先上车,后买票,只要认准这几点就没错。一路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俩还很兴奋,以为自己很聪明没坐错车,高兴了一路呢,哈哈。
    到了兵马俑我俩就傻眼了,他是停在一个停车场里,下了车完全找不到指路标志,不知道售票处在哪,但是根本不知道能问谁,因为,一下车就会有一个女的一直跟着你,也不说是给你说的,就跟着你一直跟你说话不管你理不理他,他就一直说什么一号馆二号馆不在这边,三号馆在这边但没什么好看的,一二号馆还离着有3公里呢,得坐车,巴拉巴拉的,我们知道不能听他说话就像赶紧离开他,一直往前面走,但同时也被他洗脑了,而且搞得心烦意乱的,我们边走还有好多人会问你坐不坐车,还有三公里呢,我们只想赶快逃离这里,用百度定位一号兵马俑坑,往前走的时候,路过一个有一个大雕像的路口,我感觉好像是入口,但是根本没看到指示标志,这时候又有个男的来跟我们说话,说这就是三号馆,一二号还远,要看三号就从这进,我们半信半疑,想着要不理他,他介绍的不可信,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了,就这样错过了正确入口,于是,走了没多远,那个男的就开车追了过来,跟我们说真的还有一点多公里呢,他是去一号馆接人,就吧我们捎过去,就要一块钱就行,我们不信,但是心里也怕万一真的还好远我们走着会很累,而且此时已经被洗脑,觉得一号馆还在远处,我们又走,他还一直跟我们说,说一号馆真的还远,那些女的是骗我们的,确实没有三公里,但是有一公里多,我们因为第一天走的很累,腿疼,又被反复洗脑,而且他说的话感觉他比那些女的好一点,至少没骗我们距离,我们半信半疑一个劲儿的让他一定给我们送到一号馆,就上车了,上了车,看导航发现跟我们定位的地方越来越远,就害怕了,就赶紧问他,是不是不是去我们想去的地方,他一个劲的说,没错,放心吧,而当我缩小地图时,发现他走的方向有一个秦始皇陵,我问他是不是去的那,他就是,那就是一号馆,我俩想着至少是黄陵,就没要求下车,结果确实被拉到了那,那一眼就看见牌子,写着溯源.秦始皇陵,我以为这就是秦始皇陵,而且外观看着就跟正常博物馆一样,见下图。我们就去买票了,门票128还不能买学生票,可是之前网上查了都能买学生票啊,我正在怀疑和犹豫的时候,发现后面已经有好几个人在排队了,我想仔细问清楚又怕耽误后面的人,碍于面子,就直接买了两张票,进去之后黑乎乎的,还很害怕,我还想怎么不想普通博物馆一样进门有各个厅什么的,也没有工作人员,这时候拐个弯就发现有工作人员开始发3d眼镜了,这时候真的很慌啊,都不知道干嘛的,已经感觉被骗了,走到发眼镜的工作人员那,我还问她这是兵马俑一号馆吗,他说他们都管这儿叫一号馆,,,醉了,很明显被骗了,他催我进去,我们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进去就坐了小火车,像探险一样走到一个节点就转过来看屏幕放一个小片,讲述怎么发现的秦皇陵,秦始皇怎么建的这个地下宫殿,一路还很阴森,就像一个探险一样,主要是看5D电影一般,啥也没看见,真是欲哭无泪,出来后,又有一个穿着制服的女人,像导游一样指引大家,这时候我俩上了个厕所,感觉很明智,因为那女人紧接着就把大家带到了玉器店,这就跟电影出口挨着,也没别的地方可走,我俩已经知道了,这就是又带着大家去买玉了,幸亏没跟着走,因为我俩昨天已经被骗了。(就在这时候我才觉得昨天那个人带我们去的根本不是展览,也不是为了油票。。。就是骗我们的,,,不过说实话,买玉是我俩自愿的,没被强迫,可是见天完全被骗了,带我到这么个破地方,简直太不要脸了)接着跟大家说,这还没完,七拐八拐走出玉器店,我们以为就能出去了,呵呵,天真,转个弯下半截台阶,以为是出口,却是一个饭店入口,我询问店员出口在哪,她就不耐烦的给我指向里面,我们就小心翼翼的进了饭店,围着饭店饶了一大圈,妈呀。走过来才发现,出口就在刚才饭店的入口边上,他们用一个架子给隔开了。。。。醉了,如果你以为这就能出去了,那就错了,出了饭店那只是出了饭店的出口,下半截台阶,又来到了一个土特产店。。。把整个店走完,终于!!!!到了出口,我俩都想哭了。。。太不容易了,刚才就一条路,走了这么长时间,被骗的感觉更加深了,我俩都觉得,钱花了我们不要紧,至少看电影、、、这纯属自我安慰,但是,骗我们说这就是秦皇陵,还说就是兵马俑,走半天还走不出来,感觉就是欺负人嘛!出来说有免费的景区车给我们拉回去,刚坐上上来好多人,大家都跟我们一样被骗来的,都在抱怨。。。。哎。。。这就是一个千年古都的旅游景点,本来为了感受古都文化结果被骗来骗去,心凉透了。下面那个地方大家千万不要去,兵马俑没什么一号馆二号馆的,就一个博物馆交秦始皇帝陵博物馆,就在大雕像的后面,往里走是,我都要哭了,一点指示标志没有不说,走到这个雕像后还不是售票处,往里又拐了个弯,才看见售票处,相当隐蔽,真是醉了,进去还是请了讲解,三个坑逛下来,没什么可看的,就是跟我们书上看到的一模一样。。。。

从兵马俑那个博物馆出来,我们已经感觉心好累,一直被骗,根本没心情去华清池了,就坐车西安火车站了,然后想打车去吃老米家大雨泡馍,结果全都拒载。。。气死了,我俩就走了过去,累死了,而且也没觉得多好吃,真的跟北京做的差不多,就是感觉西安的牛羊肉比较好,别的没什么特别的了,然后又步行到了永兴坊,挺美的,里面也是小吃一条街,不过是政府办的,比较正规和干净,全是陕西有名的小吃,我们又吃了羊肉串,买了千棰核桃酥什么的准备带回家,因为感觉没什么别的可以带了,还吃了馃陷,我回去才想起来,馃陷就是爸爸去哪里面轩轩和邹市明一起卖的那个点心,哈哈,我觉得很好吃,朋友不喜欢,因为是枣泥馅儿的,但是比普通枣泥好多了,感觉这真的是枣的果肉,还能看见枣皮和纤维,也不是很甜,我挺喜欢,就这样,这一天又累有辛酸,感觉不会再爱了,对西安失望透顶,好想回北京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打算轻松地歇歇,为明天去华山做准备,就去了我们一直想去的万达商场看看,结果发现里面好多牌子都没见过,也不怎么打折,也不怎么好看。。。哎、、、失望。。。就吃了个分子冰淇淋还挺好吃的,又去大玩家打了会游戏,在这还把我的玉镯打碎了,哎,,。衰到家了。。。正好不想要了那个破蓝田玉的手镯!出来后,因为那个商场好热,我俩都快晕了,就想打出回酒店睡午觉,结果出来看见必胜客,我们又进去喝了下午茶。。。。在那吃着好吃的抹茶雪域蛋糕,也不觉得头晕了,还一直谈论着要给旅游局打电话投诉昨天的事,,,,
    出来后又去了古城墙转了转,在护城河里坐了个船,又去吃了樊记肉夹馍,真没觉得的好吃。。。。还好多油,一直流,,,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

第四天 我们来到了华山,决定一天来回,所以所缆车上坐缆车下,出了火车站,打车去华山又被多收了路费、、、、真是醉了,不详细说了,总之告诉大家,不要说你去哪个索道,直接说去游客中心,一人十块钱就对了。买了票又做了40分钟大巴到索道售票处,游买索道票,坐缆车欣赏华山美景还不错,云山雾绕,险峻壮丽,能看到全貌,真心很美,我们下了缆车在分别游览了西峰、南峰、中锋没再去别的地方因为好累,就回西峰坐缆车回来了,然后就感觉腿酸的不行,累得要死,,,不过幸亏没被骗什么。。。。

总之由于被骗这趟玩的不爽,跟我想象的千年古都的文化底蕴压根不沾边,心寒,就希望大家看了我的经历能不去就别去了,吃的真的和北京的差不多味道,玩的全是陷阱,如果想去华山,直接去华山好了,我和闺蜜都一个想法,以后再也不想去西安了。

引用 Taurus_稻草人 的图片:

2016-04-06 13:52

我们去秦始皇兵马俑的时候也有人一个劲推销坐车什么的,不理他往前面走就好啦。感觉楼主旅行中由于被宰的经历没有好好享受旅程,挺可惜的

2016-04-06 14:00

同情楼主,骗子太可恨!

2016-04-06 14:08

2016-04-06 14:26

2016-04-06 14:38

谢谢楼主的分享和提醒!

2016-04-06 14:43

引用 小小莫 发表于 2016-04-06 14:00:56 的回复:

回复小小莫:哎。。。我们俩是挺傻的,但是被他们说的心烦意乱的,就想赶快逃离那,就走远了,我觉得主要是售票处没有明确标识,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就想把经验分享给各位,不要被骗就好

2016-04-06 14:58

引用 茜茜公主麻麻 发表于 2016-04-06 14:43:2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和提醒!

回复茜茜公主麻麻:恩恩,当时就一个想法,想告诉大家我们的经历,别有更多人被骗就好,我觉得的看了我们最傻的人是怎么被骗的,就没人会再被骗了,哈哈哈

2016-04-06 15:00

引用 wangqiao 发表于 2016-04-06 14:26:11 的回复:

回复wangqiao:

2016-04-06 15:00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4-06 14:08:30 的回复:

同情楼主,骗子太可恨!

回复Atlantis:是的,主要是之前去别的地方玩,从没碰见过这种事,我俩又挺单纯的,一看就好骗。。。哎,,,大家互相分享,抵制骗子

2016-04-06 15:02

2016-04-06 15:21

我是西安人。真心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2016-04-06 16:46

引用 雨航 发表于 2016-04-06 16:46:42 的回复:

回复雨航:我就是觉得挺惋惜的 ,没有说所有西安人哈,就是觉得兵马俑是我国古代人创造的奇迹 是我国的瑰宝,西安又是千年古都 如果能好好治理一下这些旅游乱象,将是多么值得一去的地方,也能配得起千年古都的称号啊,不要糟蹋了文明 让人们惋惜

2016-04-06 18:57

没做好功课 大家游记里都有写

2016-04-06 20:48

对于楼主的遭遇深表同情,能将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提醒大家小心防止被骗。为楼主点个赞。
       许多去兵马俑的游客在西安火车站乘坐游6时,被人骗到假游6一一私人的一日游车上。好不容易在火车站逃过一劫,坐着游6来到兵马俑停车场,又被一群当地人忽悠着去他们精心编造的一号馆二号馆三号馆。西安的城市管理,旅游管理的确问题很多,这些丑恶现象公然存在已不是一年两年了。

2016-04-06 22:31

回复wangqiao:我真是对你这种机器回复够了

2016-04-07 03:08

我是西安人。真心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回复雨航: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西安不是你一个人的西安。古都搞成这样,政府国家有责任。凭什么管理者引发的问题,老百姓要来顶骂名。

2016-04-07 03:12

旅游城市问题多是常识,但管理水平的如此之差却也闻所未闻了。支持楼主抵制西安,期待她变好的一天

2016-04-07 03:14

可能是你们没做好功课吧,国内哪个旅游景点没有拉皮条的?现在资讯那么发达,去个旅游景点手机导航一开,啥都有,高德地图还带景点讲解的,可能你们是女生吧,哈哈哈

2016-04-07 10:59

引用 ˊ簡單° 发表于 2016-04-07 10:59:43 的回复:

回复ˊ簡單°:哎 之前查了怎么不坐车被骗 真的没想到到那会被骗 因为没想到所以没主动去检索这方面

2016-04-07 16: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999973 发表于 2016-04-06 20:48:24 的回复:

没做好功课 大家游记里都有写

回复蚂蜂窝用户91999973:5555因为没想着会有骗子 谁会去查怎么防止被骗啊 看的游记当然都是怎么去玩…

2016-04-07 17:00

2016-04-08 15:50

引用 Taurus_稻草人 发表于 2016-04-06 18:57:56 的回复:

回复Taurus_稻草人:哎,这个真不好说,只能说以后出去之前做好攻略,做到自己明白就行了

2016-04-08 21:5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1 13:52

我是2016年8月11号去西安玩,我们一家4人,女儿想去历史博物馆,因为网上约票没有约到,只能排队了领票了,看到那么长的队伍,就害怕,就在淘宝上买30元的票,为了节约,就给两个孩子买了,我们俩就在外面等,票从8号窗口拿到的(不知道是个人卖的,还是博物馆创收)。我们俩大人就去大雁塔转转,没有到 ,就有妇女上前问,这有4个景点,5元一个人,给你讲解,我们一直不要,走到“天下第一面”门口,老婆说我们听听她们讲吧,也不贵,我们就上了一个车,问了司机,确定就5元一位,没有别的消费,车上,司机说他们是曲江新区为了宣传曲江请的他们,每个车每天有补贴,他们是曲江旅游局的,转了很大一圈,带我们去了玉器店,我们本来就为了等孩子,时间多,就在里面逛,服务员态度也好,先从便宜的介绍,老婆看中了3600的一个玉镯,我也知道里面肯定有什么陷阱,给家是西安的同事打电话,她说车拉你去的地方东西不要买,肯定被骗,我就拉着老婆走了。出门那个司机又拉我们来到土特产店,说他去领油票,你们可以不买东西,我们进去了,经过一个买中药的摊位,后面上来一个女人,说着普通话,时不时也说四川话,在我旁边就问那个中药,说这不是最好的,四川中药多,没有茎的才是好的,那个服务员就从下面拿出没有茎的,那个女的不停说这个对女人男人都好,补肾等种种好处,她父亲一直在吃,她把价格从10几元讲到8元,用法什么的说的头头是道,我一直喝三七粉,老婆不喜欢那个味,四川女人说,这个比三七粉人口好,老婆心有点动了,看到那个女的在装,就也装了些,那个人又跟服务员谈打粉的事,打粉应该免费,服务员带我们去后堂,准备打粉,特意对着我们俩说,你们知道价格吧,我说8元,她说8元一克,我看了看那个东西,黑不溜秋的,放在普通的塑料筐里,我平时喝三七粉,也才260一千克,当时就有点感觉不对,四川人催着打粉,还说应该打完粉在称,因为机器打的时候有损耗,服务员准备打粉,我看四川人拿的比我们多一倍还多,我问服务员,我的大概多少钱,她说估计不出来,我让他称,感觉她不想称,说,你要是觉得多,我给你打一半,我坚持让她称,她才拿出电子秤,248克,1600以上,那个女的最少3000。我感觉不对了,觉得四川女人是托。拉着老婆就走。出了门,本想回去看看服务员和四川女人的表情,算了,我一个外地人,惹不起。出来到车上,看到我们没有买东西,司机也没有开始热情了,把我们送回到“天下第一面” 去华山,我们排了近6小时的队,3点30才从西峰索道下来,看到时间晚了,走马观花走到北峰下山,陕西的景点只要钱,什么也不管,特别是华山排队,那么热没有空调,人挤人。最失败的一次旅游,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