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杭州-婺源-宏村自驾5日游)

果果 (沈阳) LV.4
2016-04-06 15:12 888/4

第一天 (2016.3.31)     突然想去婺源看油菜花。直接定了31日的飞机,沈阳直飞杭州。下了飞机,直接在神州租车机场店办理了提车手续。直接开往本次行程的第一站江西上饶婺源县李坑村 。全程335.7公里,过路费155元。

晚上十一点总于跋涉到了李坑村,由于去的太晚,成功没买门票进入李坑村。节约120元的门票在网上预订的婺源至善堂李坑店。天黑真的很不好找。店主不错,一直在等我们。并在门口接我们。

第二天(2016.4.1)    早晨5点半就起来了,感受一下小桥流水的生活。并登上小山看李坑的全景。

看完全景我们去很有名气的光明茶楼吃了具有当地特色的馄饨。野山芹菜馅的,味道不错很独特。

吃完早饭继续在李坑溜腿,这时候人已经上来了。没有好景色,只好关注好吃的了!
草莓虽然个子很小,但是味道很足。饼是脆的,里面夹的干菜馅,味道对于我来说不是很适应。乌梅看着很像葡萄但是可以说是,小身材大味道,很喜欢。

不到中午,是人最多的时候,我们收拾东西前往江岭。李坑和江岭离得不远,走便道42.4公里,我们选择走便道,顺便看看沿途的风光。走走停停我们开了近2个小时才到江岭梯田。

到了江岭梯田的时候正值中午,人很多没有办法逃票,票价60元一人。江岭的油菜花有点开过了,已经不是很黄了。并且人还特别多。所以没有照到漂亮的照片。

从江岭下来已经饿的屁屁的了,但是我们没有在江岭风景区里面吃东西,而是到了风景区的外围,一个路边的小店。一个醒目的绿色大牌子叫做江岭土菜,因为没能想到做的味道不错,所以忘记拍饭店的门脸了。十分推荐豆干炒鲜笋,做的非常好吃。还有粉蒸排骨,大爱。豆腐真心不好吃,没吃几口。

吃完饭,我们就朝我梦寐以求的宏村出发了。不走高速136.1公里,走高速125公里。由于想欣赏路边的景色刚出发的时候我们走的便道,看了一下乡村的美景,后来天要黑了,我们走的高速。无论是便道还是高速,路况都很不错。如果时间充裕建议走便道。

我们天黑后不是很久就到了宏村停车场,我们预定的是黄山宏村徽风苑精品酒店。我们给店主打电话,店主是位大姐,非常的热情。来停车场接我们。宏村的门票104元一张,住店有打折94元一张,一张门票可以游览三天。停车场到酒店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们穿宏村近了不少。酒店虽然在宏村外,但是也只有一桥之隔。我们到的时候正在修路,十分的不好走。酒店是新装修的,装修风格是我喜欢的。

安顿好住的地方我们去找,上过舌尖上中国老街饭店。点了他家特色的臭鱼和笋衣烧肉。臭鱼和我以前吃的有很大的不同,还不是很习惯这个味道。但是一条鱼也被我吃光光了。笋衣烧肉由于笋衣是晒干又泡发的,虽然很进味,但是口感不如鲜笋。但是总体上来说,菜做的还是可以的。

吃晚饭,我们就去宏村溜达,因为天黑路不熟经常走的来回转圈。但是夜景也不错就是人多,所以我们打算明天早点起床在溜达。

第三天(2016.4.2)早上我们5点半就出来了。早上的宏村人已经不少了,但是拍照还不是很挤。拍了不少我非常稀罕的照片。

等到宏村上人后,就有导游讲解,宏村建筑特点,房屋结构,特色。我们跟着导游又溜达一圈,这回宏村基本上都逛到了。出来后,我们在老街包子铺吃的包子和馄饨。味道不错。

吃晚饭回宾馆收拾后已经近中午了,我们就向下一站出发了!我们的下一站是绍兴。我们到绍兴的第一站是绍兴安昌古镇。行程343.2公里。到了高速路口才知道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高速公路免费。开心!安昌古镇不是很大,但是由于没有过度开发所以能很好的体会安昌的慢生活。乌篷船、水边的茶摊路边的小吃。

安昌古镇不是很大,并且当天还正在下雨。很快我们溜达完了,就出发去绍兴。全程约22.7公里。我们在网上预定的老台门鲁迅故里青年旅舍。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别看这个青旅门口不大但是内部装修可以算上别有洞天。

安顿好行了后,我们就直接杀到仓桥直街,去品尝绍兴排名第二的状元楼的美食。我们4点13到的,到了晚上7点多才排上号,还是和别人一起拼的桌。但是在等的桌位的过程中我们溜达了仓桥直街,吃了一些小吃。状元楼也许是我的期待值太高,真的么有想像的好。

吃饱后,溜达回去顺便欣赏夜景。今天是这几天中最清闲的一天,所以早早就休息了!

第四天(2016.4.3)早上起来,我们计划去鲁迅故居。鲁迅故居8点半开门,我们8点就到了。在等待的时间,我们去沈园的门口溜达一圈。回来正好是换票的时间。鲁迅故居免费不免票。用身份证换票既可以进入参观。我们有幸跟在一个旅行团中间,听导游讲解。

溜达完鲁迅故里,我们去绍兴排名第一的咸亨酒店吃饭。咸亨酒店味道真真的不错。不亏为第一。

吃完饭,我们回酒店收拾东西准备去下一站杭州。没有想到,旅舍已经给我们收拾好东西放在吧台了!真的很不开心。哎,住的青旅也就没有多计较。直接出发。行程67.8公里。高速公路免费。今天出门天就阴天,不多时就开始下雨了。下午2点半左右到达杭州,入住海友酒店保俶店。海友酒店保俶店离西湖的断桥非常近。步行不过10分钟。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就冒雨去断桥溜达。虽然下雨,但是断桥的人还是人山人海的。我们简单看了一眼就去雷峰塔了!杭州西湖周围是单双号限行的,我们的车牌是双号的所以只能停在酒店。我们是做西湖的观光车去的雷峰塔。

在雷峰塔转了一圈后,我们就准备吃饭了,我们选定的是在网上排进前十的知味观味莊。其中龙井虾仁做法和我们那不一样,但是配上调制的醋一起食用别有一番滋味。还很稀罕小点心雪媚娘。

吃晚饭本想溜达清河坊。但是因为我的鞋湿透了,特别的冷,所以就没有去!在家休息!

第五天(2016.4.4)早上早早起来,在西湖边租自行车骑行。西湖沿湖是不让骑自行车的,但是由于我们出来的早在前半程还是骑了大半圈,后有一小段被保安驱赶到外围骑车。早上的风景不错,不少人在西湖边跑步。我们骑行环湖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从断桥出发到苏堤绕一圈回来。由于骑行没有照太多的照片。

骑行环湖结束我们就退房了,我们先去杭州比较著名的新丰小吃吃的早点!新丰的人很多我们拼桌吃完就出发了!味道不错,很喜欢新丰的馄饨,小笼包一般,血汤姜味很浓我不稀罕。赤豆汤也还可以。

吃完早餐我们向龙井村和九曲十八涧出发。到龙井村约9公里。龙井村的茶叶真的是太骗人了!啥也没买。停车喜贵喜贵的!由于本人穿的鞋不好,九曲十八涧没有走到底走了一般就回来了!九曲十八涧就是两边是茶树,景色也是不错的。

从龙井村回来,我们去清河坊,在清河坊溜达了一大圈,看了鼓楼并在清河坊买了不少东西。溜达完清河坊后我们在网上推荐的皇饭儿吃了一顿!皇饭儿没有知味观做的精细,但是味道也有自己的特色。

吃晚饭我们就结束了旅程,向机场出发。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6 17:26

希望有所帮助

2016-04-08 10:18

膜拜,果断收藏

2016-04-08 20:2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