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深圳迷笛音乐节

• 出发时间/2015-12-31

迷笛音乐节

给大家充充电 神马是 迷笛音乐节

迷笛音乐节"(Midi Festival)是由中国地下摇滚乐队的发源地--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创办的国内第一个原创音乐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现代音乐最响亮的品牌之一。每年都有几十支国内外的知名乐队受邀参加演出,更有几万狂热的乐迷从全国各地蜂拥而来,国内外百余家知名媒体都在关注它的动态,竞相报道与之相关的消息,迷笛又被称为中国的"伍德斯托克"。

基本简介

迷笛音乐节最大的特色是所有的演出乐队一律义务演出,每天的演出从14时持续到24时甚至更晚,每日观众达上万人次,这些特质让所有乐迷都很自然地把迷笛音乐节
迷笛音乐节
迷笛现代音乐节看作中国的“伍德斯托克”。除了首届外,一般于当年五月初举行。

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创办于1993年(本次音乐节同时也是迷笛音乐学校十周年校庆),它一开始就确立了鲜明的办学宗旨:传播艺术的、人文的现代音乐理论,教育推广精湛的现代音乐演绎技法。

举办迷笛音乐节最初的动机只是为几年来的教学成果做一个展示,让更多有才华的学生浮出水面,谁曾想一发而不可收拾,三年之间,迷笛音乐节已成为现代音乐最响亮的品牌之一。每年都有几十支国内外的专业乐队自愿免费地参加演出,更有几万狂热的观众从全国各地蜂拥而来,国内外百余家知名媒体都在关注它的动态,竞相报道与之相关的消息。音乐风格之丰富,场面之大,情景之壮观,国内尚无任何一场音乐盛会可与之相媲美。

深圳迷笛音乐节
【交通】  乘坐b809路、b852路、m229路、m317路和迷笛大巴可到达

【露营攻略】   为给乐迷提供更好地的服务,此次迷笛营设有生活小超市、餐饮区、热水淋浴、移动卫生间、存包处、提供营区场地照明、卫生打扫、手机充电、开水及露营设备的出租与出售服务。出租出售的设备包括:帐篷、防潮垫、睡袋、营灯、雨衣等。

【现场餐饮】   2015太湖迷笛现场依然为乐迷准备了中西合璧的餐饮美食,提供种类包括华夫饼、蔬菜沙拉、咖啡车、冰激凌车、休闲酒吧、热狗、肉串、烤肉、土豆粉、烤鱿鱼、狗不理包子、凉皮凉面等。

乐队

二手玫瑰乐队,木玛乐队小捣蛋家族、鼓唐实验打击乐团,meat sucks、吹波糖乐队、韬时代非洲鼓团、逗鼓兄弟、green blues、星乐团、矢量少儿乐队、梦想baby乐队、蓝色梦想、龙卷风等少年乐队、萬重,浪乐队、莫西子诗乐队、指行者乐队、上猇、岛屿心情、丢火车、刺猬、大波浪、理想情人、颠覆m、惘闻、project ace、metalcore乐队惊林、the muff、screamo/post-hardcore杀虫水、六道母、老佛爷、夏沐草乐队、fall to fly乐队、朋克乐队defiant scum、触执毛、蛾人、招魂、the bottom line、硬核朋克clowns  、痛仰、反光镜、窒息、布衣、声音玩具、SUBS、King Ly Chee、万晓利、萬重、颠覆M、CMCB等。

现场唐、战国、孩迷、小弹唱四个舞台之一的战国舞台

每年阵容发布之前都在期待能有多少喜欢的乐队到场,但每次看到宣传片以后都觉得乐队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你有我有快乐,那些欢笑的脸庞和眼含的热泪能冲破所有阻碍让你爱上midi,踏上去迷笛的硬座火车。
随着年龄增长,压力变大,我们都觉得自己越来越成熟,其实不过是被生活磨去了性格,失去了纯真

去摇滚现场之前要有哪些准备

宇轩/鱼子 /  我      摄影

1、单反机身最少一个
    一个以上的机身,是为了不用把一些时间浪费在换镜头上,而且在摇滚现场换镜头挺危险的。
 镜头最少一个。镜头最好是大光圈,镜头覆盖焦段越大越好。比如EF 16-35mm f/2.8L II USM,EF 24-70mm f/2.8L II USM,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因为这样可拍摄的视角会比较丰富,前提是现场灯光给力。
2、大容量高速存储卡
    在照摇滚现场的时候尽量用连拍,因为有很多转瞬即逝的画面说没就没。是否用连拍几乎决定了整场演出的出片率。
3、宽松的着装
    穿大兜的工装裤,大帽衫,为了有足够的空间放镜头,和镜头盖。帽衫是为了盖住头避免不必要的伤害,摄影师是离舞台最近的但同时也是最危险的。

做好了以上的准备差不多就可以前往摇滚现场了。

摇滚本身的魅力和歌手的舞台魅力慢慢影响现场观众,让他们觉得自己就是真正的摇滚迷并很快溶入其中,也包括我。

大家一起摇滚起来,像在一个大舞池里,伴着有节奏的旋律摇摆,感觉自己身上充满了电流。摇滚音乐真正体现了真实、纯粹、疯狂的音乐力量

一年一度南中国最盛大的摇滚派对、不想错过岁月里有你在身边的每个重要瞬间

我理解的摇滚,是我们渴望又嫌俗套的自由。
就像迷笛上旗帜摇曳的画面,那是一种自在生长的力量。
一个音符起,就能抽离整个城市的喧嚣,跌入另一场喧嚣中。
这座城市的大多数人,能用于呐喊的时间太少。
生活的紧迫让人疲惫得不愿发声,狂欢成了奢侈品。

二手玫瑰乐队 主唱梁龙在演出时更是继承了中国曲艺精粹的旦角表现方式,以"四大名旦"为榜样,男扮女装、浓妆艳抹、挥洒豪情,再加上流 水板似的现场串词和拿捏准确的一颦笑,使业内人士惊呼"中国曲艺终于找到了现代化的道路"。"二手玫瑰"是一支极具中国特色的乐队,是中国曲艺的继承者的发扬光大者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的跳水

连续二天的拍摄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迷笛音乐节的魅力。这些音乐无论轻或重,都勾起了在场每一位的回忆和眼泪,而台上的每一支乐队更是通过他们的音乐,表达出了对现在的热情和对未来的向往。

一直以来的梦想,歇斯底里,疯狂耗尽,翻云覆雨

摇滚奶奶

摇滚奶奶,满头银发,却依然屹立在万人丛中,我在设想一个场景
今天我们这些在迷笛的年轻人,数十年后我们每个人也和这位摇滚奶奶一样,满头银发
却依然充满活力的出现在迷笛的现场,场景会甚为壮观,几十年后,希望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乐迷还能在迷笛的现场相见!

我说过关于摇滚关于音乐我是一只渣虫,关于迷笛也是在我大学之前从未听说过的远方。当我上大学看到一句关于为什么去迷笛的答案时,我就告诉自己:不论怎样21岁的我一定去看一眼21岁的迷笛,去感受那个耳机里永远听不到的噪动。这一次因为我不懂,所以允许自己去做一个看客,一个用心走过程的看客。

我知道就算玩儿死墙我被压在最下边我也不能动,小伙伴也会站在你身边给出最大的安全感,满世界的跑火车,手拉手疯了似的转圈圈,忘记了周围的存在。音乐的回响盖过城市的车鸣,盖过天空。

在那个地方我看见了人心疲惫后最真的笑靥;在那个地方我遇见了吆喝着借支烟抽的真诚;在那个地方我经历了没有你我之说团结。每一个人都知道来到迷笛现场的就再也没外人。

小雨的头甩

我知道就算鞋子挤掉被扔数次,也会有人跟你满场找,我知道不论身后多少人的pogo,只要你在身后我可以放心拍照

疯狂,也是一种快乐,因为快乐会传染

主会场外上已经被众人占据,铺开摊位开始叫卖。打口、小样、杂志、乐器……依旧是乐迷自己的跳蚤市场。

“音乐是欢乐的伴侣,悲伤的良药”,不知你有没有如此的感悟。

我在那里遇见的每个人都是可爱的人儿,大大方方的女生,也有一家三口的,孩子还不能走路,唯有抱着看演出。他们一起欢乐的跳着摇着,

希望这些  片子 可以带给 你们现场气氛

这段音乐时光是可以称之为“青春”。通过青涩内在,在阳光照射下轻飘摇晃,接近透明而无为。我们被丢进自我意识之大海,贫瘠而光荣。

其实,我渴望的不多,只是能够真正地做一次自己。已经忘了多久以前的自己能随性,随便,我的的确确已经伪装了太久。
这次去看了迷笛,正如我之前所期望的,忘掉了很多很多不开心的东西。

经常有人对我说:原来你喜欢摇滚啊?摇滚有什么好的,全是噪音。这个时候我只会笑笑,尽量不回答他。

就像那句话,你永远都用不着解释,因为喜欢你的人不需要而恨你的人不会相信。

看着他们的疯狂地随着强劲到爆的鼓点像我曾经认为的疯子一样,我也颇受感染,变成和他们一样。

当高虎的歌声响起,全场没有了愤怒收起了中指,当然也一定程度的抑制住了内心的躁动,那抑制住的躁动的心不过是给自己等待的一个交代,开着小火车穿行在人群里,冲向音乐的源头

痛仰作为从迷笛音乐学校和迷笛音乐节舞台走出的最具代表性的乐队,他们刚刚在《中国之星》节目中向大众电视观众展示了中国摇滚中生代乐队令人热血沸腾的力量和岁月沉淀的温柔。此次痛仰乐队重回迷笛舞台,更像是一次铅华过后的回归。在这次如同“回家”一样的2016年首演上,痛仰一开场就释放了自己的全部激情,几首涌动着青春热血的老歌之后,主唱高虎脱掉了上衣,回归最轻松自然的状态,就像在《中国之星》的舞台上打起赤脚,更让人想起在十年前的迷笛音乐节上,贝斯手张静光着脚在舞台上跳跃,这是属于痛仰乐队、迷笛音乐节、中国摇滚乐和乐迷们最美妙的记忆,它们在新的一年唱响的歌声里重演。当晚,痛仰乐队还献唱了返场歌曲是《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

迷笛将一如既往地倡导乐观、健康、友善的生活方式,靠近音乐,聆听内心的旋律,因为只有音乐才是良药。

去迷笛,也许并不是因为我有多爱摇滚乐,也许并不是因为我有多喜欢那支乐队,可能,我只是想要在我有限的青春里,体验一下什么叫做放肆的自由。我不是资深的爱好者,我也不是潇洒的艺术家,更不是寻求精神欲望满足的文艺范,我只是一个人,一个想要体验更多的,在乎过程多过结果的,普通人!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独行,沿途有你们的风景再平淡也是值得回味的。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6 17:26

夏天比较适 可以去 海边

2016-04-06 21:0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