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泰开心 — 我把阳光带回来给你们 曼谷and苏梅

岚喋 (苏州) LV.4
2016-04-06 14:23 1269/6
  • 出发时间/2016-03-26

自由行的选择

第一次写游记,愿意看的就看看。一个爱吃爱玩爱自拍没有文化的妹子写的流水账记录游记~
一直计划着年后来一场旅行,原计划去日本。无奈拖延症太厉害,始终没有去办理签证,于是最后选择了同样向往很久的苏梅岛
最终敲定时间了,急急忙忙开始网上找自由行的住宿和机票问题
这次的旅行打算是纯度假,所以我们的首要要求就是住宿问题,要住的舒服。这个时候选择困难症发作我觉得苏梅岛的每一家酒店都好棒的样子啊,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参考了途牛、携程、穷游、蚂蜂窝等等各大网站,最后在穷游活动上看到了趣旅网的活动,决定不再纠结了 敲定了下来(因为决定的晚 其实再等下去 我想出游的时间可能就真的机票都没有了)
总之我也是够纠结的 不是嫌航班不好就是嫌住宿不好 我想大家也理解 出去旅游 肯定想要达到自己理想的要求嘛
然后确实苏梅了以后发现,基本航班都要转机....从曼谷转 从新加坡转等等都有,那么问题来了 我开始担心转机如果时间间隔太短 前一个航班如果延误了 赶不上转机怎么办;如果间隔时间太长 那么岂不是全都浪费在路上 又很累很累(主要我们不想要很累-0-)于是最后,我决定索性曼谷住一晚第二天再转飞苏梅岛。所以最后的行程变成了苏梅和曼谷两地游。
好了废话说好多,下面开始我的旅程吧~~

关于前期工作的准备

住宿和机票:趣旅网专门定的 六天五晚 费用8000/人
拍照设备:iPhone6手机 自拍杆 美图手机 外加一个iPhone使用的广角镜
出行交通:步行 租赁摩托车 双条车 tutu车和taxi
其他准备:随身wifi 我们租了一个随身wifi网速很好很方便
                  备好了一套泳衣 一双舒服的拖鞋 防水手机袋
                  防晒霜和驱蚊都是到了曼谷现买的 便利店一般都有

目前想到这些,其他想到了再补充~~

行程开始 DAY1

第一天,我们下午2点半的飞机 11点多到达了机场,拖着一大一小箱子准备出发啦~因为去海岛 所以我没准太多行李,打算缺什么到时候现买。

抵挡不住的肚子饿啊,于是一顿机场内的午餐,价格你们懂的88块钱我吃了一顿盒饭啊 哎~~

终于在磨蹭磨蹭以后原定的2:30在3点的时候 灰机终于起灰啦~我怀着期待的心情出发啦!

泰国时间7:30左右我终于在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到达了。这里说一下,出发之前我在某宝找了当地的机场接送机,一开始我还担心着晚点了会不会已经不在走人了。还好,我到达出口的时候,当地的司机举着姓名牌在等候。因为出发之前看游记都说曼谷的交通就是堵堵堵,所以没敢到了直接自己找车,想着还是这样比较方便一点。(想知道我哪里订的 回头我可以发链接)
机场到酒店差不多花了四十分钟,我终于到了。第一晚入住的是曼谷的洲际酒店~

这里插个题外话,现在想想 我们是哪里来的勇气自由行啊~~哈哈 不会当地话英文又弱爆了,然后第一天到达酒店要check in我整个就懵逼了- -
什么鬼 什么话 完全没法适应英文啊-0-
于是我跑上去就用我词汇量不多的大脑问前台会不会中文~苍天呐 前台居然有位中国姐姐 哈哈 得救了,所以第一天安然无恙入住!
这里说一下 个人觉得酒店一般,感觉有点年数了 不够新。其实一开始敲定的是两晚都是暹罗凯宾斯基的 后来被告知什么当地一个节日,凯宾斯基要连着两晚起订(因为我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才入住曼谷)最后所以第一天无奈改成了洲际,遗憾啊~~后面再说我对凯宾斯基的爱吧

第一天到达,等我们酒店收拾一下出门,差不多已经晚上九点了,酒店就在市中心所以过个天桥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在那里随便找了点吃的,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就吃火锅(因为我们都不太吃的惯泰国菜)
这一顿吃了点啥,我不太记得了 反正都是海鲜类为主 图片上的是一个套餐,味道嘛 其实不是火锅因为味道很淡 不重口但食材真的非常新鲜大概吃了二百多人民币吧

天桥过道拍的暹罗商圈街头,时间差不多晚上十点多了。依旧十分热闹,街道两边满满的夜市摊位,水果 烧烤 衣服 伴手礼等等特色的小玩意儿
因为第二天一早6点的飞机,所以打算早点休息。等苏梅回来再好好逛逛

这里来张臭美的自拍~~

DAY2

天还没亮 四点我就到达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一早飞苏梅 那个困啊还好苏梅灿烂的阳光和美丽的风景在等着我~~非常准点的一个小时 7点边到达了苏梅岛机场

机场不大,但很美~~当然也有很多蚊子在等候着你了。所以一定要记得 防蚊防晒开始了!!

所有航班的行李都是在这个地方拿的,因为小 所以很好找 就在出口方向

出口处有个信息架,上面有很多酒店介绍或者是杂志刊地图等等,等行李的时候拿几本看看 还是不错的

到达苏梅,因为苏梅不大。所以就没有网上预订接送机,结果我们真的好懒,不愿意走到大路上去叫车,于是机场是可以安排车子的 只是价格略贵,500泰铢送我们到查汶海滩(好像住的海滩远的话价格更贵)其实只要二十分钟的路程。

酒店到达,苏梅住三天,其实我是很想每天体验一个不同的酒店,无奈张先森太懒 怕麻烦,所以苏梅的三天我们都住在了喜来登。

前台的小摆件和欢迎饮料,味道嘛....

因为到达的时候只有8点,12点才能check in入住,所以寄存下行李。我们就租车打算大概的环岛游一下啦~~
一般酒店都有提高租车的地方,你可以直接问前台。我们租的摩托车 250泰铢一天,只要护照复印件就可以,然后车子还回去的时候 邮箱和开走之前一样多的油就可以了(路边会有自助加油的地方的,操作很方便)酒店也有汽车租赁的,但个人觉得还是摩托方便,开到哪里想停下拍照,路边停就可以了,一般不收费的

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开摩托经过的,看着挺美的 就停下来拍照了

苏梅,其实说小也不小。骑了两三个小时,但感觉只是走了一点点路~
这里说一下,我没有做任何攻略或者笔记准备-0- 一是懒二是觉得记的太详细了没有什么悬念和期待值(我承认主要是懒)
所以,我们都是走到哪是哪里。然后想回头回酒店了 就导航一下位置(谷歌地图还是蛮准的)

看看离入住时间差不多了,就返程回酒店了。打算先办理入住休息一下(中午的时间真的是比较热的)

接下来介绍介绍入住的酒店的一些小景吧~!~

大厅后面的餐厅旁就是一个小泳池,这家酒店有两个泳池 一个大一点 一个小一点 大一点的在沙滩边~

泳池旁边的凳子上臭美的拍了几张照片

酒店的住房区在另外一栋楼,解决好入住,酒店会有小车载你过去,会有人带你进房间简单的介绍一下大概的情况
ps:泰国很多地方不能抽烟,所以同行如果有抽烟的 记得check in的时候和他们说下要smoking room(通常都是告诉你,房间里都不能抽烟,但是在阳台上关了房间门就可以抽烟啦)
我们入住的海景房房间,苏梅喜来登的风格属于比较简单的那种地中海风格 反正我挺喜欢的。应该说苏梅岛的绝大多数酒店都很有特色 值得尝试

房间阳台看出去的风景

酒店另外一头的大泳池~

哦 对了 苏梅最最最多的肯定是7-11和全家,个人感觉1公里起码会有一家7-11和全家 所以真的挺方便的。
如果想买点零食吃的,选择这些就很方便,当然如果你大量采购,那还是去大型超市比较划算的。

ins上很火爆的泰国笑脸薯片,我也凑了个热闹买了两包(主要是为了拍照,味道嘛 乐事呗)

苏梅第一天的晚餐,我们选择了机场中文杂志上看到的一家海鲜大排档~
原谅我忘记名字了,但是也很好认 因为就在很多朋友游记里提到的红螃蟹海鲜大排档正对面
只能说东西很新鲜,但价格其实也不算便宜。这一顿晚餐我们两个人吃了3000多泰铢 -0-
有一点比较好的是,店里好几个中文不错的服务员~沟通上障碍小一点

这里说一下,我们从酒店的沙滩步行了一段再从别的酒店的沙滩那边出来走到大路上打的双条车去吃晚餐
双条车记得上车之前和司机杀价哦~一般都可以的。傍晚在沙滩边走走,吹吹海风 非常舒服

回到酒店以后差不多9点半 稍作休息以后张先森就换了衣服到楼下的泳池游了一会儿 因为是晚上 一个人都没有
而我只能旁边默默的看着-0-

DAY3

我承认我们真的很懒,大大的在浪费时间
我们睡到了10:30才起床下楼吃早餐
因为早餐时间是6点到11点~

早餐品种还是很丰富的。泰式 中式 美式都有

美美的得瑟了一番出发啦

开始了今天的环岛游~今天打算把想去的点慢慢的晃一下

结果我们一出发,便遇上了现实版泰囧。
一分钟前 我和张先森说,据说 不走运的话 苏梅会遇上交警拦摩托车罚款
......
下一个路口,我们遇到了交警!!
这里说一下,如果你想不理会直接开走,我觉得还是不要了。因为真的有好多个交警这个路口到下个路口的拦着 毕竟在异国他乡的,不冒险的好

把你拦下来,让你全部在一块空地上停车 交警拿走钥匙,然后在那里写单子 会问你年龄名字国籍之类的
给你单子 你排着队交完钱 就还你钥匙放你走了
说白了,就是给钱就行 罚你400泰铢 哎

这个小插曲虽然很囧,但我和张先森都觉得挺逗的 所以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继续出发,接下来一路就不会有人拦你啦。
我们第一站去了 阿公阿婆石那里~打算凑个热闹去见识一下这个景点

阿公阿婆石就是这样

路边买的椰子冰激凌 50泰铢一个

中午到达,但是海边有风 所以很舒服 随手拍

看完阿公阿婆景点,我们再一次出发啦~我们骑着摩托往波普海滩的方向去(著名的W酒店就在那个沙滩)
走走停停 一路上看到好多很美的酒店 如果下一次出行 打算住那一圈的海滩附近 感觉也挺不错。

一直到了下午2点半,我们在临海的一家餐厅坐下来美美的吃了一顿,喝了点东西

这一餐我不太记得价格了,总之和国内差不多吧 可能人民币200左右 我们还点了啤酒
坐在靠海的位置,旁边就是老外们晒着日光浴 玩着水上运动
边吃边欣赏了好一会儿~看着他们玩水上摩托 学习水上飞行很有乐趣

苏梅街角

吃饱休息足了,返回酒店。换上泳衣去玩水啦(非常非常可惜的是 我不会游泳)

这里说一件糗事,张先森托着我 让我试着放松保持平衡感受一下游泳试试
结果,他稍微拿开手 我就沉下去了
那一刻 我觉得我要淹死了苍天呐 一米深的泳池 我怎么也踩不到地
最后靠张先森拽出来的-0-并且很无语的说 我这种人不可能会游泳
于是 我在一米深的泳池被水呛到 还喝了一口泳池的水 我真的以为我要淹死在泳池 关键是一米的!!

脑子短路 因为没有拍照片 我突然想不起来 这一天晚上我们吃的什么了
只记得我们去了苏梅的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可惜忘记拍照了
挺能逛的地方 有特色小店 有超市 有专卖
如果你购物满2000泰铢,记得可以去办理退税哦 专柜的人都很贴心的会带你到办理的服务台
那边都会帮你把信息全部填好(记得随身带好护照)然后到时候机场办理就可以啦

因为隔天我们预定了去涛岛一日游浮潜 所以没有打算很晚 准备早点休息养足精神
结果插曲又来了.....
回到酒店 我们看外面的浪今晚特别大 还在担心明天的出岛问题
躺在床上随手看某宝结果看到卖家给我旺旺留言说明我电话打不通 因为明天风浪过大,22:30之前可以选择取消出岛行程
苍天呐 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00了,联系当地客服等等最终还是没能取消
这里给大家提醒一下:出行还是可以选择买个当地电话卡 价格也便宜 我们是租了随身wifi就没想到买电话卡 张先森的电话可以打的 我的却到了当地便无服务了~~
所以很遗憾的就是 我们实在不想因为风浪过大 晕船吐的昏天暗地 所以没有去 并且钱也没有退回
美丽的人字沙滩 我只能下一次去一睹你的美了

DAY4

因为浮潜计划搁置,所以打乱了原本的计划
这一天选择了睡到自然醒~
查汶沙滩是最热闹的一个沙滩 也比较大 它还分为小查汶和查汶 喜来登就在小查汶沙滩上。
睡醒以后找了双条车到达了查汶沙滩 打算走走逛逛吃东西

漫步沙滩~查汶的沙子真的超级细腻柔暖 非常舒服~
踩在上面觉得好幸福啊 恨不得躺上去 真的 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安静的海滩走一圈 肚子也饿了 停下来海滩边吃个午餐
总之我们的行程基本就是 吃 睡 逛

吃饭的地方应该是某个酒店的露天餐厅~所以旁边就是它家的泳池 很是热闹

街边到处都是美丽的花儿

查汶夜市~非常热闹
吃的 玩的 用的都有~

而且苏梅的晚上 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样装饰的美美的灯

这里必须说一下,那天晚上我们原计划去一家叫“忆苏梅”的餐厅吃晚饭。一部分原因是我喜欢这个名字 一部分原因是在机场中文杂志上看到介绍了
但我们到达的时候 所有食材都卖光了 老板说来了一批中国游客吃饭 所以今天都卖完了 很可惜(老板应该是中国人吧  中文很好)

那个时候差不多10点了 然后我们沿着酒店的方向走,很多店铺关门了 最后找到了一个泰国烤肉火锅自助
一问价格 只要159泰铢一位!!食材其实也还不错 只是海鲜品种少一点 但虾真的任你吃主要价格如此美丽啊~

醉后一夜 听着海声 带着不舍 和苏梅说晚安~一早出发机场转战曼谷

DAY5

还是早班飞机 6点的航班飞曼谷
这里说一下,喜来登很贴心 退房的时候帮我们准备了两份早餐 三明治 面包 水果 牛奶等等 瞬间暖到我了

安检以后吃早餐 机场的猫咪(苏梅狗和猫咪真的到处都是 而且很温顺)

达曼谷以后还是老样子,司机接我们到酒店 寄放好行李。然后我们就自己出去溜达啦~

曼谷大皇宫街头~其实大皇宫我是到的 但真的超级超级多的人啊 中国游客团队一大波一大波的在排队
于是,我就没有进去凑热闹 门口围观了一下 然后就步行去了不算太远的考山路

背包客的天堂 考山路~这里老外很多 民宿也很多 背着行李就能入住 据说价格很便宜

萨瓦迪卡叔叔合照

在考山路上 买了一些小纪念品 价格很便宜 而且记得砍价哦~多少都是可以砍一点的嘛

最后一晚入住凯宾斯基,什么都好 就是check in时间要下午三点~
所以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商圈各大商场转悠
因为凯宾斯基在暹罗商圈 所以真的很方便 一般平时爱逛街的妹子 步行到各大商场都不是很远

商场门口一家hello Kitty特色的店铺~

这么美的雪糕 怎么舍得下口

逛得差不多就回酒店啦~下面介绍介绍酒店

酒店大堂

房间阳台看下去的酒店大泳池

这里说一下,我真的对这家酒店很是情有独钟。很人性化 连男士一次性刮胡子刀等等都会给你提供 其他几家都没有
和前台服务员聊天得知,曼谷凯宾斯基才开了五年 所以一切都很新。棒棒哒~~下次来曼谷 希望还住这里

整个下午的时间 因为张先森要办公,所以我都是自娱自乐的玩耍睡觉休息 睡醒以后出门吃饭

之前微博看到了BAIYOKE SKY HOTEL的介绍,说是可以在曼谷最高楼吃自助看夜景,所以很心动的某宝找了 强大的某宝果然可以搞定
130RMB一位,这个价格绝对对得起这顿自助餐了 毕竟看上去逼格很高~而且国内真的起码翻个倍啊。
自助品种其实也不少,虾可以吃到你吐 然后各种糕点 各种菜式~泰国菜 日本寿司 韩国紫菜卷 中国的土豆炖鸡等等都有 很丰富但自助餐提供白开水 饮料等另算价格的哦~
网上预订好了以后会给你一张确认单 凭借确认单到19楼换餐券就可以啦
我预订的是81、82楼的自助(七十几楼貌似也有的 食物一样 但好像团队游客居多)

东西根本吃不完,哦 对了 是可以和火锅一样煮东西的哦~熟食生食都有的

饱餐以后,可以楼梯走到84楼室外俯瞰整个曼谷的夜景。曼谷是一座堵城,所以车水马龙 真的挺美的~

回酒店 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因为我们没有现金泰铢了货币兑换点不接受刷卡兑换 只接受现金
而我们人民币也没有了 哈哈 并且英文弱爆了 张先森不信任我 不敢轻易使用自助取款机.....
还好不是特别远 正好又是曼谷街头最热闹的时间 只不过只能看 没钱买

假装很有意境~~

回酒店的途中 我们还会经过BIG C 终于到了可以刷卡的地方了 big c里的里维斯牛仔裤和T真的很便宜哦 而且服务号会讲简单的中文 人很nice
我们去的就晚 所以逛到了他们关门-0-
两条男士的牛仔裤一共好像就花了700RMB左右 一件T更是只要70左右啊 根本停不下来

DAY6

这是整个旅程的最后一天了
睡醒以后就收拾行李 准备12点退房
可惜又睡过了-0- 错过了酒店的早餐 哎
这一天没什么计划 退房以后就打算寄存行李然后吃饭给朋友家人买点礼物啦
但最后还有意外惊喜

这个就是最后的彩蛋
买买买这里就不说了 反正大家去旅游都会给这个那个带点东西哒
买完回酒店,我和张先森说 我们住这里不错 阿会有明星也住这里....
果然我的嘴巴就跟苏梅说交警拦车一样 刚进酒店大堂坐下 一个熟悉的男子打着电话从我们身边经过
张先森说:你看 任达华 我很鄙视的边回头边说又忽悠我 下一秒反应:真的是....
一开始 我们不好意思上去要求拍照 因为感觉也是私人行程 在下午茶 后来酒店服务员有合影的 他很nice于是我们就厚着脸皮去合影啦只是我拍的好怂 -0-
姐妹们笑说 这次的旅行什么都被我体验到了 很值

最后的最后就是出发机场 机场继续买买买啦 我美好的泰开心 完美的画上了句号!

游记 the end

第一次写游记 把各种快乐的小事情和大家分享
没有华丽的语言和文采 根据图片一点点回忆 想到什么说什么
如果有遗漏的细节或者我觉得可能有用的地方 想到了我就来补充
有想要了解的 请留言 我知道的话会积极回复哒~~
希望大家感受到我带来阳光的温暖

2016-04-06 14:5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6 17: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1 10:53

为什么会被交警拦下呢?

2016-05-07 00:35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5-07 00:35:52 的回复:

为什么会被交警拦下呢?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我觉得也算变相收费吧 就是路过的摩托全部拦下,即使戴着头盔什么的 他不问问题 拿走你的钥匙 填好单子给你 你排队交完钱 就还你钥匙放行

2016-05-10 10:28

引用 岚喋 发表于 2016-05-10 10:28:51 的回复:

回复岚喋:居然还有这种现象,太可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