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深圳大鹏半岛东西涌海岸线穿越

深圳大鹏半岛东西涌海岸线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徒路线之一!
东西涌穿越——长滩、涉水、翻山、攀岩、吊索、悬崖,5个小时的征途

东西冲,也叫东西涌
深圳最美丽海岸线、最经典的海岸线徒步线路东冲、西冲是南澳两个美丽的小渔村。这里有绵长的海滩、雪白的细沙、蓝蓝天和碧色海;山花在海风中摇曳;野菠萝丛中有螃蟹爬行;浪花在褐色的礁石上舞蹈……东西冲是最经典而美丽的海岸线,一路走海边礁石,翻山越岭,惊险刺激。空气清新,景色优美,海风拂面. 途中有好玩刺激的攀岩和钻洞。

东西冲海岸线穿越”从西往东走,其中有一个多小时的沙滩路,多数是海岸线礁石路和是山路,穿越约5-6小时,属于“难度较大的”户外活动。

之所以记录,是因为它的艰难、危险。更是因为我们挑战成功!!

这次参加徒步户外运动,感觉很刺激,开始队友一直觉得我体力不行,以为我会坚持不下去,这回我顺顺利利完成全部路程,令队友对我刮目相看啦,哈哈,值!
我们这次穿越一共翻5座山:第一座,小意思,就普通的爬山,上图

翻过第一座,到达一小沙滩

第二座,有2个地方还是比较惊险的,坡度接近90,基本像攀岩,
往下看的时候脚有点发软,老实说还有点打斗,哈哈...这里要不是有队友的照顾还真有点想退缩,生来就胆小啊
后面三座都是以乱石为主穿插爬山,乱石走的脚有点痛,看清楚走稳点基本就没啥问题,后面爬的山比较少,但是坡度都很陡,很需要体力来爬,最好是攀爬一会休息一会,这样就比较有耐力,下图:

走到一个尽头,翻了一座山后,远远的又是一座山

走完这一路
我们的鞋子,衣服,湿了又干了N次,我们都臭的不行。
但是灿烂的笑容已经被酸痛和汗水淹没,同时内心又是无比的骄傲。

站在山顶看着这样的景色,静静的听着踏浪声,真的美极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06 17:14

鞋子一定要穿防滑的,水要带充足(最少10瓶),一定要结伴而行,有些地方还是很危险的。

2016-04-07 11:3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