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带孩子带狗--延庆百里山水画廊

• 出发时间/2016-04-04

时间:2016-04-04
地点:延庆-百里山水画廊
人物:我,老公,孩子,孩子的爷爷奶奶,孩子的姑姑和姐姐
车:2辆(一个SUV,一个掀背式轿车)
相应装备:手机,自拍杆,婴儿车,吃的,喝的

之前一直说来百里山水画廊,今天趁着清明假期终于来了。
开车全程从头到尾。
因为带大型犬,所以景点人家是不让进的...即使狗狗不咬人,也不让进景区,所以只能沿途游览。
我们本身也不喜欢去景点,太过于拘束,所以比较喜欢这种随意开车随意停车的沿途风光,更自然更惬意。
大方向是百里山水画廊,跟着导航一路走走停停,到所谓的观景台,我们就把车停下来,观观景,放放风哈哈。
我们是早上8点左右从昌平沙河这边出发,跟着手机导航,一路上没怎么堵车。走了一段高速,然后大部分是国道或者省道我也没搞清楚,反正导航说哪就是哪吧,主要是我老公开车,所以我个人也不关心路线,哈哈。

上图是途中路过的一个小亭子,旁边写着燕山天池,远处就应该是“天池”了,我家孩子来回溜达,所以我也没顾得上照天池,呵呵。这里可以短暂停车,也可以把车停到旁边的观景台,走过来。

短暂停留后又到了一大片有水的地方,我们又来休息。这都是在去山水画廊的路上~~

上面两个图片,不知道是哪,但是觉得挺美就照下来了。

上图就是这个湖附近的空地,周围用石头栏上了所以不让停车可以走着,照照相还是不错的。

啊对了,因为是一家人出行,又带了孩子带了狗,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是出自我的苹果5S,单反太沉实在懒得带了。所以像素或者清晰度肯定没有单反照的效果好,照片嘛,对我而言就是记录的,所以也可以啦

家里开了两个车,所以我也是一路走一路拍照。因为狗狗大,所以放在SUV的后备箱了,后排放孩子和家人。另一个车有家人,后备箱就是帐篷、孩子的婴儿车和我们带的东西了,要不一个车真心装不下。不过婴儿车全程没用上...孩子除了自己走就是抱着,所以车在后备箱根本没拿出来过,不过之前也出去过,带着婴儿车还是有用的,这次也因为没去景点吧,所以没用上婴儿车。

我们一路走一路玩儿中午左右到达了百里山水画廊,有个大石头上面写着“百里山水画廊”,然后石头周围就都是拍照留念的了,我是一看人都在那照相我就真心脑袋疼,所以没下车没拍照,就过去了。我们进入了画廊,一直前行,到了硅化木公园,没进去,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吧,所以在硅化木前方停下了。这里是一片湖水,其实我也搞不太懂是湖水还是什么河水,反正是一大片水吧,看不到尽头,所以应该算是河水~车可以开下去,就停在水边上的黄土地上,周围我看到有人烧烤,所以这一溜儿应该都可以烧烤自己。我们这次也算探路,所以没带烧烤的家伙儿事儿。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我家孩子是喜欢水的,只要看见了,就得玩儿,在岸边扔石头,在河边坐在石头上看着,反正是不能走,一走就不干了~~
而我家的狗却对水就那么回事儿,反而对石头感兴趣,只要有石头就甭想走...
上图就是它又找到了心仪的石头...

本来想在这搭帐篷休息,但觉得差点意思,就玩了一会儿继续前行了。
果然,找到了一片好地,也是一个类似观景台的地方,上面可以停车,旁边有个休息乘凉的小亭子,亭子下面有台阶可以下去,下去后一片平坦土地,一片小树林,一片水,地方搭帐篷休息甚好,关键是还没人。于是我们就“霸占”了这个宝地。停车卸货。

亭子旁边有个小牌子,上面是百里山水画廊的全程图,我们所在的这块儿已经属于“尽头”了,就是说,我们从头走到了尾。
所以就算是为了做好收尾工作,我们也得在这呆着,哈哈。

下面这些图片,就是我所谓的找到的“宝地”哈哈,不错吧,风景如画,关键是地方好,适合搭帐篷休息,还没人。
我家狗狗和孩子是玩儿的不亦乐乎啊。

下午不到五点,收拾东西离开返回。不走回头路,于是我们选择了穿过怀柔再回家,所以路程比来的时候远了些,不过景色还是不错的。
啊对了,这个沿途有许多农家院可以吃饭,由于我们带了狗狗又怕人多好多地方都不让进,所以我们没去农家院吃,我们自己带了许多吃的,在我们的“宝地”解决的,“宝地”有现成的石头桌子和凳子,很方便。照片上有显示。要是不带狗狗的朋友,可以吃了饭在过来休息,或者应该这里也可以烧烤吧,就是注意别着火就好。这里是有山有水有河流的。

阳西下,我们回家了~~~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07 13: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1 13:53

看楼主玩的稀里糊涂,补充一点信息。燕山天池其实是白河堡水库,是北京周边唯一的高山水库。百里画廊包含硅化木公园,乌龙峡峡谷,和尽头的燕山书院(又叫滴水湖公园)。这条线最好的季节是10月的第二周,到时候山坡上红黄绿叶相间,比较漂亮。好像这两年路边某段还种了向日葵,薰衣草之类的,反正应该是秋天比较好看。

2016-04-25 14:54

引用 motree 发表于 2016-04-25 14:54:28 的回复:

回复motree:嘿嘿,好嘞,谢谢。回头十月份再去一次。嗯知道周围的景点,只不过带了狗,景点不让进,所以就周围溜达溜达,散散步了

2016-04-26 23:05

引用 慷慨的小老虎 发表于 2016-04-26 23:05:45 的回复:

回复慷慨的小老虎:硅化木公园没啥大意思,除非你对木质化石感兴趣;乌龙峡一定要下午3点前进去,1点-2点间阳光斜射,正好照在峡谷东侧的彩色叶子上,通透感比较好,过了时间就阴森森的没啥大意思了。滴水湖也是小景,一条林荫小道,道旁有小水,水岸有书舍,舍后山崖有彩林,层次感比较好。前年还可以带狗狗的,现在不太清楚了,这两年没去了。去对了时间还是比较好看的。

2016-05-05 14:23

我家是哈士奇,头疼不知道带他去哪里玩,希望楼主多多发帖子,跟着你的帖子带狗玩

2016-08-30 14:42

引用 左眼看见鬼 发表于 2016-08-30 14:42:50 的回复:

回复左眼看见鬼:恩是的,我家也是大狗,所以每次出去都脑袋疼,好多地都不让进。哈哈所以就争取能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