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9天8晚环岛自由行3.23-3.31

2016-04-06 15:16 1431/5
  • 出发时间/2016-03-23

引文

说起这次的台湾自由行,完全是随性而为,本来准备在年里和亲戚一起去台湾,考虑到天气和价格因素所以决定推迟到三月份出发,事实证明我们出发的时间还是不错的,至少是春天了^_^。
     关于去台湾前准备的东西有心的朋友去度娘一下大概都能了解到,我这里简单阐述下,必要的大通证只要去当地的行政中心办理即可,价格也不贵,然后就是要准备入台证,我们是在马云家找了个旅行社办理的,价格是当地旅行社报价的一半,价格还是很实惠的,具体入台证需要哪些材料找卖家就好,其次就是机票,我们是大概提前一个月左右订的机票,价格在来回2000左右一个人,坐的是长荣航空的飞机,都是白班,而且都是波音747大机,很稳。其实就是酒店了,这其实就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因为我们需要从桃园机场到台中-垦丁-花莲-台北四个地方,最后在回到桃园机场,所以在订房间的时候纠结了好几天,从台湾回到家感觉除了在台北住的让人不大满意外其他的都出乎意料的好。
     其次再说下我们在台北的交通问题,我们在台湾所乘的高铁,拼车都是在一个叫“穷游最世界”APP上预订的,价格也都不错,需要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下,顺便说下这些都是我老婆预订的,我就是打酱油的^_^,谢谢亲爱的老婆大人,您辛苦啦!!!

去台湾第一天 3.23

2016.3.23号就准备出发台湾了,一早从苏州赶高铁赶地铁在12点左右到达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机场随便吃了点之后就去办登记了,无奈人太多排了好长的队伍导致我们的位置被安排在飞机中间,没有靠窗,属于小遗憾。等弄完机票托运完行李已经12点多了,机票上12点40就需要登机,所以急急忙忙就过了安检进入了候机等待处,我老婆本来想好好逛逛日上免税店的结果因为时间仓促索性拿了一堆等回程的时候再结账买单
   在12点45飞机检票准时开始,真的不愧是大飞机人超多,等了15分钟才登上飞机,然后飞机上啥的就不多啰嗦了,就这么迷迷糊糊飞机在下午3点半左右安全降落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然后在机场拿了我们在网上租赁的购轻松台湾随身wifi,然后搭乘接驳车去了桃园高铁站,当天台北下中雨,天气不算太好,小郁闷了一下。
   接驳车大巴开了半小时左右到了桃园高铁站,然后我们在高铁人工窗口用在穷游上预订的高铁票顺利的换到了去台中的高铁票,在四点半左右顺利坐上了去台中的高铁,这里不得不说下台湾的高铁还是很快的,速度杠杠的。
   5点左右我们顺利到达台中,打的前往我们住的旅馆,我们预订的是“逢甲美宿馆”价格200左右一晚,其实本来想订稍微贵点的,结果都显示没有房间了,后来觉得这旅馆也不错,离逢甲夜市近,里面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啊。在旅馆稍加整理就去了逢甲夜市,开始了吃吃吃的模式,第一次来夜市看到这么多吃的真是超兴奋的,因为来之前做了功课知道要吃什么,就直接冲那些去了,逢甲夜市吃的真心不贵,都是良心价,绝对是一个好去处,吃饱喝足后我们还去了台湾很有名的康是美,里面的化妆品价格也很不错,一向喜欢这些东西的老婆又买买买了,呵呵,晚上10点左右回旅馆休息。忙碌的一天就结束了。

2016.3.24 日月潭-清境农场

3月24日是我们准备前往日月潭的日子,早上起来天都是灰蒙蒙的,在711吃过早饭后我们准备坐公交前往高铁站坐大巴去日月潭,也许是我们运气不错或者说台湾打的司机都很热情,在我们去公交站的路上有个的哥主动问我是不是去日月潭,收我们300台币一个人,换算下就是RMB60一个人,一想价格不错我们就说ok,但是司机说得去高铁站再拼两个人,我们也觉得ok就同意了,在去高铁站的路上的哥司机问我们需不需要两人包车去日月潭,然后可以上午去日月潭下午去清境农场,价格是3000台币,RMB600,我们考虑了下,后来在高铁站没等到拼车的人,我和我老婆转念一想,600可以包辆车还可以去日月潭和清境农场,觉得还不错,最终决定包车。然后就这么先前往了日月潭,就是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导致后来在日月潭看到的景色都是一片雾气,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这里就简单描述下日月潭的景,说真的还是很漂亮的,湖水清澈,风景优美,如果天气放晴一定是很赞的,我们在日月潭吃到了据说已经卖了60年茶叶蛋阿婆的店,然后就买了两个品尝了一下,说实在的完全没有任何惊艳的感觉,太一般般了,估计也是商业化了吧。就这么走走看看日月潭玩了两个多小时就OK了,本来还打算玩一天的我也实感幸运遇到包车司机,要不然下午的时间就白白浪费了。
    下午12点多我们出发前往清境农场,在去的路上的士师傅带我们去了台中的一家伴手礼老店“一福堂”,师傅说你们可以尝尝再买,不买也没关系,结果后来尝了都觉得不错就在那订了回大陆的伴手礼。。。。然后满2000新台币他们会快递把伴手礼送到我们最后一晚待的酒店,省去了中间的麻烦,这还不错。买完东西师傅还带我们去买了水果,这水果是我在台湾买的最便宜的,凤梨100台币7斤,相当于20块人民币7斤多,真实太便宜了,而且台湾的一斤是16两,一斤是600克左右,比大陆多,想想也是醉了,买完水果开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清境农场,因为雨还蛮大的里面人不多,我们冒着大雨买了点饲料喂了羊,感觉还蛮好玩的,的士师傅说如果不下雨这里人山人海,我们玩到了下午4点就开始启程回台中,途中听师傅介绍了一家好吃的牛肉面店,所以决定去尝试下,果然吃完之后让我觉得这才是牛肉面啊,大大的赞,吃完牛肉面稍微逛了下夜市就回旅馆休息了,明天就准备前往垦丁

2016.3.25 台中-垦丁

我们早上起来后,我老婆把行李收拾好就退房了。由于前一天和的车师傅说我们今早要去台中高铁站赶往垦丁,所以的车师傅八点半左右的时候就在楼下等我们了。把我们送到台中高铁站后,本来是260台币,我们给了师傅300台币说不用找了,因为的车师傅真的很热情人又很好,我们说下次带爸妈来台湾玩还找他。到了高铁站,我们如约的换到了去左营的高铁票,大概乘了1小时不到。我们乘的那班车是直达左营的,所以稍微快些。从左营高铁站下来,我们之前定的从左营到垦丁的拼车,不一会儿就联系好拼车师傅来载我们了。一路上我询问师傅一些问题,师傅都是有问必答,还在路途中停下来指给我们看一大片凤梨田,大约乘了2个半小时到达垦丁爱情海民宿,老板娘带我们入住后,给了我们张地图告知我们在垦丁开电瓶车的方向。因为我们到达民宿将近下午2点,老板娘建议我们去海生馆,因为当天到达垦丁的时候有点小雨惺忪。我们回房间收拾下讨论了番,决定前往海生馆,让老板娘叫了辆车500台币,虽然有点贵,但是毕竟刚到人生地不熟,那时候人也不多所以只好包车。
        海生馆门票两人900台币,RMB180,我们进去之后在咨询台那边看见两点半有个《世界水域馆》的海豹喂食解说和《珊瑚王国馆海底隧道》的与鱼共舞表演,由于两个表演同时可进行的,我们就去观看了与鱼共舞。之后还去看了海豹在水里独自玩耍,3点的时候去看企鹅喂食解说,还在别的地方逛了一圈,到五点前就从海生馆出来了,在站台上遇到7个上海人,他们一大家子人也在等班车回垦丁,我们就灵机一动和他们说一起拼车回垦丁,就在那时,一个叫芋头的司机师傅车里刚可以坐下9人,一路上芋头太搞笑了,一股广东腔和台湾腔夹杂着的口音引得全车人哄然大笑,也就是他推荐我们在包租婆那租电动车只要500台币,别人那都要900台币,知道我们想去深潜,打电话给他朋友-潘子大叔,得知价格两人只需3000台币,别家两人都要5000台币,活生生帮我们省了将近2000台币。深潜我之后会详细描述的哦。回到民宿,我们整理了下就往垦丁大街去觅食,发现这里价格又贵又不好吃,这是后来带我们去深潜的垦丁本地人说的哦。说实话,价格是比台中要贵些的。还有下了点小雨,我们稍微逛了下就回民宿了。

2016.3.26垦丁电动车一日游+深潜

今天天气格外争气,早上7点多起来吃完民宿老板娘做的美味早餐后,就联系包租婆租了辆电动车,先从民宿往南出发,一路上看见船帆石那边的沙滩上有好多人,接着一路往南,到了台湾最南点,接着去鹅銮鼻灯塔,看看大海。再一路返回往北开,经过南湾,往猫鼻头方向驶去。在那驻足了1个小时就去了小杜包子,解决了午饭。回到爱情海民宿已经将近1点了,深潜的师傅车已停在民宿旁,等待我们出发。 我们上楼换了轻便的衣服后就搭乘他们的车前往店里,潘子叔叔先询问我们近视度数,接着教我们如何使用潜水镜,交代我们潜水镜里万一进了水也别紧张什么的。给了我们两套潜水服换好后就往后壁湖出发啦!
        接着潘子叔叔先帮我们系好绑在腰上的铅块,再让我们背上氧气瓶,我觉得还好,我老婆背了氧气瓶走路都有些不稳了  由于深潜是一对一的,先让我们在靠近岸的地方练习,我已经在水里玩起来了,我老婆还在练习呼吸,看得出来她有些害怕,后来听她说几乎都快要放弃了大概联系了10多分钟,潘子叔叔拉着我老婆,我和另外个教练一起下水。第一次尝试深潜,心里有种莫名的兴奋。当年在马尔代夫由于天气原因,没能去潜水,也是一种遗憾,而如今已弥补了当年的那份遗憾。我们在水下将近半个小时,领略了海底生物和珊瑚。回到店里潘子叔叔把水下拍的照片传给我们后把我们送回了民宿,真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啊!回到民宿后我门洗完澡休息了会,就继续开着电动车前往电影《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家,在那待了会就回垦丁,途径南湾那边有个浙江牛肉面,据说里面小桃红就只剩两颗牙了 我们点了两碗牛肉面,味道真的不错,之后在南湾海滩玩了会,由于当时时间有点晚了,将近傍晚7点左右,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有点模糊,之后就回垦丁大街继续吃吃吃了,这次必须得说明下,有个烤玉米超级好吃,又晃荡了一圈回民宿早早休息了。

重点戏来啦

2016.3.27垦丁-花莲纵谷线拼车一日游

吃完民宿老板娘的美味早餐后,当时已经8点半了,因为我们之前在穷游上定的垦丁-花东纵谷线拼车一日游,两人共420RMB。吃好早饭拼车司机已经在门口等候我们了,把我们的行李放在车上后接到门市部,然后让我们上大巴车,即将开始一天的跟团游第一次尝试跟团。大概到了9点半大巴车才开始开动,司机说从垦丁花莲一般要开6个小时,到花莲最起码晚上7点,瞬间心情都不好了!这次真的体会到了跟团游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结果回来什么都没有看到。我们先去领略了多良车站的美,多良车站是一个在铁道迷眼中被称为“台湾最美火车站“,据说这是废弃后仍然保留给过往旅客的美景。到达池上接近下午1点半了,我们稍作休息,还吃了池上最好吃的便当。吃完就赶往传说中有金城武树的伯朗大道,说白了就是乡下的稻田。我们就当饭后散步,往里面走了段路。接着开往瑞穗牧场,品味了最新鲜的牛奶,品尝了乳酪蛋糕、鲜奶酪、吃完往牧场那边兜了个圈。途径北回归线公园,大巴车又停下来让我们拍照,又开往最后一站-云山水,到云山水天都黑了,下去了就直接回大巴车上了,黑不溜秋的啥也没看见!最欣慰的是当我们到达花莲太阳花民宿时,老板也刚回来,就帮我们办了入住手续,由于之前定的房间偏小,老板带我们去看了下原本我们订的房间,再带我们去看了4人间,说可以按照2人间的价格给我们,我们就默默的接受了,顿时一天旅途的疲惫烟消云散。4人间真的是太满意了,整个房间都有猫头鹰图案,而且都是浮雕的,据说是老板请了有名气的画家专门画的。我们稍作休息就去觅食啦。从民宿出来将近9点半,花莲街道已不像白天那样热闹,我们就随便吃了点就回去早早睡了。

2016.3 .28机车玩转花莲

花莲的第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吃完民宿提供的早餐后,就徒步前往我们在网上得知花莲唯一一家只要有大陆驾驶证就肯租给你机车的梅贵车行,就在火车站对面,哈哈 但愿这个信息量对大家有用哦,因为花莲没有机车的话,真的得花一笔不小的费用。如果全靠打的肯定贵死,如果租电动车也开不了那么远。车行老板看了我大陆驾驶证的照片,和我的大通证一起放在复印机下,似乎在做一张证明,有了这个证明,就算路上遇到警察查也不怕啦。我们出发前加了RMB12元的油,结果开了一整天,将近开了100多公里。我们先去了七星潭,那时候太阳还没出来,我们就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待了半个小时后,出发前往太鲁阁,一路上我老婆在后面用手机导航,开到太鲁阁门口足足40多分钟,然后停下来拍拍照什么的。接着前往清水断崖,清水断崖其实有两个景点,刚开始我们不知道,来回几圈穿过隧道就是找不到,后来问了路上的伯伯才得知还有个景点观看景色更漂亮哦!从清水断崖回来的路上经过七星潭又玩了会,看见好多辆大巴停在那里,心里就想跟团真的没啥意思。回到花莲市后,我们去了有名的公正包子店里品尝好吃的小笼包、蒸饺、还有那个肉羹米粉。吃完回民宿休息会就骑机车去了自强夜市、福町夜市(东大门夜市)、原住民一条街三合一的夜市。又一阵吃吃吃的节奏,这里的价位和逢甲夜市差不多,吃完我老婆又去康是美补货了就这样回民宿整理了下就睡了。

2016.3.29花莲-台北

一觉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就前往火车站,由于我们住的太阳花民宿就在火车站后面不远,所以我们到现场买了普悠玛自强号的火车票前往台北。到台北大概12点半,就前往我们提前预定好的台北畅游酒店,就在士林夜市旁边,我们到酒店收拾下就搭乘楼下的bus前往故宫博物馆,里面不允许拍照的,书包背在身上都要存在外面储物箱里才可以进去。里面去参观了历史文物,之后再搭乘bus前往宁夏夜市。虽然我们就住在士林夜市边上,但是我们去前做了功课,知道士林夜市专门坑旅游团,所以就去宁夏夜市了。才逛到夜市的三分之一,我们俩个就吃饱了 吃完搭乘捷运前往台北101啦。随便逛了下奢侈品,也没买啥,准备搭捷运回去的时候看见鼎泰丰,就去品尝了下小笼包。之后搭乘捷运回士林夜市特意去看了下价格,士林夜市坑的不是一点点,水果几乎都是100g50台币这样子,一个凤梨算下来一斤要60元RMB,一个凤梨最起码要好几百。士林夜市对面也有个康是美,我老婆又在里面逛了将近1个多小时买买买的节奏。之后回酒店整理行李,买的东西都把盒子压平这样放在行李箱的。洗完澡睡下要凌晨2点多了。

2016.3.30台北一日游

一觉醒来全身痒死了,刷牙的时候在卫生间还看见了蚊子,估计晚上被蚊子咬的,全身咬了好几个疙瘩。这是住在台湾最不舒服的一晚,下次肯定不住那了。起床收拾好准备前往士林官邸转一圈,回来在康是美里补了些货后,回楼上拆盒子装行李,去搭捷运吃永康牛肉面,把行李寄存在了台北捷运站里,那里有寄存行李箱的,投入70台币,一进永康牛肉面的大门,里面挤满了人,我们点了一碗全牛肉面,一碗半筋半肉面,两人吃得精光,两碗牛肉面500台币,一个字:值。吃完我们散步到中正纪念堂,到达中正纪念堂的时候刚好下午三点多,观看到了士兵表演,去三楼看了蒋介石铜像,庄严、气势宏伟。从那回来后就去捷运拿了行李前往台北高铁站,搭乘高铁前往桃园国际商旅,作为我们最后一站的落脚点。这里说一下台北捷运和高铁站都在一块儿,不像桃园机场出来还要搭乘接驳车才能到达桃园高铁站哦!到达桃园国际商旅就看见我们之前在台中买的一福堂伴手礼已经到了,整整两大箱子。办完chick in手续,前台讯问我们第二天是否需要帮忙叫计程车前往机场,虽然我们住的地方离机场只有3公里,但是酒店帮忙叫的话都是200台币的。我们心想算了吧,反正都要回去了,就不在意这点小钱了。等我们入住了双人房后,发现这里果然和大陆的商旅酒店类似,不过蛮舒服的呢。由于前一晚在台北没睡好,再加上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前往桃园机场,所以早早收拾完行李就睡下了。

2016.3.31桃园-上海浦东

6点起床吃完酒店的自助餐早餐后,拿着行李到一楼,计程车司机早早的楼下等了,因为昨晚我们和前台说的是叫7点的计程车。到机场没几分钟,我们找到了长荣航空的登机口,我在那排队取机票,我老婆去还购轻松的wifi egg,之后她又去拿了在购轻松上提前几天下单的伴手礼。轮到我们的时候,两大箱伴手礼加上两个行李箱,果断超重8公斤,无奈只能去交了2088台币罚款,折算成RMB420元。这次还好我们去得早,给我们安排了靠窗的位置,等安检什么的都弄好进去,就在升恒昌免税店又一阵买买买啊。我们早上10点15的飞机,到达上海浦东12点半左右,又一次安检完,我老婆去把来之前寄放在日上免税店的化妆品结账,我负责等行李。
     台湾9天8晚环岛自由行终于落幕啦,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到有点小遗憾,但是我们以后肯定还会去的,台湾是一个让人去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宝岛台湾果然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期待下次再出发吧!!!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6 17:26

引用 pinkzerg 发表于 2016-04-06 17:26:12 的回复:

回复pinkzerg:台湾自由行简单的,没那么难

2016-04-06 17:27

留小遺憾, 來日方長!  獨特魅力, 來日再嚐!

2016-04-07 08:10

引用 JanusHung 发表于 2016-04-07 08:10:00 的回复:

回复JanusHung:恩,对的,以后再去😃😃

2016-04-07 09:0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