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刘小龟の旅行记】 毕业不分手,相聚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3-31

本科毕业快两年,只是无意间在抽风的一群人的群里吼了句“清明有人去重庆吗?”
       就这样,从两个人到四个人再到最后的十个人,阿嫲以及她的两个妹妹、阿婵、阿day、外婆、sousou、大芋子、曾祖母。即使只能待一天半,即使要坐长时间的火车,即使要给公司请假,也各自从浙江安徽四川湖北云南赶到重庆会合。我们的感情或许就能从这样的行动中表现出来了吧。一群吃货来到重庆重点就是吃!吃!吃·!所以这次的游记也会有大量的美食攻略,没吃饱的慎点噢~~

特别鸣谢

这次能聚上这么多人,要谢谢撩妹高手阿嫲,还有在重庆读研的阿婵。全部的行程 还有酒店安排都交给了阿婵,接人送人介绍景点美食,我们也笑称她为“导游”。我们其他人就跟着“导游”身后走咯。还有两位就是阿嫲的妹妹啦,全程为我们吹泡泡、拍照、打灯,也是超敬业啦。

第一天 涂鸦一条街—梯坎豆花

因为我在昆明上学,搭了个顺风车,31号晚上就到了重庆,去重庆理工大学找到了阿婵。经过川美的涂鸦街,整条街都充满着个性的涂鸦。学艺术的果然就是这么带感。

有名的梯坎豆花就在这条街上,一般我吃的豆花是嫩嫩的豆腐脑,然后撒上白糖或红豆。重庆的豆花是蜂窝状,夹起来不容易散,需要蘸着蘸水陪着米饭还有菜一起吃。我们把豆花当作甜品,而重庆人把豆花就当作一道下饭菜。很多人可能会吃不习惯,我觉得豆花的豆香配着香辣的蘸水,味道其实还不错。地址就在黄桷坪正街213号。

第二天 大部队会合

一号是大部队集合的一天,因为我先到了重庆,所以我和“导游"一起迎接大部队的到来。分了四批才接完人,还有一位因为手慢没有买到1号的机票,所以她2号自行与我们大部队会合。晚上我们就在酒店吃着自己带着的特产,玩着游戏,嗨了一晚上。好友相聚即便两年未见也是有说不完的话,吐不完的槽。

特别推荐下阿嫲自制的小食品,全手工,低糖健康,真的特别好吃,喜欢的可以加她微信:zouama1991噢~

第三天 长江索道—洋人街—石灰市芋儿鸡—解放碑—洪崖洞

来到重庆当然要坐坐这过江索道咯,因为是放假,所以排队感受长江索道的人特别多,我们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坐上。单程10元/人,淘宝上可以买到往返的电子票。长江索道并没有多高大上,只是老重庆过长江的交通工具,一个集装箱,像运货一样把人运往对岸。恐高的我一开始还以为会很吓人,其实坐过去感觉还好啦。

坐索道到对岸,我们便坐了路边的面包车到了洋人街,起初我以为洋人街是个异国风情的购物美食街,结果却是一个游乐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里的物价是相当便宜,游乐场观光索道只要5元一人,却可以坐好长时间。其余的游乐项目也不贵。随处可见的美心馒头也是相当便宜,一元一个,长的有点像长棍面包,而且味道不错。

观光索道横穿洋人街,我们坐到对岸,与等候多时的大芋子见面了。时间将近两点,我们便在附近一家江湖菜馆解决了午饭,来重庆就要吃重庆味嘛~~菜品全是标志性的红色。强烈推荐干烧耗儿鱼,还有兔子肉。

吃饱之后,继续在洋人街逛了逛,便坐船去了朝天门,在嘉陵江与长江的交界可以很明显看出一条黄绿分界线。 两江交汇的地方嘉陵江水清,长江水黄。

来重庆就是为了吃嘛,我们打了个的士,直接前往今天的重头戏—石灰市芋儿鸡。这家店在一条小巷子里,店名叫石灰市烧鸡公,吃的人超级多,还好我们提前预订了位置。我家也是吃烧鸡公,不过和我家的做法完全不一样。里边的芋头又粉又糯,魔芋Q弹入味,鸡肉很嫩,不过我觉得芋头和魔芋比起鸡肉更加好吃。配着带有酸菜萝卜丁的蘸料简直好吃到要飞起来。巷子里有很多卖凉虾、凉糕的小摊,非常爽口解辣。地址在日月光背后的一条小巷子里。

吃的特别满足的一群人去了解放碑。1949年11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占重庆主城。1950年10月1日,西南军政委员会主席刘伯承于“纪功碑”下广场检阅驻守重庆的武装部队和民众游行队伍时,题词将“抗战胜利纪功碑”改为“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之后,民众将之简称为“解放碑”。1997年,重庆直辖后,经济高速发展,更多的零售业、娱乐业、餐饮业、酒店业和金融业机构云集到解放碑地区,现在已成为解放碑中央商务区。

洪崖洞离解放碑不远,我们一行人步行前往。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在古建筑群中一般三层建筑居多。吊脚楼属于栏式建筑,依山就势,远远看去,房屋构架简单,开间灵活、形无定式。随坡就势的吊脚楼群,形成线性道路空间,吊脚楼的下部架空成虚,上部围成实体。可以说洪崖洞是重庆立体城市的典型代表了,夜晚的洪崖洞特别像千与千寻中的不可思议之街。

好在酒店就在洪崖洞附近,逛了一天也挺累。你以为我们回去只是洗洗睡了,我们为”导游“准备了生日惊喜。因为”导游“四月生日,可我们很难得再凑在一起,所以提前给她过了生日。

第四天 磁器口—大龙火锅—南滨公园

去过很多古镇,也知道现在的古镇人多商业化严重,但我们一行人还是去了,只是为了寻找美食。因为下了地铁之后,我们实在太饿,就临近找了一家餐馆填饱了肚子,味道也还是不错的。来这边必点的就是古镇鸡杂还有毛血旺啦。

在等菜的时候,我们买了份老太婆摊摊面,据说是重庆小面50强的第一名哦,确实比起我们之前在解放碑路边吃的小面好吃太多。推荐豌杂小面。豌豆粉糯,面有劲道,酱料香气十足。地址就在磁器口大路上。

顺着磁器口的小道一直往里走,你就会看见一家2013烤猪蹄,他家的烤猪蹄和烤兔腿是”导游“强烈推荐,我们去的时候烤兔腿已经卖完了,我们没有吃到,烤猪蹄还是很好吃的,老板会把它剪小方便食用

猪蹄店旁边就是老外公凉粉,”导游“说她来瓷器口只会吃猪蹄、兔腿和这家的凉粉。

在江边坐一坐聊聊天,就打车去吃大龙火锅啦。大龙火锅只有一家店,没有分店。在小龙坎电台巷里,千万不要去错了地方噢。

路口还有专门的指示牌,店内有只此一家店的标语,从这就可以看出大龙火锅是有多好吃了。

据说在重庆火锅点鸳鸯是会被鄙视的,即便我们一行人有些人不太能吃辣,也还是点的全红锅底。川渝这边的火锅蘸料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样,这边用的是香油碟,再往里面放些蒜泥。因为这边的火锅是一层厚厚的红油,香油恰好可以解辣并且降低食物的温度,沾上香油之后,食物会更香。可能第一次吃油碟的人会不习惯,可是后来你会发现越吃越香。和成都的火锅不同的是,重庆的火锅没有成都的麻。在这边必点的是脑花、毛肚、鸭肠还有黄喉。这家火锅实惠好吃,我们十个人才才消费了300多。

听说在南滨路喜来登门口的人行道有特别的惊喜哦~~

南滨公园的夜景给人一种小香港的感觉

大家相聚在重庆的最后一晚,很多不舍

住的公寓酒店,房间和单身公寓差不多,这也方便了我们十个在一间房吃吃喝喝玩玩。最后一晚我们买了水果零食,玩着游戏到了凌晨三点。只是想再一起多待会。

第五天 各自回程

我和大芋子是上午九点的车,我们俩一大早在酒店附近吃了早餐就出发了。剩下的人跑去吃了李山炮串串,地址就在芋儿鸡旁边。都怪自己走的太早,没有吃到。

毕业不分手,再见是为了再次相见

没有人会想到毕业两年之后还能聚上十个人,没有人会想到毕业两年之后大家还是以前的逗比样,不知道下一次这么多人的聚会会是什么时候。回到昆明,一个人在宿舍。感觉在重庆的那几天就像是做了一场特别嗨的梦。以后我的微博@Oo刘小龟oO也会推荐各地美食,会比游记更及时,欢迎大家关注。

2016-04-06 16:08

首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06 16:08:58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雪域:谢谢

2016-04-06 16:23

楼主好口福!终于看到有外地朋友迟到比重庆小面、重庆火锅更美味的美食------重庆江湖菜了!

2016-04-06 17:14

也是要感谢在重庆上学的同学,才能吃到地道的重庆

2016-04-06 17:16

每样都好次得要飞起来~

2016-04-06 17:21

其实,重庆江湖菜源于川菜,更胜于川菜,从最初的芋儿鸡、泉水鸡和辣子鸡开始,现在品种已灿若繁星了

主要有:

水煮鱼。来凤鱼。北渡鱼。太安鱼。邮亭鲫鱼。巫溪烤鱼(也叫万州烤鱼)。水煮鱼。大石坝四村鱼。三合鱼。过水鱼。盘龙鳝鱼。

璧山兔。哑巴兔。玉兔舫。

尖椒鸡。椒麻鸡。烧鸡公。

老鸭汤等数不胜数。

事实上,重庆人最喜欢的正是重庆江湖菜,而不是重庆火锅

2016-04-06 17: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6 17:26

引用 牵着蜗牛奔跑的小 发表于 2016-04-06 17:21:01 的回复:

每样都好次得要飞起来~

回复牵着蜗牛奔跑的小:你什么时候带我再去吃~~

2016-04-06 17:28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06 17:25:20 的回复:

主要有:

璧山兔。哑巴兔。玉兔舫。

尖椒鸡。椒麻鸡。烧鸡公。

老鸭汤等数不胜数。

事实上,重庆人最喜欢的正是重庆江湖菜,而不是重庆火锅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是啊~~这些江湖菜超级好吃~~只是假期时间太有限,好多都没吃到,以后一定会再去一次的。

2016-04-06 17:29

引用 singo 发表于 2016-04-06 17:26:1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singo:也谢谢你对我这篇游记的关注

2016-04-06 17:31

赞一个

2016-04-06 19:0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4-06 19:00:27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04-06 19:03

2016-04-06 19:03

妹纸真好看,介绍一个给我做老婆吧,我还是老光棍呢!,游记很棒,有机会去重庆走一遭!

2016-04-08 11:44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4-08 11:44:51 的回复:

回复simon:哈哈~有机会一定要去重庆哦

2016-04-08 12:45

引用 小小龟_new 发表于 2016-04-08 12:45:02 的回复:

哈哈~有机会一定要去重庆哦

回复小小龟_new:互相关注吧,你是郴州的吧,到时去你们那的高椅岭,资兴湖,小东江去看看,还有苏仙岭!

2016-04-08 12:58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4-08 12:58:08 的回复:

回复simon:好呢~这些地方是很美的

2016-04-08 15:1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1 01:01

引用 lchao 发表于 2016-04-11 01:01:48 的回复:

回复lchao:你说的详细包含哪些内容?

2016-04-11 10:3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1 13:59

引用 院子里的白杨 发表于 2016-04-11 13:59:28 的回复:

回复院子里的白杨:很长时间再来看自己写的游记感触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