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茏映翠盛夏时 齐鲁大地走一遭——山东之行(济南 泰安 青岛)

31日傍晚到达济南 阴雨蒙蒙,微微湿润的空气携带着一点点凉意。抵达济南站已经是傍晚,先到附近的烤肉超市吃了饭。饭后在济南街头走走停停,可能因为自己是北方姑娘的缘故,济南人带着海味的方言反而让人觉得亲切。

第二天上午出发奔向因为还珠格格里夏雨荷而大名鼎鼎的大明湖。景区不算太大,有环湖的游船,伴着细雨和朦胧的空气,湖光景色也别有一番韵味。据说辛弃疾祖籍济南,是济南人最为骄傲的历史文豪,湖周围也有当时文人秀才们为赶考而集中复习的书院旧址,这都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不俗的韵味。

雨荷 你好吗? 怎么胖了!?

本来天气有些阴,但下午的一场阵雨带来了晴空万里,实在是幸运。本以为趵突泉不再冒泉,就转战去了黑虎泉,离大明湖不远。黑虎泉的泉水特别清冽,看到很多当地人都拎着大桶到泉眼打水。偶然跟一个打水的爷爷聊起来(才不承认我是想去套近乎要水的呢🙊)老人家每周都会到这里来打水泡茶,这里的水质好,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老人家的皮肤和气色都特别好。爷爷很热心地帮我接了一杯泉水尝一尝,甘甜清冽,确实是身居北方享受不到的。

宝宝胆子小,黑豹锅锅你乖啊 不要出来吓人

傍晚离开济南到达泰安泰安是个不大的城市,泰山是最大的景点,晚上为了找吃的走了好远。因为害怕下雨就没计划到泰山山顶看日出,只愿第二天能活着爬到泰山顶峰。

第二天一大早(实际上也不太早啦)从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出发到达红门准备爬山。到达买票口也要向上爬一段距离,果然还要考验游客爬山的诚意啊。票价127,幸亏有学生票可以半价。满怀信心出发!

从网上看到从红门爬到中天门要两三个小时,因为时间紧,跟男票铆起劲爬,一路说说笑笑超过了不少人,顺利到达中天门只用了不到2小时,但此时因为早饭没吃,男票同学已经累p了,(所以吃饱早饭再去爬山真的灰常重要)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坐缆车上南天门,因为票价太贵还是决定徒步爬上去,吃点东西稍事休息后体力恢复的不错,有感觉自己变成了充满力量的女超人哈哈。毕竟好不容易来泰山还是想自己爬到顶峰,仿佛这样才有资格享受山上的美景。 这时有大批游客是做公车来到中天门的(你们太妥厌了,我们吭哧吭哧爬了辣么久,你们一会会就到了哼~不过沿途那么多美景,也是最好的奖赏),比起那些刚下车兴奋不已的游客,我们两人已经略显疲惫,但心一横,还是爬呗。从中天门到南天门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陡,沿途的景点也比前半程要多很多,站在半山腰俯瞰再远望,一面自嗨起来一面放慢脚步匀速爬行。

沿途有很多小店,山东煎饼卷大葱、黄瓜、西红柿成了最受欢迎的能量补给和沿途放松,虽然我一直觊觎着山东大饼,但里面的大葱还是把我薰到了一边没去尝

后半程腿就有些酸软了,好在平常运动不断,还能忍受。没20-30分钟就停下歇一歇,很快南天门就映入眼帘了,在薄云中若隐若现,沿途经过:十八盘和升仙坊就离南天门越来越近了,慢慢也变的兴奋起来,终于在中午12点之前登上山顶!全程我们二人只用了3.5小时比预计的时间少了很多。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果然不一般,时而有细纱般的云絮在身边化开,有如仙境,时而太阳展颜,远山的景色也清晰可见。在山顶比山下要凉一些,山风吹来,也带走了爬山的疲倦。

当当~只爬了一半 看着还人摸狗样的~

山上一路景色真的好美 这也是自己爬的意义

下山时坐的缆车 真的没有力气在爬下去了 /(ㄒoㄒ)/~~

半山腰的挑山工大叔 想起了小学的课文~ 蜀黍你的脊柱沟好深

青岛印象
住的地方是一家公寓式旅馆,就在火车站旁边,周围的名景点一应俱全地理位置实在是好的飞起,房间在24层,还能看到青海的夜景,栈桥的一段也收入眼底。一直都梦想家里能有一个飘窗,没想到在旅店里实现了,实在太开心。老板娘是一个特别热情的青岛人,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好玩好吃的,多到我都没记住   但房间有些小,只有不到10平米,看在飘窗和方便的份上就当体验蜗居咯~
这就是从公寓飘窗俯瞰青岛的风景~

正式游第一天~
一大早就出门晃荡找早饭,听说甜沫是青岛当地特色早饭,我这种猎奇心理这么强的人怎么能放过呢,从公寓走了小一千米来到一家卖甜沫馅饼的早点铺,点了一碗甜沫。味道不是很甜,咸甜相合,里面有些花生和豆腐块,面相️看像一碗色重的棒渣粥,早上微凉喝一碗热乎乎的很是舒服。

听旅店老板娘说当地吃海鲜都是先到海鲜市场买来新鲜的海鲜,再到可以加工的饭馆找人代做。为了吃到正宗美味,美食小侦探准备出发去海鲜市场和小店调查探秘啦~
青岛贝类海鲜都很便宜,买了很多扇贝和毛蛤还有大海蟹哈哈想想就觉得满足。中午找了一家海鲜加工饭馆,老板对各种食材适合怎么做都很清楚,很快海鲜大餐就最好啦️这种加工店当地有很多,而且店旁就有海鲜卖,大家可以不用像我这样跑大老远的去卖,饭店附近的海鲜也很便宜新鲜。
下午沿着海走,先去了第一海水浴场,人不是一般的多,沙滩面积并不大,而且沙质比较粗糙、海水看起来也很浑浊,可能是游客太多的缘故。相比之下第二海水浴场的沙质更细,风景也更开阔,虽然不同于第一海水浴场免费开放,但只有两元的票价也是很划算了。个人更推荐第二海水浴场。

大关

大关是多条以中国名关命名的风景区,景区内绿树成荫,德式建筑林立,漫步于其中,闲适又怡人。
五四广场离奥帆中心很近,在五四广场的草坪上撒了会野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是2008年奥运会帆船项目的比赛场地,这里水质清透碧蓝,大小帆船错落有致。另外在青岛的大小街道都能买到青岛老酸奶,口味比一般酸奶更加醇厚浓郁,超爱!在青岛的几天几乎每天一瓶( ̄▽ ̄)  在奥帆中心的海岸边吹着海风,目及开阔的海景,再来上一瓶清凉的老酸奶,简直是幸福爆表

青岛老酸奶 真的超好喝 一天可以喝掉好几瓶

晚霞把海面映照成了淡紫色 好美~

第二天~
前一天在奥帆中心买了青岛景色的明信片,花了一上午终于写完,下午到了邮政博物馆参观时,馆内有很多特色的印章,把它们盖了一个遍,贴好邮票、丢进邮筒,完成✅希望这些写着祝福的明信片可以顺利送到朋友们手中。

德国总督楼是为当时青岛胶澳总督专门修建,内部奢华精致。每一个小摆设都透露着历史的气息,沿着老式旋转楼梯走下,仿佛是置身在电影中。

青岛天主教堂
非常漂亮的建筑,有很多对新婚夫妇来这里拍婚纱照~

第三天~
最后一天就比较衰了(´・_・`)因为天气原因没怎么照相,没图对不起大家了(T . T)
一开始下着绵绵细雨,在细雨中去了栈桥,感觉还挺浪漫,但下午就不怎么好了,雨开始大了一些,身上跟鞋子都湿掉了,又在附近的鲁迅公园走了走,已经开始头疼,实在难受不得不回到公寓,大概加上海鲜吃多了都是发物,一会去就发烧了(╥﹏╥)   所以海鲜再好也不能多吃啊,大家出去玩的话也尽量不要在天气不好时勉强出去,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
虽然留下了一些小遗憾,但整个旅程还是灰常幸福开心的,热情好客的青岛人~开阔迷人的海景~风格独特的建筑~鲜美多汁的海鲜~都化成了最美好的回忆!把它们简单写下来,希望给自己记录的同时也能帮助到更多情迷山东的盆友们~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6 16:28

引用 yangsulingtaobao 发表于 2016-04-06 16:28:08 的回复:

回复yangsulingtaobao:希望你们也玩得开心~

2016-04-06 16:5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