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这个与传闻不一样的国家(菲律宾第一季)

• 出发时间/2016-03-26

菲律宾的民风淳朴
景色宜人
不会像现在tai国一样被国人“攻陷”
到处都是旅行团和被严重破坏的海洋.........
所以也想提醒大家!
出游的时候一定要文明出游!
要给自己的国家留一个好的名声!
也要保持住当地自然环境避免人为的有意无意的破坏!

ILOVE菲律宾
首先我要感谢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断电导致航班延误要重新排期
再要感谢航空公司没有航班给我了在菲律宾多玩几天的机会
就连小伙伴都说这机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如果不是用电脑
用手机或者平板看的话会看不到我放上来的视频的哦~

一、关于机票
因为是要休年假的所以在请假之前对机票只是持观望状态。之前没太上心的时候看了下机票,宿务航空大概单程从北京飞杜马是几百人民币觉得巨合适等请完假决定要买的时候发现涨价了而且是成倍成倍的但是当时不知道脑子抽什么风了就觉得宿务是廉价航空肯定便宜然后就放弃了其他航空公司,后来发现宿务航空太不靠谱了!因为宿务是廉价航空所以不含行李和餐食,因为是女孩子出门当然带的东西要很多我和小伙伴还是果断的买了行李乱七八糟算下来不但机票没买的合适而且和其他靠谱的航空公司比起来根本没便宜!
哈尔滨北京
北京马尼拉
马尼拉杜马盖地
塔比拉兰马尼拉
马尼拉北京
北京哈尔滨
这六段机票中北京马尼拉马尼拉杜马盖地塔比拉兰马尼拉马尼拉北京这四段是买的宿务航空以至于后来我那段北京哈尔滨的票废了就是拜他所赐!哈尔滨北京这段是南航,北京哈尔滨这段原本也是南航后来由于回程的两端宿务航空给耽误了废了又买了大新华航空的(具体情况后面会提到)。
二、关于酒店
因为和小伙伴都是女孩子所以都喜欢美美哒梦幻哒
杜马的前两晚住的是童话酒店(顶层的花园房全酒店只有一间loft形式好可爱好仙儿好梦幻)
奥斯洛布住的是奥斯洛布斯法理度假村(酒店在悬崖上那晚上大海的欢呼简直了)
苏米龙当然要住苏米龙蓝水岛酒店了(传说中的一岛一酒店!晚上坐在自己房间门口的秋千上看星空下的大海,那感觉只有体会的人才会知道)
邦劳住的是庞拉奥摄政(住了三晚距离我最爱的沙冰和冰淇淋都很近)
最后由于航班取消的问题又订了两晚阿鲁纳海滩的香草天空酒店(这酒店真的就是外国人开的设施都是针对欧美那种大块头的,那床高的我都上不去)
三、关于吃喝
出发前我就在家信誓旦旦的说我去一定要好好吃水果结果真的又和去年去塞班一样买不到水果!(水果摊也就只有芒果西瓜菠萝可怜的小苹果和抽抽巴巴的小橘子)这件事情让我很头疼,最后解决的办法就是我天天不是喝果汁就是喝沙冰(话说我在塞班最爱的红毛榴莲这里也有打成冰沙真是太好喝了浓稠的和喝粥似的,牛油果的我也好爱喝一杯沙冰会给你放两三个牛油果进去打太合适了,还有我经常点的菠萝补充维C就靠它了)
吃的呢就是以肉为主都是什么烤猪肉啊、烤鸡啊、炸鸡啊、披萨啊之类的说实话不是很爱吃我这么爱吃肉的人到了这里都看见肉恶心(出发之前看大家都在说几家餐厅一个是lab as另一个就是mooon caffee说实话经过我亲自验证过以后觉得就还好了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好在后来的海鲜拯救了我!那巨大的海参鲍鱼什么大虾大鱼的吃的我和小伙伴爽歪歪哦!(后面会给大家上图的)
四、关于游玩
本人已先后顺序来说依次去了锡基霍尔岛—apo—奥斯洛布—苏米龙—巴黎卡萨—处女岛—巧克力山—眼镜猴—游船—蜜蜂农场—萤火虫—巴黎卡萨—处女岛(话说为什么巴黎卡萨和处女岛要去两次,因为还是航班的问题我和小伙伴被滞留了由于还是还念那个大鲍鱼于是决定再出海一天去吃,这就是为什么后来我没有听我那塔比机场工作人员朋友的话住在塔比拉兰还是坚持还要回邦劳住阿鲁纳海滩的原因)

照片都没有P过图哦~

哈尔滨飞到北京还好再飞马尼拉的时候不用转航站楼,反正时间尚早和小伙伴找了个人多登机口坐下边充电边聊天发现这个登机口是飞法国的,真的是不一样那些人都好绅士呢,个个长得形象好颜值高在那流了半天的口水目送他们登机。

到了马尼拉机场顿时觉得自己一秒钟变文盲,想看看报纸这满篇的英文我也是醉了。

杜马机场到了,我曾经在脑海中幻想过它有多小但是到了以后我还是惊讶了是的你没有看错只有这么小!

这个我爱杜马好简陋但是和周围环境融合的刚刚好

这个是住的童话酒店外观是个城堡,我们两个小公主就住在城堡的顶端哦梦幻loft花园房

两个人的话杜马市里打tutu统一价20p

简单收拾一下火速打了tutu去鲁滨逊超市买防晒,结果还是去错了,尽管在不知道我去的不是大的那个鲁滨逊之前我觉得这个在当地应该是很大得了吧。可是后来才知道那个大的鲁滨逊真的很大好不好!
从超市出来就直奔传说中的LABAS
额怎么说呢,自我感觉不如国内某些自助餐的水平嗯是这样的,但是大家的口味不一样也可以去亲自去尝试。另外就是去的有点晚,想吃那个点击率最高的大虾没有了好失落啊。

第二天早上去吃早餐这个是我最最崩溃的,早早地我和小伙伴就去了餐厅点过餐半个小时没有什么动静,只是把果汁拿上来了,一喝好好喝啊到后来还想念呢,因为要赶船去锡岛,没有办法只能说可不可以带走,他说可以但是还得等十分钟,啊谁能理解一下我当时的心情
在这里提醒一下要去的小伙伴们这里人生活节奏很慢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等早餐等到花儿也谢了......

传说中的锡岛小鱼,我滴天呢这鱼天天都吃了什么长大的啊一条条的和国内菜市场里卖的鲤鱼有一拼啊!

这个树藤跳水的项目我喜欢乐此不疲的玩了好几遍,后来小黑让我从瀑布上面跳下来我愣是没敢,不是害不害怕的问题而是我怕跳的时候刮到石头上所以拒绝了。

来来来不要怀疑图中这个跳水的黑又胖就是本人了

已经黑到和大自然完全融为一体了是不是不仔细看很难在途中发现本人

其实这地方拍照真的不怎么好看真的!

关于这个十米跳台的问题我是不敢跳啊但是我愿意看别人跳好多欧美人都积极的跳看得我好激动,但是其中有个外国男孩我跟了他一下午他跃跃欲试了八百多次最后还是没跳下去我当时都无语了。对他好失望!有一个长头发的外国摇滚男哇塞他还各种花样跳水我已经都发到美拍上了。

这个树屋真的很漂亮但是一定要伴随一点点夕阳这样才有意境

玩了一天好累啊
晚上听一对小夫妻说他们住的酒店一楼有SPA他俩做了挺好的
晚上果断寻了去,整整按了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
我这脸光敷面膜就给敷了三遍!
但是第二天小伙伴发现我大腿上面都青紫色了不知道是不是被按得

敷脸的时候一直是个男生我当时内心一顿纠结
要不要换成女生呢 这敷面膜还好一会按摩还是他怎么办啊
我不好意思啊多尴尬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后来按摩是女孩子给我按的

做完按摩TUTU回我的童话城堡已经不饿了简单的在餐厅吃了一点没什么胃口

上楼的时候在楼梯和小伙伴上各种摆拍
其实有好多这里就不发了
话说为啥总在这一个地方拍
因为没人哈哈我才放得开!

吃过早饭我们就向着apo出发了

这螃蟹船乘风破浪的一点都不平静好不好我都湿透了

海龟海龟我爱海龟
下了水好福气啊就遇见好几只我就各种跟踪啊
我估计当时那些海龟的心理是急切想甩掉我对他们的尾随

我摆拍的时候估计海龟不太高兴

发现了一家子小尼莫他们好厉害啊,我让小黑把我按下去离他们近近的想用手触碰一下然后他们都对我张着嘴做着要攻击我的架势

这张最喜欢一家三口萌萌哒

海蛇最好离他远一点很危险有毒的!据说昨天就有人被他亲了

我恨我自己能追上海龟但是下不去只能还得让小黑把我按下去
后来小黑说今天我好幸运一共遇上十五只海龟呢

话说为啥那一套黑色比基尼外面还要穿个黄短裤,因为我怕晒屁屁最后弄得各种不搭大家对付看吧

这海参跟面包似的

是不是如果在海里我不穿那么一件黄色短裤会好一点
但是问题就是你是想好看还是防晒
当然了鱼和熊掌是不可以兼得的

用椰子壳烤的肉,米饭太一般但是不能怪他们谁让我从小吃我们东北大米长大的嘴很挑的

海胆好吃就是肉少这要是弄二十三十几个炒饭无敌了

我这拍照技术还行哈你看给小黑拍的他和小尼莫就是恨自己下不去不能再近一点~

这边有三多 狗多、猫多、孩子多 这条带项圈的是这里的明星狗

从杜马到奥斯洛布下船打了个tutu至于为什么没有坐大巴呢
因为我俩没有号
大巴得有号才能有座位
哈哈打了个tutu我俩和他讲价了他同意了很淳朴的当地人
然后互留的电话约的明天再用他来接我们去西班牙遗址和苏米龙码头

晚上的奥斯洛布很漂亮!话说我和小伙伴从APO回来就搬到这边来住了,TUTU来的时候还留了TUTU的电话约了明天送我们去西班牙遗址和苏米龙码头

各种喝冰沙啊
那些日子不可以吃芒果所以我一直用菠萝代替
直到后来到了邦劳发现牛油果和红毛榴莲我彻底被征服了

早早起来看鲸鲨不为别的就是不想太阳出来以后太晒所以六点钟就让酒店把我运过来了,我除了愿意做TUTU这个双排座的也挺喜欢好拉风啊
可是酒店离鲸鲨好近我刚上车还没坐稳呢已经到了
都不过瘾........

下水之前要先讲课清一色的欧美人
唯一两个东方面孔
小黑过来问我俩是不是
日本人?NO!
韩国人?NO!
中国人?YES!
然后给了张纸清一色中文注解
好吧........

看鲸鲨分两种
1船上看
2下水看
开玩笑都来了为啥要坐船上看啊?
必须下水看!

恨自己下不去只能靠小黑来按自己
再就是拍照的时候可艰难了呢
你游得太靠近鲸鲨就会被抓回来
你游得离得远还感受不到
再就是拍照的时候总有些白花花的大白腿出现在镜头里好郁闷

跃跃欲试想冲过去来个亲密接触然后就被拎回来了,一瞬间我也没忘拍照哈哈

小伙伴的呼吸管在海里追鲸鲨的时候丢了我把我的借给她去玩了

他好逗啊

太早了太阳没太出来所以拍出来海里有点浑浊

看过鲸鲨在泳池里泡一下哈哈脱脱盐分

没把大家吓到吧我不拍照的时候都是这种装扮,因为我身上顶多是晒黑了,我头皮被晒坏了很痛!

临出发前再看一眼酒店全景 我佩服我自己就这大悬崖我上上下下好几次呢
还有我那二三十斤的行李要没有小黑我和行李只能在悬崖上面过夜了

给TUTU打了电话结果过来的是昨天TUTU的儿子,一个年纪轻轻很帅气的小伙子
黝黑的皮肤 稚嫩的脸庞 身材有些单薄

服务员让我俩可以先去帐篷的洗澡换衣服
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没有去简单在红树林旁边的小凉亭坐了会
两点去办理入住哈哈居然同意了有点小兴奋

是不是很漂亮我在等上岛游玩的国人们离去,大概两三点钟岛上就安静了

S型沙滩很美

裙子太长
阳光太足
风还特大
怎么都拍不美(不是说景色,我说的是我自己)

来个房间的照片请大家自动忽略被我们到处乱放的行李

早上起床又来这里拍照遇到一群外国人问可不可以拍照我一句OK他们全过来了,先是集体合影再是一个一个合影。
当时觉得想不到国人这么受欢迎

点的时候菜单上图画的是一个小盘盘
然后服务员还特意跟我确认了一下是不是只要一份
结果上来以后给我都吓傻了这哪是小盘盘啊是个盆好不好
这么大个盆还怕我俩人不够吃?
全剩下了

追海豚好多海豚
问题是拍不下来你看见再拍就总是晚一步

天天除了TUTU另一个交通工具就是它 天天都坐

巴黎卡萨鱼也好多而且这里也有大断层 但是人怎么这么多到处都是明晃晃的小荧光色救生衣

好晒好晒就让小黑把我送回岸上了太晒了真的!回到岸上喝一个凉凉的雪碧太惬意了~

处女岛我来了
天很蓝
水很清
沙很细

但是我的心都没在这上面
魂已经都被大鲍鱼勾走了~

下面出场的就是我最喜欢的大鲍鱼了

怎么拍出来这么小其实他很大的好不好 再有就是你一摸它 他就警惕的收缩了 它放松的时候可大了呢!

这大鲍鱼吃得我们好爽啊最后我们几个鲍鱼配饭吃了十多只巨大的大鲍鱼好爽啊

当时还一个劲的跟小黑说要大海星大海星让给找呢
后来发现后面那海里到处都是
只不过当时满脑子都是鲍鱼智商没跟上 好尴尬

友情提示:
和海星拍照的时候一定要让黑大娘给你拍她拍的真的不错
哈哈要是她老公给你拍了
哈哈哈哈哈哈.......
太好笑了我那天就指着这个笑话了
这么说你可能感受不到得亲身体验才有那感觉
但是呢照片我不能放上来给你们看哈哈~

不闹了不闹了

满地的海星在手里动啊动的

额~这么一看电话和相机拍出来的而效果还不是只差了一星半点
下面跳的这张是用电话拍的怎么那么暗呢

白天一顿大鲍鱼吃的好爽晚上好想吃蔬菜就去了一家中国餐馆吃因为中国饭店有青菜本地都不吃

其实如果不喜欢tutu的话酒店可以租摩托的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那么问题来了我和小伙伴都是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选手.........
看着大哥骑个摩托把自己包裹的跟土匪似的又去菜市场又去海鲜市场的甚是羡慕
大哥最猛的是最后电话卡都不用了还一路追随我俩到了蜜蜂农场
给我俩展示他花100P买的大螃蟹还给我俩买了红毛榴莲呢
然后服务员以为我俩是他媳妇还问他你那两个太太去哪里了..........

在超市看见这个好吃的有大包装的稀罕得不得了

我最喜欢的红毛榴莲

看了眼镜猴好小一只啊
都在睡觉
就一只在吃东西眼睛瞪的老大

中午吃饭是游船
视频里这些唱歌跳舞的孩子在欢迎大家
也许这就注定了他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以这个为生了............

这个巧克力山真的很坑人我买票来都后悔啊
幸好我明智 买了个椰子水哪凉快哪呆着去了
要不爬到那上面看对面那个小土丘我真是没这份闲心
话说哈利波特哪个部分突出这个巧克力山了?

晚上去了蜜蜂农场冰淇淋好好吃啊后来那些天就吃的没停过后来小伙伴给吃病倒了

好吃到停不下来
阿鲁纳海滩也有就在酒店旁边
总是需要排队
好吃的东西排队也是值得的一个球50P两个球100P
这段日子就靠红芒榴莲、牛油果冰沙和蜜蜂农场冰淇淋作为希望了!

吃饱饱的就去看萤火虫了看萤火虫好远啊做完车坐船的
不过好漂亮
好多好多吃成千上万的在夜里在星星的映衬下blingbling的
好梦幻
小黑给我抓了只放手了
啊 !!!!!仔细观察了它他就是一只会飞的大虫子屁股能亮灯
我有点害怕小虫虫飞走了
小黑又把它拦了回来
好吧就这样飞了拦回来、拦回来再飞
虽然很漂亮但是无奈相机手机都不给力拍不出那种效果

就因为这个再见的时候还被他责备了

由于航班原因我被滞留了哈哈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
于是我又出海来吃大鲍鱼了

今天有点阴天所以色调都是暗暗的...........

这个海参真是大啊好大好大胳膊那么长胖乎乎的

和塔比机场的工作人员们拥抱告别后很依依不舍心里有点酸酸的

飞到马尼拉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又饿了
这回寻思离开前最后吃一顿菲律宾人民深爱的小蜜蜂吧
我去~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小蜜蜂这么好吃呢!!!
虽然人超多但是性价比很高很好吃比国内那两个常见的品牌快餐好吃的多而且很便宜哦~

byebye杜马盖地byebye阿鲁纳海滩......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4-07 12:3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