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煲黄鳝饭——台山小游记

艾里克奇特里 LV.7
2016-04-06 15:41 1001/7

放假了,感觉不出门就心里不甘的样子。刚好,广州空气很糟糕。就临时想到去台山临海的地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顺便吃一碗正宗的黄鳝饭。

交通:广州出发,广佛高速,转新台高速,台城下。全程约170KM。佛山以西的佛开经常塞车,我们出发的早,上午8点多通过,在共和那段小小的拥堵了一段,整体还是很顺畅。路上预计2个小时。

费用:加油300元,高速免费,吃饭3餐一共280元.

地点:台城,赤溪的大浪湾+黑沙湾,沙彭村。

台山,是著名的侨乡,五邑之一。(原来是四邑)

滨海靠山,位于珠江口西岸。台山黄鳝饭享誉海内外。上下川岛是著名的旅游景点。

整个广东省,除了珠三角,其他地方都很淳朴欠发达。

台山碧桂园凤凰城酒店,比较出名,网评也很好。之前曾经想要来住的。

所以,刚到市区,看到碧桂园的招牌,就先过来瞧瞧。路上遇到一个早餐店。就下去尝尝。

叫  善 缘  。是马来西亚风味的早餐店。主打咖啡+霜蛋吐司。没想到,非常好吃!!!

两人份的早餐,一共花了76元。

大众点评上可以看到这个店的位置。

吃完饭,在市区随便逛一下。因为是个县级市,也没什么好逛的,就是路边的树都抽了新芽,嫩绿鲜亮,很好看。

沿着省道,去冲蒌的方向,一路向南,到一个大转盘的地方,转向台山核电厂的方向,就能开到海边了。

海边的公路,路过一个小小的沙滩,叫大浪湾。免费的。停车15元。

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我们返程的时候看到有警察在抄牌路边临停的车。

台山核电厂所在的地方叫铜鼓,算是个稍微繁华的小镇。

去黑沙湾就在铜鼓附近。我去过好几次黑沙湾,现在这个时间还不能下水游泳。

我们在铜鼓的大排档吃了午餐。点了小米蟹和花甲。好好吃。一共花了100不到。好超值!

吃完饭还去核电厂兜了一圈,心里还是觉得有点不安。以后要少来这个黑沙湾游泳了。

返回市区,就只有一个目的,去找黄鳝饭吃了。

网上查了一个,据说最正宗的一家,在市外郊区的马路边上,沙彭村。

台山第一家兴华黄鳝饭。

是挺好吃的。不过中午吃太饱,晚上就没多少容量。没吃完,打包带回。

第二天热了一下,味道更好!

像这样,周边晃一晃,感觉很享受。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6 17:14

引用 crazy_trz 发表于 2016-04-06 17:14:17 的回复:

回复crazy_trz:文字能力见拙,要靠图和想象啦。

2016-04-06 22:10

竟然有我们美丽的大台山的游记。。必须顶一顶!

2016-04-07 10:36

早餐店我在大众点评哪里没搜到呢。。

2016-04-07 10:43

引用 Zoe-Yu 发表于 2016-04-07 10:43:09 的回复:

回复Zoe-Yu:啊哈哈哈,打错字了,叫  善源南洋手工咖啡。

大众点评的位置是说凤凰街,靠近盈翠苑的入口。你再查查看。

2016-04-07 11:3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1 16:53

引用 victor_jonny 发表于 2016-04-11 16: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