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香港,台湾,上海三地10日踏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5

好久没有写游记了,最近空出时间来,写一下我刚刚的踏春之行吧,总体来说行程基本每天都满满的,我想这也是比较经典的旅行所以写下来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交通tips:
机票:北京香港香港台中台北上海上海北京
火车票:台湾高铁,台湾捷运,香港地铁
总体来说这次行程基本是在做高铁跟地铁。来说说台湾的高铁吧,给我的印象非常干净舒适,我是从嘉义高铁坐到台北的,不算贵而且很快,节省了很多坐车的时间。台湾的捷运也非常的方便,台湾的捷运很便宜,而且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办理台湾的交通一卡通,因为在台湾坐捷运没有那么多排队的人去买票,省去办卡退卡的时间,手里只要有硬币,基本上一人25到35台币左右你就会坐捷运到达台北你想去的旅游景点啦。再说说香港地铁,在香港,你就需要办理已张香港的八逹通了,因为香港这个城市坐地铁人还是比较多而且地铁站自助售票机较少,办一个到时候不用了还可以退,卡费是50港币。上海我是在台北

住宿tips:
台北—六福客栈,阿里山:民宿,日月潭日月潭蜜月度假饭店,香港:盛世酒店,上海南京步行街附近的如家

台北总体来说我是找了一个市区中心而且离捷运比较近的地方住的,因为市区中心买东西比较方便,离捷运站近这样出行方便,缩短坐车的时间可以有更多时间去游玩儿。台北刘福客栈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2900台币一天含早餐,台北捷运松江南京站7号出口步行五分钟就到了。楼底下就是一家7-11,临近四平商圈,吃东西购物都很方便。
阿里山由于没有提前预定所以到了之后才发现人很多。。。没办法,只能随便找了一家民宿,不过这里的人都很热情,知道我们没有预定客栈主动帮我们联系客栈,价格上也很公道,1800台币一天,由于是在景区,这个价格已经很合适了,而且就在阿里山火车站旁边。
日月潭的住宿是之前在网上查的,性价比很高,1800台币一天,具体的价格还要查看网上或者直接打电话到商家,因为季节跟节假日价格会有波动但波动不会很大。在台湾住宿不管是服务人员还是当地人都很热情,服务态度超级好,在日月潭买水果的时候本来100台币3盒水果随便挑,买了一盒木瓜一盒莲雾一盒释迦,结果不小心洒了半盒出来,卖东西的老板看到之后又给了我们一盒,前提是我们已经付完钱,别的还有很多小细节服务是没的说。
香港我们是在香港盛世酒店住的。从香港机场坐机场快轨到青衣到了青衣再换乘坐一站到荔景,从荔景直接坐到油麻地,出了油麻地步行3分钟就到酒店了。到了之后,就是感觉香港的楼都是往高里建。。。大街小巷很窄。。。人很多。。。去香港唯一的目的就是去维多利亚港跟迪士尼。。。因为上海的根本玩儿不上- -。。。之所以选择住在油麻地因为你看香港地图就可以看出来了,还是坐地铁方便。。。而且离海港城跟维多利亚港都不远,要是不怕走路,步行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维多利亚港跟海港城啦。
上海,因为我们从台北松山机场坐的飞机到的是上海虹桥机场,所以我们直接下了飞机坐的是上海地铁10号线直接坐到了南京东路,在南京东路找南京步行街,附近有两家如家,离城隍庙跟外滩比较近。这次出行住宿基本上都选在离地铁站近而且商业中心住,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在交通上节省时间尽可能不浪费玩儿的时间。下面是香港地铁的线路图跟香港迪士尼的官网: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jp/index.php

美食tips:
台湾,无论你是在旅游的地方或者城市,吃饭很便宜,不会特别宰客,偶尔小宰一下还是会有一点的,不过景区吃饭跟住宿真的比在国内便宜的多了。
台北:士林夜市(建议不要轻易买那里的水果,很贵。。。),台北101大楼地下一层小吃一条街,富霸王猪脚(就在四平市场内,人很多很火,味道也很好)
阿里山:吃饭的地方很多,很多都大同小异,主要推荐美食:山笋(由于正是开春时节,在阿里山吃到的笋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笋了,非常嫩,非常滑口感非常好),什锦火锅(就是一个字“鲜”,强烈推荐)。
日月潭:过猫(当地的一种蔬菜,可以拌着吃也可以炒着吃,口感非常不错),卤肉饭,阿婆茶鸡蛋(在当地很有名),炸小河虾
香港:翠华餐厅(很不错的港式餐厅,人很多,网上的性价比也很高),池记(网上也很有名的一家餐厅,分店很多)。在香港,主要就是在这两家餐厅吃的,别的地方也就大同小异了,不过香港吃饭很贵,一顿早饭两个人一般都要吃70到90港币,午饭跟晚饭基本在200港币左右。
上海:城隍庙(建议去那里买个纪念品什么的就好,那里的小吃不是很好,与其在那里人挤人吃着快餐式的小吃还不如找一家上海地道的餐厅吃一顿比你在城隍庙要划算得多)。
签证tips:
首先要到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港澳台通行证,如果是个人旅游记得一定要是G签。办理完港澳台通行证再去旅行社办理入台证,一般入台证价格在280—400,我选的是国旅,400一人。还要很多手续,具体的旅行社会告诉你的。不多说啦,下面开始上图.

第一站:日月潭

日月潭

这就是日月潭美食,一桌子饭菜才500台币,折合100人民币,还是在景区里,很值吧。

阿里山

阿里山小火车

受镇宫神碟,很有名的

清晨由于想看日出,可惜一直下雨,只能拍拍雾海了。。。

雾海

阿里山的什锦火锅儿,很好吃,建议去了那里吃一吃,不错

很鲜很嫩口感非常好的笋,真的很不错

当地的食蔬都很新鲜,连豆腐都很嫩

神木

台北

阿里山进去有第二天直接到嘉义的小巴,第二天早上出发,中午到达嘉义高铁,从高铁直接坐嘉义高铁到台北,在台北,小巨蛋看了一场张信哲演唱会,然后去了101大楼,西门红楼,台北动物园,猫空缆车跟龙山寺。

猫空缆车:

维多利亚港:

上海

上海外滩: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6 20:26

淺嚐也是美味!  歡迎再來!

2016-04-07 08:13

引用 加世大周ww 发表于 2016-04-06 20:26:1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加世大周ww:谢谢

2016-04-07 11:28

引用 JanusHung 发表于 2016-04-07 08:13:32 的回复:

淺嚐也是美味!  歡迎再來!

回复JanusHung:一定会再去

2016-04-07 11: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1 10:53

引用 kenny_ann 发表于 2016-04-11 10:53:45 的回复:

回复kenny_ann:是啊,嘿嘿

2016-04-11 16: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kenny_ann:是的。写下来,拍下来,给青春留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