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情侣/夫妻

一、前期准备
媳妇的生日快到了,(问她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她其实想要一块表)其实很久之前就想带她出国溜达一下散散心,所以就有了这次泰国之旅。

我是个比较纠结的人,在机+酒自由行,还是自己定制自由行的选择上太过于纠结了,以至于后面的紧张忙乱,在这里劝大家一定要好行程。

在比较了N多的网站的价格和航空公司还有时间之后,最后选择了自己定制自由行,因为在穷游或者蚂蜂窝看的自由行都是规定航空公司和酒店还有时间的,没有自己定的自由。

=====================================================================================

机票:我在机票上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把名字写错了,在这方面让我受到一次严重的教训,多花了1750元钱。也让我再一次体会到社会的丑陋面。

我在这里说一下机票的问题,我是在淘宝的阿里旅行上定的机票,都在一家淘宝代理预定的北京-曼谷和普吉-北京的机票,这家代理是“阿斯兰航服国际”。

我是第一次定国际机票,也不知道名字写错了会导致这么大的问题,所以在填写护照名的时候把我媳妇的名多写了一个英文字母,当时就没有检查,导致了以后的大问题。

在我基本上所有的行程都定完的某一天我再去看了一下我的订票记录,发现了这个问题,我就上给“阿斯兰航服国际”打电话,他们的电话真的很难打,基本上等了5-8分钟才有人接,当我问道能不能改名的时候他们一口确定不能改,只能作废。这让我感到真的很

难受,我就央求说第一次买机票能不能帮个忙,他们说你去问泰航办事处吧,我就打电话给泰航北京办事处,泰航的北京办事处就说让我告诉代理给他们打电话要资料才给改名,我这回才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几天都在“阿斯兰航服国际”与泰航办事处之间协调,直到3天后,他们说可以改名,但是需要交700的改名费。我真的很气愤,但是觉得这也比机票作废要强,所以就给他们钱办完得了。

接下来的国航的飞机票更是难,给国航客服打电话,他们说只能退票,因为他们没有“阿斯兰航服国际”的权限改名,给“阿斯兰航服国际”打电话他们说他们也没有权限改名,最后只能扣160美金(1050人民币)。

这次购票的教训告诉我买机票只能上官网上去买,或者去比较正规的大的代理机票的网站,我同事在携程上填写护照名都是写汉字然后直接就出英文的,阿里旅行这方面要改进一下,要不真的容易填错的。

曼谷飞普吉是亚航,这个名字没有错,但是要早早定,我们没有抢到背包客,只抢到了常飞客,所以贵了300,这300只多了个飞机餐和一瓶水,真的不值。

签证:一定要先签证在出国,要不在泰国落地签真的很麻烦(价钱一样,还要给小费)。我们在淘宝的百程旅游定的签证,10天肯定办下来了,一个人255。

酒店:在agoda定的酒店。

曼谷定的挨着地铁很近的酒店,叫马卡桑地铁站FX酒店(3天128美金),这家的优点是机场地铁直达,下楼就是地铁M线和机场线,但是屋里的空调太老了,声音比较大,要是睡眠不好的同学不要考虑这个酒店。

普吉岛定的是卡塔海滩甜蜜马丽娜时尚度假村(5天1965人民币),这家优点是离卡塔海滩近,早餐自助非常丰富,中国大妈比较少。点就是泳池小点,但是总体我觉得这家性价比非常高。

一日游:在懒猫定了2个一日游

皇帝岛波斯号豪华双体游艇一日游(840/2个人),这个船比较好一些,我们是在懒猫做活动的时候买的,导游非常棒,中文导游叫NONO,非常负责认真,带着我们浮潜,并帮助我们不用浮板浮潜,真的很不错的体验。皇帝岛的海水不是那么清,但是鱼还是很多的,浮潜的时间相对于一日游的斯米兰来说长很多,大概浮潜了3-4个小时左右,在岛上呆了2个小时。沙滩很细很白。值得一去。

米兰懒猫专线一日游(798/2个人),这个是快船,也是做活动的时候买的,导游也不错,但是浮潜的时间太少了,总共加一起才1个半小时左右。主要是从我们驻地到船坞坐车需要2个小时,再坐1个半小时的船到斯米兰,路上来回就耗费了将近8个小时,所以不建议去斯米兰1日游,要是去的话就去斯米兰2日游,在岛上住1晚上,很爽的。

西蒙人妖秀也是在懒猫买的,如果你喜欢骑摩托的话就不用定接送,要是不骑摩托就选一个接送的(98每人)

在懒猫定一日游就可以选一个1元接机服务

在懒猫定的送机服务99元

保险+电话卡
保险在淘宝买的,电话卡买的AIS的不要买happy卡,因为在斯米兰岛happy没有信号。

媳妇购物,这个就看自己媳妇想买什么衣服鞋之类的
手机防水袋
水下相机(可租赁)
沙滩鞋+沙滩裤+泳衣+泳裤+浮潜设备(近视的可以配一个近视的浮潜镜,很不错)

二、曼谷日记

第1天,我们是早上6:50的飞机飞曼谷,所以提前一天预约了一个4点的出租车去首都机场,司机师傅很准时把我们送到机场,先办登机牌,再坐小火车去T3然后就去日上购物,预约了4条烟和2个化妆品等回国取。T3的出国的日上真的很便宜,比入关的日上便宜。

泰航的飞机服务还是不错的,是波音773的大飞机,算是比较稳的飞机,顺利抵达泰国,出机场耗费了30分钟左右的时间,直接去B1机场线到达我们酒店,到达后就直接去周边转了一圈,买了不少的药品。

晚上我们还去了水门市场,结果走了1个小时才走到,累得不行,街边的水果做的冷饮喝了不知道有多少一般在(20-50泰铢),很好喝。来的时候打了个突突车(100泰铢)。

第2天,大皇宫,坐地铁-》突突车-》坐地铁-》坐船到大皇宫(30+50+30+100+500泰铢每人),结果人真的太多了,而且基本上都是来自中国大爷大妈。在大皇宫呆了不到1个小时就出去了,真的不想去第二次了。然后我们坐突突车(200泰铢)去了汤姆森故居

(100泰铢),里面的景色还可以,有好多古董,但是不能拍照。下午去拜的四面佛,然后在周边买买买(那的里维斯和LEE裤子很便宜,还有就是Bar也很便宜,买了2条LEE的裤子640人民币,3个黛安芬840人民币)。

第3天,恰都恰周末市场,我们在酒店门口就能坐M线直达恰都恰周末市场(33泰铢每人),在恰都恰周末市场遇到了2个中国留学生,在她们店里面买了不少的化妆品和药品。

第4天飞普吉

三、普吉岛日记
我们住的酒店有个前台小妹真不错,会说中文,人还热情,什么事情都给解释清楚。
第1天,早上8点我们从酒店坐M线到恰都恰周末市场站(33泰铢每人),换乘A1快线(30泰铢每人)到廊曼机场。中午11:40飞普吉岛

(但是晚点40分钟,要是晚点的话提前和懒猫接机打好招呼,要不司机可能不会等)。中午13:20出机场接机师傅送我们去卡塔酒店。酒店到机场1个小时,下午到卡塔海滩呆了一会太热了,晚上在周边溜达。

第2天,皇帝岛一日游,早上9点半接我们去船坞,经历了20分钟车程+40分钟船到达大皇帝岛,上午浮潜2个小时,中午在船上吃自助,然后登岛呆到14:00,下午接着浮潜到15:30然后16:00返程,这一天过的很美好。晚上再泰国美食。

第3天,租摩托环岛一日游

租摩托车注意事项:
租摩托大家最好在酒店租,酒店会找和他们合作的租赁摩托的开摩托来酒店,一般是抵押护照或者3000泰铢,第一次我租了一个6成新的,但是后轮的刹车不太好使,要是租车的时候最好当他的面开一下试试,我们是前一天晚上20:30租到第二天晚上20:30,一天是250泰铢。普吉岛很多地方都有买汽油的,30-40泰铢一瓶,大概有1L左右每瓶。

早上看日出,所以早上5点就起床先去加油,一到加油站才知道他们早上6点才开门,幸亏泰国人的热心告诉我旁边有专门买瓶装油的商铺。40泰铢一大瓶估计在1L左右。然后骑摩托绕这南边的公路抹黑到普吉最南边的神仙半岛,当天有点雾等到快7点才等到了已到

半空中的日出。

看完日出回去吃早饭,驮着媳妇沿着卡塔海滩-》卡伦海滩-》芭东海滩-》普吉镇-》查龙海滩-》卡塔海滩,然后再回神仙半岛看日落。好累好晒的一天。但是比较不错的小摩托旅行。

第4天,斯米兰一日游,早上5点接我们经历了2个小时到攀牙府的一个船坞,吃完早饭,9点开接近2个小时船到斯米兰岛,斯米兰的岛的风浪比皇帝岛的大,但是水比较清。上午浮潜40分钟,中午吃饭,然后在岛上呆到13:30,然后下午再去一个地方浮潜40分钟,然后就是登岛休息到下午15:00返程。好累的一天。

第5-6天,再租了2天摩托,去了查龙寺和KingPower,苏林海滩(苏林海边的大排档好吃,菠萝饭真不错)和江西冷,小摩托在普吉真的好好用,还便宜。

第6天上午退房,把行李存放到前台,一直玩到下午16:00回酒店,泡游泳池,一直到晚上21:40接我们去机场,结果到早了,飞机晚

点半个小时,一直到夜里2:10才坐上国航的飞机飞回北京,一夜好累,还一直有气流。终于平安到达伟大的祖国首都北京

旅行总结:
飞机票要在官网买,签证一定要提前订,酒店要定舒适实惠,一日游不要选太远的,普吉一定租小摩托。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6 16:42

引用 蛋奶星星茶 发表于 2016-04-06 16:42:14 的回复:

回复蛋奶星星茶:大假的时候人应该多,但是别雨季去,6-8月份他们是雨季,最好是在12月份去。那个时候天气比较凉快,3-4月份最热

2016-04-06 17:0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1 13:53

引用 细雨霏霏 发表于 2016-04-11 13:53:04 的回复:

回复细雨霏霏:多谢

2016-04-11 14:43

小摩托前一天晚上租来第二天晚上还算一天还是两天?

2016-05-26 16:16

引用 谢颖怡 发表于 2016-05-26 16:16:04 的回复:

小摩托前一天晚上租来第二天晚上还算一天还是两天?

回复谢颖怡:比如,1号晚上20:00租车,2号晚上20:00还车算一天,推迟1个小时加钱,但是不会太多(他们最晚营业到21:00)

2016-06-16 11:3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蛋奶星星茶:去泰国最好的时间段是11月-4月,你们要是去普吉的话分3大海滩,一般芭东以中国人为主,卡塔海滩和卡伦海滩以欧美人为主。5月-10月以雨季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