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武汉穷游-662.5

人物两个姑娘
时间4月2日-4月4日
全花费662.5元
包括住宿200两天(住的招待所,阿姨人蛮好只是环境确实不太乐观,清明节人太多了青旅都没房了)
两人斗了600元一共1200一起花
火车票株洲-武昌62.5硬座来回125(有一张火车票是没斗钱之前买好的)
行程
1day 武昌火车站-招待所-户部巷-长江大桥-黄鹤楼-招待所-楚河汉街
2day 武汉大学-湖北美术馆-招待所-光谷广场
3day 江汉步行街-轮渡武汉汉关码头-昙华林-武昌火车站

提前在网上做的小攻略 大概了解自己要去的地方想吃的东西

第一天

清明节去武汉的人也还是蛮多的 我们的火车是凌晨1点57的 火车一般都会晚点 所以我们是2点半火车才开始动的 早上八点半到的 硬座真的很难受 特别是半夜的硬座又困又累还不敢完全睡 到了后马上去的招待所 武昌火车站很杂乱 公交车还蛮多的也挺方便 这里要说一下 多问人不要依赖手机地图 我好几次都因为百度地图走错路 招待所很近一个站就到了 去的大多处景点都挨着的也离得挺近 招待所叫地之源 去哪儿网上查得到 阿姨人蛮好的 就是招待所嘛 你们不要要求太高
收拾好一切后太饿了 门口就有家蔡林记 吃了后只能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看个人吧 还好在门口就吃了 户部巷里面的蔡林记太挤了 人太多了!!!
出门就是公交车站 武汉公交真的很方便 虽然站牌上面写的有些是1.5的车票 但是我们上车问司机都是2元一人 百度地图这些公交还是准的 可以提前先看好
户部巷人真的超级多 超级多 我的妈呀挤死我了 !!!!
吃的也就那些 我感觉都不好吃 不和我口味 5元两串的面筋排了老长的队 结果味道还没有我学校门口的好吃
里面有很多选择 想吃一些没吃过的 结果感觉那些东西都可以吃到
糯米裹油条可以尝试下 我要的是怪味 他有很多口味
当天出了好大的太阳热死我了 买了个可丽饼水果味的
我只能说去看看吧 你先吃啥就吃啥吧

从户部巷出来有路标 这时候就看你去哪里了 我乱走的 一直走到头就看见长江大桥了 我之前做功课说要上去要坐电梯2元 但是我去的时候没有找到电梯直接走的楼梯 上桥后可以看见黄鹤楼 黄鹤楼我没有上去 人太多 哎 黄鹤楼上去就看下风景 我感觉在桥上也可以看就没上去 今天就这样草草的走走看了下 主要是热干面太失望了 人太多打挤再加上坐了一晚上火车没睡好就直接回招待所休息一下了 我们住的离各个景点都蛮近的来回很方便就回去睡了一觉
找不到照片了 而且当时有雾就在网上找了图给你们看下 但图片终究还只是图片 夜景还不错

睡到下午5点 真的太累了 收拾下就出发去的楚河汉街 当地都叫汉街 这个地方让我感觉舒服很多 比户部巷好太多 没那么嘈杂 人也少很多 清明节嘛肯定会下雨的 漂了点雨带着伞出门了~~~依旧公交车 大概几路我就不说了 因为大家出发点都不一样 百度地图都有说的
汉街给人感觉很舒服 干净 里面有很多牌子和吃的 但不是户部巷那种小吃 都是那种店面的吃的 也有很多选择 环境也很好
目的是吃下午饭 推荐一家我在微博上看上一家叫美自在的餐厅 她家的墨鱼披萨黑色的感觉挺新颖的 双人套餐98 还点了两个小蛋糕 超级好吃!!!大众点评上面有地址
还有在万达里面有家ole 他家的白玉卷之前有人推荐 买回去当第二天的早餐 因为没有冰箱所以第二天外面的皮都软了巧克力和抹茶味的 28块钱好像

第二天

今天10点左右出的门 招待所地理位置好 离哪儿都近 不紧不慢的出了门
今天的行程是武汉大学 侥幸能看到樱花 结果并没有 还下起了小雨 一路上还刮着风 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相信百度地图了 需要一路问人 反正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 地图上指导我们到了武大的东门 公交车站一下就是东湖 可是刮着风 伞都被吹跑了 问路人走几步就到了东门  一路上都是来旅游的 大家都不知道路 就这样瞎走 还走到了樱园 可惜没有樱花了 还走到了图书馆 有些路在修不准过 绕来绕去的 千万不要相信地图!!!!饿的要死终于找到食堂 还是清真食堂挨着一个小食堂 很小 食堂大叔还挺有意思的 吃的汤+饭和牛肉烩面和牛肉泡馍
突然感叹还好我的学校小 要不然真的的买辆车 而且游客太多了 这样不好 当然武大学生的环境还是不错滴

问路时看见别人买的武大的地图 我觉得没什么用就没买

从武大大门出来后那大风大雨的实在不能前行了 我们在肯德基里面躲了下商量下一站去何方 原本是打算回招待所的 因为同伴的鞋子袜子全打湿了 但是因为湖北美术馆星期一闭馆所以我们打车去的 车费21 美术馆下午四点就停止进人了 我们3点半到的 还好还好
美术馆不大 三层还是四层来着 我每次到一个地方都喜欢去看这些展 正好李继开的画展出 特别喜欢他的画 看个人看法吧 我个人很喜欢这种类型的画风 暗黑阴暗的 梦想开个自己的展~~
下面就上几个自己特别喜欢的作品 这些展都是看缘分 每个时期的作品都不一样
这里我图片名字标错了 是湖北美术馆 博物馆就是美术馆旁边这几天没有开

看完后心情很好 对于我来说看到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心情就超好 坐公交车会招待所同伴洗了个脚我们就又出发去了光谷步行街 这个是目前最远的地方 这一路上总感觉每次都走的是一条路 每次都路过那几个建筑 光谷步行街门口在修地铁还是啥的有点嘈杂 不过里面的东西还是挺不错的 特别是西班牙风情街和澳门风情街 也有很多卖衣服和吃的 我们走走停停的 在大众点评上之前有人介绍澳门美食城里面的吃的 有很多选择 想吃啥就吃啥
他四楼有好几个美食街 都进去看看吧 有家凉皮还挺好吃的 那个薯条也很好吃 反正里面蛮大的
一楼有广隆蛋挞王 很便宜也很划算 大众点评上面有 我们去的时候芝士没了 就要了一盒蛋挞一盒榴莲酥一盒熔岩泡芙
出来后真是急死我了 因为门口在修建 所以地图上不知道该去哪里坐公交车 到处问人又都是来旅游的 好不容易找到了公交车站 还是问的店里面的店员 上车的时候有个姑娘手机还被偷了 哎

第三天

最后一天啦~
火车是晚上8点40的 所以这一天行程很轻松
10点左右出的门 把房间给退了 大包小包的东西放在阿姨那里 到时候回来拿
坐地铁去的江汉步行街 然后回来坐的快艇5元一人 不要去做1.5的好多人 好挤
江汉步行街跟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有点像 也有小火车 里面也有些老建筑特别喜欢 发现一家oce里面衣服质量好好又便宜 还有些生活细节的东西卖 跟无印良品有点像 但我更喜欢这家 很舒服
去吃的大众点评上面的田师傅香辣虾蟹!!!真的超级好吃呀!!!!

吃完饭后就去江边坐船去昙华林 这之间百度地图又出错 给的昙华林位置太多了 我选错路线了 还好乱走还走对了 步行街一直走过去有路标实在找不到就问下路人 到了汉关码头上面没有昙华林的选项 就在窗口问了去黄鹤楼的票 5元快艇 到了后因为答应帮别人在户部巷买东西就去的户部巷 走过去几分钟就到了 然后出来户部巷打的车起步价10元就到了昙华林胭脂路口 因为现在胭脂路不能左拐所以我们就在路口下的 走路进去的
昙华林最出名的大水的店 真的好多人啊 大多数就为了拍那个斑马 我不感兴趣而且加上脚好痛就直接点了喝的上去坐了 老板人蛮帅的
一路走下去东看看西看看还有徐刀刀的鲜花饼 就是普通的饼里面玫瑰茉莉自己挑 个人觉得玫瑰味道更浓

坐大巴回招待所拿行李 没有吃过那种便利店的饭 我们就买了两份饭吃 哎 好失望 不好吃 在7tt吃的 不过他们家里面有全家饭团 我一直想吃 才5.5 网上要买10.5 还好没在网上买
武昌火车站里面没有周黑鸭 所以你们一定要在外面买啊!!!气死我了!!!我们以为里面有!!!结果有个周什么黑鸭
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不急不慢的刚刚好~
个人觉得游记是拿来帮助我自己记录行程的 大家大概参考下 也不用一定要跟着别人的行程别人吃的东西走 旅游本来就是自由的东西 你看见啥想吃啥就吃啥 不要太刻意去跟别人所说的好吃的去吃去看~也不要太依赖他人 有点自己的主见和想法 这才是旅游的目的 安排自己的行程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06 20:26

引用 wztjeff 发表于 2016-04-06 20:26:16 的回复:

回复wztjeff:你要什么图啊

2016-04-06 20:5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