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京都、大阪、奈良12天闺蜜蜜月自由行(攻略帖)

liikiir (海口) LV.3
2016-04-06 14:23 516/5
  • 出发时间/2015-07-16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3月的某天
liki:好想去日本啊~
呆呆:我也想诶!
liki:暑假去不?!!
呆呆:好啊!!!
结果!就这么定了!!!我期盼了十多年的梦就这么实现了!!!

旅行路线

7.16——7.22 东京
7.22——7.23 京都
7.23——7.27 大阪(中间找了半天时间去奈良 当天往返)

请大家忽略右下角的乱入>.<

概述(我这个人就是有点啰嗦 喜欢描述的非常仔细)

1.人物:liki&呆呆 女 大学生

2.机票:人均3100,7.16日本捷星航空 香港-东京,7.27东方航空 大阪-上海-海口(联航)
             日本捷星航空是廉航,我们买了15kg的行李费,东方航空免费托运2*23kg行李

3.酒店:共11晚 人均3900rmb
              7.16-7.22东京APA hotel-Itabashi 酒店一般般 房间小但其他都ok 离地铁站很近,丰岛区上池袋的板桥站,建议大家选山手线上的酒店,这个酒店我以为在池袋站,结果是到池袋还要换一站才到,不然步行有点远
             7.22-7.23京都 北海道花坊旅馆 京都站步行可到 在大众点评上京都酒店前三名,服务态度一流,房间特别大,是民宿,去日本必须体验一下的,唯一的不叫缺点的缺点是房间里没有洗手间,每层楼有洗手间然后一楼有公共浴池,男女当然是分开的,温泉池可用,有淋浴,要先洗干净才能下浴池,有规定使用时间。反正很推荐!(民宿都比酒店贵 这家价格还不错)
             7.23-7.26大阪淀屋橋駅的Unizo Hotel,位于梅田和心斋桥的中间,去哪里都很方便,酒店房间和东京那个差不多大,但是比东京那个高级点,而且楼层也比较高,推荐。
            7.26-7.27关西日航酒店,位于机场里面,大多数都是赶飞机的游客和飞机师、空姐住的,因为我们第二天的飞机是早上9:40,所以避免误机就住这里。不愧是一晚990,房间比前面一晚600的大好多,我也就这么点要求了。。。
(除了关西日航是用agoda订的,其他都是用日本的jalan订房网订的,靠谱非常便宜,可前台付钱,不用信用卡,到酒店给护照就能查到预订信息,详细请百度jalan订房)

4.交通:万能的suica card,在本州都能用,不管是JR还是metro等私营,都一卡通,便利店等小商店都能刷,类似香港八达通。地铁坐一趟至少160yen,所以我们平均每天坐地铁要花1000yen左右,如果你在本州呆四天以上建议办卡的时候直接办5000yen,免得总是要充钱(往下看有链接教程)

5.新干线:东京-京都 14000yen左右,看你要不要指定席,京都-大阪-奈良-神户这些地方千万不要坐新干线,有电车!价格差100rmb以上,当然,如果你是土豪不care这点钱也没关系

6.吃饭:餐厅的晚餐是午餐的两三倍价格,基本上一份套餐在1500yen以上,像蟹道乐,河豚之类的高级料理,人均5000-6000yen,而且这些餐厅都是要预定,不然就早早去,不然可以排队到晚上九点...一兰拉面之类的900-1000yen不等,一兰拉面实在是太好吃,比金龙拉面好吃太多太多,不能比。便利店里的便当还挺好吃的,可以加热,偶尔晚上肚子饿了可以买一份吃,不贵。

7.  护照:自由行签证 一人1000rmb 不包括办护照的钱 找旅行社办的,因为认识人 所以1000不用交几万块的保证金,海南属于广东地区的大使馆办理,日本签证必须通过旅行社 不能自己去办 可以找tb

8.移动wifi:我们手机办了国际漫游,这样可以收到银行卡的信息,然后在tb上租了一个4g的softbank移动wifi,17+rmb一天,在日本信号非常好,满电可以用大半天,可同时连5-6个设备,保险点带移动充,等到电快用完了赶紧充上,日本的free wifi也不是到处都有得用(身上最好备着酒店卡片或随身小本子+笔,写中文日本人也大概看得懂,以防没有网络时方便问路,路人都是很nice滴)

我们在关西用这个pass只去了奈良然后去机场还要加钱买座位,一个kansai thru pass3天的要5000yen 我觉得实在不值得,大家可以照样充钱在suica用感觉还比较好,京都一日bus乘车券才600yen,这个一定要的,因为京都的主要交通就是bus,哪里都可以去,坐一次就要230yen,像我们迷路了一天,可能坐了10+趟公交,这个票不知道有多值!(バス的意思就是bus、カード的意思是card)

suica购买和使用教程链接

Ponta会员卡是我在lawson自己订藤子F不二雄美术馆门票时候办的,一定要办这东西才能在机器上订票,可以让店员帮忙,这个卡是免费的噢
店员会在旁边帮助你注册账号 需要你的姓名的平假名 把护照给店员看就好 再输入你的电话号码 over~
小企鹅那个就是suica(跟我一起念:苏一卡~)

手机必备APP

*我是用iphone,所以只知道app store卖的app,安卓系统可以搜下看有没有吧

*极力建议大家在键盘里加一个日文-罗马音,关键时刻起决定性作用!(比如酒店地址编码是010-6901 那就在键盘里打这串数字就会直接帮你补充完整的酒店地址,这个编码是我编的 你们可以用自己预定的酒店试一下)

1.VV国际电话:注册可以获得10+rmb电话费,可以免费打网络电话,直接拨电话薄的号码就可以,不用在前面加什么区号,很方便(微信直接语音通话当然也阔以)

2.Google Map:不管在香港还是日本,都是神器,非常好用,打中文就可以找到地方,实在不行就英文,如果你会日文当然更好(废话...),不过
这个软件一到京都就失灵,让我一天都在迷路,想想都醉了(公交车站在十字路口的中间!让我坐的什么车,通向天国吗)

3.yahoo地鉄案内:我觉得这个是最好用的地鉄案内,可以选择时间最短/换乘最少/花钱最少 三种,可以选择乘车时间,输入起终点,就会显示出你要在几号线上车,按着这个走绝对不会上错车,不过有些地点的字用简体字都是打不出来的,这时候只能靠日文罗马音键盘打出日文,不要害怕,很简单的(比如秋叶原是Akihabara,用键盘照着打就能打出来,可以去之前都记下来)*需要将APPLE ID的地区换成日本,才能下载,可以百度教程

好了,我觉得特别需要的就是这几个app,其他什么大众点评之类的我去了也没用,所以只说这三个,当然,女生免不了下载一堆修图软件,千万别忘了噢

关于门票

三鹰之森吉卜力:一般都是要提前一个月网上开放预订的时候就要抢,不然就没了,淘宝上虽然贵一点,但是比较保险,我们去是让日本的朋友帮忙订的,在lawson可预订

藤子F不二雄:我们是去了日本再自己用lawson的机器预订,这个好像去的人比三鹰之森的少,所以还比较好买,但是保险起见还是要提前买噢

东京铁塔+海贼王主题公园:这个直接到东京铁塔买就好了

迪士尼乐园:我是提前一天在sunkus便利店的机器上买的预约票,这样就不用到门口排队,省了很多时间,价格是没有区别的,直接当门票一样用就可以,进去也是用这个票取fast pass

大阪环球影城:我是看了攻略自己在日文官网上定的票,比tb便宜,推荐买快速票(express),虽然要多花几百块,但是那么大的园区,人又很多,你要是一个个排,真的玩不了几个,但是大阪环球影城真的超级好玩,不玩多点真的会后悔死!!!需要信用卡,需要至少半个月前订,不然哈利波特园区的快速时间可能会被预约完!!!express5才有包括哈利波特!!!我觉得最好玩的就是蜘蛛侠和哈利波特!!!不玩后悔死系列

tips

酒店最好提前三个月预订,避免没有好客房,双床房总是很快被订完,如果是双人床房我觉得住两个人够呛,还有大阪的酒店如果不提前订,那好位置的酒店也是很难定到了。

去之前恶补一下基础日语,记一些地点名字还有日常用语之类的,很有帮助,因为日本人英语发音真的是有些醉,所以说几个单词加比手画脚是最有效的沟通方式,实在不行就写中文!

机票也是要提前三、四个月订,便宜非常多!返程机票买的时候1900,回来前一天看已经变成6000+,那心情不是一般的爽

出门随身带个小垃圾袋,因为那边大街上很难看到垃圾桶,还要分类丢。

信用卡一定要带自己的才能退税,如果是父母的,卡上没有刻名字的也可以退,有刻名字就不行。

再次强调 订房最好用jalan或乐天之类的 会比国内那几个(去哪儿、携程等)便宜很多,百度都有攻略哒!

嗯,想到再补充

出发啦!~

我们在广东上学,就决定一放暑假就从香港去霓虹,然后直接回家,这样比较省机票钱~

飞机是7.16中午一点多的,所以我们7.15在深圳罗湖关口附近住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从罗湖过关去香港,地铁坐一站到上水,出站就有巴士站,bus直达机场,全程不用一小时,比坐地铁转5条线要方便得多,罗湖其实现在过关都很快,我们都没排队就过了(记得用护照过关),所以我们早上九点多就在机场候着,办理登记手续必须是提前三小时才开始,大家要注意时间。

香港机场非常大,所以一定要提前两小时这样到,时刻关心登机口信息,因为我们在22登机口等到登机时间都过了,还不让我们登,觉得好奇怪,结果一问,人家说改成40了,一路飞奔,好险赶上了!明明我五分钟前还看过是22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廉价航空的位置就是很窄,如果是180cm的男性我觉得还是多花点钱坐大飞机吧,不然很难说坐不坐得了,记得自己准备好吃的带上飞机,因为廉航的食品都是要买的,还挺贵,所以最好自己带面包和水上去。

日本捷星航空都是日本空姐,服务态度ok,中途会发入境卡给你填写,大家最好先百度看看怎么写,中英文填写都可以。

下飞机入关的时候记得千万别忘了刚刚填好的入境卡!出入境时间一定要填的你买的往返机票的日期噢,不然工作人员会问的,他只会说英文。

出来后注意看周围,会找到买利木津巴士票的售票处,挺明显哒,记得是大概3000yen左右,到不同站点不同价格,关于这个从机场去酒店的交通,大家还是多看看其他游记吧,因为这个票是朋友帮买的,所以我也不太清楚。车辆非常准时,大概1个小时这样到达新宿。
      建议不要🚖,因为日本打车非常贵,成田机场到市区应该要上千的路费,可怕。
      还有一种是坐地铁快线,也是要200+rmb吧。

因为我们飞机到达东京已经是东京时间19:38了,出关+等车+回酒店开房......一切收拾好了都快要11点了,朋友本来打算带我们出去吃饭的最后变成去附近的Lawson买便当回酒店吃。便当可以让店员加热,我选了麻婆豆腐饭(超好吃噢,还很便宜),后来我超想把便利店的便当都试一遍...盖被。

接下来.....我就不记得我的具体路线了 只记得去了哪里 不介意的话 就继续往下看吧~

DAY 2 (新宿 —— 涩谷 —— 原宿 ——竹下通)

到此结束啦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06 15:20

引用 风行 发表于 2016-04-06 15:20:10 的回复:

回复风行:还有一些 我尽快传吧

2016-04-06 17:00

额 先MARK一下 等补全了再看

2016-04-07 17:3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5:52

引用 快乐的小桂子 发表于 2016-04-11 15:52:11 的回复:

回复快乐的小桂子:我觉得我写的乱乱的 还担心写不好呢 谢谢你的鼓励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