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闺蜜五日厦门游~》鼓浪屿!厦门!我来了~(海量图片哟)

• 出发时间/2016-03-31

我来了~我来了~

个人介绍:
    大家好,我叫喵喵~我是个地道的北京女孩,最喜欢的就是旅游了!是特别喜欢!各位宝宝们看游记的时候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哈,我是很热情的~~嘻嘻~~

游记链接:
杭州篇】:http://www.mafengwo.cn/i/3524887.html
【国庆篇】杭 州 旅 游 全 纪 录 ~ ~ ~ (一):http://www.mafengwo.cn/i/3522932.html
【国庆篇】杭 州 旅 游 全 纪 录 ~ ~ ~ (二):http://www.mafengwo.cn/i/3523127.html

联系方式:
微信:18910761183
QQ:2410453118

个人介绍:
    大家好,我叫喵喵,我是一个地道的北京女孩~热爱旅游,非常热爱!各位宝宝看的时候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哈,我是很热心的~~~嘻嘻~~~
游记链接:

联系方式:
微信:18910761183
QQ:2410453118

行程摘要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来看看……今年国内目的地厦门的序幕就此拉开!说走就走最终于16年1月29日敲定【厦门五日自助游】3月31--4月4日,价格很实惠、棒棒地!人均机票+酒店约3500¥〈越早越实惠〉
★出游时间:16年3月31日--4月4日 《5天4晚》
★出游人群:朋友 闺蜜 三位成人
★住宿详情:
鼓浪屿:芒果树旅馆~家庭房(1个大床+1个单人床)
厦门:拾年海边度假酒店~三人间(3张单人床)
★机票详情:
去程:北京--舟山--厦门  厦门航空(舟山经停)08:35-13:15
回程:厦门--北京            厦门航空 17:00-20:00
5、人均消费:约4500¥〈机票+酒店约3500¥〉

D1:北京--舟山(普陀山)中转--厦门--鼓浪屿

今天飞机真是格外正点,比预计早到了半小时呢!赞一个!不想起的太早所以选择了一个厦门航空中转的航班(经停舟山约40分钟左右,需下飞机到航站楼等候)。中午13点终于落地厦门高崎机场了,就一个字热!去拿行李的路上有很多小架子,里面放的是厦门的地图,免费领取,很实用的也可以珍藏哈。拿了行李出了大厅就是机场大巴车站,到东渡码头(厦门厦鼓码头)下车,一人10元,约20分钟左右。步行约10分钟就可以来到渡轮的售票大厅,我们买的是鼓浪屿内厝澳码头的船票,全程约20分钟,船上有广播介绍各个景点。【注意:一定要保管好船票哈,因为它是往返的呢,20天之内有效】下了船沿着蜿蜒的小路寻找着酒店,本以为靠着导航就可以搞定了,满眼都是泪啊……导航导的又远,又不对!还是问问当地的人吧,他们真是热情,最终在众人的指引+无数个酒店客服电话的帮助下算是找到了,累惨了...酒店不是很大,但是很漂亮、很小资!有水池、秋千椅、好多萌萌的喵喵...办理入住很快,押金收了100元。房间分成了两部分外屋是卫生间和单人床,里屋是衣架、电视、双人床,不错不错非常棒,比想象的大多了。洗漱用品很齐全,大桶的洗发液、沐浴露、洗手液、一次性拖鞋、一次性牙膏牙刷、吹风机...应有尽有,洗澡的水非常冲、非常热,简直爽爆了!酒店的老板很热情,还给我们用地图标注了最佳旅游路线和吃特色小吃的好去处!回头发现这里就出售鼓浪屿盖章册,果断入手!这个册子可以让你深入地了解鼓浪屿,每走一店几乎都可以在册子相应的位置盖章,好好玩,嘻嘻!闲逛到小吃街已经快18点了,果断吃了一碗【荣记沙茶面(海鲜味的)】货真价实 超级满足!3个大虾 还有好多鱿鱼 哇咔咔!酒足饭饱后继续闲逛看到了很多很多品牌店如:张三疯奶茶铺、苏小糖、赵小姐的店……买不买无所谓,他们都会让你品尝的,哈哈哈!漫无目的的溜到了沙滩上,坐下来看看星空、听听海的声音、闻闻海的味道、摸摸海的温度...对于一个城市的孩子来说,对大海的向往与渴望从没有够和腻。时间飞逝快22点了,夜晚海边还是有些冷的,于是打道回府,路上买了2份水果杯,10元一份超级满足!吃货心又爆棚了,唉!坐在秋千椅上吃着水果、看着星空...真是美不胜收!不说了,晚安各位,晚安厦门,晚安鼓浪屿

‌★机场大巴既方便又实惠,20分钟一班,各位最好不打车哈
‌★鼓浪屿的码头很多【内厝澳】和【三丘田】都是可以上岛的,时间差不多都是约20分钟
‌★鼓浪屿的小道很多,各种导航基本都是失效的,为了避免浪费时间走冤路,大家可以问问当地人或直接致电酒店前台就可以了,当地人很是热情的
‌★船票是往返的,一定要保存好哈
‌★买特产的时候最好多看看,店铺各种多,基本上都可以先尝后买
‌★推荐【荣记的沙茶面】真的很好吃,味道很足,团购网站15元/碗

D2:鼓浪屿联票五大景点--各种小店疯狂购物

自然醒就是舒服,哈哈...洗漱后背上行囊上路咯!去之前在网上订的鼓浪屿联票(90/人)联票包含了五大景点,非常值得一买,毕竟景区单门票也是很贵的。取票很是方便,我们是在内庵澳码头游客中心取的票,直接刷预订人身份证即可。按照鼓浪屿地图可以从游客中心出来沿着海岸线一直走,约30分钟即可到达三丘田码头,再沿着指示牌步行约10分钟就来到了【风琴博物馆】,没有艺术细菌完全不懂!正好赶上导游给旅行团的客人做讲解,嘻嘻顺便听了几耳朵,果断出来了,完全理解不了太高雅了。从景区步行出来后继续沿着海岸线前进约15分钟就可以来到第二个景点【皓月园】其实就是郑成功的雕像哈,底下有沙滩可以玩玩,就是有点小冷。从出口出来继续向前走遍来到了第三个景点【菽庄】景区很大环境很不错哒。里面包含了【钢琴博物馆】这个景点,同理看不懂,欣赏不了,博物馆不让拍照,不好意思偷偷地拍了一张,从钢琴博物馆出来遍看到了十二生肖园,很好玩,在石阵中钻来钻去的。出景区已经快累趴下了步行了一个上午,饿透了...于是在景区附近买了3串铁板鱿鱼,味道就是棒!10元3根哈,普遍都是这个价格哈。吃饱之后满腔热血,复活了!下午的阳光还不错,风也不大,拖鞋漫步沙滩棒棒地!水稍微有点凉呢,拍照后遍拿出随身携带的纸张扑在沙滩上晒晒太阳,超级享受!约16点左右起身离开了沙滩,前往小吃街。晚餐依然想吃〈沙茶面〉,味道棒棒地,依旧老地方〈荣记沙茶面〉大众点评有团购哈,15元一碗。饭后遍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张三疯欧式奶茶铺〉先买了一杯尝尝味道,味道好的不要不要的,不是特别甜,里面还有椰果颗粒呢,便在店里买了一盒〈铁盒装奶茶〉一盒10小袋,盒子可以珍藏哈;还买了一罐〈张三疯牛轧糖〉一盒14颗左右,铁盒也可以珍藏。店内活动送了一付张三疯的扑克牌,太开森了有木有!不得不说,张三疯家的纪念品很可爱、很漂亮,但是价格有点小贵呢,呜呜呜...最喜欢的纪念品是玩偶、徽章、储蓄罐哈。张三疯的旁边就是〈赵小姐的店〉东西很精致,不算贵。朋友要咖啡、凤梨酥礼盒,说味道非常好,于是遍给自己也入手了一套。扫描二维码关注店铺微信和淘宝还可以送一个冰箱贴呢。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呢,购物满200元会送一盒咖啡,今天本人购物已超过400元,应该送2盒咖啡的,当时拿的东西太多也没有点清就走了,回到酒店发现少了一盒咖啡(满眼都是泪啊)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电话问了一下店家,店家爽快的说没有关系拿着小票再来领一个就好了,太激动了!!!休息片刻遍继续出来闲逛,吃了很有名的〈海蛎煎〉和〈铁板鱿鱼豆腐〉都是20元一份,味道蛮不错的,量也很大。继续向前顺利的领到了少送的一盒咖啡,鼓掌!之后又去了糖猫、苏小糖、礼仓、桂莲等小店,回来的路上发现〈阿呆少爷〉家有卖奶瓶装的各种茶,本宝宝还小就是喜欢奶瓶,果断入手2瓶水果茶,共花费100元,一瓶茶约150克左右,价格不错,奶瓶是玻璃的,果断收藏!回酒店后遍坐在酒店外的秋千上聊起天来,完全忽略掉了时间...不说了各位宝宝晚安哈,明日鼓浪屿最后半天,退房后前往厦门市区!

‌温馨提示:
‌★联票包含了日光岩这个景点,可以俯看鼓浪屿全貌,但是最近天气都是阴阴的,考虑到还得爬山(有点高)上去之后也看不清什么,就放弃了这个景点,超级可惜了,下次再来鼓浪屿一定去,给下次留个悬念,哈哈
‌★朋友最好一起购物,这样就可以享受包邮服务了,普遍都是满200-300左右包邮,自己寄可能邮费有点小贵,毕竟都是礼盒
‌★支付宝可能定期有立减活动,来的第一天赶上了一次满100随机立减10元封顶,运气不错减了10元。景区貌似微信支付的店铺很少的,基本都是支持支付宝付款
‌★在鼓浪屿游玩基本都是步行,一双软底的运动鞋很重要
‌★4月初的厦门虽然很舒服,但是午后的阳光也是蛮毒的-必备物品:防晒霜最好50倍的、太阳镜、遮阳帽、可以铺的大纸张(坐在沙滩上)、一个水杯等,必备
‌★鼓浪屿的海鲜有点小贵,最好还是去厦门市区品尝哈
‌★随手零食比较推荐:小鱼干、鱿鱼丝、墨鱼丝、猪肉脯、海苔等,方便携带既解馋又充饥

D3:午后离岛--前往厦门市区--环岛路

D4:乘帆船出海—厦门大学—环岛路骑行—曾厝垵

D5:厦门--北京

旅游小结

【旅游小结】之 《鼓浪屿篇》:
‌〈小得意〉
‌1)来自北方内陆城市的宝宝再一次看到了大海,虽然不是很蓝,但是很开森、很满足
‌2)喝到了盼望已久的张三疯欧式经典奶茶
‌3)吃到了福建著名的小吃沙茶面、海蛎煎、竹笋冻
‌4)吃了超多的水果,几乎每天一遍,如:芒果、木瓜、百香果、芭乐、菠萝蜜
‌5)拥有了一本鼓浪屿盖章纪念册,收集了许多店铺的印章,终究有一天本宝宝要都盖齐!
‌6)每个店铺的工作人员都超级热情,有许多免费试吃的产品呢(虽然买的不多哈,本宝宝就先尝尝)
‌7)最喜欢桂莲的茶,价格很霸气基本上都是1.2元/克,要多少可以自己掌握,包装也很精致,满足店铺活动会有丰厚的赠送呢。我最喜欢菠萝水果茶了,酸酸甜甜的。大家可以一样少买一点,多配几样尝尝
‌8)猪肉脯自然不能错过,简易大家多比比再买哈
‌9)凤梨酥、牛轧糖的种类很多,个人最喜欢【张三疯、赵小姐的店、第七铺、礼仓他们家的产品了】最好伙伴们一起凑单,达到包邮标准会免费邮寄的,省心省钱省时间
‌10)朋友凑单得到了一些纪念品:张三疯的扑克牌、赵小姐的咖啡、冰箱贴等 灰常开心
‌11)第二天购物时发生在赵小姐的店的那段小插曲,让宝宝更加喜欢这个小岛了,赞一个

‌〈小失望〉
‌1)最近天气不是很好,雾蒙蒙的,海水也不是很蓝
‌2)没有登上日光岩俯瞰鼓浪屿全貌,灰常可惜
‌3)4月初的厦门还是有点微冷,不能长时间趟水、坐在海边
‌4)由于是淡季吧,很多地方都在施工、装修...尘土飞扬地有点小脏、小乱
‌5)住宿的时间有点短,其实也就是一个整天+一个半天在鼓浪屿游玩,有点小失望、小不舍

................................................再见鼓浪屿!......期待下次看见更美的你!....................................

【旅游小结】之 《厦门篇》:
〈小得意〉
‌1)总体天气不错,适合出游,只要午后做好防晒就行了
‌2)骑行在环岛路上简直是太美了 太美了 听海的声音 闻海的味道 摸海的温度
‌3)曾厝垵的美食真的很多 眼睛有点花了
‌4)乘帆船出海看了金门岛,虽然视野不太好,也是蛮满足的了
‌5)享受了丰富的水果盛宴,菠萝、芒果、木瓜 快到我碗里来,不要跑
‍‍6)返程的飞机是厦门航空787梦想客机,超级舒服,机上娱乐超级霸气‍‍

‌〈小失望〉:
‌1)厦门大学实在是人太多了,果断放弃了
‌2)今天出门的有点晚了,南普陀寺没有去成,下次一定要补上 补上
...................................................再见了厦门!再见了环岛路!我们十一见!..................................

‌                                  I  LOVE  YOU !  么  么  哒 !

================我和厦门鼓浪屿的约定==============

参考信息

这个是整个行程的大概花销,宝贝们可以参考下哈~
‍‍‍‍‍‍★【机票+酒店】:3578/人(途牛预定 订单已关联)
‍‍★【餐饮+购物】:1143/人‍‍
‍‍★【门票】:90/人(鼓浪屿联票)+150/人(帆船票)‍‍
‍‍★【交通】:120/人(的士费、大巴费、轮渡费)‍‍‍‍
‍‍
推荐几个好店给宝宝们~(这些店铺在鼓浪屿很多,都是连锁的)
‍‍‍‍★鼓浪屿桂莲茶店:她们家的茶叶非常好喝,也不贵 几乎都是1.2元/克‍
‍‍★张三疯欧式奶茶店:每天几乎一杯,临走的时候买了几盒牛轧糖和袋装的奶茶‍‍
‍‍★苏小糖:她们家的花蜜特别好喝,有4种味道可以选择;牛轧糖的味道不甜,最喜欢蔓越莓和抹茶味的‍‍
‍‍★糖猫:他们家的焦糖玫瑰茶最好喝了‍‍
‍‍★赵小姐的店:帮朋友带来好几套咖啡礼盒和馅饼礼盒,都说非常好吃‍‍‍‍

推荐几个必吃的东西哈~~~
★沙茶面(味道没的说)
★土笋冻 (味道还不错的)
厦门炒面线(味道还不错的)
★烤秋刀鱼(赞一个)
★各种海鲜(生蚝、螃蟹、龙虾...特别好吃)
★各种水果(芒果、菠萝、木瓜... 根本停不下来)
★大鱿鱼(超级大)

=================================================宝宝们看图 是不是很有食欲=========================================

这个是整个行程的大概花销,宝贝们可以参考下哈~
‍‍‍‍‍‍★【机票+酒店】:3578/人
‍‍★【餐饮+购物】:1143/人‍‍
‍‍
推荐几个好店给宝宝们~(这些店铺在鼓浪屿很多,都是连锁的)
‍‍★糖猫:他们家的焦糖玫瑰茶最好喝了‍‍

推荐几个必吃的给各位宝贝们~
★沙茶面
★烤生蚝
★各种海鲜
★各种馅饼
★牛轧糖
★大鱿鱼

看图 看图 宝宝们看图啦 ~ ~ ~

自然醒,洗漱后骑行在环岛路上,清晨的海风格外清爽,太舒服了!骑累了脱了鞋漫步在海滩上,简直无法形容的感觉了。时间过得就是快,快到中午了返回酒店,办理了退房手续。把行李寄存酒店前台,在周边吃了一些便餐,打道回府,前往机场返回北京!返程的飞机好霸气,厦门航空B787-8,宽体机,机上娱乐超级棒,赞一个!

再见厦门!再见鼓浪屿!我们十一见!

晨起环岛路慢跑,空气很是清新,还捡了不少贝壳儿呢;早餐吃的是白粥+红糖馒头,之后遍乘坐帆船出海了~船游金门岛(约70分钟)免费摆渡车往返到码头,很方便,人也蛮多的。我们是8人一船,船很宽敞,今天风不大很平稳,丝毫没有害怕和晕船的感觉,真是豪气!好景不长啊啊啊啊...有点风了,船就开始偏向一侧了,有点害怕啊....好在船长很快就调整好了,真的很害怕!出海的船非常多,可惜今天有点雾,视野不太好,模模糊糊地看到了大小金门岛,远眺了台湾岛,好朦胧。前方属于台湾海域,不能再走了,返航!返航遇到了船没油,没动力的情况,完全是漂泊回来的,不过这样也好,不摇晃,哈哈。之后打车前往厦门大学,好多司机都不去,说是堵车到爆!最终还是打上了,不容易啊。厦门大学是每日限流的,人超多,果断放弃了,整个下午在厦门白沙滩度过,踏踏水、玩玩沙好是惬意。稍晚步行来到了曾厝垵,其实就是个迷你鼓浪屿哈,人不是特别多,舒适度还是蛮不错的。里面的店铺鼓浪屿基本都有,正好尝了几天感觉桂莲的花果茶不错,果断回购。不吃海鲜等于没来过厦门,晚上在曾厝垵吃了一顿海鲜大餐,烤生蚝、大鱿鱼、椰奶冻等;采购了些鱼骨和鱼片,直接包邮回北京,赞一个!累死了,打道回府,收拾行李去。

‌★清晨在环岛路慢跑很惬意,还可以到海边捡贝壳,很享受呢
‌★乘帆船出海真的很霸气,但是一定要选择蓝天的时候,要不然什么也看不清,一片朦胧
‌★害怕的宝宝还是不要坐了,出了码头船就会轻微摇晃,到了中间会偏移一些离水特别近,好恐怖

‌★曾厝垵的东西很多,价格还是不错的,可以临走的时候大采购

放慢节奏,睡到自然醒,一身轻松。上午就不出去了一是收拾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二是等着快递员上门收件(帮朋友买的东西实在是多,拿不了了,果断寄走...但是快递费也是让人醉了!)退房后,拉着行李最后一次再鼓浪屿吃了午餐,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很实惠的。之后遍前往内厝澳码头返回厦门市区继续游玩。
I  LOVE GULANGYU!SEE YOU !
   游轮停靠在厦门厦鼓码头,出站后打车前往了〈拾年海边度假酒店〉全程约30分钟,位置还是很好找的。酒店的工作人员很热情早上就和我们确认到店时间,提示我们可以加酒店的微信告知我们具体的乘车路线和酒店的坐标,太喜欢厦门了走到哪里都是那么的热情。这次我们定的是三人间,由于没有房间了店家免费给我们更换了一个标准大床+标准双床,灰常感谢!房间很是温馨,蓝色格调的一看就让人心旷神怡,最重要的是房间的通风非常好,几乎闻不到异味。楼道装饰的非常应景,每层都有阳台、有一把秋千椅。美中不足的是酒店没有电梯,其实爬楼梯也不是太累的。稍加休息后我们遍骑着三人自行车前往海边游玩...环岛路真是太美了,语言已经无法形容了!!!一路骑行下去,爽!晚餐很简单,一点关东煮而已,味道非常鲜美,价格还算不错。回酒店的路上我们买了一个大菠萝,才10元!!!甜甜地,嘻嘻!继续向前走看到了杨桃(10元3个)水分特别足!大青芒10元1个!木瓜6元1个!好了不说了,吃水果去了,88咯~

温馨提示:
★好多酒店都可以免费提供自行车,可以提前咨询下哈~
★路边卖水果的特别多,但是也存在一些水分,最好买完之后自己去寄,这样可以保证足量~
★环岛路骑行真的很美 很爽 蓝天 碧海 美的不要不要的~

I  LOVE GULANGYU!SEE YOU !
.............................................................................................................................................

温馨提示:
★好多酒店都可以免费提供自行车,可以提前咨询下哈~
★环岛路骑行真的很美 很爽 蓝天 碧海 美的不要不要的~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6 20:26

2016-04-07 19:4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1 15:59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04-11 15:59:25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现在不适合去厦门,五一之后人会少很多。五月中旬到六月初的时候是旺季中人相对少的时候

2016-04-12 09:50

引用 barryyiu 发表于 2016-04-06 20:26:14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barryyiu:写游记挺好的,N年之后能回忆起点点滴滴

2016-04-12 09:50

想问下那个船票有规定时间返程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