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的简单旅行日记》

蓝小绿儿 LV.4
2016-04-06 15:02 123/4
  • 出发时间/2016-03-23

2015年6月,我们毕业了,各散东西。

锅锅和我去了上海,二姐回了武汉,乐乐奔赴深圳
曾经的朝夕相对,如今只剩下微信里零零落落的话语。
锅锅不再管钱,寝室不再公费吃喝,二姐不再有人唠叨,我做的饭不再有人欣赏,乐乐下厨不再有人积极洗菜洗碗……

不知道,时间真的会过得如此快,一直以为,白驹过隙只是一个故事。
从青涩到轻熟,从陌生到熟悉,从互相嫌弃到难分难舍……
这是四个女孩之间的记忆,也不仅仅是四个女孩的故事。

那些年我们一起做过的饭。

火锅、饭菜、面、甜品……

好啦~~~多愁善感老阿姨模式已经结束!!开始认真写游记~~~
实用攻略来一发↓

【行程】

DAY1 上海武汉
           武汉大学、户部巷、长江大桥、江汉路步行街
DAY2  武汉恩施
           恩施大峡谷、四盘八碗
DAY3  恩施武汉
           张关合渣、土司城
DAY4  武汉上海
           东湖土家苑、汉街

【攻略】

武汉:由于是第三次去武汉了~~~so,简直比作为东道主的二姐还要地头蛇(骄傲脸)
         【黄鹤楼】作为中国大名楼之一,的确是很有必要去的,而且去的人多的话,花钱请个导游比自己登楼有意思,但如果自己本身或者随性朋友是对历史颇有研究的话,不请导游也能玩得很开心,古琴台、鹦鹉洲、龟山等同理。2011年第一次去武汉的时候一起的旅伴阿空就是个对历史和古诗文颇有研究的中文系姑娘,所以简直一路上都蹭了个免费导游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如今空空已为人民教师。
         【武汉长江第一大桥】强烈建议走一趟!走!完!整!座!大!桥!武汉长江大桥是公路铁路两用桥,真的很霸气很威武,尤其要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去,景色一绝!而且走在桥上刚好地下有火车经过的话,轰隆隆的声音搭配微微颤动的桥,简直好玩~~~
         【东湖】美美美~~~二月的梅花,三月的樱花。
         【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湖北省博物馆和湖北省美术馆是挨在一起的,在东湖附近,强推湖北省博物馆,真的很多东西看,而且强烈建议带懂历史或者懂艺术的小伙伴前行,不然真是睁眼瞎啊~~~~
         【户部巷】认真的觉得,全国的小吃街都是一毛一样的,所以别的地方有的真心可以不要吃了,例如大肉串龙须糖什么的。但是热干面、豆皮、糖油粑粑是必须尝尝的!好吃啊!~~~~我对豆皮兼职有狂热!
         【轮渡】话说真的蛮想坐轮渡的,而且2RMB一次的价格也是绝对亲民,可是每次都错过了坐轮渡的机会.......江汉路步行街、户部巷什么的去港口都很方便,有时间真的可以坐一坐。

恩施:死都要去的恩施,结果时不待我。
         【恩施大峡谷】到恩施以后坐车到航空路客运站坐到大峡谷的专车(一般是16人小巴车),25RMB/人,行程大概2小时,从大峡谷返回恩施市内的班车最后一班6点准时出发,如果赶不上客运班车就要租车回去了,一般司机都叫价蛮狠的。而恩施大峡谷要拍照的话一般要6-7小时,不拍照或者脚程比较快的话大概4-5小时可以搞定,所以一定要早点出发。恩施大峡谷的景点有两个,一个是地缝、一个是七星寨,强烈建议时间充足的话两个都玩,从地缝走上七星寨,如果两个景点都去的话价格是200RMB/人。在最后下山的时候会有一个电梯,20RMB/人,虽然电梯很好玩,但是感觉很亏啊,如果自己走下来也不过15分钟左右,所以,也不太建议坐。(PS:从去年10月份开始,绝壁栈道进行维修,所以栈道和一线天都不开放,想要挑战栈道的要在等等,出发前先询问景区栈道是否开放再去吧,我就好遗憾没去栈道啊!!!)
         【土司城】恩施土司城是模仿唐崖土司城的建筑格局由苏州园林局进行设计建造的仿古建筑景观,虽然不是古迹,但足矣了解土家族和土司文化的边边角角,下午三点在九进堂的戏台还会有免费的表演,这个景点大概要花费3-4小时才能好好走完,看完。
         *{腾龙洞}这个喀斯特地貌的自然景观在利川,建议可以早些从大峡谷下来,直接坐班车去利川市,如果返回恩施再去利川的话路程上就多了一倍,但有个好处就是恩施有到利川的动车。这个景点据说很好玩,然而可惜我们行程赶,没办法去~~(悲伤脸)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7 14:4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1 16:53

引用 laurafeng 发表于 2016-04-07 14:40:02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laurafeng:哈哈哈哈~~~我也是一枚大大的懒骨头~~~让我们一起治治懒癌吧~~~

2016-04-12 13:54

引用 wunderkind 发表于 2016-04-11 16:53:40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wunderkind: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