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春日济南-2晚3天自驾游

大号猫咪 (北京) LV.17
2016-04-06 13:52 1136/6
  • 出发时间/2016-04-02

清明时节,北方大地还未苏醒,想要寻找一抹春绿,必然要一路向南了。。
济南,并不在计划之内,一路向南路途太远,就近却又找不到那心心念念的绿色,为了贪恋那抹春绿,折中的选择了济南

自驾路线

清晨,5点多出发,沿六环-京沪高速-京台高速-济广高速,全程5个小时左右,但由于堵车,我们开了大概6个多小时.才到达济南
小贴士:假期出游 越早越好,堵车是必然,提前准备好干粮才好。

住在济南

酒店篇
济南丽德大酒店
因为临时决定没有订到性价比高的酒店,景区附近的酒店都早早的订光了,想着是自驾定个远点儿的酒店也无妨,网上说这家酒店是新建成,酒店环境、房间设施都不错,果断电话预定,到了才发现,此处位于城乡结合部,周边环境脏乱差,各种运输大货车来来往往,这也就算了,说是准四星的酒店,连个停车场都没有,来酒店的车都在路旁七七八八的乱停乱放,门口连个停车引导也没有,酒店大厅装修的十分简陋,地上一层土,旁边都是没有装修完的印记,这都忍了,前台服务员态度极差,爱答不理,办入住的时候旁边的客人一直在抱怨酒店,服务人员不予理睬,还有客人在前台抽烟,酒店人员也没有提醒,鉴于上述种种,果断换酒店。。
济南美得乐大酒店
临时上网定了美得乐大酒店,此酒店位于历下区离各大景点也就1-2km ,一进大厅就知道之前那个根本不是一个档次,没得比,装修豪华,服务周到热情,本来定的是行政大床,前台说大床房没有了免费升级为套房,大酒店果然不一样。。还是不要随便相信网上的评价了  ,都是刷的。。美得乐大酒店地址,济南历下区历山路74号(解放路与历山路交界口路北150米,历山路家乐福斜对面),住了美得乐大酒店的客人都美得直乐了。。

小贴士:不要说走就走,还是需要提前做好功课,想要订到景区附近、有特色、价格又美丽的酒店至少提前一个月预定,这样的酒店目前已经预定到5月中旬了。。新酒店设施跟不上,服务更跟不上、千万不要贪便宜。。

游在济南

济南景点众多,但是作为游客,必去的大明湖、趵突泉了。。我们也未能免俗
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泉城广场-环城公园
大明湖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么?由此一语,大明湖火遍全国了。。要说大明湖真的值得一看,湖面宽广辽阔、清风荡漾,湖中画舫穿行、桥台林立,岸边杨柳垂垂,春花齐放,其间又点缀着各色亭、台、楼、阁,远山近水与晴空融为一色,犹如一幅巨大的彩色画卷。。。景区内有各种纪念品、小吃销售。。还有个小型游乐场。。很多当地的叔叔阿姨在这里唱歌、跳舞开展各种文娱活动。。

五龙潭
穿过大明湖来到五龙潭,据说五龙潭原是大明湖的一部分,五龙潭昔日潭深莫测,每遇大旱,祷雨则应,故元代有好事者在潭边建庙,内塑五方龙神,自此便改称五龙潭,五龙潭其实是一个泉群的总称,包含着26处古泉。。
五龙潭门口有五龙迎客,岸上种着各种植物,迎春花、樱花、梨花、黄白红相间。。三月里正式樱花盛开的时候,这里有赏樱祈福的活动,树上挂着很多祈福的卡片,白色卡片粉色樱花绿色树叶,融为一体,美丽至极。。五龙潭的泉水呈新绿色、清澈明晰,干净见底,泉水里有很多鱼、白色、红色、黑色、黄色。。在绿色的泉水下一静一动都看的真真切切。。鱼儿在泉水里嘻嘻玩闹,映照着岸上古朴的建筑和春花簇簇,济南的春天大抵都在这个园子里了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公园里有秦琼故居,秦琼,秦叔宝,唐朝开国元勋,曾在此建宅,后人为了纪念他的功绩,在五龙潭建秦琼祠。。熟悉这段历史的人应该对此神游感触。。

趵突泉
到趵突泉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游客特别多,立马没了游览的性质,说是天下第一泉,但是我们看到的趵突泉已经不突了。仅有微微的水纹晃动。。。泉水也很不干净,跟五龙潭一比简直没法看了。天下第一泉再也难见当年的盛世。。。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注重泉水的保护。。
园子里的花到是开得正好。。

泉城广场
泉城广场就在趵突泉的边上,作为济南市中心最大的广场,也是济南人民茶余饭后活动的主要基地。。,广场上有很多人,放风筝,玩儿滑板、抽陀螺、三两成群的人们都欢笑着 、嬉闹着。。小小的广场映衬出的便是济南人民的日常生活了。。。据说晚上广场上有音乐喷泉特别漂亮。。

环城公园

美丽的环城公园,像一条绿色项链环绕古城,把趵突泉、珍珠泉、黑虎泉、五龙潭及大明湖连接在一起,绕着环城公园走一圈,济南的美景尽收眼底。。济南环城公园是全国唯一的开放性环城公园,奇石、名泉、绿柳、游船,恍惚中有点儿像是到了江南园林的感觉。。到环城公园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游客还是很多,除此之外,有很多当地的市民拿着水桶来接水。。岸上还有泉水大碗茶的叫卖声。。如此美丽的景色,在北方真是难得一见。。

门票:大明湖40+趵突泉30+五龙潭5  通票75   x宝最低67(需提前一天预订)学生票半价,个人觉得学生票还是挺值得,成人票就太贵了些,泉城广场、环城公园免费

小贴士:千万不要开车,每个景点都离的很近,走路就可以了,开车也没地方停。。

吃在济南

吃~~重点在这里,
济南,吃鲁菜,这是必须的啊。。第一天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经过一路的颠簸我们早已饥肠辘辘了。。but 第一餐居然吃的是呷哺,原因是从酒店开车去世贸广场吃饭,地图上只有1.7km但是我们居然开了40分钟,实在太堵了,到了地方没地儿停车,绕了一圈回到酒店,实在是饿的不要不要的,就见啥吃啥了。。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呷哺菜量好大。。。

到了晚上,我还是不甘心 ,还想去世贸广场,鉴于下午的惨痛经历,我们用滴滴叫了个车,是个当地人,很热情的跟我们聊天,七拐八拐的把我们送到地方,真心只有当地人 才能适应这个路况。。
世贸广场是个很大的商场,四层五层都是饭店,很有特色,也很时尚。。我们吃饭的地方叫董小姐爱地锅,人气挺高,评价也好,装修的很文艺,店里循环播放董小姐这首歌。。菜品混搭。。推荐菜  你没吃过我的豆腐、香蕉薄饼、地锅、酸奶果果、芝士爱上鲜虾的脆脆棒,基本上快吃饱了才上地锅,真是吃不下去了,前面吃的是西餐,后面感觉是鲁菜,吃的很混搭。。

第二天一早,从酒店溜达着去大明湖,路上有一家老陈家豆腐脑,感觉应该是当地特色,就去吃了。。量大味儿重。。浓浓的山东

头天晚上,滴滴司机跟我们推荐了春江饭店,说是当地人经常去的地儿,我们慕名而来,网上评价说环境很差,服务跟不上,基本上做好了心理准备,来的时候正是饭点儿,人很多,环境不算差,服务也很热情,点了著名的糖醋鲤鱼,很好吃。。两个人三个菜,没吃完。。

晚上定好去芙蓉街,当地有名的一条小吃街,结果去的时候正赶上人多的时候,整条街都寸步难行,卖的小吃,也算不上什么当地特色吧 火爆大鱿鱼、烟雾冰激凌之类的,感觉哪儿都有吧。。街太窄人太多,实在受不了了 ,临时觉得换地方,对面有个恒隆广场,跟世贸广场差不多,应该是济南最中心的商业区了,每家饭馆门口都排大队,实在是受不了了,只好打车回酒店,酒店附近有个胶东人家大饭店,当地人吃的那种,感觉很正宗,就是这菜点的太素了。。

贴士:济南市区双向两车道,一条公交专用道不让走,所有车都挤在一条路上,堵得不行,从早上8点就开始堵车,所以千万不要开车,能步行就步行,城市很小,步行足够了。。芙蓉街真心不用去了。。实在没什么意思。。而且人太多了。。 编辑

下面贴几张济南街景。。很美。。

济南之行到此结束了。。时间太紧,还来不及细细的看看你的样子就要回京了。。这个美似江南水乡的小城,期待我们下次的美丽邂逅。。。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6 17:26

引用 iachou 发表于 2016-04-06 17:26:08 的回复:

回复iachou:谢谢亲的鼓励..

2016-04-06 17:3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1 12:52

引用 温柔乡 发表于 2016-04-11 12:52:48 的回复:

回复温柔乡:济南真的很美,既有江南水乡的灵秀又有北方城市的大气...非常值得去..这次时间匆忙,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的..希望你和你的朋友也能一起去看看

2016-04-11 16:57

再顶。

2016-09-17 16:41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9-17 16:41: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