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4月韩国五日行,购物+逛景两不误!

HOLLE 姜. (烟台) LV.11
2016-04-06 14:48 922/7
  • 出发时间/2016-03-30

前言

朋友说韩国就是购物的地方,你要去买啥?
想了想真不知道要买啥,我还是本着旅游的心态去看看那里的风土人情,
听别人描述不如亲身体验一下,
所以决定2016年第一个路程就是韩国首尔
为了这两天自由行我可是提前做足功课。
接下来就是我的韩国首尔游记......实用性+吐槽+总结
......
废话不多说,来点实在的,希望更给你们一点点的小提示!!!

日程安排

出游时间:2016年3月30-4月3日
出游地点:韩国首尔五日半自由行(两天自由活动)
第一天   晚上烟台——韩国飞机
第二天   韩国乐天、新罗免税店+购物点+紫菜馆
第三天   自由行,弘大圈
第四天   自由行,明洞圈+格雷斯蜡像馆
第五天   东和免税店+景福宫+晚上飞机回烟台

费用明细

跟团费用:1480元
兑换韩币:30W (人民币1710元)
购物费用:3000元(化妆品)+4800元(手表)
吃喝玩乐交通费:1000元内

手机APP推荐

很实用的手机APP推荐。因为在异国他乡,语言、货币、地形都不通,只能靠手机+网络来生存了。
之前看攻略下载了很多热门的软件,结果在使用时都很鸡肋,下面我推荐的都是灰常实用的。

【马蜂窝】:我就不用说了,当地GPS标注上就可以看看你周边的一些吃喝玩乐的地方。
【韩游网】:景点门票、演出安排都会有优惠。本打算用韩游网买蜡像馆门票结果三人以上才可,所以我和我妹两个人就原价购票进去的。
【乐天免税店】:提前下载提前购物,到时候你再回国的时间以及机场确认输入就可了,价格比实体店的折扣大(除非你有金卡银卡),网上下单 付款完后,机场提货,方面省力。但最好提前机场办理提货,怕排队太久延误飞机。
【汇率换算】:作为参考价格,最准确的就是查你卡里的每笔金额,作好记录,便于回家算账。
【出国翻译官】:这个强烈推荐使用,我和我妹再不会英语和韩语的情况下,就用了这个在韩国的两天内,坐着地铁逛了弘大和明洞,
【百度地图】:这个也很推荐,地铁地图、定位你周围的吃喝玩乐介绍都很实用,我计划去的几家吃的玩的都是靠这个软件找到了,特别是坐地
 铁,每站定位都很准确,谁用谁知道。
P:一定要租用韩国的WIFI,虽然酒店机场商场都有网络,但是地铁和户外信号不好,还是背个WIFI安全也方便些。提前一周网上预订,到当地机场提货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在韩国开机使用,回程也一定要记得关闭。

韩国免税店

韩国一共去了这3家免税店:新罗、乐天、东和。
【机场提货】在免税店购买国际大牌(例如香奈儿、迪奥、欧米伽)不能直接拿走,需要在机场提货,所以你要确认你回国的航班和时间,不要写错!!!
【机场提货位置】乐天免税店提货区的对面就是新罗和东和免税店,不过新罗和乐天需要先用护照排号,东和人少所以基本上不用排队。

准备物品

我带了一个28寸的箱子,里面有2套衣服、床单、洗护用品、睡衣、袜子、拖鞋、隐形眼镜、化妆品、雨伞,机场称重14公斤。我得箱子蛮重的了,说实话有些东西真心没必要带,出行还是简装好些。
机场每人两个箱子,每个箱子不能超过23公斤,所以若是你要去购物带东西就不要带多余的物品,去的会后尽量减少重量。
同团有的人只是身上穿一套轻便衣服+运动鞋+空箱子2个,一看就是专业代购的呵呵。
必备:
1、手机APP软件,上面介绍过了。
2、旅行箱26寸以上或者箱中箱(看团里专业代购的装备,很神奇)
3、韩国WIFI租赁,我是在淘宝租的14元/天,当地机场租的话39元/天。
4、韩元兑换,30W韩币=1710元人民币
5、洗护用品,虽然宾馆有提供,但是我比较喜欢自己的东西,比较卫生。
6、自拍杆,在景区看到自拍杆就看到了国人。
7、太阳伞,我们在最后一天遇到下雨,所以伞是必备的。

可舍弃:
床单、拖鞋、衣服、食物。若怕天气有变,可以穿一套轻便的那一件厚外套就可以了,不需要那好几套衣服,占地方。

1 烟台蓬莱——韩国首尔

用滴滴打车找了个顺风车,到达蓬莱机场。
从2号口进去找到团队,网上租用的WIFI领取处在2号口的对面,很好找。
导游偷偷告诉我你网上租用WIFI别声张,我听了很迷惑,最后才了解导游带团员租用飞机场WIF租金5天195元。
SO,这就是提前做功课的差别,省钱!(*^__^*) 嘻嘻……

本团加上当地导游一共是15个人,13女,2男。其中有扫货的,有代沟的,有游玩的,有逗比的,有学生的......
我觉得像花样姐姐团,那两个男的就是个看行李的挑夫呵呵.....
做的山东航空飞机,一共30多排座位算是小飞机吧。经过1个半小时的飞行,总算是平安到达韩国机场。
韩国中国早一个小时,所以到韩国已经是韩国晚上十点多了。韩国机场很大,导游说了为了能尽早的出机场,要跟着队伍跑起来。
就这样,一群风风火火的人在韩国机场风风火火的奔跑着。

团员机场租用的WIFI是到韩国机场取,急急忙忙下飞机,拿着行李还要去找租用WIFI的地方,语言不通打听路又浪费时间,急急忙忙的还没找到,我坐在那里看着他们跑过去跑过来的也蛮心疼的,心疼他们费体力又费钱。

从机场到达酒店已经是半夜了。
第一晚住在郊区,但是住宿的环境不错,干净整洁。

每个宾馆附近都会有24小时营业的超市,所以你不用担心吃饭问题。
我们第一顿餐就是韩剧那样在超市吃方便面,喝了著名的香蕉牛奶。
这个蟹肉不错,4300韩币,纯肉无淀粉。

早晨还需要早早起床,吃饱喝足就洗洗睡吧~

2 韩国首尔紫菜博物馆+购物免税店

早餐很简单,自助的,品类也不多,不过能吃饱。
牛奶果汁咖啡麦片都是瓶装或者袋装,而非散装。
水果洗的也很干净。就是热水供应不及时,只有牛奶和咖啡,我们大清早就开始喝咖啡.....

沿途街道干净,一排排的楼房外墙粉刷的很亮丽。
韩国车多,交通很堵,汽车大多听小李导游说韩国首尔堵车世界有名。

吃完早餐就启程了。
沿途看到韩国的楼房很整齐外墙粉刷的也很亮丽。街道打扫的也很干净。

第一站紫菜博物馆,其实就是买紫菜的地方,也是我们第一笔购物单。
韩国吃饭顿顿离不开紫菜,解说美女把紫菜形容的能治百病,不管咋样,孩子喜欢吃,价格也算不贵就买了点。
买10包送3包=11万韩币,每包5袋装(每袋装的大小跟紫菜包饭那种一样),平均下来48元人民币/包。

紫菜博物馆后又去了化妆品专卖店。
我属于理性消费也提前做好功课,对于导游领去的购物点基本上不买或者看价格合适少买。
所以这样的店铺只是在靠时间。
中午吃的人参炖鸡,因为我们团消费不咋地,导游提成没多少,他还开玩笑说早知道就不安排给大家吃鸡了。
说实话,这炖鸡真心不咋地,没味道。所以我都没吃,留着肚子晚上自己找点儿好吃的吧。

下午去了乐天和新罗的免税店,两个免税店大约给了一个半小时的购物时间。
明洞乐天商场和免税区连在一起,9层、10层、11层是免税区,一进去就人山人海。
新罗跟乐天一样游客人很多。不过免税店差不多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所以购物咨询很方便。
免税店商品赠品少。若个人购买,不如APP提前下单,机场提货,折扣比商场便宜。
其实在免税店想折上折可用会员卡(金卡、银卡之类),导游一般都有的,但是VIP卡跟护照、信用卡都是一个人名字,所以就看看导游愿不愿意给你用了。我们进去免税店直接抓不到导游,所以只能看啥买啥了。所以价格不便宜呀,不过保真就行。
注:免税店国际大牌不能直接拿走,必须机场提货。

晚餐就在广藏广场解决了。因为跑男而慕名而来。
吃了拌饭、MINI紫菜卷饭、生鲜八爪鱼、炒年糕、血肠.....你要想吃的品种多的话,就少量买,两个人吃一份最合适。
总体感觉:吃着没有看着好。

3、4 自由行——弘大圈

第三天,开始了自由行的旅程。
今天计划去弘大-梨大-新村。交通工具:地铁。
住宿附近地铁站是8号(粉色),根据查询从8号出发需要倒2号(绿色)地铁到达弘大。
韩国游玩地铁很方便,所以你们务必先研究地铁线路,跟着地铁线路安排景点。
地铁站自助购票有中文选项,我选择的是一次性地铁票卡,押金500韩币,用完可退卡退押金。
千万不要去超市办理地铁卡,超市买的话光卡片就2500韩币,里面还需要你再充值,也不知退不退卡。

地铁买票不懂呀,遇到一位年轻男韩国人,用蹩脚的中文告诉我们怎么办理。
韩国地铁报站广播声音真小,每站都是韩文。对于不会韩文不会英语的我生怕错过站,
所以这时候...当当当...【百度地图】和【出国翻译官】手机APP显神威了,
百度地图APP有韩国地铁,联网可定位你所在的站点,虽然有时信号不太好,但是起码你可以算出还有几站下车。
我们要坐地铁到新村,我不知道新村在站点有中文标示,所以我就用出国翻译官APP把新村翻译成韩文,拿捏不准的时候我就亮出来给韩国人看。通过眼神+肢体+理解力+APP神器,我们就这样坐着韩国地铁往返行程。
遇到一位韩国美女,当她得知我要去新村,就让我们跟着她一起下车。我就全称盯着她.....险些盯出斗鸡眼。

上图就是地铁自动售票机。
完全不用到超市网点买啥地铁卡,直接用自动售票机点击一次性地铁票就可以了。
用完了别忘了退卡,退押金。

都问我去这个时间去韩国穿啥,上个地铁照片你们看完就知道了。
是不是从穿着打扮就能看出那些是韩国人,那些是中国人??
告诉你,3、4月韩国的学生妹的校服都是膝盖上的短裙+丝袜的,真抗冻呀!

地铁里,人们都清一色低头看手机,要么戴耳机听手机音乐,照着手机化妆.......
手机手机手机,真心离不开它了。

出来旅游不穿运动鞋简直是自虐,我妹就自虐了一番。
到新村商场买了双耐克鞋子,瞬间感觉像踩着云似的,立马恢复了逛街的战斗力。
中午巴拉APP发现周围有个新村食堂烤肉不错,商场导购亲自给送到那里,在这里晒晒照片感谢这位好心人呵呵。
P:韩国商场导购的服务态度很好,很好,很好,五颗星!!!

韩国雪冰,
好看又好吃!

我觉得新村周边的专卖店本土人很多,因为周边学校多。
比明洞好很多,明洞人很多,大多国外人,店铺也很密集,真真假假很难分清楚。
所以若是你要到专卖店购物的话,可以选择弘大圈(弘大-梨大-新村)这三个都是连在一起很近的。
这里化妆品专卖店很多,价格虽然没有免税店便宜,但是外国人购买3万以上韩币可以办理退税的。
在专卖店买东西的话你可以跟她多要小样,要小样要小样,重要说三遍!!!!
爱丽小屋、谜尚、悦诗风吟、自然乐园、伊思.....还有那个上面提到的蛋糕店,都是邻近一起的。

东和免税店,游客少些,价格比新罗和乐天便宜些。而且在这里买国际大牌(注:免税店国际大牌不能直接拿走,必须机场提货)到机场提货不用排队,比较节省时间。

美食

吃货在韩国,之前扒拉的攻略全是吃的呵呵。
韩国面包蛋糕做的很精致,价格不不算太贵(比国内便宜)
反正我是忍不住打包了几个带回国了,好吃!!!!
看图吧~~~
这个店在韩国很多连锁店,标志上是一个巴黎铁塔,名字不知道。

我买的草莓面包,奶油是那种很好吃的,有点冰淇淋感觉的!

下图就是韩国著名的炸鸡品牌——BBQ
正好在住的附近有店,慕名而去。
BBQ套餐比较实惠,炸鸡分为油炸和酱料的,导游说若是单点炸鸡可以让他们一半一半这样两种口味都能吃到,
我们两人点的是套餐所以不能一半一半。
这时候觉得学好英语很重要,人家服务小哥看到外国人首先是说英语。
而我们只能用APP神器跟她沟通了,点餐着实耽误时间。

下图的芝士土豆,是听服务生推荐的,
趁热吃其味道完爆必胜客,量也足,真心好吃。推荐推荐~~~
不过就是吃着吃着有点腻......芝士,你懂得!

薯条是先炸的,沙拉开始觉得没滋味,但是吃完炸鸡再吃沙拉觉得清爽多了!

哈哈,炸鸡到了,我开始以为炸鸡就是鸡翅膀,可实际上不是。
味道不错,外焦里嫩口感也很好,之前吃芝士土豆吃的有点腻,沙拉来救阵吧!

香蕉牛奶,草莓牛奶,这两种口味在超市基本没有折扣活动。来韩国第一次买是在酒店附近的超市13000韩币。
我个人觉得草莓香蕉都还可以,没有着迷的程度。
乐天玛特购买的话一包6个(香蕉草莓混合),价格比超市单个的便宜。
为了给孩子尝鲜,我居然傻傻的背了一包(6个混合口味草莓香蕉)回国的。母爱伟大呀~~~~~~

姜东虎的白丁烤肉,
慕名而去的,吃了雪花牛肉和五花肉,两个人没有点套餐。
盒饭米饭略硬口感一般。不如新村食堂的好吃!

下面就是【新村食堂】的烤肉和招牌菜。
烤肉和猪皮,听店员说猪皮也就是中国人点得多。店里有中文阿姨所以不用担心点餐问题。
我觉得好吃的是这个泡菜拌饭!!

韩国格雷万蜡像馆

韩国总不能整天购物购购物吧,壁画村有点远,镇海樱花也离首尔很远,用APP神器搜索附近好玩的,发现有个蜡像馆。
长这么大还没去过蜡像馆呢,走起~~~
出了地铁站跟着百度地图步行达到格雷万蜡像馆。
买票时看到【韩游网】有优惠,但是必须3人以上才可以,所以我们两个人只能购买原价票,
刷信用卡,不能刷储蓄卡的。20.3美金(折合人民币130多点)

我最喜欢的奥黛丽赫本~~~

在异国他乡遇到的各种事情都是你的一种体验。
韩国,我来过了,见过了,看过了。
希望自己写的游记能给大家一些提示。
各位,下一段旅程再见了~~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6 18:58

2016-04-06 23:14

引用 juner 发表于 2016-04-06 18:58:09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juner:有啥问题就问,我可是狠狠狠有经验了!

2016-04-08 09:06

引用 GD 发表于 2016-04-06 23:14:12 的回复:

那边天气怎么样 要穿厚衣服吗

回复GD:韩国美女都穿7分裤或者丝袜短裙,长袖上衣也是很单薄那种,你就那个稍微厚点外套+轻便衣服就可以了!

2016-04-08 09:0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1 15:52

引用 几孤风月 发表于 2016-04-11 15:52:13 的回复:

回复几孤风月:走吧,领略一下

2016-04-15 09:15

那边天气怎么样 要穿厚衣服吗

回复GD:不用,夏天衣服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