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三亚的再次邂逅——【念念不忘,定会再见!】

張的羙 (长春) LV.4
2016-04-06 15:32 592/4
  • 出发时间/2016-02-26

概括

时间:2016年2月26日——2016年3月3日
天数:6天。
行程:长春——海口
           海口——三亚
景点:三亚千古情,西岛,凤凰岭,大东海蜈支洲岛,南田温泉,亚龙湾森林公园,亚龙湾
吃货之旅:海南来吧,第一海鲜市场

写在前面。

海南,是中国最南端的一个瑰丽的梦。蓝天,银沙,瀚海……漂亮的姑娘穿着沙滩裙缓缓走过,呼吸里,全是满满的氧气。海南西藏一样,都是一个色彩明丽,对比度高的地方,但是很明显,海南比之西藏的美有着更为平易近人的气质——没有高原反应,任何人都可以来,甚至很多有条件的老人都把这里当成休养的好地方。于是你可以在天涯海角边看到牵手而行的古稀老人,那一刻,你会相信,所谓天涯海角,执子之手,真的不是一个传说。

三亚,则是海南美的极致。三亚的海,那么蓝,那么纯净。仿佛一个没有苏醒的妙龄姑娘,生长在农村,眼看着旁边的环境都在改变,她的眼睛还是那么纯澈,从湖蓝色浅浅过度到天蓝色,流波灿烂。身边的高楼大厦起起落落,在她的眼里就好像是海浪起起伏伏,来往的人群和她儿时嬉闹的伙伴并没有太大区别。她是一片安静而兼容并包的海,在她身边,每个人都可以感觉到安谧。

也许每个人都可以很平凡,不必有所谓旅行达人的壮怀激烈,但是每个人都需要这样一次自己送给自己的瑜伽之行。目的地在哪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在旅途放松的感觉——当然,如果是海南这样的“天然氧吧”,那肯定更有助于给心灵松松绑。

关于行程

由于2008年春节的时候,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在三亚游玩过一次。当时走的时候,全家人都觉得三亚真的是太美了,一定要再来一次。刚好今年过了春节,家人都有空,我们就决定再次邂逅三亚。出发前,我做了很详细的行程,鉴于上次海南之旅的经验,与爸爸妈妈沟通过以后,我们决定剪掉一些不必要的景点,多去一些岛上和海边。还有由于上次是跟团旅游,吃的并不好,所以这次我特意在吃的上面做的很多功课。

【第一天】长春龙嘉机场——海口美兰机场

收拾好行李,整理好心情,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海口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由于第二天我们要直接做环岛高铁去三亚,所以就选择住在了美兰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在【去哪儿网】上提前预订的。提前和酒店前台联系好,可以开车来机场接我们,但是费用自理,每个人要二十块钱。因为我们拿着箱子,又不想麻烦的自己找车,所以就叫老板过来接我们了。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酒店。环境一般,但是很划算。由于是全家游,我们对住的地方要求不算很高,干净安静就可以了。晚上在【美兰镇】上逛了一下,就回到酒店准备早早休息了。

候机什么的最无聊了

【第二天】三亚+三亚千古情风景区

早上六点多,我们就起来收拾行李,酒店不提供早餐,所以我们去外面的镇上吃。酒店门口对面就有很多的小吃摊,都是当地人吃早餐的地方。我们每人吃了一碗粉,觉得味道还不错。吃饱后我们就回到酒店,拿行李退房。前一天和老板约定好了,早上送我们去动车站。其实动车站就在机场那里,走到地下通道后,一面是机场通道,一面是高铁通道。很容易找。我们是9:45的动车,在高铁安检处,我们带了一把用来削水果的水果刀还被没收了。动车站环境很好,准时发车后,我们一路吃吃喝喝,看着风景,很快就到了三亚站。

下了车以后,依旧还是联系提前定好的酒店派人过来接我们。 编辑

我们选择的住在【大东海】附近,因为位置比较居中,而且房价也不高。很快到了酒店,【三亚梧桐墅假日酒店】,环境很好,【酒店环境见下图】。是一栋栋的别墅类型,每栋大概有三层这样。泳池,绿化,酒吧,超市,环境都很好,有很多可以拍照的角落。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旺季,但是酒店客人依旧很多。虽然我们提前与前台沟通 ,想要两间挨着的房间,但是还是没有预订成功。不过也不要紧了。有一间房间还是套间,好宽敞。
 在动车上吃了一路,都不觉得饿,我们就换好衣服,准备出发第一个景点【三亚千古情】看演出。我提前联系好了一个做旅游的,想去哪里他都帮我提前买票,而且还有车接送。我觉得很方便。所以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也是和他联系买票的。又划算又不用自己坐车。 编辑

以下为酒店的环境,简直可以无限拍照哈~

临街的这一栋楼下有一个小酒吧,上面写有菜刀来了,但是我不知道菜刀是谁。本来计划哪天晚上有空也去坐一下,但是事实证明,每天晚上回来都很累了,也没有去。

酒店中间的泳池。

身后那栋就是我住的房间,在二楼。虽然一楼就是酒吧,但是一点没觉得吵。

各种拍照完毕哈。

据说千古情是一辈子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所以我们来了~
演出真的很震撼。

下面是三亚千古情的照片

远景我没有拍到,因为我们大巴车直接开到入口。方便大家看,网上download。

一进景区就会看到的小祠堂。

自拍来了。

我们进入景区的时间,刚好准备有一场演出开场,所以我们还没逛,直接就去了剧场看演出。演出真的很震撼,我看得太专情,而且里面光线太暗了,不适合拍照,就没有拍。舞台是会移动的,类似春晚那种3D舞台,水啊,花瓣啊,烟啊,现场都感受的到。最后面还有美人鱼在上面游来游去。值得一看。

我和妈妈的自拍

看完演出,我们才有机会细细逛千古情里面,有一条美食街,但是景区的食物嘛,大家都懂的,不是很好吃但是却很贵。我们去了斜屋,在里面走真的会控制不住,而且晕的厉害,不知道什么原理。还有挺多有意思的小科技屋,慢慢逛。

装装样子还是要的。

从千古情出来以后,已经是晚上七点多,我们让旅游大巴停在一个离我们吃饭地方比较近的地方,然后我们走了过去。本来是想打车的,但是附近出租车实在是太难打了。路上还买了菠萝蜜,木瓜吃。在攻略上看到有人推荐【海南来吧】餐厅,觉得不错,所以决定试试。事实证明,大家的眼光是不错的。环境很好,味道也好,而且服务态度也好。推荐菜是文昌果木鸡,秘制黑椒烧排骨,榴莲披萨。

菠萝饭

推荐菜:果木烤文昌鸡,也是他家招牌,美团上面有,好像是七十几块钱。

海南的特色菜,四角豆。

吃过了晚饭,外面开始下起小雨了。本来还想逛一下,后来下雨了,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休息了。
晚安~

【第三天】西岛+凤凰岭+第一海鲜市场

一大早起床收拾一天要带的东西,我们就踏上了西岛的旅行。由于这一天刚好国际马拉松在三亚召开,市区内各种封路,我们也一路堵车,觉得心情都被破坏了。不过到了西岛,还是满血复活了。

西岛出来,我们又去了凤凰岛。

下午在回来的路上,还偶遇了大东海。海边的阳光真的不是盖得,一下子黑了两个色度。

海边白天和傍晚的温差很大,下午还晒得皮肤都痛,但是到了六点多海风吹起来的时候,就觉得很凉了。我们去冲了澡出来觉得好冷,赶紧换了衣服,直奔心心念念的【第一海鲜市场】。很巧的的是,和我们住隔壁的一对情侣也在大东海,而且他们也要去【第一海鲜市场】。我们一起找了一辆车,送我们去海鲜市场。在车上他们告诉我,昨天他们已经来过一次了,味道还不错。而且待会吃完回去不用打车回去,有一条小路可以坐船直接到酒店附近,只要两块钱一个人。又快又方便。我留了电话号码,约好吃完以后,他们带我们一起走小路坐船回去。由于我们是东北人,口味比较重,选择了网上推荐很火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远远的看见招牌,就知道一定很火,因为桌子都摆到外面了。老板叫了一个服务员出来,说带我们去选海鲜,这条街的经营模式都是这样的,自己去海鲜市场选海鲜,回去他们那里加工。老板叫服务员带你去选,服务员也会帮你讲价。但是我的经验是,服务员出了价你再还一口给买海鲜的。或者称好了以后,你再跟他多要一个或者两个。
龙虾:150   海南和乐蟹:25每只   海胆15一对    鲍鱼、蚝:10元3个  扇贝:10元4个  芒果螺:按斤称,不太记得,应该是18一斤。烤鱼:40一只
龙虾是经典的龙虾两吃,头用来炖粥,剩下的蒜蓉清蒸。螃蟹、芒果螺是辣炒的。生蚝碳烤,扇贝蒜蓉蒸。手工费花了300块钱。一顿下来800块钱,还有好多没有吃完。不过也很实在不算贵了。

吃完以后,我们和那对小情侣走了一段路,路上又卖了一些水果,大概十五分钟,就看见了一个渡口,是那种柴油的平板老船,很简陋,但是我们就到对面就好了,大概五分钟都没用上。如果打车的话,要从一头绕道另一头。这样走的话,很方便,还节约时间。下了船再走一段距离,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了。洗了澡就早早的睡了。明天还要去我期待已久的【蜈支洲岛】。

【第四天】蜈支洲岛+南田第一温泉

由于昨天太累了,回来的又晚,所以我们约了十点钟去蜈支洲岛,但是事实证明,去蜈支洲岛还是最好去八点的那趟,因为在岛上时间真的过的很快,我们还没有玩够,就到六点下岛的时间了。但是如果八点出发的那趟,我们六点半就要起来收拾,七点多就要从酒店出门去集合地点。太早了。虽然是十点出发的团,但是我们七点半也起床出去吃早餐了,酒店就有早餐,而且很好吃。请看下图哈。

吃了早餐以后,我们收拾好今天要带的泳衣和其他的物品,就向集合地出发了。集合地点就在大东海的夏日百货,离我们酒店打车十五元这样。很快大巴车就来接我们了,车上导游一直给我们介绍【蜈支洲岛】,还有各种水上娱乐项目。我们已经计划好要去蜈支洲岛潜水,玩跳伞和香蕉船了,所以干脆每人办一张一票通。每人1399元,可以享受VIP待遇,上岛下岛不用排队,岛上所有项目都免费玩,而且还有午餐吃。

蜈支洲岛是一个山东的富二代买下来开发的,又被大家称为“牛叉岛”和“烧钱岛”。意思就是你想在这个岛上玩好的话,不花钱是玩不到什么的。

由于在岛上玩的都是水上项目,所以全程手机都不让带,所以岛上的照片基本没有。只能用网上的图片来帮大家体验了。

到了岛上已经是十二点了,我们换了潜水服赶紧去排队玩项目。先玩了一个香蕉船,然后就玩拖伞。拖伞真的很好玩,也很多人排队,可以享受在空中翱翔的感觉,下面一片湛蓝的海面,吹着海风,放眼望去,整片大海都尽收眼底。而且你会发现,四周的海面颜色会不一样,有深蓝有浅蓝,那感觉真的很好。

后来有体验了360度海上漂移和摩托艇,据说国内也是只有蜈支洲岛才能体验到的。

然后我们去了潜水艇下面,体验了海底世界。在潜水艇里面观看小鱼的世界。但是个人觉得这个没什么意思,看得我头晕,而且还不如潜水的时候看的直观。

海底世界回来,我们就去吃了午餐,因为午餐到两点就结束了。午餐实在岛上的大酒店里的自助餐,很高大上的感觉,我们急着去玩,所以匆匆吃了一口,就去潜水了。

先去上了潜水的培训课,然后到了潜水的地点,开始我有一点紧张,后来想想,一对一的教练,有什么好怕的。刚下水的时候,海水那个凉啊,冻的我直发抖,可能也有紧张的原因。后来教练过来拉着我,和我聊天,很幽默,我就放松了。然后教练给我戴上氧气罩,叫我先适应一下,一点点的在水下试着呼吸。开始我还不太敢用嘴巴呼吸,老是觉得气不够用,教练和我说,这一个氧气瓶都给你用,你就放心呼吸吧。然后又试了一次,这次好多了。然后我们就开始潜到海底。周围有好多小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也有珊瑚和礁石,但是我看见珊瑚就害怕,我怕他会吃了我。后来教练一直带我向下,我的耳朵开始觉得不舒服,我就做吞咽的动作。后来我觉得想看的都看到了,我就和教练示意,回到海面。我问了教练我潜了多深,他说大概八米。当时我就觉得自己好棒啊,但是上了岸,他们说教练骗我的,要是八米的话,那应该特别深了。算了,也无所谓了。反正也体验到了。

潜泳上来,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去冲凉,还想在逛一下这个美丽的小岛,换好衣服,就在岛上随便逛了一会,然后就到了下岛的时间。恋恋不舍得踏上了游轮。再见了,美丽的蜈支洲岛~

从岛上出来,我们就去了南田温泉泡温泉,因为离的不是很远。到了以后,泡了活泉,红酒泉,小鱼泉。大概两个半小时这样,我们就出去了。温泉酒店有直接会市区的免费大巴,九点发车。一个小时回到市区。回去以后,直接就睡觉了。很开心的一天~

【第五天】亚龙湾森林公园+亚龙湾沙滩+第一海鲜市场

早上起床后,依旧在酒店吃过早餐,就出发去了【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亚龙湾森林公园。之所以选择这个公园,是因为我们2008年的时候,玩过了【呀诺达森林公园】。而且这里还有葛优和舒淇走过的吊桥。还是去集合地等大巴车,到了景点以后,有一个景导带我们,是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一路上都笑嘻嘻的,还帮我们拍照。有什么问题都耐心的解答。首先就要坐电瓶车上山。俗话说:山路十八弯。在上山的路上真的体会到了。导游还开玩笑的说,手机相机都不要拿出来在上山路上拍照哈,不然等下回归自然就麻烦了。

电瓶车一路狂飙,虽然山路陡峭,但是他也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第一站停在了吊桥附近的一站。我们下去要走一段山路,呼吸一下天然氧吧,然后就到了【非诚勿扰2】的吊桥。吊桥不包括在景区门票里,要额外购票。

吊桥走起来也是有点恐怖的,但是一定是安全的,可以放心地走哈。走到中间的部分,吊桥会晃得厉害一点,但是只要不看下面,也不会觉得害怕。

从吊桥上下来,就是非2拍摄时候的试婚房了。听说鸟巢这间房对外营业价要288888RMB,对,就是贰十八万八千八百八。也就是眼睛一闭一睁,钱就没了。而且还要预约才能住的上。

到了山顶,我们还去了一个茶庄品茶。其实就是购物景点。

这里有好多人拍婚纱照,但是游客太多了,而且阳光很刺眼,真的能拍好么?

站在这个角度,就可以看到整个亚龙湾的全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差不多两点,我们的亚龙湾森林公园的旅途就结束了。坐着电瓶车一路与上山的游客对喊就来到了山脚下。

然后我们就向着亚龙湾出发,车上导游一样介绍这亚龙湾的各种水上娱乐项目。我们昨天已经玩的尽兴了,所以只去沙滩玩一玩就好了。

亚龙湾的沙滩真的软绵绵的,怎么踩都踩不够哈。

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我已经受不了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自己坐车回酒店,换好衣服,去第一海鲜市场吃在三亚的最后一顿海鲜大餐哈。

这次来到第一海鲜市场,我们选择了【林姐家海鲜加工坊】,并且根据上次的经验,我们选了喜欢吃的几样。尤其是螃蟹,因为我妈妈特别爱吃螃蟹。我们觉得龙虾一般,所以这次没有点。味道更好一点,而且老板人很好,特别热情,还赠送了我们【海南椰子饭】。瞬间心情大好。还要了一扎他家的芒果沙冰,味道十足。大概花了五百元左右。吃了八只螃蟹,海胆,鱿鱼,芒果螺...

【第六天】免税城购物+海口

最后一天在三亚的时间,我们没有其他的景点想去了,所以决定去免税购物城。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以后,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到前台。鹿回头广场的三亚游客中心有免费的大巴车,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打车去的话一百多,所以我们果断打车去。到了以后,买了化妆品,香水,唇彩,口红。时间太紧了,就没有其他时间细逛,在免税城做免费大巴回到三亚游客中心的话,要一个小时多一点。然后打车十分钟回到酒店。赶回酒店拿行李,直接去了动车站。

没有来得及吃午餐,但是我们早就计划好,在车上吃泡面。上了车,吃了泡面,然后又眯了一觉。时间就差不多了。到了海口以后,打电话叫酒店老板过来接我们,可是刚好他不在店里,他叫我们坐公交车就好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准备去【海口骑楼小吃街】,但是等了好久,也没有车。我们就打算放弃了。在周围转了转,发现了一家新开业的【冒菜】。味道不错,吃过以后,悠闲地逛了一下,就回酒店。集体敷了面膜,然后就休息了。

【第七天】海口——返程

早上收拾好行李,去对面吃了早餐,我们就去机场办理手续了。愉快的三亚之旅就要结束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机会和三亚再次相见,总之,三亚之旅很开心,我爱美丽的三亚~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6 20:30

引用 lavender_ 发表于 2016-04-06 20:30:09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_:我还没有写完哈,今天还会继续更新。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大家都想知道些什么,有什么意见欢迎来提~

2016-04-07 07:5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1 15:52

引用 种菜的猪妹妹 发表于 2016-04-11 15:52:18 的回复:

回复种菜的猪妹妹:谢谢亲的肯定,我也要督促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以后回忆起来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