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苏州

行程计划

2016.3.26-2016.3.27
大学室友三人同行
杭州出发(优步到北站,杭州北站坐大巴到苏州北站)
2天1夜(住的是当地的连锁经济酒店,三个人住了一个标间,138)
人均350RMB(哈哈,将穷游精神贯彻到底)
其实苏州主城区不大,我们去了苏州博物馆、狮子林、观前街、平江路,基本上走走都能到,偶尔打个优步也才3、5块钱的。
后来去诚品书店,是在新开发的经济区,就一下子感受到大城市的气息了。

day 1

到了苏州北站,就打算步行先去看园林,1公里多的路。路上经过一家面馆,不记得什么名字了,挺多本地人在那儿吃的,感觉不错就进去了。我们吃了爆鱼面和素饺面(好像只有江南地区有爆鱼这种说法,就是把草鱼切片油炸再上汁,很好吃的,我是湖州南浔人,反正从小就是超爱吃的),正好马上就到清明了,所以有青团,不过是豆沙馅的,个人还是更喜欢馅儿是咸的青团。
      特别喜欢老城区里,一大早的好多人聚在面馆、茶馆,吃着几十年不变的味道,有一句没一句闲聊着的这种慢节奏生活。南浔也是这样的地方,很惬意,很自然。

吃了面,没走一段路就到景区了。苏博、拙政园、狮子林都在一块儿的。我们先去了苏州博物馆。去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苏博的照片,外观设计真的是很赞哒,实地看也很美,不管是博物馆本身还是馆外的走廊,都很不错。隔着水面,隔着玻璃,里面的人拍外面,外面的人拍里面。也是挺特别的,嘿嘿。博物馆的馆藏嘛就和大多数博物馆差不多,满满的都是苏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咯。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不用门票,但是限制游客人数,基本都要排队等的,有遮阳蓬,还是很贴心的。我们去的那天正好人不多,没一会儿就到我们了。

这是博物馆内部的楼梯,很有现代艺术感吧,后面还有小瀑布,整个博物馆大面采用自然光,感觉很舒服。

苏博出来呢我们去了狮子林。虽然最有名的是拙政园,但是好像大部分面积都是荷花池,3月荷叶都还没有呢,所以就去了边上的狮子林,结果。。。在假山里绕来绕去差点找不到出口了。狮子林里好多好多假山,都是太湖石,各种造型的所有,上下的台阶不知道是游客太多被磨平了还是原来就这样的,超级光滑,走路可得当心了。顺便抱怨一句,那一片景区里,野导游卖门票的也太猖獗了,感觉街上卖票的比游客还多,穷追不舍让你买票,真的好烦,不过,看在他们也是为了养家糊口不容易的份上也就算了。我们整个行程只有狮子林需要门票,用学生证买的,15一个人。园子不大,不过还行,我们也没跟着导游听各种历史,春天嘛,出来走走就好。

狮子林出来我们有点累了就打算去酒店休息下。路上看到一家蜜雪冰城奶茶店,是连锁的,苏州很多地方都有,很便宜啊,关键是还挺好喝。跟着百度地图走了一段路就到了,苏州汉姆连锁酒店(观前街景德路店),138的标间,还可以。
      然后晚上去了附近商场里的梅华香韵吃的晚饭,类似于杭州的弄堂里,话说我们点的菜也真是太清淡了。来不及拍照,先吃了再说,然后现在就没有图咯。最佳的晚饭地点应该是得月楼吧,但是好贵啊,我们本着穷游的精神,就。。。路过看看就好,哈哈。吃了晚饭去的观前街,略有点小失望吧,算是商业街,本来想买苏州当地的小吃,结果,真是哪儿哪儿都有台湾小吃一条街啊,要哭。就买了一个梅花糕、卤豆干和几个糕点。总体就是,苏州菜真是甜。

其他吃的都没怎么拍照,都是来一个分分钟消灭掉的

day 2

第二天呢,早起吃个早饭(馄饨和小笼包,还不错,就是路边的小店),就去了苏州大学(可是门卫不让校外人员进,哭。。。),然后是平江路和诚品书店

这是苏州大学的校门,进不去。好像苏州的大学都是这样的,不懂为什么

苏州大学穿过一条小路就是平江路,我们去的早,好多店还没开。平江路就是文艺青年和小资生活的天堂啊,适合拍照,适合闲逛。沿河两岸,全部是小资情调的小店,不赶时间的坐下来喝杯茶,喝个咖啡倒也不错。而我们是。。。坐在河边啃鸡爪,啦啦啦

最后一站是诚品书店。有点远,大概10公里,在新开发的经济区,所以我们是打车过去的。到了那里就是大城市的感觉了,高楼林立,还有会展中心,也是够气派的。
     诚品书店因为是台湾那边过来的,所以好多书都是左手边翻开,字也是竖着印刷的,还是繁体字,感觉好特别。但是总觉得选址在新区。。。个人觉得书店还是远离一点城市喧嚣的好,不过在闹中取静也不错啦。

诚品书店出来我们就打车去车站回杭州了,总的来说也就1天半,没有走很多地方和景点,只是想出来逛逛。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青春这么短,我想和你们一起走。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6 15:54

引用 我要次番茄蛋汤 的图片:

此处的鸡脚还是可以慢慢嚼嚼。

2016-04-06 21:35

引用 bkyyy 发表于 2016-04-06 15:54:10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bkyyy:确实写完了,第一次写游记啦。苏州之行略匆忙,不过还是那句话,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2016-04-06 22:17

引用 水里的猫鱼 发表于 2016-04-06 21:35:13 的回复:

此处的鸡脚还是可以慢慢嚼嚼。

回复水里的猫鱼:我是湖州的,我觉得周生记的鸡爪更赞,有机会去尝尝呗

2016-04-06 22:1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