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及巅峰|| YUENVISION-雪山公路纪实片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许巍《曾经的你》

下面是下一篇《||奔走川西||  甘阿小环线》的链接:

我一直向往自由,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但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
        刚踏上工作岗位一年,工作压力接踵而至,成为上班族的我或许才刚刚开始适应这种生活,终日盲目的像无头苍蝇一样寻找自己谋生的出路。虽然我现在是一名不够专业的摄影记者,但是却整日面对那些模式化的政治新闻报道,近期拍出来的片子又始终无法入眼,我感觉像被蒙住了双眼,找不回那个曾经的我。

我居然把清明三天小长假完全抛到了九霄云外,直到距离放假还有四五天的时候我的同事无意的跟我提了句“这个星期班上完就放清明节了!”     我才想起还有清明节这回事。

用了半天思考三天小长假是不是该出去放松放松,询问了我们“Chasing shadows-team”的其他成员有没有打算走一圈的,结果反响是:

“都没有空”

于是自己在网上打开了某娘地图,眼睛从彭州向外拓展开来。在彭州西北方,有三个字映入眼帘。

“黑水县”

这也顿时让我想起在大学和室友未完成的一个梦想,一个一直想去但是却由于当时遇到各种阻碍把梦想化为泡影的地方。

“达古冰川”

说走就走,哪怕是一个人呢。

剩下几天便是做准备工作,反正不是旅游旺季,也没有计划太多,随心所欲才是最好的。

因为只给了自己两天的时间(第三天休息、整理图片),具体行程如下:

第一天    彭州都江堰汶川茂县-色尔古-黑水(宿)
        第二天    黑水-达古冰川-壤口-米亚罗理县汶川成都

全程约680公里

时间稍微有点紧,最终导致第二天返程的时候开始不停的赶路,能争取在天黑前上都汶高速才比较安全。

住宿上因为是淡季,在到达黑水县城的一路上都是打着“芦花大酒店”的广告,到达黑水后直接找这家酒店,没想到标间一晚打折下来才240,环境也非常不错。

顺便附个地址吧,黑水县芦花镇长征路3号附3号。

在相机上,还是这台陪伴、见证了我摄影技术成长的佳能5DII,外加一台尼康D90(快报废了,拿来当道具用,哈哈)。镜头方面,前不久在某宝上便宜淘了个二手适马24-70/f2.8 II,这次也顺便测试下这颗镜头的能力(照片大部分由此镜头拍摄,结果还是非常令我满意的)。另外还是带了颗17-40/f4 (焦段除了广角端,其余部分焦段重合,所以也没怎么拍上用场)。另外还有两颗镜头的CPL,脚架,三颗电池。

知道雪山山顶冷,特地多带了好几件厚衣服,一双靴子,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才跑了不到三个月3000公里的2.0新奇骏,动力足以应付。只是在到接近雅克夏雪山隧道的时候,一路上坡动力有点不足。

简介:
        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境内,系罕见的现代山地冰川。风景游览区规划面积210平方公里、自然保护区面积632平方公里,是阿坝州继九寨沟黄龙后开发的又一精品景区,是镶嵌在中国.四川.阿坝.大九寨国际旅游区的一颗璀璨明珠。
景区内生物多样性完整,垂直分布明显,有野生植物1000余种;野生动物153种,川金丝猴、藏酋猴、羚羊、盘羊等珍稀野生动物种群多、数量大、野外可视率高。达古冰山洋溢着历史的沉淀,展现出一幅幅精美的民俗画卷。冰川、雪山、彩林、藏寨、湖泊相映成趣;咂酒文化、铠甲舞、多声部民歌与红军文化源远流长。1935年6月至1936年8月的一年零两个月中,中国工农红军一、四方面军近9万人次,翻越了景区内的昌德雪山、达古雪山后,在达古雪山下的毛尔盖召开了长征途中最著名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毛尔盖会议”。
景区先后评为最具有吸引力新美景、四川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最佳红叶观赏目的地,中国彩色冰川—冰雪天堂,摄影天堂等称号。

票价:
        1 达古冰川门票120元
        2 达古冰川门票+观光车190元
        3 达古冰川门票+观光车+索道370元

注意事项
        1、景区气温适宜,但如果上到冰川,则需要穿毛衣加外套一件。
        2、要尊重当地的民俗文化和宗教信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3、达古冰川景区开放时间:08:30-17:00
                                                                                                              (以上文字摘抄于网络)

正文

当你要准备远行
请带上你的相机
随时记录那些瞬间的美好
把它们带回分享

第一天||First Day

很多人说第二天就要出行,头天晚上肯定会兴奋的睡不着。
但是我并没有觉得有多么的兴奋,反而早上还睡到九点才懒懒的收拾好行李,出门吃了早饭才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彭州,我的家乡,一个成都北边的县级市。
天气好的时候风景也很美,白鹿中法风情小镇、丹景山、龙兴寺......
彭州欢迎您!”
好不打广告了,开始一天的行程。

都江堰上了都汶高速之后,大白骏开始一路飙了起来。
相比国庆、春节,或许清明节不是一个旅游的季节,高速路上的车子都非常的少。但划算的关键还是

高速免费

在绵虒服务区停靠休息会儿,才发现来阿坝旅游的游客还是蛮多的。
先来张自拍,然后即刻上路!

下了高速到达汶川县城,其实对于这座拥有巨大意义的城市来说我已经来过很多回了,从地震前的老城区到现在的新城区,我也算见证了它的变化和发展。
前面那个人是谁?
还是老朋友了
大禹

到近前打个招呼吧,对着镜头笑一个。
大禹:......

汶川茂县,便驶上了G213。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走这边的路,特别是到了雨季,犹豫山上植被稀少,山体滑坡和塌方常常发生,中断道路,且这一堵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建议夏季来旅游的朋友们走之前做好充足的交通准备。
茂县城外,已经接近中午,顺便在路边饭店吃口饭继续赶路。

路过茂县的古羌城,下车随手拍一张。

真是说什么来什么,前面就已经堵成了长龙。
还好不是因为塌方而是交通事故,等了二十分钟左右道路被交警疏通。

从G213分岔进入到黑水的省道302,路上汽车顿时变少,估计前后1公里都看不到一辆车。
路过一处村庄,从后视镜发现风景还不错,下车来一张。

给大白骏留一个孤单的背影,几乎整个下午都在山间蜿蜒。

到达色尔古藏寨,开始还没找到大门和停车场,直接飙过。
门票30/人。

这身行头?确定是来旅游的?还是来收保护费的?
其实我是来视察的。
哈哈哈哈

潇洒的走姿,配合随风而动的经幡,动感十足。

记得网上看到其他游记里面色尔古藏寨还有迎接仪式,朝寨子里面飞奔探个究竟。

其实什么都没有,连住的人都没看到一个,傻眼了。
算了,自己边走边拍吧。

转来转去遇到几个游客,并且还有一个讲解员,于是便跟着他们一起走。
情人树前虐虐我这个单身狗。

在接近下午六点的时候到达黑水县城,一路都是芦花大酒店的广告牌,索性直接找到目的地,开房......
确定不是来旅游而是来出差的?

房间价格一晚在开头介绍里面也有所提到,可能是淡季,性价比的确很高,环境也相当不错。

停好车,上楼放好行李,也准备上街逛逛准备吃晚饭了,刚到楼下,突然一声惊雷,天瞬间黑了下来,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了。

拿了伞上了街发现街道很冷清,天空乌云越积越多,好像世界末日一般。
在酒店对面有一家很小的面馆,随便吃一口就回房间休息。
点了份牛肉砂锅饭,当地的牛肉是牦牛肉,味道特别香。

吃了饭走出来发现雨居然已经停了,前后下了不到二十分钟。
雨后的黑水县城街道更加干净、透亮。

没雨也要打伞装逼。

随便拍的一张慢门,当地的藏族小孩很好奇的要看我相机拍的照片。

第二天||Second Day

起了个大早,便开车前往主要的目的地,达古冰川。
景区离县城只有9公里路程,交通很方便。
到景区的时候还不到八点半,只有几个熙熙攘攘的游客。

坐上景区观光车往里走,中途路过达古湖,下车拍照。

郁闷的是到达坐缆车的地方,工作人员居然还没上班,等了接近半小时开始排队买票。

徒步上山的道路,不知道要爬多久才能到顶。

近距离见到雪山的情景也算为数不多的时候,眼前的景色确实把我深深震撼。

快要接近山顶了。

站在山顶,面对如此美景,快门瞬间减少n次,恨不得把所有景色全部收入囊中。

很有美国雪山类电影的感觉。

自拍的时候小跑了两步,累得是气喘吁吁,还好高原反应不是很强烈。
站在雪山拍大片,让我想起了我居然能在电影院看睡着的《荒野猎人》。

拍了差不多两个小时,高原反应使我又累又饿,转身下山。

景区外停车场一处树林,强烈的阳光正好透过树梢。

继续往红原壤口方向前行,路过羊茸哈德,可惜已经是下午一点半,要在天黑前赶回汶川,为了赶时间,只有在大门前拍了一张,以后有机会再进去看看吧。

一路上也很少见到车辆,更有一种那个美国什么什么弯道的感觉。哈哈

快到雅克夏雪山时,汽车开始爬坡,估计海拔在3000的样子,大白骏2.0动力略显不足,速度在50km/小时左右。

看大白骏爬得这么累,下车来一张照休息休息。

雅克夏雪山隧道通车没有多久。
这个季节翻山的老路应该还是路面结冰的状态,没有防滑链和胆量还是劝走隧道吧。

过了雅克夏雪山隧道后一路下坡,草原地貌也开始出现,视野放宽了很多,山坡上随处可见许多牦牛。
因为还是春季,草还没开始生长,一片荒凉感,不过也是另一番韵味。

公路纪录片
导演:YUEN VISION
演员:YUEN VISION
摄影:YUEN VISION
灯光:YUEN VISION
剪辑:YUEN VISION
盒饭:YUEN VISION
......

已经是下午三点,饿得实在是受不了了,路过刷经寺镇,匆忙吃了口饭后开始过鹧鸪山。

过了鹧鸪山隧道后离米亚罗不远了。
G317正在修汶马高速,大货车很多,灰尘很大,想超车也不容易。

汶川县城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半,天色已经渐渐变暗。

回到都江堰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好在没有山路,也没有太大的危险。

也许这次的行程很短,但是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完成了大学未完成的一次旅行,也更明白未来的路还有很长。
后面YUEN VISION还会带来更多的游记,只希望记录下路上的风景,分享旅行的那份意义。

THE END

(背景音乐来自AC/DC的highway to hell)

景色美,,拍得好,,颜值高,,哈哈哈,,酷噢。。。。

2016-04-06 15:53

楼主厉害,拍的好好哟

2016-04-06 16:56

一个人的旅行,一定和心灵有过很多次的对话吧。

2016-04-06 18:0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06 16:56:22 的回复:

楼主厉害,拍的好好哟

回复…👾:谢谢夸奖

2016-04-06 18:17

引用 懂我何求 发表于 2016-04-06 18:06:57 的回复:

一个人的旅行,一定和心灵有过很多次的对话吧。

回复懂我何求:出发前纠结了好久,最后觉得既然决定了就要去实现。

2016-04-06 18:18

引用 Miyaのworld 发表于 2016-04-06 15:53:32 的回复:

景色美,,拍得好,,颜值高,,哈哈哈,,酷噢。。。。

回复Miyaのworld:你也可以噢,看好你

2016-04-06 18:18

拍的真好!

2016-04-07 06:2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7 12: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