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事隔五年再游杭州,经典两日游,酒店、线路、美食一个也不放过

• 出发时间/2016-04-03

前序——唠叨篇,BUT跳过会后悔

姐妹两每年都要一起出游,不管是远是近,只要在一起,一起玩、一起吃、一起淋雨、一起奔跑,那都是快乐、美好、幸福的时光!
去年中秋节带姐姐游了苏州
《中秋前夕,姐妹俩苏州二日漫游》  http://www.mafengwo.cn/i/3514553.html
今年清明节临时决定来杭州,细细回忆,最近一次去杭州还是五年前,途径路过杭州的不算哦,毕竟去年11月去德清莫干山就是在杭州中转,插播一句,莫干山是一个纳凉避暑的好去处,天气热一点去很赞,就是当地交通并不是很便利,自助游的童鞋可以参考我的莫干山游记:
《2015秋末雨中爬山,美得恍如置身仙境——莫干山三天两夜闲游记》

继续插播:
1、西安出发,西宁青海湖张掖兰州
《西行之旅——最美的季节、最后的青春,感谢自己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
2、台湾游,台北垦丁花莲平溪线—台北
《跳动的青春——台湾九天八夜毕业游,台北看雨、垦丁吹风、花莲看海》

贴心篇——国假出游,各种难买、各种贵、各种挤

几乎每年的清明都是阴雨绵绵,宅家休息最好了,不过和姐姐聊着聊着就说去杭州逛逛,五年没去了肯定有不少改变。

一、住宿
3月28号才开始看酒店,我的要求:地理位置好、交通便捷;姐姐的要求:酒店要新、不能太吵、离景区近。选定在西湖区的酒店,节假日的房价都至少翻了一番,一个字“贵”,85%的房间还被预定了,又要满足以上五点,好难。
看得眼睛都花了,找到一家2014年重新装修开业的全季酒店,房价350左右,去断桥有直达公交车,从杭州东站过去虽然要地铁换公交但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超过20分钟。
事实证明,我们选得太棒了,房间很好、很干净,也比较大,床很舒服,不是那么硬,附近是居民区和学校,所以很安静,一点也不吵。提供的早餐品类也不算少。酒店附近也有华润万家的便利店,有黑龙堂的奶茶铺,水果店,对面也有银行、百年锅贴店,超级方便。性价比超高。住宿十分满意。

二、高铁票
我从上海出发,姐姐从南京出发,这两个城市去杭州都十分方便,高铁班次多,可是,中国的国假日出游就不怎么顺心啦,我白天看中的合适时间,晚上回去买就变成无票啦。提前预定,有票立买才是王道啊。
提醒一下:高铁一般都到杭州东站,但也有几个班次到杭州站,我就是只顾着看耗时最短,没注意其实是杭州站到虹桥站的,跑错站啦,还好杭州东离杭州站一号线坐8站直接到,预留时间长的赶得上。

三、景点门票
这次只去西湖和灵隐寺,网上买门票没有什么优惠,胜在不用排长队买票。
惊喜之处:去灵隐寺是需要飞来峰的大门票45元+灵隐寺单独门票30元,这次去竟然碰到灵隐寺单独门票免票。

四、美食——杭帮菜
这次姐姐指名要吃外婆家,我想吃绿茶,虽然这两家在上海也都有,也都吃过,不过既然到了杭州,就想尝尝最正宗的杭帮菜。无论从菜单、装修、餐具方面都和上海的不一样,唯一一样的都需要排队,而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排得快饿晕了,上部分图。
湖滨路上的满记甜品风格偏复古,资深满记迷必须来两碗。
外婆家的等位号大家不要吓到,很多人都是外婆家和绿茶两家同时取号的,绿茶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提前取号,外婆家一定要到店取号,基本上都是哪家快去哪家。所以叫号比较快,有时候连续空了20个号,等位半小时能吃到绿茶,等位1个小时吃到外婆家。
绿茶的绿茶系列,绿茶烤鱼、绿茶烤鸡、绿茶牛肉、绿茶饼都很棒;
外婆家的西湖小牛肉、石锅牛蛙味道杠杠的。

五、市内交通——公交、地铁为主
杭州可以使用上海的蓝色公交卡,公交车都是2元,地铁票价最低也是2元,地铁自动售票机还挺多的,反正排队都不长。
地铁最多的是1号线,杭州东站、杭州站都到;
龙翔桥站很繁华,银泰都在那里,往前走就是西湖音乐喷泉,不过现在西湖音乐喷泉在翻修;
安定路站可以走到雷峰塔。

雨中暴走西湖——沿途的花花草草更吸引我

从酒店坐公交到断桥附近,虽然细雨绵绵、烟雨蒙蒙,断桥上依旧人山人海,于是,我们选择反方向游玩。景点并不多,沿途除了游客就是花草。暴走西湖模式开启......

为了迎接G20峰会的召开,整个杭州很多地方都在改建,西湖景区不少地方也在修缮,西湖音乐喷泉也被围起来翻修啦。正对面的房子不错,第一反应,上海的武康大楼。

路边的花开得很娇艳,虽然都叫不出花名,但依旧令人驻足欣赏。

走着走着就到了银泰百货西湖店,一片奢侈品店,灰色的砖瓦墙,很有感觉,终于拍到没有人经过的照片啦。

张开翅膀想要翱翔吗?抓拍得刚刚好。

风大人多,还是小心随身物品,妹子的伞都要掉进西湖啦。

不得不说西湖景区的绿化覆盖率很高,虽然阴雨绵绵,但是随手一拍都是风景,满眼绿色让人赏心悦目。等游人走过,抓紧拍张纯景照。

最浪漫的事,好温馨。

雷峰塔,之前去过了,这次就没有上去看,门票价格: 40元,坐电梯可以到最顶层,观看到整个西湖的全景。

雷峰塔往前走一小段就到了苏堤,此刻雨停了,偶尔会看到有游人骑车从身边呼啸而过。
花港观鱼都是旅游团,池塘里有不少垃圾,真的没什么好看,啥也没看啥也没拍就往回走,被又一波的旅行团给堵住啦。
顺着苏堤一路往前,可以经过苏堤春晓、曲院风荷、白堤、断桥,这一段游客明显增多,多数是旅游团,人一多就没有了拍照的欲望,只能是看人。断桥出来打的去湖滨路晚饭,开始了漫长的等位...
此刻,夜幕降临,西湖的夜景很美吧。

飞来峰、灵隐寺——堵车堵车、爬山、拜佛

姐妹两一早上就回看综艺,丝毫没有出发的迹象,然后磨磨叽叽整理东西,9点30终于退房赶赴灵隐寺。公交807路直达,一路堵车,快崩溃啦,停停撞撞,还好我们有位置坐。

飞来峰景区门票45元,灵隐寺需要进去单独买票30元,我们碰到灵隐寺免票日。

姐姐只顾拍美景,不理我,我就自拍,搞怪,还碰到一对小情侣在挖竹笋。

飘逸的长发,好喜欢这一张。满眼的绿色植物,看得心情也棒棒的。

这一面的佛墙约500、600米,旁边的外国友人各种惊叹、各种赞美。

这一段的路程让我想到了花莲的太鲁阁,有着些许的相似之处。
突然喜欢上了灵隐寺,五年前怎么没有这感受呢???

灵隐寺免票来了......

灵隐寺、永福寺、韬光寺都不许自带香火进入,都提供三支免费香。

这一面檀木制成的佛像超级壮观。

走出灵隐寺往前走三分钟就看到了永福禅寺的石碑,走进去总让人误以为来到了日本

路边丛林中有一个小和尚,萌萌哒;池塘中也立着一个小和尚,吸引人眼球。

前往韬光寺,需要爬一段山坡,再走一段台阶才到,真的是爬不动啦。韬光寺的游客最少,估计大家都体力不支啦。

ENDING

结束了灵隐飞来峰的行程,去景区入口吃小吃,有一家阿拉伯烤肉超级好吃,吃得太欢没拍照,不能让大家流口水啦,准备去灵隐寺的童鞋一定要去尝尝。
坐7路车去湖滨路觅食,这一路堵车堵得更厉害,旁边一对小情侣都赶不上高铁啦,所以节假日出游的一定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去高铁站、机场。

美,有感觉!

2016-04-06 16:15

199桌?太夸张了吧

2016-04-06 16:16

引用 willbo09 发表于 2016-04-06 16:15:40 的回复:

美,有感觉!

回复willbo09:天气好一点更有感

2016-04-06 17:48

2016-04-07 17:5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7 19:25

引用 windrose 发表于 2016-04-07 19:25:2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windrose:快出动吧,马上又是小长假啦

2016-04-07 20:1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15:59

引用 rollinlx 发表于 2016-04-11 15:59:3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rollinlx:期待蜂蜂的游记,支持

2016-04-11 16:00

倪妹妹,好漂亮😚

2016-04-11 19:5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11 19:58:16 的回复:

倪妹妹,好漂亮😚

回复KK:姐姐,这都能找到,么么哒

2016-04-11 20:29

引用 停不下的脚步 发表于 2016-04-11 20:29:38 的回复:

姐姐,这都能找到,么么哒

回复停不下的脚步:😄必须啊

2016-04-11 22:56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07 17:59:18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4-12 16:33

2016-06-27 11:09

赞赞

2016-07-12 21:27

非常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