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小女孩去清迈,6大4小,6天4晚亲子游

TI麻麻 (太仓) LV.5
2016-04-06 14:59 1323/3

泰国一直以来都是亲子游大热之地,因为有阳光沙滩美食,最关键还不贵不远。我们从10月选地点,到12月定机票酒店,再到2月出行,中间变过很多方案,也想过普吉一起去了,最终还是选了清迈,虽然缺少了大海和海鲜,总的来说也很开心的!因为这次行程比较完整,又是我一个人安排的,所以想记录下来,但是我的游记特点就是文字流水,图片渣,叙事啰嗦,内容缺少营养,大家凑合看看吧,参考价值不是很大。
       因为懒得思考框架,原谅我用这种分段方式叙述,这样写我觉得看起来也挺清楚的,就是有点啰嗦,好吧,还是啰嗦。ps:重点在感想那段,可以直接看这一段。

机票+酒店

因为孩子要上学,所以只能在寒假段出行,春节的价格又不大能接受,最后选了2月16-21号,开学前一天回到家,还能去一次周六夜市(虽然最后没去成)。机票先大致浏览了一番,这个时间没有特别便宜的机票,我只能选择便宜的航空公司,大前提是直达,带孩子转机毕竟太累,所以我计划选择春秋去,吉祥回。
       时间初步确定,就开始看游记寻找酒店,最先看到的是拉林金达(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价格适中,当地五星,酒店位置虽然不在古城内,但是离塔佩门很近,去古城方便,离瓦洛洛市场也近,而且在湄滨河边感觉很舒适,最重要的是酒店的spa非常有名,所以一开始想好要四晚都住这家。定酒店的时候遇到问题啦,前几天这家订不到,于是开始继续找酒店。看了好多都拿不定主意,主要还是价格因素,大概因为我喜欢度假酒店,携程自动推荐了清迈玛特昂塞珊温泉度假酒店(Sibsan Resort & Spa Maetaeng ),一看大喜,酒店风格超赞,就在大象营边上,虽然离市区比较远,但是这些都不是问题,铁了心要定这家,虽然定完酒店到入住酒店,我内心一直忐忑的,担心距离太远给大家造成不便。
      最后,我又犯了常犯的错误,先定酒店,再订机票——前两晚住玛特昂塞珊,后两晚住拉林金达。待定好酒店选机票时候,去程春秋票不多,只能定吉祥,吉祥晚到半小时,回程吉祥又太贵了,只能定春秋。我看订票记录是12月18日全部搞定的,这个时候机票已经暴涨了,看来春节加寒假行情真是热门,所以可以提前尽量提前定。
     最重要的价格,机票加酒店加保险加签证加无线wifi这些基础费用,一家三口1w3左右,其中机票一个人3300多,这个价格和一些特特价机票比还是偏贵,所以时间多的亲,看到特价机票不用犹豫,可以说走就走。另外说到签证,还是提前国内办好吧,淘宝很方便的,我们出关的时候看到落地签有排队但不是很多,听说春节期间排两三个小时还算少的。

行程安排

行程,我经过反复修改,出发前写好了,给每人发了一份,因为景点都在淘宝上定的,所以基本是按计划来的(除了3d馆没去),这里先把计划发上来

D1 2月16日
11点出发去荣兴馆吃日料自助,2点结束后前往机场。车子可以停在茂莜停车场,晚饭在机场解决
去程:吉祥航空18:40-22:20
22点20是泰国时间,实际国内是23点20
接机300元(淘宝店:清迈自由行)
D2 2月17日
早餐时间比较宽松,可以睡晚一点,一日游10点到酒店接,步行至大象营5分
全天参加【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淘宝店:中国国旅广西专营店),午饭是套餐里的自助餐
晚餐在酒店吃,网评说酒店晚餐不错,吃完可以在酒店做spa
D3 2月18日
早餐时间比较随意,10点左右坐车前往清迈城区酒店,车程一小时260元(淘宝店:清迈自由行)
午饭:酒店12点入住后外出午餐,尽量早点办好,午餐建议在【瓦洛洛市场】对面的河边有一些餐厅,大众点评第一名叫【莉佳娜餐厅】(Regina Garden Restaurant)泰国菜,周边还有几家可以参考,具体位置地图上找不大到,到酒店再咨询
下午行程:【宁曼路】,体验小资生活,吃吃喝喝,泡咖啡店,宁曼路比较远,坐双条车前往。
晚餐早一点在宁曼路吃,五点半前最好吃完
晚餐后,报了接送团去【夜间动物园】,18点到宁曼路接(到Ninnanmai.hotel接),21点送回酒店(淘宝:CC旅行)
动物园回来可以去个别夜市【塔佩门夜市】、【昌卜克夜市】(北门外)、【长康夜市】以及边上的【草垛夜市Ploen Rudee Market】(塔佩路附近离酒店也很近)
D4 2月19日
上午行程:【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半日游(淘宝:CC旅行)
8点-8点半到酒店接,12点送回
午饭:在酒店附近解决,可以去古城东门附近一家烤鱼
下午: 可以先休息一会带孩子在酒店游泳或者去【3D馆 Art in Paradise】(199/9 Chang Klan Rd, Chang Khlan,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离酒店比较近,过河往西南方向,可以做tutu车去,3D馆很大,如果要去就稍微早点
晚饭去商场吃,【Central Airport Plaza】在古城西南,机场附近,tutu车过去十几分钟吧,商场买乳胶枕,在3D馆西南方向
D5 2月20日
上午晚一点起床,酒店以及周边逛逛,可以去【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就在酒店过河往北一点点)
午饭去古城吃
下午【tutu车游古城】观赏历史悠久的清迈城区。
下午都在古城里玩玩,做个spa
晚上5点后【周六夜市】(Wualai Road (Near Chiang Mai Gate), Chiang Mai, Thailand,在古城南门瓦来路,要坐tutu车去)
该晚不住宿,夜市后9点前往机场,如果有需要下午不退房,延长到傍晚退,行李寄存在酒店去周六夜市,夜市结束后再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可以叫包车。

一些细节+感想

【关于机票】前文提到过机票价格,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有时候特价网站上机+酒套餐核算的话也可以定哦,毕竟清迈那么小,酒店位置不是太重要啦。
 另外我想表扬一下春秋,我以前做过3次春秋,一次晚点都没有,还有一次还不是两次是早到的!所以我一开始定山里那个酒店是想好春秋的航班9点半左右到清迈,也许还会早到呢,这样到酒店就不会太晚了,没想到依然是人算不如天算,春秋的航班没有10张票。

小朋友坐飞机,起飞时候的影响其实没有那么大,为保险起见,小小孩可以喝奶,大一点的吃棒棒糖

【关于酒店】先说,Sibsan Resort & Spa Maetaeng ,酒店在湄登山里,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度假村式酒店,加上看评论时候看到说可以步行去大象营,看到这点真是超嗨的,觉得会有这么合适的酒店(其实不能走到我定的大象营,后面细说,说起来一把泪)。不过好在酒店是真的美,山里的空气特别清新舒适,温度不会那么高。酒店房间是我喜欢的独立屋,房间和浴室都很大,装修就是东南亚风格,还有阳台可以休息,真的非常满意。酒店其他硬件也很好,餐厅我们吃了清迈第一顿晚饭,因为我提前和大家说了价格略贵,价格拿椰子做参照物140猪一个,所以点菜的时候有点保守,点了比较多炒饭,但是很好吃也很精致,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泰国菜充满期待!早餐就一般性,但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吃啥都满意。酒店泳池大且干净,深受小朋友欢迎,如果钱多人又多的亲也可以定三房别墅,带泳池,还可以在房间看到大象经过。

再说,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拉林金达在一些游记里出现频率相对高一点,可能因为spa有名。酒店不是很大,好像只有40来间房间,所以还挺抢手的。整个酒店依然是东南亚风格,但是比Sibsan要精致,毕竟以spa闻名,整间酒店不论走到哪里都是香香的,还有各种精心布置的细节和各式各样的花草。酒店餐厅在马路对面,是一间很大的玻璃房,而且沿河,可以在河边吃饭。他们家早餐很好吃,看着菜不多,依然是精致,还有自制酸奶,印象深刻,另外椰子110猪一个。酒店每天有免费瑜伽课程,作为瑜伽入门级学员,想去试一下的,时间不凑巧遂放弃。
 两家酒店的服务都不错,拉林金达可能更贴心一些,毕竟在城里。。

【关于景点】去之前虽然做了很多功课,但也只是大致了解,清迈本身景点不是特别多,就选了几样小朋友喜欢的,还有比较有特色的。
  1、大象营和丛林飞跃。这一定是最主要的行程之一,大人孩子都喜欢。因为定好住在湄登,所以要去湄登的大象营,一些评论高度肯定了湄登大象营说人少都是欧美人去的不虐待大象。因为我们的孩子中有两个孩子不能飞跃,所以我挑了很久找到一家店有两个套餐,套餐一是11点坐竹筏,套餐二是11点飞跃,剩下的项目基本一样。到了大象营,我才知道这个大象营不是网上说的那个逼格高一点的,也不是我们酒店可以步行到的,更不是在酒店看到的那些大象。整个营商业化很浓,项目都是阉割版。参观兰花园直接取消了,丛林飞跃我因为要带孩子就没去,其他人说还不错,有点刺激也不是特别吓人,我们最小的孩子1米3也玩的很嗨;骑大象在泥地坡地和小水塘里兜一圈,会逼着买实物喂大象(不买不走);大象表演就是踢球骑车画画这些常规项目;牛车是最最最垃圾的,不想评价;还有竹筏,作为最后一个项目,休息一下吹吹风拍拍照还可以,就是时间略长。整个套餐午餐倒是值得肯定,这么便宜的一日游里包含的自助餐,十个左右菜,浓浓的泰国味,饮料水果价格也算适中,还是拿椰子做参照物,50猪一个。
       我想说,美莎,美旺大象营比较热门也许还是有道理的,湄登反正一般性,如果住在Sibsan Resort & Spa Maetaeng又不想玩这些阉割版无意义的项目,可以单独在酒店定大象营和丛林飞跃,是在酒店另外一个方向,丛林飞跃是比较正宗的31个台阶,我们那个好像是10个。

2、夜间动物园。这也是最主要的行程之一,孩子们必去,去完大人也很嗨。之前看网上说可以天没黑的时候就去拍拍照逛逛,我们由于人多孩子多,还是选了报团。旅行社搞错接人地点,导致我们晚到1小时,这件事很气愤,我要曝光那家淘宝店【cc旅行】超级垃圾,估计是几道贩子,大家可以避开这家破店!我们到动物园都7点半了,没仔细逛,到那就排队。这里说个有趣的事情,导游说这几天动物园人很多,我们跑去一看,排队的人还不到上海动物园工作日的三分之一,更不到长隆春节里排队坐观光车车的20分之一,我们大中国毕竟人多。夜间动物园说是利用动物夜间出动的习性,让游客更好地接触动物,果然动物们都很亢奋,第一只鹿自己把头伸到我手上的食物篮(食物篮很小东西不多30猪一份,可以多买几份);长颈鹿们更是兴奋,充分利用自己的长脖子,使劲探出来吃我们手里的萝卜条;还有小梅花鹿,从开始到结束都有,不管是食草区还是食肉区都能碰到他们上前讨要吃的。我主要全程处于抱着我女儿和她一起紧张的状态,没喂动物,也记不住看到了些什么动物,但是也觉得是去过的几个动物园里最接近动物的一次了,我朋友说长颈鹿舌苔她都碰到了。坐小车兜一圈大概一小时,常见不常见的动物们都看到了,看完还有一场动物表演,表演值得小朋友们一看,有老虎豹子爬树游泳之类的。
       动物园我们都挺满意的,我觉得普通动物园逛一天累死了,也只是远远的看看,这里兜一圈超近距离接触动物又不浪费时间也不会走路走到瘫再加上夜晚的神秘感,很值得一去!建议大家是早一点去,时间充足一点,多逛逛拍拍照,还可以买小玩具。

3、素贴山蒲屏行宫和双龙寺。先说蒲屏行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整个行宫就是花的世界,各种知名不知名的花,超级美,山上空气还特别好,我主要是去自拍的,然而因为人丑技术渣,照片看起来一般,但是照片真的体现不出那些花的美丽,建议亲测,虽然说景色普通但是身历其境的时候我的想法就是皇帝果然会享受。

再说双龙寺,双龙寺的广场上可以看到清迈全景,我们去的那天居然有雾霾,啥都看不到,伤心(配图是朋友以前去拍的)。。清迈的雾霾不同意我们大太仓的雾霾,不是工业废气,导游说是烧香烧出来的,我想可能还有点是柴油尾气,清迈街上柴油味略大。双龙寺呢,我就外面兜了一圈,感觉听破旧的,没有其他人照片上的壮观和金碧辉煌感,我忙着喝饮料带孩子也忘了拍照了。
这两个地方我比较推荐行宫,我们是跟半日团去的有车接送,年轻人可以开摩托车上山哦,走走停停比较舒服,体力好的还可以骑自行车,但是都要注意安全,因为弯道太多太大。我个人建议还是跟团吧,因为有导游讲解。

4、宁曼路。宁曼路是安排了某天下午,想到小资的咖啡馆和饰品店们,我们就请男同胞带孩子们在酒店游泳,带着一个大孩子杀过去了。然而,刚下车就感觉酷热难当啊,问路来到mango tango,我们是问路的,在街区13,很好找。找到之前先在13街区还吃了一家下午茶,烤猪肉和烤鸡翅,都很好吃。后来mango tango要排队,就去了马路对面一家特产店,没想到女人一进特产店就出不来,于是,买了一大堆泰国平价彩妆品,强推mistine的眉笔以及其他产品。接着吃完芒果糯米饭,男人们居然来了!于是逛街的愿望破灭了,我还一杯咖啡都没喝呢,而我对宁曼路的认识主要来自接下来找晚饭的路上,走了几条街区,兜兜转转,稍微拍了几张照,说实话,我感觉很一般,整个街区有点凌乱,也不是那么的文艺。后来听说,傍晚在一些小酒杯或者餐馆用餐比较舒服,还会有表演,好吧,错过了,下次再来。所以我建议,宁曼路就傍晚去逛,不会太热,吃晚饭还热闹。

再次需要原谅我拙劣的拍摄技术!一开始设想的要拍特色小店小物,但是真的时间比较紧,走马观花拍不好,带着孩子更拍不好,随便挑了几张凑合看看吧

5、古城。本来以为去古城主要看寺庙,兴趣不大。在去之前还研究了几张地图,知道塔佩门和南、西、北门(原谅我的low只记了方向)。最后其实我也没去什么地方,去塔佩门吃了三顿饭,租了摩托车,所以看的地图完全没派上用。这里说一下租摩托车的情况,塔佩门里面有几家,马路对面也有很多家,都很方便。我租的是120猪一天,租的时候油就有一半,跑去加油没想到40猪起加,一加就加满了,开了大半天基本还是满的。所以大家如果租摩托车光城里兜,40猪可以开两三天。
                   最后一天,几家分头行动,我们一家三口在古城开摩托车,原来,清迈古城真的非常小,我们从塔佩门进西门出,再往南兜了一圈,中间各种小路穿插。绕过好多民宿,应该都是当地人自己家,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家的院子里都有一簇簇紫红色小花探出来,冬天的院子都这么充满朝气;还绕过一所小学,孩子们周六还在活动,小学对面也有卖油炸食品的摊位和我小时候一样;绕过各种咖啡馆,甜品店,各种档次的spa店,看上去都很可爱。也许因为当天人少,我觉得古城也很文艺,相较宁曼路,我个人比较喜欢古城的感觉。
                   其实我不记得其他几个城门了,记得有一个是有一点点城墙保留,而保留最完整的一定是塔佩门了,我去了几次,塔佩门前的广场上人都不是很多,有放鸽子的小朋友,有停下来休息的摩托车,还有在城墙边拍照的游客,阳光从树叶间照下来,洒在鸽子和孩子们身上,广场外拥挤的单行道上车流一刻不停,但是我站在城墙边的感觉依然是安静,清新,满满的清迈的味道。

6、瓦洛洛市场。因为离酒店近,想好一到清迈就要去买水果,没想到虽然经过几次,只是在最后的最后开摩托车去兜了一圈买了几个芒果。市场主要卖水果和花,我个人觉得没啥花头,不是一定要去。

7、夜市。我只去了长康路夜市和安娜塔拉附近的一家小夜市,个人感觉都是卖破烂小商品,价格还不便宜。我老公和朋友去了凤飞飞那家夜市,吃了宵夜,说味道普通,给我打包猪脚饭吃下来也只能说普通,那边椰子30-40猪一个,价格还是可以的。实在是因为我们人多孩子多,没有走走逛逛,不能寻找到夜市特色也挺遗憾的。另外因为朋友出意外头破了,所以大家放弃周六夜市的计划,这一点对我自己来说是最大的遗憾,当然这也是下次再去清迈最大的期待啦。

【关于美食】终于写到这里啦,泰国菜的魅力在于回来后的每一天都在想念,昨天上网买了份冬荫功汤的材料。攻略说泰北的冬荫功汤不是特别地道,但是我喝起来一样好喝,最喜欢香茅怪怪的香味和浓浓的奶香(买材料时候发现是椰浆)
                    分开来讲一讲每一顿,早餐不说了,前文酒店那段有提到。又要说起到我的渣图,争取每一顿能配上一张图。
                  第一天在半夜到的清迈,啥都没吃,还好中午在上海吃的日料自助,很饱。
                   第二天午饭在大象营吃的,忘了拍图,记得刚炒出来的豇豆碧绿碧绿辣蓬蓬测测嫩,男人们用来做下酒菜也真是浪费。(真的是觉得自己是不配写游记,听上去那么美的豇豆居然没有配图),因为是团餐,总的来说这顿饭性价比还不错。物价适中,我们还打包了啤酒回去。
                  晚饭在Sibsan Resort & Spa Maetaeng吃的,前面也提过了,再总结一句:较清迈市区略贵,但非常好吃加精致。大概点了10个菜,我最想念的是菠萝炒饭,每一粒米都感觉是泡过了菠萝汁,有点酸有点甜。还有其他炒饭也都很好吃哦,因为穷只敢点炒饭。这一顿菜加上啤酒加上带去啤酒的开瓶费,4300多猪。

第三天午饭是来到清迈入住后本来想去吃河边餐厅的,大家说要吃烤鱼,于是地图搜了一下著名的塔佩门烤鱼lert ros,超级好用的谷歌显示步行20几分钟,我当时吃不准又比较着急就拿着给双排车司机看了他说ok!下车后我就有点感觉不对,和图片不一样啊!还没来得及细究,大家已经冲进去了,还给孩子们拿了冰激凌,看来只能在这吃啦。餐厅也是在河边,环境一般,不过有几桌本地人在吃,我们一上来就要点烤鱼,老板只会泰国话,看看图比划比划表示没有!这时候大家终于意识到找错了,于是随便点了几道菜,有咖喱蟹,炒虾,炸鱼等等。结果是超级好吃!!!好吃到每一份菜吃到最后的配料都舍不得被收掉,最想念的是咖喱蟹,居然是软壳的,一口咬下去一层薄薄的皮破开后肉就炸出来了,满嘴咖喱味,还有裹着咖喱的香菜,没法形容,反正我是吃到最后一粒。(居然还是没图!我也是醉了,只有走到路口想起来要拍一下门面,还是一张渣图,意思意思吧,有缘人也许可以找到这家店,谷歌搜lert ros,忘了说了,我们问了导游lert ros的意思是好吃的菜之类的吧,也就是说这根本不是店名!)

本来兴致勃勃要仔细写美食,但是前段时间工作比较忙,搁置了,现在记忆有些模糊,加上我相册里图太渣太少,很难展现食物的美,所以接下来只能草草收尾了,真是对不起自己。

时间的分割线,2个月后再来写

还是按时间顺序写,第三天的下午茶在宁曼路一家露天餐厅,风格比较西式,吃了一点烤物,因为看中了门口的烤猪肉摊,味道很赞,外焦里嫩,烤鸡翅考得特别干但是很香,烤鱼一般。
                  晚饭是随便找了一家当地菜还是那些菜,好吃的蔬菜和烤物以及特别解渴的椰子。这一顿吃了1450猪,很实惠,椰子好像是40猪,现在完全记不清了。

第四天,吃了传说中塔佩门的烤鱼lert ros,就是前一天找错没找到的那家,其实非常好找,就在塔佩门汉堡王的后面(应该是西面)一个弄堂里。烤鱼其实吃上去挺一般,和其他家类似,清迈大概就是这个吃饭,鱼连鳞烤,撕掉皮吃肉,味道略淡,配上独特的烤鱼料酸酸甜甜,很开胃。他们家真正惊艳到我们的是一盘炒素菜,简单的蘑菇、荷兰豆和白菜炒还可以加肉片,我们换着几种炒法炒了好几盘,超级好吃,就是不知道加了什么调料,非常鲜,蔬菜的鲜味。他们家还有一些有名的菜,比如小炖锅上的牛肉汤,我也觉得普通,就蔬菜特别惊艳。便宜是真的便宜,吃了十几个菜,光炒蔬菜就四五盘,椰子也要10几个,总共2700猪。

这天晚饭是计划逛完商场去长康路夜市的,但是朋友头在回去路上被tutu车上铁片戳破去了医院,后来也没心情逛夜市,稍微看了一下感觉很破,没什么好吃的好买的,回到塔佩门,找了门口一家店随便吃了点。店在塔佩门往南一点,那边有好多餐厅,这家我觉得是此次清迈全程最不好吃的一家,店里还用中文写了优惠,以后坚决不进类似餐厅,感觉就是宰中国人的。看照片全是蔬菜,我们就是想去找找中午蔬菜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淡淡的没味道,价格倒是不贵,1300多猪。因为实在不好吃,我还去对面烧烤摊买了烧烤串,也没有我们国内的路边烧烤好吃。

最后一天,我和老公开摩托车找了一家在塔佩门北面的餐厅,吃起来还不错,虽然吃来吃去都是这几个菜,但是百吃不厌。虽然泰北不产海鲜,少有的几样品种加上配料和泰国香料,看图片就像乱炒一通,吃起来就是美味到牙齿缝。

最后一天的最后一顿,本是想找大众点评第一名的餐厅美餐一顿,实在是找不到,地址有误。伙伴们知道我想去周六夜市,因为朋友的头破了大家也无兴致,他们在安娜塔拉附近找到一家夜市想让我满足一下,于是在里面找了一家餐厅。这一顿是我们吃下来最贵的一顿,吃了5000多猪,也要1000多人民币呢,因为点了几个海鲜,也不是大件海鲜,主要这个夜市好像是专门吃海鲜的几家餐厅,所以都比较贵。椰子好像70多猪一只,相较其他40的肯定是偏贵。味道呢,蔬菜普通,荤菜和其他店一样赞,最后还买一点打包烤鱼的酱带回去,可惜没沟通成功

【关于spa】1、拉林金达。我在酒店做了一个便宜的按摩,可能称不上spa,拉林金达的spa据说是泰国公主喜欢的,可是太贵,我只做了一个初级套餐、朋友做了高级spa、我老公做了马杀鸡。好的spa店,环境和服务都是超一流,技师都会简单的英语交流,说话特别温柔,一次性内衣都是存留着淡淡的精油清香。做的时候一个个步骤,缓慢而精致地展开,加上一些花哨的技巧,比如敲钟,比如撒冰水,让人特别期待接下来会做什么,最后热敷出汗,旅途的疲惫就完全消除,做完再吃一碗他们家的芒果糯米饭,特别完美。由于我没带手机,so,又没拍照片。反正高级spa店装饰都差不多嘛。我朋友做完高级spa感觉一般性,说是因为流程太复杂,搞不懂他们壕的想法。马杀鸡呢,价格便宜一点,对于缓解疲劳也很有帮助,推荐做。 拉林金达价格挺贵,我做的是最便宜的人民币500多,马杀鸡300多,高级的上千,我们还是住酒店打8折了。可以提前淘宝买,可能更优惠。
                  2、丽拉泰式按摩。这家店简直称霸古城区,开了好多家,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大大的紫色招牌。本来想去绿洲做的,无奈没预约到。实在太累就找了一家lila做了个脚摩。虽然他们家有n家,但是他们家小,档次也低,所以生意好到爆,每家都排满,等一两个小时,而且都是要付了钱才可以等的。做完感觉,人多,环境差,捏脚手艺还不如国内,好在价格便宜,好像200猪捏一次。记得门口碰到一位阿姨评价说这家不行,她几天做了N家店得出的结论。所以,时间多随便捏一下可以去这家,走累了也可以去这家休息一下毕竟按摩的时候也是有包间的,要享受真正的spa肯定是不行的。另外,我觉得很特别的地方是,他们小小的门口排满了客人的鞋子,因为进门要拖鞋,不要担心脚臭,毕竟按摩店充满了精油香。

3、绿洲spa。这是我在出游前看攻略就想去的高级spa,还在最后一天上午骑车兜古城的时候进去踩了点,整个小院环境超级好,这个牌子好像东南亚其他地方也有比如普吉岛。我们吃好饭约已经约不到了,只能以后去别的地方做啦。价格和拉林金达差不多,其实这个价格在spa界应该算良心。

拉林金达和绿洲做spa都是有车接送的,只要提前预约好,但是人员不是很多,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做好安排,做一场都要2个小时。

最后对清迈的印象和亲子游的感触

清迈给我的印象是阳光明媚,随便一个街角都是色彩斑斓,路上穿梭的摩托车带来嘈杂的感觉,但是一切都很有秩序。另外,淳朴、热情、特别有礼貌的当地人也会给游客带来好心情,以及吃不完的美食更是旅途中最最重要的内容。
           这个城市特别适合小住一段时间,我希望下次来可以上午逛小店书店咖啡店,下午做spa,晚上夜市。总结一下清迈就是吃逛spa这三件事。
           和朋友圈那些人气鸡汤文一样,我特别支持亲子游,我承认很多次都是借孩子名义游玩,但是我的初衷就是希望能走到哪里都带着孩子,让她和我们一起走过看过。不要觉得大人总去一些孩子们不喜欢的地方,其实我们每次出游都会考虑到孩子的需求,有几个他们的景点,有一些让他们“陪游”,但是孩子们又何尝不是珍惜和父母一起的时光,哪怕是我捏脚的时候她在边上休息和我聊聊天也很温馨,更何况我们走出去了,她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体验到平时接触不到的人和物,努力去感受,去记忆,谁说对成长无意义呢。不要觉得孩子小记不住,我一直觉得再小的孩子,外面世界的每一片叶子都能刺激到他们的神经,也许某一瞬间就给小脑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大人还可以经常带孩子回忆旅途,我们经常会给她讲某次旅行的故事,翻翻照片,好像从来没有忘记一样。最不要觉得带孩子出去玩太累了,扔掉繁重的工作,复杂的社会关系,辛苦的家庭琐事跑去一个新鲜的世界为什么会累呢,心灵上一定是洒脱的,这个时候带着小朋友就是旅程最美好的点缀。
          像我女儿2岁半不到,去过的地方不算多,但是从8个月起也尽量做到每年2次长途,四五次短途,让她停不下来。她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每次旅行回来都会有明显的进步,比如这次,一回家就熟练地用起了筷子,非常惊喜。
         最后,渣图的我拿不出美丽的照片,只能发一张我和女儿的美照来做一个仓促的结尾。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6 17: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