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暖思淫欲,淫完搞文艺的鸭城行走记

就这样吧 (上海) LV.13
2016-04-06 15:15 1148/6
  • 出发时间/2016-04-02

江雨霏霏江草齐,六朝如梦鸟空啼。
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

--《金陵图》
                                  【唐】韦庄

旧时金陵,是一座承载了吴、东晋、宋、齐、梁、陈时期历史记忆的六朝古都、十朝都会。
而此时的南京,她饱含住了这份独有的深刻的过去变成了一座有故事的城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为距离,清明三天假期,选择了一个短距离却从未到过的城市。南京南京

出行前2天网上预订了火车票和住宿,行程因为没空看攻略就随意找了条推荐的三日线路。

最简单最无特别计划的一次闺蜜三日游就开始了。

简单粗暴的女汉子上路了

这是我们最不矫情的一次出游
带上要吃的早餐和零食,一人背着一个装了可以穿完就扔的睡衣和袜子、充电器、眼药水、雨伞、现金和身份证的包,就上路了!

上海虹桥7:05-南京南8:30的高铁
不得不让两个家住浦东的汉子凌晨4点多就起床,5点坐上提前叫好的出租,5点20赶到世纪大道坐首班开往火车站的地铁上。

在路上的几个小时
查好了要去的住宿地和景点之间的交通方式后,就开始看微博查一些有特色的推荐。
推荐,当然是推荐美食为主。

【生活不止诗与远方,还有鸭血粉丝汤
忘掉眼前的苟且,来一次唇与齿的留香】

推荐的美食好多都没有品尝到,只因人少胃空间不足,望日后还能再遇它来一次邂逅。

以下全部来至吃货们的推荐
南京大牌档的盐水鸭、鸭血粉丝汤、烤鸭包
韩复兴的板鸭、尹氏的鸡汁汤包、鸡鸣汤包馆的蟹粉汤包
易记、许记的肚皮面....( Excuse me,是不是哪里错了)噢噢噢,是皮肚面、皮肚面、皮肚面!
秦淮八绝: 魁光阁的五香茶叶蛋、五香豆; 永和园的蟹壳黄烧饼、开洋干丝; 奇芳阁的鸭油酥烧饼、麻油干丝; 六凤居的葱油饼、豆腐脑儿; 奇芳阁的什锦菜包、鸡丝面; 蒋有记的牛肉锅贴、牛肉汤; 瞻园面馆的薄皮包饺、红汤爆鱼面; 莲湖糕团店的五色小糕、桂花夹心小元宵......

Day1

Day 1 中山陵------鸡鸣寺------明城墙------玄武湖------湖南路------狮子桥

首先花了2块钱买了一张到南京南-三山街的地铁车票

到了三山街后在地铁站买了南京交通卡
换乘车辆有优惠,关键方便、可以省去排队购票或者换钱的时间好吗!!
除了坐车坐轮渡还能超市购物!!
一张空卡25元,充值50起,价值75元不能退卡的交通卡
公车基本2元、用卡1.6-1.2,地铁2元起,市内的景点都不算太远,2-4元就搞定。

三山街出站后,步行约1000米后到达了世界之窗茶艺园内的【青果里客舍】

阿里旅行订的,淘宝的败家娘们一枚、所以信用预订(和信用卡无关),不需要提前付款,还有优惠。退房免查房。

实际付款584/晚,含2份早餐。早餐图在后文,慢慢看就能看到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伴着老树、青瓦、城墙、老宅,“最南京的人文旅宿”,路虽然难找了点,但进入后很想象中一样。

到店里9点多一点,登记好后店家带我们去了3楼我预定的阳台观景房。

“清明时节雨纷纷”古人们用经验告诉了我们这个不变的自然现象,就是提醒我们清明期间出门必带伞,出门必飘雨。

绵绵飘雨中有点小沮丧,宝宝下雨天还怎么愉快的玩(pai)耍(mei)嘛(zhao)!!!

这前台妹纸好像很懂行,哈哈哈容许我在笑一会。
2天前网上预订景观房后,在评论上看到景观房有好几种类型的照片,搞不清就电话了青果里咨询

“你好,这里是青果里客舍”
“你好,是这样的,我刚预订了房间,可是我看到客人入住后照片有好几种景观房,我可以选吗”
“可以啊,只有空房就可以给你安排噢,这里有一枝园,二板桥,六角井,七家湾..."
------ (心想,天呐,我听不懂,听不懂,説直白点好吗,反正这里就是只有12间房)
“噢噢噢,好的。我们就2个人,可以给我们留个好点位置的房间吗”
------(自己觉得当时用的是很正直的语气用的这句话,可是当妹纸回答我时,我懵逼了好么)
“你们关系有多好呢?景观房有一种有大浴缸、还有带阳台的房..."
------ ( 浴缸房呵呵,we're just good friends,不习惯直视对方洗澡好吗)
“哎吖,浴缸就不用了,我要阳台就好了,我们2个小姑娘喜欢阳台”

在一片旧屋的包围下,感觉到了一种朴素别样的南京

放好包,两个人带了一把伞、两张卡、充电器、些许现金,问了如何去中山陵后就出门了。

在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新街口站换乘地铁2号线,最终乘到苜(mu)蓿(xu)园站

出站后,跟着人流走大约5分钟到观光1号线

就是这个小火车,到中山陵10元车费,车程约20分钟
一路开过来会路过4个站,想下去提前按门上的铃就行
下雨天,卤煮只想简单的看个中山陵就撤

下雨人多,无法拍照,一整片五颜六色的伞占了主体。

自行开启下脑洞模式
------   ----   ----   ---   ---- ---  ---       -----  ---   ----  -- ----   --- ----   -------   ---

不要门票,爬了392台阶梯
当你在台阶下方往上走时,你是看不见上方的3个大平台
当你走到最上方往下走时,你又看不见下方的392个阶梯

爬阶梯时,你能看到2头石狮子,仔细看它有什么特别之处
[一对没有牙齿、被打断脚趾、削去尾巴伤痕累累的石狮]
传言説是文革时期为打到资本主义损坏的,也有説是日军破坏的

雨越下越大,再去买了坐观光1号线的车票,原路返还至苜蓿园站

在苜蓿园地铁站附近坐20路公交-北京东路鸡鸣寺站下车

一条沿着湖泊、城墙、幽静小路开的路线,雨天就这么悠悠的晃着

南京的第一顿午饭,鸡鸣寺素面。
不要问我好不好吃,我什么都不知道。反正我放了好多好多辣,终于汤面有味道了。

吃着素面,看着窗外的城墙,雨后的雾气朦朦,感觉穿越回了古代

雨也停了,鸡鸣寺的后门出口就是上明城墙的路
30元的门票,超值。

出门就不走回头路,在城墙上走了大约45分钟左右

出了城墙后,沿着路边继续走到玄武湖

爱走路的人
到哪里都在走
1个小时前在城墙上走,1个小时后在城墙下的玄武湖走

在玄武门附近坐了公交去到湖南

南京大牌档时5点左右,运气很好还有几个2人桌空位。

吃完饭后需要有一种杀出重围的魄力
排队的人多到你根本挤不出去

刚补充完的体力瞬间又负血了

臭豆腐太干太臭
膳丝胡椒粉太多太辣喉咙
盐水鸭太油皮太厚
芋头丸子不错
最好吃的还是独创干丝,老子就差把碗吞下去了

价格还是很公道,这么多的菜140.

一路看到最多的就是鸭店,各种鸭
盐水鸭、桂花鸭、板鸭、鸭肉馆,还乱入几个辣味的久久鸭、绝味鸭脖

吃完6点就坐地铁回去休息了,如果不下雨,一定会去多逛几个景点晚点回去睡觉。

Day 2 浦口火车站---夫子庙---秦淮河

依旧阴雨绵绵

吃完活力早餐10点准备出发了

出门走到车站坐车到中山码头换轮渡,全程大约1小时20分。

去浦口火车站之前纠结要不要去,现在已经禁止游客参观了,终日大门紧闭

建筑依然具有独特的民国时期的特色,蕴含着深厚的民国历史底蕴。

月台虽然进不去了,但是周围的老房子依稀保留了当年火车站盛世热闹的景象

这里现在已经很少人居住了,留下的是这一大片的写着“文”字的物质遗产空屋

返回码头后继续坐车前往夫子庙

午餐吃了“大牌小厨”没有拍图,饿得只顾吃

存了那么多的推荐美食,这是唯一吃到的秦淮8绝之一!

相比其他店铺大排长龙的食客队伍,这家人算少了,前面就10来个。

南京一路很多猫山王榴莲甜品店,商场里有,小路上也有。

想在夫子庙做船游秦淮河,到处都是人什么都要排队,最终放弃了。

居然闲逛到了一家看似老旧不堪的玩具店里去了,而且深深陷入,老板打趣的説模型真的是一个坑
因为太可爱了,自己每次拿货都忍不住多拿些

夫子庙出来,遇上了一家离百年老家还差98年的鸡爪店

花30块门票,带着鸡爪进了瞻园

附近有鸡鸣汤包馆,人不多。

蟹粉汤包味道很赞,22元8个。比上海黔香阁里50左右才6个的好吃很多很多!

夫子庙里也有很多特色小吃,但是攻略了一下説味道都不如外面的味道好。也没有再夫子庙吃汤包。

Day 3 南京博物馆---先锋书店---上海路

最后一天,去的地方也不多,就睡了个懒觉,随便找了一家皮肚面

碗超大,里面很多猪皮

今日第一站,南京博物馆

南京博物馆,不需要买票,但是需要去服务大厅凭身份证取进场票。
周一下午闭馆,观光注意时间。(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好几个大馆,手机扫微信还有免费的讲解。
这是民国馆,在这里购买了明信片寄给自己。

本来是打算去好博物馆后去总统府,再去总统府里的先锋书店,然后回南京站坐车。

可是后来临时改去了一个人气最旺的五台山体育馆下面的先锋书店。

文艺青喜欢的小清新风格的书店,由一个地下车库改建成现在的地标性新建

书店很大,很多杂志评为世界最美书店之一

虽然还去过其他城市的最美书店,还是有要来到此一游的欲望

来了广州路,就不要错过隔壁的上海

因为附近有南大南师大,所以很多特色小资美食都在此

1点多pisa pizza店里人不少,有些老外也很喜欢在里面吃。

饼皮超薄,四喜pizza在多加了一分乳酪。超好吃。量很足这些东西198,都还没有吃完。

因为剩下的时间去逛景点也来不及,还有2个半小时开车返上海

吃完精力过甚的2个人从上海路走到了南京站。

7公里左右,走了1个多小时。每日3W步的计数完成了。

南京,一个民国风情十足,人文底蕴深厚适合居住的城市!

等我在来时,一定要带上爱人去感受宫崎骏漫画般的江宁爱情隧道,一定要去满山红枫的栖霞山!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7 11:26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04-07 11:26:21 的回复:

回复liujinzhoucn:可是总有太多事无法脱身

2016-04-08 13:2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0:53

引用 fang_ 发表于 2016-04-11 10:53:49 的回复:

回复fang_:近的地方可以利用周末随时就走

2016-04-15 08:42

引用 就这样吧 的文字:

出门就不走回头路,在城墙上走了大约45分钟左右

老司机,求带

2016-10-28 08:34

引用 就这样吧 的文字:

爱走路的人 到哪里都在走 1个小时前在城墙上走,1个小时后在城墙下的玄武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