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BALI LOVE U

• 出发时间/2014-10-24

各位亲,由于我是个比较啰嗦的人,所以游记会比较长,希望大家有耐心的能文字加照片一起看完;没耐心的看看标题和照片就可以啦。
        跟老公是去年5月底结婚的,本来就是计划着过段时间再去蜜月的,想着等到冬天再去海岛更加好玩点。于是就一直在想着去哪里?想过泰国、塞班和长滩,后来为经济考虑准备去长滩。那里有这最美的白沙滩而且主要是消费又便宜。但好巧不巧正好遇到菲律宾动乱,所以只能打消去长滩的念头了。后来之前公司的同事RAIN正好聊起她去巴厘岛的时候怎么怎么好玩,然后就想着去巴厘岛吧。反正有个现成的攻略在这呢。于是RAIN就推荐说去巴厘岛一定要去巴厘岛中心位置的乌布山区。那里是远离闹市区的幽静环境,到处鸟语花香,是离大自然又近了一步。他们之前住的酒店也非常不错,性价比超高。还有SPA也是赞到不行。于是我就把她说的一一记录下来,再根据我大概两个礼拜的攻略查询和机票、酒店预订准备踏上巴厘岛之旅了。这里一定要说下,去巴厘岛之前我老公的妹妹有个朋友叫天娜,是在那边跟当地人合开旅行社的。所以我在她那边预订了三天的包车加司机(司机兼导游兼翻译)。算下来一天包车加司机是60美金+50人民币(消费)就400多人民币,真的是超划算的哦。由于经费上有预算所以定的是廉价航空——亚航。机票这个事真的是纠结了我很久了。因为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由于定的时间也没有很提前所以不算便宜,但相比较而言是便宜了。选的是亚航的红眼航班,在吉隆坡转机的。去程回程都需要转哦。算下来一个人来回机票费用差不多3.5K的样子,这里说的是人民币哈。

DAY1,下午5点的样子从家里出发,其实还是早了点。坐上机场五路到T2航站楼大概7点的样子。我们是凌晨1点多的飞机,所以在机场是等了超久了。其实是想着早点去的话想去日上买点东西。但却不知道等到了10点半才开始CHECK  IN。要知道日上11点半关门啊。还好去得早排队排在前面呢。这里又要说下了,由于是第一次定亚航的航空,之前居然没注意到亚航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的,只有每人7KG的带上飞机的额度。于是在拿机票的时候被通知要去旁边补交罚款。6张红色毛爷爷啊~~~心痛啊,而且罚款不能刷卡,还好我带了点人民币啊。这个真的是惨痛的教训哦,廉价航空没办法啊。而且这六张毛爷爷还只是去程的。后来我在巴厘岛的时候跟上海做旅游的朋友联系了下回程的这个行李费怎么买。由于机票是携程上定的,所以后来花了十几块电话费跟携程打电话让他们帮忙买了,花了三张毛爷爷。携程真的很坑哦,定机票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提醒,而且我在巴厘岛时联系他们的时候他们居然叫我自己去跟亚航的客服联系买行李。但其实他们那边是可以买的,所以大家以后一定要警惕哦。
        上飞机后,还好我们有带吃的零食,亚航上面是没有免费的食物的。而且我在想以后也不会选择亚航了,因为位子实在有够窄,我们定的是红眼航班,一定会睡觉的嘛。这个睡起来绝对难过的哦。我和我老公都没有好好睡。到早上6点不到的样子终于到吉隆坡了。下去在吉隆坡机场吃了个汉堡王,那边也只有这种吃的了。没有换马币直接刷的信用卡。由于是早上所以吉隆坡免税店没几家开门的,我们也没怎么逛就去转机了。在距离巴厘岛还有一个小时时空姐陆续过来发入境卡了。我真的是醉了,因为我做了那么多攻略竟然没有看到要填入境卡。全英文不说我们连只笔都没有带。还好隔壁的爷爷奶奶把入境卡的中文翻译版都带着在填呢,于是我只能厚着脸皮去问爷爷借了。还好大家都是上海人,哈哈。到这里都算一切顺利。

DAY2,其实上面有一部分已经算第二天了哦。接下来就是下飞机,准备出境。巴厘岛时落地签,费用是25美金。给完钱敲好章就排队去出境了。之前一直都听说尽量塞点小费在护照里,这样比较顺。但我想凭什么呢。于是任性的我就这样被退回来了。哭哦~排队排了起码半小时哦,就这样被退回来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好像是说我出境卡上填了一个酒店但实际我是要住两个酒店什么的。然后就不让我过。后来我就给天娜电话了,天娜说这个其实就是因为我没有给小费的原因了。让我们重新去排一次队,排在其他窗口。于是乎我和我老公又开始漫长的排队啦,快到我们的时候我在每本护照里都塞了一美元。到我们了,工作人员看看护照再看看我,笑嘻嘻得问你来做什么的?当然这是用英文问的哦。我就说我来度蜜月的,然后他就问我了后面那个是你老公么,我说是的,然后他就示意让我老公一起过来办理。于是我们就这样顺利的还带着微笑的出来了。巴厘岛的机场真真是小呀,敢情还比不上我们大上海虹桥高铁站的一半哦。出境后拿好行李往外走的时候会有人来收刚才在飞机上填好的出境卡的,不过有一小块的需要自己留着的哦,因为当你离开巴厘岛的时候这个是需要再交给他们的,所以这个是重中之重,一定好好好收起来,我的话就直接把它和护照夹在一起了,这样方便。

终于出来咯,出来后就会看到一排人在向你挥手,然后基本都举着牌子等人的。于是根据之前电话说好的那样,我一个一个牌子找过去,终于找到了我们的司机。他叫阿梁。应该是这么叫,因为他是印尼华侨,所以中文也没有特别好,基本的都能懂。他帮我们一起把行李搬上车子,车子是铃木的小轿车,空间不大,但我们就两个人,所以还算宽敞。在这里要说的是巴厘岛是全年炎热的小岛,所以就算我们在冬天去,也一定要在飞机上或者转机时就把改脱的衣服都脱了,不然真的是热死你哦。这个是我一出机场就有的感觉。还好包了个车,车里空调直接打到20度,那个舒服啊。
由于我们定的第一、二天的酒店是在乌布的,距离机场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于是我们就一般和司机聊聊天,一边看看窗外的巴厘岛风景。由于乌布是在巴厘岛中心的山区的,所以距离机场是比较远,但远有远的好处,环境各种好,风景各种美。
终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酒店。酒店叫Hotel Tjampuhan Spa Bali(巴厘岛迪佳普翰酒店)是RAIN推荐的,她之前来的时候就是住的这家,说是性价比超级高。于是我就在agoda上定了这家,一晚上也就500左右人民币,真心不贵啊,还含早哦。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后就check in。一切都很顺利。房间是需要走台阶下去的,超级赞的,有荷花池,下面还有个小泳池。说说我们的房间,算是一栋一栋的,不是特别大,但是也有五六十平米哦。门是木门,钥匙都特别可爱,就是后悔忘记拍照了。房间不错,还特地做了蜜月房,送了水果。

在房间里洗了个澡收拾完毕后就准备出去觅食啦。这个时候已经是晚餐时间了,于是就让阿梁带着我们去吃当地有名的脏鸭饭。餐厅名字叫:Bebek Tepi Sawah。算乌布最好的吃脏鸭饭的地方了,不论环境还是味道,都特别赞。餐厅很大,我们坐在榻榻米上面,前面一眼望去是一大片梯田,真心舒服。脏鸭饭的味道很好,一份就是半只鸭子,点了一瓶当地的啤酒,两份饭加上服务费一共266000印尼盾(人民币133元左右),价钱很适中哦。

吃完后我们就去换钱啦。我是先在上海换了美金的,因为听朋友说美金换印尼盾汇率会更高一点。于是就在上海先换了1000美金。那边每条街上都有很多MONEY EXCHANG,但每家汇率都不一样,当然你要换就去大一点的店里换,靠谱一点。先换了300美金,算下来差不多360万印尼盾呢,感觉好多钱,哈哈。其实也就是1800人民币的样子吧。
接下来是我之前邮件预约的SPA,也是RAIN推荐的哦。阿梁也不是特别清楚在哪里,于是我们一路找过去。其实也不是很远,只是标志不明显。停好车后需要穿过马路走过一条小道,就到了。SPA虽然在很不起眼的地方,但是不论环境还是服务都很到位。我们选了一个2小时的身体SPA,折合人民币才150元每人,真心不贵啊。
选好后就被服务员各自带到更衣间去洗澡更衣,由于我是和我老公来的,所以我们被安排在了同一间房间。房间不大不小,是个小平房。里面有两张床,让我们爬了上去。由于只让穿了一条他们提供的一次性内裤和披了一条浴巾,所以还是有点害羞的。然后就开始SPA了。我只记得身上被涂涂抹抹好几层,还没翻身老公就已经开始打呼噜了。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只好跟服务员解释说因为飞机上太累了。不过SPA真心很舒服,当你在享受的时候还能听到房间外各种虫鸟的叫声和流水的声音,这个是城市里不会有的。大概一个半小时过去后,服务员让我们去更衣室冲凉,换个干净的浴巾。然后就可以在SPA馆中心的小池子里泡温泉啦。还有免费的水果和姜茶喝。虽然知道应该不是真的温泉,但是那种惬意的感觉真心是舒服。

由于SPA时间较长,所以我们做之前就让阿梁先回去了,因为SPA馆也有车可以免费送我们回去的。回去后,稍作休息,我们又闲不住想去买点吃的了。于是从酒店出来随便逛逛,顺便买点消毒药水和OK邦。因为我前几天手上烫伤了,现在还没好。后来才发现原来在那里MINI MAKT里面也有药品。然后还买了几瓶当地的啤酒,叫BINGTANG。有柠檬味的,挺好喝的呢。第二天也就是到巴厘岛的第一天啦,就这样结束啦。

DAY3,之前跟阿梁约了早上9点出发去做漂流的。但我这种拖拉的性格,直到九点半快十点才收拾好,匆匆忙忙在酒店吃了个早餐就出发了。这里想说的是,酒店虽然不贵,但早餐很丰富,餐厅是在酒店前厅的对面,隔着一条小马路。环境也是棒棒哒。好了,准备出发去漂流咯。人家都说来巴厘岛不来乌布就算没来过,那么来巴厘岛不去做个漂流也算是没来过了。从乌布过去也要1个多小时呢。每人75美金啊,这个真心贵。不过看在能漂流2小时的份上,还是值了。我们那天运气不是特别好,刚开始漂流的时候还在下雨呢。不过漂流嘛本来就会湿掉的,所以也无所谓了。每个皮划艇都会配备一个教练,记住教练最后也是要给小费的哦,在巴厘岛就是个小费国家,到处给小费的节奏啊。漂流是真的很刺激,但是也很累。因为我们加上教练就三个人,人家都是六个人加一个教练的配置啊。所以全程都在划,手臂着实有点吃不消。漂流中会有3-4个休息点,尽量休息一两次就行,因为每个休息点上都会有卖饮料的小贩,他们会叫你给教练也买一瓶。这个当然无所谓,但是最主要的是,一听雪碧要20000印尼盾啊,折合人民币要10块呢,太贵了。所以我们全程就休息了一次。漂流中最刺激的就是最后一个下坡,是90度的直角下坡,大概7-10米的样子。挺刺激的,但也很快。教练之前会问你要不要在下坡的时候拍照,因为在下游会有专门的人员拍照的,但是不便宜哦,所以我们也没要。毕竟下坡的时候的表情肯定不好看外,价钱还那么贵,还是算了吧。
由于我们是个人来漂流的,所以到终点之前就已经结束了。给了导游小费后,需要自己走到山上的小餐厅去。于是我们走啊走,走啊走。不走不知道,一走累央央啊。中间不知道休息了几次了,不过中间的风景也只有这样才能看到。成片的梯田,美不胜收啊。到山上后,有免费的自助餐吃,当然种类不多,凑活着吃吧,反正是包含在之前的费用里的。阿梁早就已经在餐厅等我们了。看到我们那么累也是醉了。
由于漂流的时候是戴了头盔的,比较丑,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就上几张终点梯田的照片吧,嘿嘿。

结束漂流,我们让阿梁带我们去了POLO工厂店。这边离乌布不远哦。终于开始了女人最喜欢的SHOPPING了。一共买了5件款式不同的POLO衫和一组HAND CREAM。HAND CREAM一组是6瓶,30美金一组,也就是30人民币一小瓶啦。其实也不算便宜,不过因为是用的巴厘岛的岛花——鸡蛋花精油做的,所以也算比较有特色,当做手信了,可以回来后就发现,买少了。。。。抱歉这边只顾着买买买了,都忘记拍照了。说实话POLO衫价钱是可以的,相对国内来说。但也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在巴厘岛上有好多POLO店,都卖的很便宜的,那基本就都是假货了。所以还是到专门的工厂店去买比较放心啦。

这家猪肋排可以在猫途鹰上搜到,真的超级好吃。马提尼有点凶。

回去后收拾了一下就步行去了乌布皇冠附近,没有进皇宫参观,因为当时天色已晚,所以就在外面瞻仰了一下。皇宫周边有好多小店可以逛的。有很多小饰品和小东西可以买,随处都可以看到歪果仁,看来巴厘岛还是歪果仁喜欢来的地方啊。

DAY4,早上约好了阿梁来接我们,退房。然后准备去南湾玩水啦。花了95美金一个人,玩了海底漫步、降落伞然后送了一个海龟岛,总体还不错啦。下午去了海神庙。话说海神庙确实是来巴厘岛必去的景点啊。可惜我们运气不佳,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一路沿途的绿色梯田啊,心旷神怡。到了后冒雨去看了下,其实海神庙主要还是来看浪的,哈哈。还是很壮观的,推荐去下。由于海神庙来回路途遥远,所以回来到金巴兰海边是正好是日落的时候。我们准备去沙滩上吃烛光晚餐啦。但其实这里建议大家,尽量找沙滩往里的餐厅,因为那里的沙滩更好一些,由于我们不太懂,所以没开一会就选了一家餐厅坐下了,其实旁边还是有点乱的,风景并不是特别好,而且当天云比较多,所以咸蛋黄只看到了一点点。但是踩在沙滩上吃烛光晚餐的感觉还是很棒的。金巴兰的餐厅基本都是吃海鲜的。需要游客自己去挑,然后按重量算的。价位确实不便宜,但两个人吃也还可以了。吃完入住了巴厘岛的第二家酒店:库塔喜来登酒店。选他的原因是因为酒店还是比较新的,各种设施都会比较好。果然酒店还是蛮让我惊喜的,还送了蜜月蛋糕,房间也很大哦还有阳台呢。晚上就在酒店附近逛了逛,找了家露天酒吧休闲了一下,还是全都是歪果仁。所以还有球赛看哦,消费比上海低一点吧,不过还是有小费的,是直接回给你算在账单里的。

DAY4,今天是一个没有MORNING CALL的早晨。话说酒店的早餐好好吃。吃完去了下泳池,然后就出去闲逛啦。酒店楼下就是一个大商场,里面很多牌子都有,不过还是得比价。看到了维多利亚的秘密我就走不动啦。小内内有特价哦,果断入手8件,还买了一个香水套装,超级划算哦,还送化妆袋呢。这个商场是可以逛逛的。下午去了周围的小店,其实库塔小店也有很多,也很适合买手信哦。酒店前面就是沙滩,可以直接走过去,这点还是不错的。不过巴厘岛的太阳实在有点毒。走了半小时不到就吃不消啦。

结束语:抱歉各位,本宝宝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废话会比较多的说,然后摄影技术也是菜鸟级的,大家将就着看吧。但总体来说巴厘岛还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花费会比泰国贵一点,但很值得。接下来我还会写上15年去泰国曼谷甲米和兰塔的游记,请大家期待哦。嘎嘎嘎。。。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6 17:26

哈哈,谢谢你呢。我也是憋了很久才写出来的,因为其实是有点懒啦。不过想着还要写泰国的游记了,所以趁现在还没忘记就赶紧写出来吧。

2016-04-06 17:3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5:59

引用 dusteyoeyo 发表于 2016-04-11 15:59:32 的回复:

回复dusteyoeyo:谢谢呢。其实去的时候由于都太兴奋了,所以照片拍少了呢。

2016-04-11 16:52

我是你的头号粉丝

2016-05-18 16:19

引用 s, 发表于 2016-05-18 16:19: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