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滩古镇,比我想象中更好的地方。

三藏 (重庆) LV.4
2016-04-06 14:09 12129/8
  • 出发时间/2016-04-02

清明小长假,三天时间,远的地方去不了,近的地方又不想去,因为我有一直有一些古镇情节,喜欢古镇的那份从容与闲适,于是临时决定去龚滩古镇看一看。
重庆自驾到龚滩,在彭水下高速,一路上路况还好,还算比较好走,4个多小时后到了龚滩古镇。一路上我还在幻想龚滩应该人不多吧,结果到了一看,停车场早没有车位了,全部车都停路边,好几百米长,心里一下子沉了下来,怎么这么多车啊,怕古镇里找不到地方住宿了,于是停好车,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住的地方。问了好几家,还想住江景房,不带卫生间的单间都没了,那个着急啊,心想不会就这样当一棵树在古镇石板路上立一晚上吧,挨家挨户的问,终于找到了一间不带卫生间的房间,这才总算是有着落了。总结了一下,高峰期出行最好还是预定一下房间,不管是去什么地方,别想着人少,假期到了,哪里都是人人人人人人~
放下东西,我们就开始闲逛。

小镇上人挺多,街边有很多饭馆,有一种特色手工宽面,吃的人比较多,大家都悠闲的走走停停。

这种卤豆腐街边随处可见,买了一块来尝了一下,味道还不错,挺香。

我们去的时候,董家祠堂和川主庙关着门,董家祠堂里面在修缮,还没有开放,川主庙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呢?

走到了冉家院子,以前的土司府,里面不大,有阁楼。
冉家院子建于清朝乾隆年间,经历沧桑三百多年,是酉阳冉土司后裔第三十代传人,古镇昔日名流冉启言,字慎之(袍哥冉三爷)的寓所,院内四合天井,楼阁走廊、绣花楼、窗花保存完整,是重庆市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冉家院子曾拍摄过《武陵山剿匪记》、《奇人安世敏》、《桐籽花开》、《国家行动》等多部电视和电影,很多影视明星、名人在此留影纪念,如前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刘威、戈治军、闫妮、刘军、凌凌等。
外面往里面看,全是游客,主人按人头收费,每个人10元,有时候又是每个人5元,这是完全按照心情来收费啊。交钱后就可以和主人合照,里面有很多不同的服饰,可以免费穿上留影。由于人实在多,没有照几张照片就匆匆离去。

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有点晚了,就没有再逛下去,先把肚子填饱再说,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可以看江景的饭馆,一边吃饭一边看看江景,微风拂面,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就是人多,有些嘈杂。吃完饭,天已经快黑了,就想说去看看夜景。华灯初上,整个古镇马上呈现出另一种风貌。

半夜下起了小雨,雨打到青瓦上滴滴答答的声音,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外婆家过暑假,坐在屋檐下,安静的听着雨点拍打着屋顶,像一首首美妙的歌曲,真是怀念。第二天一早,我们便早早起床,想赶在众多游客出来之前,看看清晨雨后静谧的古镇,结果出门一看,大家都起得挺早嘛~
打算去昨天看到的“土家面馆”吃个特色的宽面条,结果全是人,没办法,就继续往前走,看到一家人不多的小店,就进去吃了一碗,味道嘛,还行吧,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

镇上的居民以前都会用这种容器靠背的方式运送桐油,粮食等,现在见得比较少了,幸运的是我们见到了。

街边很多这种木质的阁楼。

这个红色标语仿佛是在述说着那个特殊年代的一幕幕往事。

雨后的乌江起了雾气,山峦若影若现,早起的船家已经在其中穿行,真是一幅泼墨山水画,可惜照片无法体现出这种韵味。

由于要赶往下一个地方,快中午的时候,我们就驱车离开了,如果有时间挺想在这里安静的多呆几天。总的来说,去了这么多古镇,龚滩还是不错的,值得一游。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6 17:26

引用 幸福的转身 发表于 2016-04-06 17:26:09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转身:第一次发,不怎么会用,以后慢慢改进😄

2016-04-06 17:5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1 10:53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04-11 10:53:41 的回复:

回复leave_:有待提高啊

2016-04-13 13:18

楼主可不可以留个住宿的电话,我们准备5.1去!谢谢了~~~

2016-04-26 14:32

引用 一条任性的鱼 发表于 2016-04-26 14:32:42 的回复:

回复一条任性的鱼:你看我发的图片上有一个客栈的电话,我自己没有存那里的电话哦,其实那里住宿条件都差不多,关键是要提前预定,五一人肯定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