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海之蓝 海之旅

2016-04-06 14:41 288/6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4月1日,我和女朋友一起去合肥新桥机场,坐飞机美丽的厦门,还好没有晚点,第一次坐飞机,心里面还是觉得很刺激的。

晚上九点多到了厦门高崎机场,下飞机速度很快,拿行李速度太慢了,在网上订了一家民宿,准备着第二天去厦门市中心。说真的,感觉厦门气候很温和,晚上不是特别冷,而且很繁华。

『海的味道 白城沙滩』

看到这张截屏,大家可能觉得有点奇怪,我只能说,虽然厦大,南普陀寺,曾厝垵,厦大白城沙滩离的非常近,但是都是开放型的景点,非常大,累死了,晚上回去脚都起水泡了,而且厦大和曾厝垵的人真的是摩肩接踵的,白城沙滩有租自行车的,我租的是官方的双人的,300块押金,前半个小时30块,后面每超过半个小时五块钱,感觉还是贵了点,往前面走有私人的,应该会便宜点。

厦大的白城沙滩的人特别多,因为靠近厦门大学和曾厝垵的缘故吧。所以人比较多,垃圾更多,有卖自拍杆和贝壳工艺品的感觉是坑,还有就是穿着米老鼠衣服的人,见到人就要握手和拍照,因为拍了照就要给钱,这样的还是敬而远之的好。

鹭岛是厦门市(厦门岛)的别称,狭义上专指厦门本岛,也称厦港,厦门相传古时有白鹭栖息,故又有"鹭岛"之称。厦门市鸟--白鹭,白鹭是一种和平、祥和的象征,是一种精神的超脱。

『游厦大,思年华』

厦大给我的感觉是来上学的人都比不过天天来的游客,厦门大学商业化的气息非常浓重,不是一个所谓的大学应该有的。不过也听本地的厦门人说厦大已经有新的校区了,我觉得确实,一个大学如果没有教书育人的话,再就景色优美也不过是表面吧,厦大确实是一个名人辈出,历史悠久的地方,非常值得去浏览一番。

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给我的感觉就是把大学里面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想法通过涂鸦表现出来,一方面也激发了大学生们的创造活力,是一个文青的聚集地啊。

『曾厝垵,曾经的渔村』

曾厝垵在厦大白城沙滩前面,人非常多,进入曾厝垵第一条路就是文青路,太有艺术气息了,里面各种各样卖小吃的,厦门比较有特色的海蛎煎,沙茶面,土笋冻,麻滋,鱼丸汤等等,还有比较有特色的品牌的张三疯奶茶,不过真的特别贵,二十块一杯,只有在厦门本岛和鼓浪屿才有。所以许多人排队等候,曾厝垵里面还有就是买盖章本,盖各种各样特色店的章,不仅仅是曾厝垵,还有厦大,鼓浪屿中山路等等地方,反正我就是看运气,能找到的就盖,不能找到只能说没有缘分啦。

游玩了一天走到中山路,厦门最繁华的一条路,确实各种各样的特色店铺琳琅满目,不是我这个人没出息,只是觉得哪里都没有家乡好,就像我走哪儿都说芜湖地方很小,但是很繁华,不会让人没有安全,确实厦门很大很繁华,但是让我没有安全感,不知道其他游客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

厦门的第三天我们到了厦门的后花园,鼓浪屿,在厦门东渡邮轮中心坐船,鼓浪屿上面有两个码头一个是三丘田码头一个是内厝澳码头,如果游人定的旅馆在三丘田码头附近就买三丘田码头的船票,反之一样。

到了鼓浪屿才知道,鼓浪屿为了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在进行文物的维修保养,还有对岛上的一些基础设施在建设。不过鼓浪屿还是非常有文化气息。由于历史原因鼓浪屿成为西方的殖民地,所以岛上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龙头路商业街诸多火热商铺都有贩卖各种厦门特色小吃,此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是一个非常浪漫的旅游景点。不过岛上的东西是非常的贵,劝大家还是买一些吃的上岛其他的我觉得还不错,静谧安详,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一条渔船一根鱼竿了却此生。哈哈。

老人与海

交通及住宿

在交通方面,厦门北站是在厦门岛外的,可以坐厦门特有的BLT高速公交,速度很快,二十块一个人,厦门本岛的公交车是一块钱一个人,如果是跨越本岛的是要两块的,而且厦门热门景点公交车有的时候是特别小的,所以特别挤。51路直达专线(轮渡公交场站—邮轮中心码头):上行停靠轮渡公交场站、邮轮中心码头;下行停靠邮轮中心码头、BRT第一码头、轮渡公交场站。
轮渡公交场站首班6:45,末班19:40;邮轮中心码头首班6:30,末班20:00。
○59路(高崎火车站—邮轮中心码头):
高崎火车站始发,行至长岸路,改经长岸路、东渡路、东港路至邮轮中心码头。
高崎火车站首班6:25,末班23:00;邮轮中心码头首班6:30,末班22:20。
○L5(邮轮中心码头—公园东门):
○旅游直通车(邮轮中心码头—会展中心):
直达专线沿途只下不上,一人一座,票价实行一票制10元。
住宿方面 厦门的民宿非常发达,许多都是民宿,在厦门高崎机场,中山路附近,鼓浪屿附近还有厦门北站附近,到时候就要看你自己的安排了,反正厦门全年都是许多人,所以住宿都是不便宜,还有就是鼓浪屿经常有大雾会动不动停航,所以去的旅客最好有充分的计划和打算。

这两天的行程真的是旅行中最满的一次,每一天起床都是在六点前,晚上回去基本是腰酸背痛,在海滩上抓小螃蟹手被划的都是血,但是很开心,享受着新鲜的海风,清澈的海水,享受着明媚的阳光,吃着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和海鲜,很放松,很开心。厦门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虽然消费水平非常高。但是民风淳朴,简简单单的活着。这一次住的虽然都是民宿,但是他们都是很热情,对我们也是很好。

背着背包的路上, 看过许多人,听过许多故事,见过旅行风景,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天,看雪,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6 16:42

引用 zchaxjl 发表于 2016-04-06 16:42:12 的回复:

回复zchaxjl:等通过审核应该还会加点。

2016-04-07 07:2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1 01:01

引用 pei_cao 发表于 2016-04-11 01:01:50 的回复:

回复pei_cao:主要看你自己的时间和安排,因为我们定的酒店和来回的方式不一样,所以肯定不能按照我的流程来,我晚上到厦门,第二天住中山路,第二天住鼓浪屿,第三天去厦门北站。

2016-04-11 06:4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1 15:52

引用 tiger 发表于 2016-04-11 15:52:13 的回复:

回复tiger:没有看上去的顺风顺水,还是有许许多多的小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